活不成何炅的样子,就努力活成仙人掌吧

说片面是熬夜

说实在是失眠

说真的是想你

  1 

前几天看《快乐大本营》的时候,看到何炅在节目里透露,自己之前被爆破误伤的经历。

当时一根钢丝被爆破炸出,直接刺入他的大腿,卷在他的肉里拔不出来,他只能去医院动手术。

这期节目原本讨论的是“为工作拼命”的话题,一开始我以为,何老师也只是想分享一下自己的故事。

结果他却内疚地表示,那天因为节目需要拍个结尾,来宾跟工作人员在现场等了他足足三个小时。

何老师手术一结束便立即赶回现场开工,即便当时麻醉药效还在,最后还是硬撑着录完节目。

故事说完,他没有抱怨自己辛苦,更没有强调自己敬业,淡淡说了一句:“我特别感谢他们,等了我三个小时!”

这些年,总有人质疑何老师:难道他永远都是这么好脾气,从来不会发火吗?这样活在镜头面前,也太假了!

我是看着何老师的节目长大的,这么多年,他总是像这样,在不经意间温暖一大片人。就算他是装的,可是能装几十年,温暖了一代又一代观众,这就是他的本事。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这句话用来形容他,最贴切不过。

何老师活得其实一点都不假,他只是更会为周围人考虑,我们生活中,也有无数个“何炅”的存在。

他们总是替别人着想,替别人善后,从来不会拒绝别人。可是生活中,活得像“何炅”一样的人,绝对会活得很累。

  2 

最近热播的电视剧《无法成为野兽的我们》,女主角深海就是一个满脸笑容,工作能力出众,总是能帮周围人解决所有问题的人。

无论是工作、恋爱还是生活上,她都为别人着想,从来不会拒绝别人要求的“好人”。

公司的同事都说:“如果没有深海的话,公司就没法运营下去。”

男朋友也因为深海的容忍,一直没跟前女友了断,拉拉扯扯地同居了四年。

有一次,他抱着深海说:“要是没有你,我可能因为压力太大已经死了。”

他不知道,那个治愈着他的深海,因为他的存在,无数次想过自杀。

公司的同事,总是把工作扔给深海。同事失误弄丢合同,深海却被客户刁难,在众目睽睽之下,替他向客户下跪道歉。

口口声声说爱着她的男朋友,转眼却跟别的女人上了床。

明明满心疲惫,却还不得不微笑待人。

明明自己心里难受到想死掉,却还是要笑着帮同事做完报告。下班后,还要去给同事拍网页要用的照片。

每天下班等电车,深海都要紧紧靠在柱子边。因为她害怕自己哪一天扛不住,跳轨自杀。

无论是同事、商业伙伴还是恋人,深海对他们来说都是最靠谱,可以依赖的人。

深海她一直在成全别人,帮助别人,可是她却从来没有成全过自己。

  3 

何老师是镜头里我们可望不可即的“美好幻想”。

现实中,那些跟他一样的人,最后大多只能活成深海。

因为我们做不到跟何老师一样豁达,我们都会斤斤计较,只是我们常常计较在心,表面却还在继续假装大方。

小时候,我家因为做生意经济比较富裕,所以邻居总是隔三差五地来我家借东西,虽说只是一些柴米油盐,可久了,真的很让人反感。

我跟我妈抱怨过,她总说:“都是街坊邻居的,住在这一块,能忍就忍。”

我妈虽然嘴上说不计较,其实每次叫我去买油买盐的时候都会抱怨上几句。

她不是真的大方到不计较,只是担心拒绝会破坏这种邻里间的关系。

一直到有一次,一邻居又上我家来借米,正好我家米缸刚好没米了,我妈便很为难地拒绝了她。

看到我妈正洗着米,她不乐意了,不管我妈怎么解释,那邻居都觉得是我妈小气。

一听到她这样说我妈,我也火了,从房间冲出来对着他们就是一顿骂:“就是不给你怎么了!天天过来我家不是借米就是借盐,真当我家欠你的,还这么理直气壮,有本事就别来借!”

那晚之后,我成了那附近“没家教”、“没礼貌”的小屁孩,我爸妈也被他们说成仗着有点钱就看不起人的“坏人”。

可是那又怎样?

邻居们在背地里骂我,我又听不到,要是他们敢当面骂我,我肯定还会冲上去理论。

我妈总是担心惹别人不高兴,怕别人生气,所以她不好意思拒绝他们那些无理的要求。

可是她这种委屈自己成全他人的做法,对我们自身来说,就是一种伤害。损失钱不说,还破坏心情,更讨不到好。

  4 

关于“能忍就忍”这一点,我姐之前真的是尽得我妈真传。

她前夫公司有个女同事,以顺路为由,每天都要我姐夫去捎她上班。在公司她也从来不会避嫌,明知道男的有家室,还整天跟他黏在一起。

她甚至专门加了我姐微信,好几次团建故意在朋友圈发一些跟我姐夫的合照。明明有搬家公司不找,偏偏要在假期让我姐夫去帮她搬家。

她的种种行为,都看得出她对我姐夫有意思。可是对此,我姐的态度是:“他又不是真出轨,算了算了。”

最后,那个女人真的挤走我姐,坐上我姐夫的副驾驶。   

我姐除了懊悔,什么都做不了,走到离婚这一步,她本身就有很大原因。要不是她一直忍着,那个女的怎么敢这么明目张胆地勾搭我前姐夫。

从小到大,我们经常接受到一种教育: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的确,谁都不喜欢自己的生活充满硝烟,总想要风平浪静地过日子。

可是,有时候,一味忍让只会让人咄咄逼近,给了别人伤害你的机会。

  5 

这个世界,除了父母没有人会无缘无故对你好,你也没必要用委屈自己去对别人好。

你考虑别人的感受,你顾及别人的面子,可是别人从未在意过你的委屈。

凡事都要有个度,你可以善良,但是你不能任由别人伤害你。

做情感博主这么久,收到过许多粉丝的倾诉。

她们在生活中,为了老公、为了孩子、为了公婆,总是委屈自己,可是她们的日子依旧过得不如意。

说到底,就是她们考虑过所有人的感受,却从来没考虑过自己的委屈。

委屈自己去成全他人,那不是伟大,是傻!别人都没在意过你,你又何必为了他们伤害自己!

只想你们记住一句话:无论是生活还是感情,宁愿做被人嫌的泼妇,也不要做被人欺的怨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8.23 星期四 天气多云转晴 早饭后大儿子去练拳了,我和小儿子下楼,在楼下和小朋友们玩,到街...
    五年六班陈乐奇阅读 99评论 0 1
  • 1.静态文件访问 作为servlet进行资源的注册,你会发现不能将静态文件(html,images)注册为资源,因...
    潦倒神仙阅读 909评论 0 0
  • 今天出差很紧张,跟老大6点多去奋斗。10点回庄。 看时间写本书,让自己更清晰自己坚持的。最近身边一些人 事 物让我...
    曦妮阅读 1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