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成为你想成为的那个人

群里要求写自己最喜欢的电影。脑袋里面过了一遍,最喜欢的没能确定,但是第一时间想起几年前看过的《白日梦想家》这部电影,翻来覆去,印象深刻。电影是老弟介绍给我看的,那个阶段整个人处于低潮期,这部电影给了我能量走出来。

电影《白日梦想家》是由本•斯蒂勒执导的奇幻剧情片。本•斯蒂勒、克里斯汀•韦格、西恩•潘领衔主演。影片于2013年12月25日在美国。

电影主要讲述男主角本•斯蒂勒饰演的沃尔特是一个爱做白日梦的杂志社底片资产部管理主任。他经常会穿行在现实和自己的白日梦里,幻想自己做了一些不可思议的事情,但回到现实,其实自己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富有传奇色彩。然后某天,当西恩·潘饰演的冒险摄影师尚·恩康诺发来的图片不见后,沃尔特决定亲自前往寻找。由于最终踏上一场真正的人生大冒险,并与女主角克里斯汀·韦格饰演的谢莉尔展开一场绝妙的浪漫奇缘。电影的情节或许有些老套,但是电影的画面、情节的设定无一不让观影者想到现实中的自己,很多时候也有过这样那样的白日梦,后来又有多少人走到现实,去实现看似荒诞不羁的白日梦呢?突破自己,你将成为你想成为的那个人。

一、梦想照进现实

影片开头沃尔特打开电脑社交网站里谢莉尔的主页,犹豫不决,不敢发出一个眨眼招呼,然而会幻想谢莉尔家所在的楼房发生火灾,他救出了谢莉尔的小狗,并勇敢的向谢莉尔表白说“这就是我的生活态度、爱冒险、勇敢、有创意,我就是你想要的这种男人”,现实是在接听电话中走神,并错过等待的列车。在工作多年的公司,得知消息公司刚刚被并购,做的杂志要停刊了,带着失落的心情乘坐电梯,当领导问他是什么职务时,幻想自己对同事及领导侃侃而谈,现实其实对自己的重要性没有肯定,带有自卑感。

在生日的当天收到自己工作的《生活杂志》摄影师尚·恩康诺寄来的生日礼物和拍摄的底片,尚·恩康诺告诉他25号的底片是自己最好的作品,是生命的精髓,生日礼物是一只皮夹,刻着《生活杂志》座右铭“去看看世界,冲破艰险;看见世界,身临其境;贴近彼此,感受生活;这就是生活的目的。”

理想的生活和现实的生活总会有一定的差距,什么样的力量能让我们实现理想,超越现实呢?我想这本杂志的座右铭告诉了我们答案。

二、行动,即刻行动

因为25号的底片是杂志的最后一期封面,非常重要。摄影师尚·恩康诺指定沃特尔来处理,上司找他要底片,然而胶片独缺25日的底片,沃尔特开始寻找线索,鼓起勇气和谢莉尔打招呼找其帮忙,找到有线索的三张图片。在谢莉尔的鼓励下,同时搬家看到小时候的旅行背包里的东西,想起年少的自己敢想敢干,得到滑板冠军,去各地旅行,办公室看到尚·恩康诺照片的出神,沃尔特终于鼓起勇气出发追寻尚·恩康诺本人,决心找到底片。从他出发的那个一瞬间仿佛一切都在改变,一切都有了可能。在生活中,我们也会被这样那样的事情所困顿,坚持和放弃在一念之间,应该鼓起勇气,直面生活的挑战,即刻行动一切都会有希望。

三、生活有无限种可能,勇敢追寻,活在当下

当沃尔特一个人坐飞机来到寒冷无人烟的格陵兰追寻摄影师尚·恩康诺。在酒吧终于找到其中一张图片中拇指线索,冒着生命危险搭乘飞机追踪尚·恩康诺的足迹,此时幻想中出现谢莉尔的鼓励,此时影片响起“控制中心呼叫汤姆上校”的音乐和歌声,这首歌不仅是影片中谢莉尔唱给沃尔特的,也是唱给观看影片的我们的,这是一首关于勇气的歌,当内心忐忑,应当鼓起勇气去尝试,迈出脚步,生活会给你无限可能。当沃尔特踏上飞机的那一刻,我想他已经从内心有了变化。在海里他和鲨鱼战斗,爬上渔船,得到新的线索,开始继续追踪,从格陵兰到冰岛火山,在冰岛和一大群人争抢唯一的自行车,自行车报废后,不放弃的奔跑,直到用玩具更换到儿时熟悉的滑板,划着熟悉的滑板急速向前时,我想沃尔特真正的找到了儿时有的勇敢无畏,一切都在发生着变化。生活中的我们应该向沃尔特学习,重拾梦想,重新感受有活力的自己,不停的前进。终于在火山爆发前,看到摄影师尚·恩康诺站在滑翔机上面去往火山拍摄火山的照片,他也受到了巨大的鼓舞。

然而生活会给我们无限种可能。此时接到同事的信息回到公司,照片依然没有头绪,被炒鱿鱼,到谢莉尔家送滑板,误以为和谢莉尔没戏。沮丧回家,扔掉尚·恩康诺送的皮夹放弃,然而在家突然发现最后一张照片就是自己家的钢琴时,似乎意识到什么,和老妈沟通才知道,原来尚·恩康诺到过自己家,并对自己十分了解和认可,重拾信心,继续寻找25日底片,这次到了阿富汗,克服艰难险阻爬上喜马拉雅山脉,在接近雪山顶端遇见了拍雪豹的尚·恩康诺,得知底片就在送给他的皮夹里,底片被他误扔了,沃尔特些生气和沮丧。此时尚·恩康诺等到了很久等到了雪豹却只是欣赏,并不拍摄,说:“有时候我不拍,只是我喜欢一个时刻,我是说我个人很喜欢时,我不喜欢相机让我分心,我只想沉浸在那个时刻,对享受那当下。”在生活中我们总是忙忙碌碌,想要抓住一切,然而享受当下比任何东西都重要,这样才能活出真正的自我。


四、你能成为你想成为的那个人

以为丢失照片的沃特尔回家后,收到老妈从垃圾桶捡起来,给他保存的皮夹,找到了25日的底片交回公司;由于这一段追寻底片的经历找到了内心的自我,现实和想象逐渐一致,自信的表达自己,和上司对话,发简历找新工作,和谢莉尔打招呼交谈,影片的最后的最后一期《生活周刊》出现,原来,原来他就是封面照片的主角。一切如杂志的座右铭:去看看世界,冲破艰险;看见世界,身临其境;贴近彼此,感受生活;这就是生活的目的。好好享受生活,活在当下,勿忘初心,我们终能成为我们想成为的那个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始记得刚开始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是在电视上看的,通过机顶盒的搜索功能搜到的——那时候对这部电影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无聊...
    与Winter的五百天阅读 386评论 2 5
  • 其实很多时候,我是特别特别幸运的。为什么偶尔我还是感到失落呢?因为我得到了太多别人可望而不可及的美好,心里却没有积...
    星子儿阅读 163评论 0 0
  • 我也不知道我算不算一个顺利的人,有时候想想,我也算一个可怜的人吧。我因为没考好,进了父母认为我应该读的专业,工作...
    美魔女阅读 289评论 0 1
  • 车上的收音机缓缓唱着《老情歌》,很久以前的吕方,很旧的歌,很安祥。 车外的景色熟悉,一幢幢高楼向后慢慢地移动,车前...
    镜观奇辩阅读 18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