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

      我希望有一个如你一般的人  如山间清爽的风  如古城温暖的光  从清晨到夜晚  由山野到书房  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摘记

“红笺小字,说尽平生意”

      我想我们应该是在大学的校园里,褪下了初中时的稚气,摆脱了高中学业的压制。在漫天飘落枫叶的秋季,在温润如玉的九月里,相遇。

    我们第一次见面,应该是在社团的活动里。我是一个不相信一见钟情的男生,因为我相信一句话,所有的一见钟情都是见色起意。但是,很奇怪在那么多女生里我注意到你了。或许是因为你不高不矮的个头,或许是你不长不短的齐肩发,或许是你在人群里的那份安静。我想我们之间的相遇,就像网上曾经流行的那句话:我喜欢你,遇见你的那天你刚好穿着白色衬衫阳光刚好照着你的脸上。

    我是一个中规中矩的男生,自己觉得相貌一般,虽然身边人不这样认为。有着一米八的个子,但看起来有些装深沉的外表,给人一种恋爱经验丰富的样子。但其实,我身边的人都知道,我单身十九年,有着一个和我的外表不搭的性格,甚至有人说我有点憨实。虽然我不认同,但久而久之,有时候我自己也这样认为了。

    或许你想知道我为什么喜欢你吧。因为你说你觉得自己不是一个很漂亮的女孩子,没有漂亮的脸蛋,高挑的个子,纤细的身材。老实说,我承认你不是那种在人群中特别出众,一眼看过去就让人觉得心生赞意的女孩。我也说不准为什么,你就是让我很喜欢。对我来说,你就是很合适,刚刚好的个子,刚刚好的性格,刚刚好的样子。仿佛我是一个缺了角的圆,你的到来,成就了一个完整的圆,一个完整的我。每次看着你的时候,都让我觉得心生欢喜。也许可以用那个词来形容,恰逢其时,恰如其分。

“彩凤双飞,心有灵犀”

    最让人羡慕的爱情,应该就是我喜欢你,而你也恰好喜欢我吧。是的,我们像其他千千万万相互爱慕的人一样,走在了一起。我开始觉得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幸好是在大学里遇见你了,幸好和你选择了同一个社团,幸好你也喜欢我。不对,应该说幸好这一切都是与你。

“愿岁月无可回首,从此情深与共”

    虽然我是第一次成为男朋友的角色,但是我很清楚,别人有的,我都会给你。不会的,我可以去学,不懂的,我可以去查。总之,别人女孩子拥有的,我要你都有,甚至更多。

  当天气好的时候,我想我会带你出去爬爬山,逛逛公园。或者不必长途跋涉,就拉着你的手,在校园的林荫小道上走着,听听你想讲的故事。不必担心故事太长,反正我剩下的时间都是你的。不必思考怎样话语简洁明了,因为你讲的一字一句,我都会认真地铭记在心。 

  我知道你是一个粗心大意的姑娘,不关注天气预报,常常下雨天忘记带伞,出门时忘记带卫生纸,坐公交总是拉东西。你也知道这是不好的习惯,时常逼着自己去改。但是现在,你有我了。如果我不在你身边,我会提前提醒你出门记得带伞,随手装上一包纸,下车时东西都记得拿好。如果我在你身边,那我的包里一定四季都备着一把伞,下雨天可以给你遮雨,艳阳天可以给你遮阳,多好。

    我看过微博上很多女生吐槽,说自己特殊时期时,男生就会回答说多喝热水。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办,但是我在微博上找到了答案。下次你再不舒服时,我肯定带着你爱吃的零食和热乎的奶茶送到你身边,对了,我还会给你买一包暖宝宝,贴在肚子上,应该会舒服很多吧。

    我是一个男生,自然也喜欢打篮球和打游戏,但是你得相信我,无论是打游戏之前还是打篮球之前,我一定会告诉你,好让你知道我在干嘛,我的手机一定二十四小时开机,二十四小时响铃,你需要我的时候,我一定接起你的电话,赶到你的身边。打游戏这种事情,我知道很多女生都很反感,觉得玩物丧志,成天就颓寝室里面。当然你不需要担心我。因为我心里清楚,你喜欢那种有自己想法,有追求的男生,我会带着你一起,走向更好的方向,这一切,你都放心的交给我,我会不竭余力的好好学习,顺便带带你这个医学文盲。

  我知道你爱吃,但是又总想着减肥,所以作为一个合格男朋友,我会在你想吃的时候,带你出去吃到满足。说实话,我不太会做饭,但是我可以从今天开始去学习,我爹可是做饭的大厨,我知道女孩子不该下厨,毕竟油烟会加剧衰老是吧。不仅如此,我也会带着你运动,比如晚上和你一起出去跑跑步,或者搂着你在大学的操场上晃一晃。你不需要刻意的减肥节食,因为我永远不会觉得你胖。圆润一点也很可爱啊,不是么?

    我知道女生都喜欢打扮,喜欢口红,喜欢化妆品。虽然这些我都不太懂,不知道口红的牌子,不知道护肤品的好坏,但是我愿意为你去了解,把你喜欢的,慢慢用的自己的能力给予你。

    亲爱的,我会记得你的无心的一句话,我会记得你交代的每一件事,我会记得带你去看新上映的电影,我会记得给你买你最爱吃的甜品,我会记得睡前跟你道声晚安,我会记得在朋友面前大方的介绍你的身份,我会记得你的生日,我们的纪念日,你为我做的每一件事情。我会记得包容你,让着你,我会记得时不时给你惊喜,我会计划好一切。而我需要你,喜欢我,把所有的方向交给我,就好。

“喜欢这东西,捂住嘴巴,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的”

夜晚学校的隧道


emmmmm

我想说,我是一个女生,以上一切的,都是我从女生的角度对男孩子的期待,哈哈哈,纯属虚构。欢迎补充,你希望你的那个男生是什么样子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一、与猫对话 文/西边日出东边雨每一只高冷迟钝的猫,其实都有一颗温柔而敏感的心。 二、与日记本对话 文/少...
    跟随内心的喵阅读 1,227评论 22 12
  • 残香销尽舞向谁?流光伴月彩云追。夜落清波疑数里,晓穿朱户误几回。曾经姑苏横斜映,一帘亭榭捧银辉。赤色宝驹舒蹄奋,笑...
    梦饮千樽月阅读 924评论 0 49
  • 今天想说这个主题,是因为前两天,在我们学校的表白墙上,看到了这样一则匿名悄悄话,是我们学校的一个女生发的,大致意思...
    bigboss美人儿阅读 1,005评论 0 0
  • 午后的阳光从宿舍的窗口照进,我被书页反射的金色晃得闭上了眼。再睁开眼,看见的却是她送我的那串手链。思绪顿时飞出,回...
    YYYEDAYUE阅读 236评论 0 0
  • 早上好!#幸福实修#~每天进步1%#幸福实修12班-05-Tangxiaohua--HZ# 20171006(11...
    Tang安雅阅读 7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