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对你忍了又忍

喜欢是放肆。

爱是克制。

爱情有四个阶段

橘子小姐和西瓜先生在一起三个月后,感觉对他好像没有那么喜欢了,她有点苦恼。

刚开始在一起的时候,他们好像恨不得分分秒秒不分开,每天都要见面约会,回去以后必须短信晚安。

就这样在一起一百天后,她却好像找不回当初那种连体婴儿的感觉了,她只想有更多的时间做自己的事情,偶尔想起会联系他,但是西瓜先生却腻歪她腻歪的不行。

橘子小姐查阅了很多资料,最后明白了恋爱分为四个阶段,而她已经提前进入了第二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是共存,就是热恋时期,双方喜欢腻歪在一起。
第二个阶段是反依赖,热恋时期过后,有一方渴望有自己的时间做自己的事,另一方感觉被冷落,不被重视。
第三个阶段是独立,这是第二个阶段的延续,要求更多的独立自主的时间。
第四个阶段是共生,这时新的相处之道已经形成,你的他(她)已经成为你最亲和离不开的人了,你们在一起相互扶持,你们在一起不会互相牵绊,而会互相成长。

西瓜先生知道总是腻歪她不好,但是他说他就是忍不住,忍不住第一个想到她,忍不住打电话听她的声音,忍不住去见她,哪怕看一眼。

橘子小姐有点烦了,她在工作的时候,会阶段性的接到他打来的电话,问她在做什么。一次两次还好,她认为他只是太爱她,才想念她,打多了她仅剩的耐性都要磨光了。

下班后,橘子小姐发现西瓜先生傻傻的在公司门口等他。

外面那么冷,你还等我。橘子小姐批评的说。

我想见你嘛,今天打你几个电话都没回。西瓜先生软绵绵的回答。在她面前,他总是那么小心翼翼,把自己放的最低。

你可不可以成熟点,不要总像个小孩子一样。面对西瓜先生,她真的很无奈。她有自己的事情要做,西瓜先生这样粘人,根本没从学校生活中脱离出来。

西瓜先生撇撇嘴,一脸无辜。

今晚没加班吗?她好奇的问。她记得他最近一直在做项目,现在这个点不应该加班的吗?

没有呢,我跟上司说,把工作带回家赶,因为家里有重要的事。西瓜先生调皮的眨眨眼。

重要的事,是见她吗?又要耽误工作了,可是她今晚回去有很多事情要做。不知道该偷笑还是批评他。

西瓜先生总是把她放在他世界的第一位,现在她已经脱离出第一个阶段,进入反依赖期,而他还是对她恋恋不舍,恨不得每天黏在一起。

大部分的人都通不过爱情的第二或第三阶段,唯有到达第四个阶段,两个人才能发展长久,相濡以沫。所以对于她的情况,两个人也是一种考验,考验对方是都体谅,包容,理解,信任。

小西,你这样不行的,知道吗?你有工作,你就好好做,哪怕我们一周见一次也好,不要把工作耽误了,我今天也有工作要回去做,也不能和你待太久的。

嗯,知道了。他委屈的点点头,眼睛里的光好像瞬间熄灭。他只想多陪陪他,有错吗?

他感觉她最近对他好像越来越疏远了,他也偷偷难过过,但是他相信她还是爱他的,不然也不会担心他在外面等她受凉,不会害怕他耽误工作。

想想橘子小姐的话,也有道理,他想到自己已经工作了,是应该成熟点了,不应该为了迫不及待见她丢下工作,他不能像以前在学校谈恋爱那样无所顾忌,毕竟两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她也需要自己独立的空间。

爱是,为你忍耐,不打扰


那天以后,西瓜先生好像变乖了,不会隔三差五就打电话给橘子小姐,而是在橘子小姐不忙的时候,约她,给她充足的时间忙自己的工作,做自己的事情,也不因为去见他,而特意疏忽工作。

橘子小姐也感受到了西瓜先生的变化,心里隐隐觉得感动,她想,两个人就是应该互相体谅,包容,有话就说出来,一起解决。

有一天,橘子小姐主动约西瓜先生吃饭,西瓜先生受宠若惊,他以为她最近一直忙碌,没空理他,害得他一直抱着手机等她召唤,这种日子,就像随时等待皇帝宠幸的妃子一样,忐忑不安,激动又兴奋。

小西,我今天做了一个大单,所以要请你吃饭,这个单我跟了很久,终于搞定了,不辜负我这段时间的努力,这种喜悦一定要第一个和你分享。橘子小姐心情非常好,她想到这段时间他们很久不见,因为工作,也忽略了他很久。

那太好了,橘子,今天我请你吧。西瓜先生得知这个消息,比橘子小姐还开心,在他看来,只要橘子小姐高兴,他就高兴。

吃饭的时候,西瓜喜欢一直盯着橘子小姐,目不转睛。

看着我干什么?不饿吗?西瓜先生饭菜都没动。

我好想你,每次想找你,都不敢打扰你,知道你这段时间忙碌,我都拼命忍住给你打电话发信息的冲动。西瓜先生弱弱的说。他想多看看她,弥补这段时间她对他的冷落。

对不起,最近是我忽略了你,只是我认为,爱情和生活是两码事,步入社会的爱情,应该奠定在一定的物质基础之上,两个人要有各自的事业,可以相爱,但是也有各自的生活,互不影响。橘子小姐也思考了很久,两个人的爱情,应该建立在生活的基础上,理性的去爱,比任性更加负责。

我明白,所以,我愿意忍耐,忍耐想要见你的冲动,忍耐一次又一次编辑好的短信,发出去之前又放在了草稿箱。忍耐工作的辛苦,就算加班也不抱怨,努力的为对方的生活创造条件。为了你,我愿意改变,愿意更加成熟起来。

西瓜先生的表白,让橘子小姐好感动,她何德何能,有西瓜先生这么体贴的男朋友。她知道她自己总是喜欢随性而为,有时候过于理性,站在自己的角度看待问题,很多时候忽略他。但是他一直都很包容,忍耐,温柔,不抱怨。

无论她有多理性,做起事来多冷漠,他总是可以迁就她,让着她,她说的话,他总是多加思考,决定权最后在她,他不反对,只会默默承受。

爱情忍耐,是体谅,是忍住一次次想见你的冲动,害怕打扰,给你自由却又默默守护。

爱情是,为你忍耐,没有脾气

橘子小姐最近要过生日了,西瓜先生一直在筹备礼物,想要给她一个惊喜。

橘子小姐都快忘了自己的生日,直到西瓜先生告诉她,今晚有事要跟她说,她才隐隐觉得今天是什么重要的日子。

他们约在公园的湖边,橘子小姐穿着雪白的连衣裙出现的时候,西瓜先生快要忘记了呼吸。

在他眼里,她是全世界最美的姑娘,没有之一,他为她戒掉了喜欢的游戏,就是因为她讨厌他玩游戏,为她戒掉了苍老师,就是因为和她在一起后,他的心变小了,再也装不下任何女人,即使是女神。

我有东西送给你,他把漂亮一个盒子拿出来,放在她手心里。

今天是什么日子?她非常好奇。

今天是你的生日,大笨蛋!他怜爱的刮刮她的鼻子。

原来这样啊!她恍然大悟,迫不及待想看看礼物。

打开礼物的时候,她发现是她梦寐以求的项链,但是她却一点也开心不起来。

她记得有一次和他逛街的时候,她停留在玻璃窗前很久,不愿意离开。西瓜先生看她那么喜欢,甚至提出,要给她买下来,她拒绝了,因为真的太贵了。她不舍得西瓜先生花钱,毕竟两个人才刚刚毕业,西瓜先生的工资也不高,这个项链是西瓜先生工资的几倍。

我不要!退回去!橘子小姐生气的说。她上次明明说过不要了,他还买。比起自己的喜欢,她更不愿意西瓜先生花钱。

怎么了,今天是你生日,我特地买给你的。没想到橘子小姐这么激动,这么气愤。

我就是不要,拿走!橘子小姐没有一点耐心听西瓜先生解释,她的情绪很不好。

不退,就是买给你的!西瓜先生舍不得她受一点委屈,他知道她是因为贵才不愿意要的,但是他又有多心疼,他知道吗?

心疼她的节省,心疼她对他的体贴,可是他愿意为她买,愿意花这个钱,因为她值得。

退不退!橘子小姐语气中透露着威胁。

不退嘛,我爱你。西瓜先生把橘子小姐抱在怀里,像要紧紧抱住他的世界。

不退就不要找我了!橘子小姐挣脱出他的怀抱,把盒子塞在他的手里,头也不回的走了。

明明是好心给她买礼物,却遭到她的反对,这已经是橘子小姐第n次闹情绪,拒绝见面。只有有一点惹她不满,她就会生气。

委屈的是他才对,但是,橘子小姐从小在单亲家庭环境下生长,缺少母爱,难免敏感,脾气差,他一直都很包容,很体谅。

他知道她是刀子嘴,豆腐心,她生气都是因为害怕他花钱,这个啼笑皆非的结果,让他很头疼。

遇到她之前,他一直是一个脾气很差的人,在家里是大少爷,父母疼爱,在学校是学霸,老师喜欢,同学羡慕。

遇到她之后,他才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在她闹脾气的时候,一次次忍住心中的委屈与愤怒,对她委曲求全,百般包容,比起她的眼泪,他宁愿承受她的怒火。只是,她也不要把自己气坏了才是。

别走。他一路追上去。纵使在无可奈何,谁叫他就栽在她手里了呢?他还是要去追她,只要能哄回她,项链退回去,扔了都无所谓,最重要的是她,而不是项链。

爱是恩赐亦是罪孽


爱是忍耐,忍耐你的脾气,忍耐你的任性,忍耐你的敏感,忍耐你的担惊受怕。

爱情可以很卑微,也可以很伟大。

而这个界限取决于那个被爱的人。

爱是甘于委屈求全,只为你可以多看我一眼。

爱是恩赐亦是罪孽。

只要我爱你,这些又有什么关系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颖姐姐兴冲冲地把一盒冰棍郑重地搁在我手里,一边深切地凝视着它,朗声道:”终于在南方遇见它了。” 我望着她如遇故人...
    悠悠莲阅读 659评论 6 4
  • 我不是个说书人,也不会笔歌舞墨,可我想把这个故事写下来,毕竟那段岁月刻薄以荒芜相欺,纵使我搏尽全力却只能与你后会无...
    青菜螃蟹派阅读 221评论 1 2
  • 也许青春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是可以任意挥肆的,因为我们拥有它。 其实从另一个角度来讲,青春也意味着坎坷、困难,意味着...
    瑶瑶千邻阅读 613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