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5.23得到直播例会

您好,欢迎来到每周二的得到直播例会文字整理版现场。

脱不花:

大家晚上好,罗胖和快刀在出差,一个在杭州一个在深圳,他们在各自酒店参与例会直播。暂定我一个人来,得到例会缘由,我们希望把这家公司变成透明的公司,得到有了直播功能后,我们可以向用户传递得到在发生什么得到在做什么,我们的用户也是我们共创的一部分。

今天的两个内容:

①、001知识发布会的复盘,什么好什么不好。

②、随着得到变得人多了,我们更好的工作方式是什么样的。

片子放完了,不知道老用户有什么感觉。在审核过程中我看过很多遍,没什么感觉,但是5.17我在发布会现场看了这条,那是一个很大的场地,还是挺震撼的。

没想到回顾过去,我们干了这么多事,还是挺好的事,发布会当天,也有很多人反映,没有想到你们做了这么多的事,成长的真么快。

001知识发布会大家可以在得到关注一下,有音频送给大家。我们起心动念很久,想做一场想学习者致敬的活动,知识从来没有被作为一种产品,大家不喜欢把他打上产品的标签,我们把它产品化了,为了更好地交付给用户。

知识作为产品,也值得重视和交付。结果我们干的时候,屁滚尿流的冲刺,全程只花了1个月,活动本身非常成功,北京气温很高,活动人数很多,无论是秩序还是服务,我们都努力做到了最好。

活动当天700多人,核心区域的用户其实是不能动的,因为要有直播。大家会集中在10分钟左右的时间,要去上厕所。朝阳公园只能用吊车调过来厕所。这些人需要集中上厕所,如何防止秩序问题,作为外人可能很难理解,但是我们做了很多工作,保洁要清洁每一件厕所,向小分队致敬。

活动的同时保证了场地的服务和清洁,这两个细节外人不知道,一个是厕所问题,另一个是,优酷回放的时候,270度的环幕和非常大的地屏幕,这么多屏幕的放映,不是一套系统,是三套系统,才能组合成成像的,而且是纯人手,放映和演讲者的配合都没有出错,非常了不起。

退出活动现场,回到001发布会,这场活动有没有哪些地方做得不好。以下几点值得反思:

①、我们这次把两个小时的注意力 我们进行了平铺设计,6分钟一个产品 一共12个产品,作为产品发布会,居然没有旗舰产品!每场苹果发布会一定有核心创新的划时代产品的,小米发布会也是有旗舰产品的,平铺策略,作为内容价值很好,作为发布会本身,是不对的。这些问题,跟我们的团队没有关系,是我罗胖快刀的问题。我们对用户的定位是失去焦点的。

②、我们的产品的准备度,由于没有旗舰产品,要么是已经上线了,要么是还没有上线的,这都是不好的,分散了焦点。我们的组织工作上,只有100多个席位是卖掉的,大多数是我们的用户,这不是一个以观众为中心的活动,这不是一个适合销售票务的活动。

③、来到现场,发现导演不让动,空调很冷,这些不是对观众最友好的。这种情况下,我是不是应该感到不高兴呢,目前还没有用户投诉的,这是因为我们的用户好。这提醒了我们,不要一鱼多吃,售票的活动,要以用户为核心设计。直播释义内容为核心的,这连个逻辑是不一样的。反过来,我们卖了100多张票,没有多少收入,我们是不是应该放大邀请的范围,不要让用户买票。

回到得到内部,你要形成势能,势能会形成传播,得到有了新用户的时候,我们应该做活动承接这些新用户。针对发布会的环节,我们都做了准备和承接,我们的技术团队很赞,承接状况不错,运营动作是有效的。

最近运营团队也在做反思和准备,综合以上几点,除了细节可以优化,对于一个复杂系统,做个活动是很复杂的,最怕的是目标丢失,一开始是有初心的,干着干着目标丢失了,结果,人人都很努力,这些努力的事情和最后的事情是没有关系的,这是非常要命的。

在一家复杂的公司,我们要不断反问,目标丢失了没有。我们要帮助每个人澄清目标,不要丢失目标,不断的反思和秩序是保持系统良性运行的程序。我们9月还会在上海,有002知识发布会,希望那个时候,可以把这次的经验教训消除,我们不怕犯错误,而是怕犯重复的错误。

只要爬到日活100万,你们的100万比得上别人的700、800万,很多人都这么鼓励我。得到目前依靠头部内容上线和老用户的分享来传播的。得到用户的获取成本非常低,我们的几乎没有投放、也没有经验,我们的用户都是老用户的推荐,因为我们的用户质量好。

一切运营的事情我都应该知道,但是 有一个应用市场很主动的把得到放在了显著的位置,这导致用户数数量飙升了,这个市场增长的很漂亮,这是因为他把得到放在了好位置,这个部分用户质量不够好,他就通知应用市场,你把我拿下去,如果不是优质的用户增长,我们不要。我们要保持良好的用户群体,小马宋很惊讶,免费的为什么不要?因为用户质量不好。

4个过10万用户的专栏老师,他们彼此也是很好的朋友,我们很开心得到F4形成了。

另外,听书vip在不断迭代,内容和产品体验都在优化,得到听书年卡当周11610份。这个成绩还可以更好,但是说句不好的话,确实也没人比我们更好了,我们要给自己提要求,在知识发布会后,我们对知识生产者的吸引力和合作度打开了,今天是我的第7个会,前六个都是专栏会议,发布会完成了跟知识界的对接。

看过了品控手册的朋友,知道我们的对内容的要求很高,我们的操作流程和方法都是真实的,这能促进我们的水准提升。5.26是得到一周年,我们准备了一些优惠还要有价格优惠,如果大家感兴趣,一定登录得到,参与一周年的活动。

薛老师建立了世界上最大的经济学课堂,订阅用户都能放10个体育场了,5.31我们要做一场辅导课,就像教授作辅导一样,针对12、13万用户,做一场辅导课,如何更好地使用专栏如何更好地学习经济学。这件是全世界也没有,实在是很罕见,得到是我们直播的网红。

薛老师还邀请一位嘉宾,简直是如雷贯耳,就是陈春华教授,这真的是很偶然的原因造成了,我们请了陈春花老师,这真的是很值得高兴。陈春花老师在中华企业界是女神级的人物。大多数专家没有管过实物,陈老师是新希望六和的董事长和CEO,即使专家,是薛老师的顶头上司,是著名的组织行为学专家,有管理过1000亿公司的大神级人物,她经历过大型并购和重组和10万亿公司的管理问题。

5.31大家一定要参与,薛老师和陈老师同台的机会,真是普大喜奔。除了在国发院能看到她,基本看不到了。

陈春花的书一共16册,包括了学术著作和非学术著作,我们会送给问出了好问题的同学,记得在评论区提问题,陈老师反馈你了,我们会把这套书送给你。我会在现场亲自端茶倒水,多问自我管理的问题,陈老师年龄很大了,但是形象管理非常得体,陈老师现在在敦煌的戈壁滩上像个傻小子一样奔跑呢,身体真是太好了,她已经去过很多次了。

她还做个一手好菜,培养的一手好孩子,她还做得大事业,写的好文章,在陈老师身上,是挑不出毛病的。

我们不要把她当做教授,而是每个人的顾问和榜样。她的写作很有特点:一条线是纯粹的学术性写作,她是中国最好的管理学教授,很多大学用的都是她的教材。另一条线是纯粹的个人写作,关于去法国布尔多的度假,在她身上凝合了很多的成分,她真的是很令人惊讶和赞叹,我每次见到她都大气都不敢出,每次见到都非常紧张。

陈老师对得到非常认同,作为薛老师的上司,对他在得到开专栏是非常支持的。陈老师能来,脱不花无限期待,大家也要多多问问题。陈老师几近完美,我们要向陈老师多多学习,干什么都是最顶尖的,干什么都让别人无路可走。

6.1日,我们要做给《孩子的博物学》专栏直播。现在给大家增加一个选择,徐来老师会来得到做直播,他会来说说博物学是怎么回事,孩子能学到什么知识,如何和孩子一起逛博物馆。孩子生活不灵,但是动手能力很强,能辅导孩子做动手的事情,比如,研究摩擦原理,他会告诉你,如何与孩子一起做科学实验。

母亲和孩子有说不完的话,父亲也能和孩子做很好的动手实验。这些事情怎么去做,怎么做对孩子的智力开发有好处,这肯定比看一群小孩唱歌跳舞对孩子更好,一起来上博物学的课程吧,徐来老师还准备了很多礼物。

对一个家庭还说,物质条件其实不重要,这个家庭是不是有一个紧密地成长氛围很重要,每天彼此见面老能聊儿点事,很重要。

也许有很多新父母,不知道怎么带孩子,但是本质上来说,博物学是给孩子和家长一个可以讨论的议题,他们可以有的聊。

如果家长对孩子有要求,对自己没要求,这是很可怕的。希望全家人一起来做笔记,一起做试验,孩子是可以耳濡目染的,并不是我教了他们什么。在过去半年你给他提供的氛围,在孩子成长的方方面面都是非常有好处的。

评论区总是有征婚广告,你现在也可以订阅,徐来老师的问题,对于70~90后,都是完全陌生的,收获很大。如果你在得到里找到了伴侣,你们可以在被窝里听得到的专栏。

替快刀说,我们又有新版本了会有新的功能,欢迎关注!

得到直播例会没有回放,但总有人录屏了,请前往谷歌浏览器,地址栏上,粘贴即可: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oBoDdoFZvE

原文阅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2016年9月20日开始,每周二晚8点,我们会邀请得到用户和员工,来参加我们的周会,一起建设一所终身大学。 本周...
    谢涵涵阅读 583评论 0 0
  • 从2016年9月20日开始,每周二晚8点,我们会邀请得到用户和员工,来参加我们的周会,一起建设一所终身大学。 本周...
    谢涵涵阅读 1,092评论 0 0
  • 从2016年9月20日开始,每周二晚8点,我们会邀请得到用户和员工,来参加我们的周会。看看上周用户关注什么,我们做...
    谢涵涵阅读 413评论 2 0
  • 我很喜欢这句话:前方有路,靠视线,前方没路,靠信念!(这是一个姐妹发在群里的)用来勉励自己!因为我的现状就需要靠信...
    灿烂阳光1阅读 175评论 0 4
  • 毕业后做了两年的服装企划工作,这是很多服装专业毕业的学生所向往的一个方向。对一家服装公司而言,企划与设计、生产有着...
    大鱼写字的地方阅读 369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