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位小学老师的辞职信火了!泣血三页信纸,真相不忍卒读……

又一位小学老师的辞职信火了!泣血三页信纸,真相不忍卒读……

文:花样年华 

花熹1

时间停在2018年5月28日。一个从教15年的老师,她的教师职业生涯在这一天画上一个句点。

别了,朝夕相处的学校!

别了,同一战壕的战友!

别了,亲爱的孩子!

别了,曾经的教育情怀!

看到这封辞职信真的心痛!适逢六一儿童节,举国欢庆,到处是携子出游岁月静好的画面。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这封离职信。心情黯淡、双眼浮肿、内心纠结的西凉某小学老师,我猜ta在彻夜难眠的孤苦下写辞职信,心在滴血!在心爱的行业攒够了失望,终于离开。


花熹2

看了这位老师的辞职信,相信铁汉都不免动容!

“育人尚无功,怎可害人命!”

字里行间的惶惶、自责、不安、困惑尽泄笔端!信中写到家长要求登门道歉,威胁要告到教体局,被逼到墙角退无可退,这位老师都没有用一句犀利的话语反击!都没有一句激愤的陈词。君子君子君子!

现在连把孩子情况发到群里也不行了吗?正常的教学反馈也有错吗?成绩差都是老师的错吗?

你们还要老师怎么样?

你们还要老师怎么做?

你们还要老师退到哪?

我想不通老师到底做错了什么要登门道歉?老师到底怎么违规了,告到教育局用什么理由?

孩子就算自残,也应该是导,而不是堵!

你今天保得了孩子不受批评,明天能保证孩子求学一路绿灯?进入社会能保证领导都把他举高高?恋爱保得了永不被甩?婚姻保得了生的是儿子,生儿子比别人都强吗?

到那天再骂,tmd,要知道人生千难万难,早该让他吃点苦!

我只想问:是不是伤害了老师,你们就战胜了全世界?是不是伤害了老师,你们就诸事顺遂天下可有?

花熹3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次事件老师发到微信群里的长言。

最后一句扎心了!“我需要每个月2607块钱的工资养家,跪求各位家长!”

薪资低,压力大。这就是今日老师窘状。

一个15年的教师工资2607块,请问各位看官高不高?上有老,下有小,养家糊口省着用不知够不够?稍有不慎当被告,冤不冤?

更令人心寒的是,这个社会,老师是跪着的。随便一个飞扬跋扈的熊孩子、熊家长都能让老师道歉、认错、甚至下跪。新闻屡见不鲜。

从教年龄越长的老师越困惑:以前的家长知识水平不高,对老师开口毕恭毕敬,老师,孩子就交给您了,不听就狠狠地揍他,还有送教鞭、送戒尺、送竹枝条的都有,多少孩子有阴影活不了?

不都欢蹦乱跳一晃都知天命之年?组织同学会,还一句一声对白发苍苍的老师说谢谢您当年抽打之恩。

现在的家长,年轻,眼界宽、很多受教育的情况也很好,为何整体素质下滑?

孩子犯了错误问题,不找孩子身上的问题,反而怪老师管太严;

孩子成绩有问题,不找学习效果上的问题,反而怪老师不重视;

多少老师,没有被廉价的待遇逼退,没有被迟迟不到的绩效工资逼退,没有被无休无止的各种教学任务逼退,也没有被顽劣的猴子们逼退。

最后被嚣张的家长逼退!

可笑又可悲!很多人以为教师是个香饽饽似的。

我只想学苏东坡:呵呵。

花熹4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这个第一任老师大部分很棒,但有些三观不正真的能杀人。尤以以下几款型令人头疼心绞痛。

一、严夫人型。不管是学生评优、评先,还是参加表演、入队、团干都要争。争不来就发飙:“XX老师什么意思?怎么对xx局长的儿子……”凌驾所有老师、家长之上,巴不得好事占尽。这样的家长,玉帝在招聘天官,可以上天了。

二、冲动型。这种家长,只要听闻孩子受了委屈、或者挨了骂、被同学欺负等,不分青红皂白,重的一拳脚向老师,轻的电话里咄咄逼人,短信、微信就开始轰炸,待搞清楚事情的真相,腆着一张老脸说对不起。我先骂你个狗血淋头,再sorry?

三、任性型。明明周一升国旗要求穿校服是传统,就不穿;说了不要再往学校带零食,还带;说了作业家长要签字,就不签。说集体活动带小板凳,不带。这样的家长,心里没有孩子,宁肯让娃在校受煎熬,不肯花半点心思配合老师。

四、事业型。好像事业压倒一些。家长会不参加、孩子从来不接送,和老师从不沟通、发信息从来不会,读书几年老师没有打过照面,孩子的情况反映到家长那里,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转入飞行模式。有的孩子,明明父母双全,却活得像孤儿。

五、拆台型。你们老师怎么布置这么多作业?真是个傻叉;你们老师又请假了?不敬业;你们老师又留你放学做作业了,有病;你们老师上课吼人?更年期了吧……问过理由吗?有家长从不维护老师形象,从不理解老师,口无遮拦想骂就骂。多少孩子就是父母的刻录机、复写纸、回音壁。你说好好要听老师的话?不好意思,老师早在孩子心中千疮百孔了!

六、局座型。指手画脚、教育学、心理学、课标课改好像什么都懂,谈起话来,手翘兰花指,这个不对,你要怎么怎么做;那个我想是这样教比较好;教师上课不讲下课讲,师腐严重……您说的都对,您来当老师吗?

这世上所有的职业都有考核培训,唯独父母不需要培训,自动就会上岗而且永远不会下岗,这其实是件可怕的事。

花熹5

每每看到这样的新闻都心有戚戚。

一个管理严厉、一丝不苟的老师又被家长干掉了!扪心自问,被熊家长伤、告、骂、怨、嗔、鄙、槽......的老师有多少?

以后能管且愿意管的老师还有多少?

这个世界,最不应该被苛责的是老师,最不应该被娇惯的是孩子。

苛责了老师,害在眼前。

娇惯了孩子,祸在一生。

逼得老师辞职,真不是什么荣光,在全世界都在关爱儿童的同时,请关爱一下悲情的老师们吧!负重前行了太久太久!老师太苦了!

这几年每当开学都有一阵“老师荒”、每当放假都有一阵“离职潮”。当《全校停课因为无老师上课》上新闻头条的那一天,愿你们的孩子还安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是不是感觉自己好累,每天忙忙忙的,日程排的满满的,却不知道在忙什么?因为没有看到自己想要的结果。 你有没有在心中...
    晓友阅读 117评论 0 0
  • 1.贝轶桓: 大家早上好! 我是9组89号的贝轶桓,小组从7月份组建到今天我们一起走过了93天,别看我们远隔千山万...
    慧de岸阅读 402评论 0 0
  • 如果开始就知道没有未来,就不会坚持到现在。
    龙晓飞阅读 121评论 0 0
  • 今天我想和你们谈谈我认识的一个女生,三个月前认识了一个同校学姐,根据这段时间我对她的了解。 她有点虚荣有点好胜有点...
    294cfe96d700阅读 30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