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421-1 读《FDT》系列:知背景通全篇 之辅文:兰西奥尼10本书

这里介绍了兰西奥尼的10本组织健康的相关著作。

帕特里克.兰西奥尼共写了11本书,其中10本和组织健康有关。第11本是关于家庭的,名字是:The Three

Big Questions for a Frantic Family(中文可翻译为:疯狂家庭的三个大问题。)但现在一直未找到中文版本。感兴趣的可以看一下下面的英文简介。


In The Three BigQuestions for a Frantic Family Pat Lencioni turns his sights on the mostimportant organization in our lives—the family. As a husband and the father offour young boys, Pat realized the discrepancy between the time and energy hisclients put into running their organizations and the reactive way most peoplerun their personal lives. Having experienced the stress of a frantic familyfirsthand, he and his wife began applying some of the tools he uses withFortune 500 companies at home, and with surprising results.


帕特里克的其他10本书列举如下:

1. CEO的五大诱惑

         故事的主人公安德鲁升任CEO一年以来,业绩平平,相比之下,他的精神状态更加困扰他。

        他在地铁上碰到的古怪老人查理主动过来跟他聊天,帮他找到精神困扰的原因,就是他受到了大部分CEO通常会遇到的五大诱惑的一种或几种。

        3年后,安德鲁的公司取得了惊人的变化。

         这部书的前半部是一部精彩的商务小说,神秘、流畅、悬念迭出;后半部分是专业的模式诊断,深刻、犀利、论述周祥。几乎每个领导人都可以从小说中找到自己的影子,同时在专业的模式分析中找到失误的深层原因和应对策略。

2.CEO的四大迷思

        在许多方面都很相像的两个CEO——都是当地一流的技术咨询公司的CEO,同期就读于同一所学校的同一学院,都是讨人喜欢的体面男人——他们所带领的公司的情况却几乎天壤之别:

一个被商业报纸视为至爱,行业分析师总是奉承巴结,客户对它赞不绝口、不离不弃,优秀人才趋之若鹜,而另一个的情况却截然相反,以至于外部顾问都认为这两家公司相同点之少,使人极难进行比较。

造成这一切的原因在于,前者的CEO掌握了打造健康组织的秘诀:健全组织的四项行动准则。

         本书的前半部分是一部精彩纷呈的商业小说,充满魅力,极富启发性;后半部分是关于组织建设的专业剖析。书中关于四大行动准则的精准分析,为创立健全组织提供了一副清晰的路线图。遵循这个简单的方法,你的企业会变得士气高昂、创造力超强,还能降低不必要的人员流动和招聘费用,成为一个极具吸引力的高效组织。

3.  团队协作的五项障碍

        这是一本让头疼的团队管理者豁然开朗的必读书

        这是一本让迷惑的团队员工突破瓶颈的必读书

       它揪出了破坏团队协作的五大元凶

        它破解了建立高效团队的终极秘密

        57岁的凯瑟琳上任决策科技有限公司的CEO,随即面临她职业生涯中领导力的终极危机:她亟需尽快重整一支互相倾轧、混乱不堪的管理团队,一支导致整家公司摇摇欲坠、濒临倒闭的管理团队。她能够创造奇迹吗?抑或是以失败退场?而这家公司又是否终究逃不过倒闭的噩运?意外的是,凯瑟琳运用自己在团队建设方面的管理天赋,最终竟能力挽狂澜,带领大家冲破障碍,走出迷雾,迈向成功。

(非常荣幸的,将在后面几天分享我的读书心得。期望你也能留下你的只言片语,碰撞出组织健康和打造高效团队的丝丝火花,共同打造中国企业更好的明天。)

4.  该死的会议

        《该死的会议》将为公司中最令人头疼,却被普遍忽视的问题——糟糕的会议——提供根本性的解决方法。他揭示出导致公司会议低效的根本原因是回避冲突和结构混乱,并提出了既简单易行,又具有深刻的变革精神的高效开会之道。

       兰西奥尼将他探索出的开创性的开会模式融入有血有肉的管理故事中:公司例会气氛沉闷、毫无效率,各部门主管总是想方设法逃避每一次会议。眼看地位岌岌可危,忠实的助理又因怀孕告假,这令Yip公司的管理者凯西焦头烂额。而新上任的助理威尔朝气蓬勃、敢于创新,他决心帮助凯西渡过难关。公司的会议改革由此拉开了序幕……

       《该死的会议》提供的开会模式,经过了故事中主人公的重重检验,使它在真正的商业领域中具有极高的适用性。如果此时你正在寻找优化决策流程,提高员工士气,增强团队执行力的方法,那么参考《该死的会议》,从反思团队的开会方式入手,也许能够事半功倍。

5克服团队协作的五种障碍

本书提出以下问题,促使团队深刻思考:

        我们是否是真正的团队?

        我们团队的表现如何?

        我们是否准备用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建设团队?

明确了这些问题后,应该如何进行团队建设?《克服团队协作的五种障碍(领导者经理人培训师的实用指南)》为领导者、各级管理人员和咨询顾问提供了高效的培训工具,将帮助你的团队朝着成为世界级卓越团队迈进。

《克服团队协作的五种障碍(领导者经理人培训师的实用指南)》以其畅销书《团队协作的五种障碍》为基础,围绕建立信任、掌控冲突、兑现承诺、增强责任感、关注结果这五种克服团队协作障碍的模式,给出了研修的工具、练习、评估方法和实用案例

6.  打破部门壁垒

部门壁垒问题是企业普遍存在的问题,其破坏力巨大:降低生产率、造成优秀员工流失、阻碍公司目标实现等。

本书通过一个寓言故事,生动地再现了公司内部激烈的部门冲突。

 故事的主角裘德是个年轻而冲进十足的管理顾问。在和客户交流的过程中,裘德意识到一个普遍存在而又非常棘手的问题——公司部门间的扯皮和内耗问题。在历经波折之后,裘德终于找到了一种简单实用的解决办法——设定主题目标,把杂乱无章的部门间争斗转化为高效的团队合作。 

兰西奥尼的商业寓言读来不但引人入胜,而且颇具实用价值,相信凡是对部门之间扯皮和办公室政治有所体会的人都会从本书中获益良多。

7他为什么不满意

在众多乏善可陈的关于员工雇用及管理的书籍中,兰西尼奥的这本书好像茫茫大海中的灯塔一样,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这本著作是一本大师级的作品,不论是管理者,还是那些希望对自己的工作更加满意的人,我都强烈推荐他们阅读它。

本书以布莱恩·贝利为主角,讲述了一个从不满意到满意工作的神奇故事,并据此推导出满意工作的模式。该模式针对不满意工作的症状开出了一剂“灵丹妙药”,让人们对工作的态度发生彻底的改变。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办法不需要投入财力,对员工、管理者和客户来说却具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使用这个办法的公司会具有绝对强大的竞争优势。而这正是作者派特里克·兰西尼奥得出的结论:或许简单明了正是我们所需要的。

8.  克服三大恐惧

又名《重塑商业价值观系列·示人以真:如何让生意追着你跑》(或简称《示人以真》)

一位在所在地区小有名气的大型咨询公司的项目经理,却总被一家规模远小于自己的小型咨询公司竞争对手打得焦头烂额。可就在这一年,这家小公司的管理者却意外地宣布退出了,于是这位项目经理有机会接管这家公司。在经营这家小公司,梳理“宿敌”的“遗产”时,这名项目经理却发现,自己对手这些年的成功的原因竟是如此简单。

讲完团队协作和领导艺术,说完员工激励和会议组织,身为管理大师、咨询顾问、演说家和《纽约时报》畅销书作者的帕特里克·兰西奥尼终于自曝家底,和读者分享咨询业的秘密和客户服务之道。根据自己创建的圆桌咨询公司十几年来的深刻经验,兰西奥尼用深入浅出的语言总结出服务业制胜的精髓所在,为我们再次献上一本既幽默又深刻的好书。

和兰西奥尼的其他作品一样,作者再次通过引人入胜的寓言揭示了发人深省的商业真谛。他所提倡的那种“示人以真”的理念、“裸式服务”的概念,对于公司的内部顾问、销售人员、财务主管还有其他需要长期跟客户打交道的人,都是一个振聋发聩的启示,它们揭示了一个服务者为何无法赢得客户的信任和忠诚。在读过本书后你会惊奇地发现,“让客户追着你跑”原来竟如此简单。

9.  优势

尽管太多的领导者仍然把对竞争优势的追求局限于传统方面或基本发掘殆尽的方面,如营销、策略和技术等,但不可否认,办分室政治、内部争斗、信息混乱、部门壁垒、各自为政,有了意见欲言又止,眼看着组织或项目偏离方向却漠然视之。。。。。。这些现象正极大地伤害着组织,侵蚀着组织的健康,给组织的发展带来巨大障碍。

全球多本畅销书作者兰西奥尼在本书中向我们展示了一座尚未被发掘的“金矿”——通过提升组织健康,获得组织未来*重要的竞争优势。

作者基于其20年的写作、研究和为世界知名组织的高管提供咨询的经验,向我们介绍了团队协作的五种障碍,阐明了组织健康的重要性,给出了提升组织健康度的四原则模型。作者以通俗的语言、真实的案例、实用的工具、行之有效的方法,给我们呈现了建立高凝聚力工作团队和卓越的领导团队、打造健康组织、获得高绩效的路径。

10.  理想的团队成员

本书作者以寓言的形式带给我们更多关于团队建设的深层见解。本书将继续《克服团队协作的五种障碍》的故事,主人公杰夫在经历了一系列失败的招聘后,向当地一家大学的篮球教练请教团队建设的秘诀。读者可与杰夫一起学习作为教练,影响团队成功的三大特征,本书解释了如何评估并挑选合适的团队成员。

        从事高科技行业的杰夫决定离开充满压力和交通堵塞的生活,离开硅谷去纳帕谷接手叔父的建筑公司。上任后,他急于回复公司团队文化,致力于打造更有效的高水平团队。在这个过程中,他认识到一个理想的团队成员应该具有三个不可或缺的品德,通过这些品德来形成公司的文化,才能拯救这个公司。为此他必须面对失去一些有能力而不太懂得如何进行团队协作的员工,并说服他偏激的运营副总裁,而不是在短期业务的压力下降低公司的招聘标准。

       在故事之外,作者提出了一种实用的框架和可操作的工具,用以识别和发展理想的团队成员,无论你是一个试图创建团队协作精神的领导者,还是一个想要提高自己的团队成员,你都将从本书中获益良多。




Not End

非常荣幸的,将在后面几天分享我的读书心得。期望你也能留下你的只言片语,碰撞出组织健康和打造高效团队的丝丝火花,共同打造中国企业更好的明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