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拓展老师,一个深情的病人(一)

《来自星星的你》中都敏俊会瞬间转移,总能在心爱之人最危难的时刻出现,救身于水火。

《蓝色大海的传说》中,全智贤是来自深海的一条美人鱼,她可以抹掉人们脑海中的记忆,而且伤心痛哭时,流出的眼泪会变成一颗颗珍珠,在人间这可是上乘货色,能卖上不错的价钱,轻松解决没钱的问题。

《时空恋旅人》中的男主,有祖传的时空穿越之身,只要找一个隐蔽狭小的空间,握紧双拳,凭着意念,就可以回到任何过去你想回到的时光,什么当初不敢做的事呀,遗憾错过的姑娘呀,都可以弥补回来。

还有诸如小狄的七仔,E.T外星人,哆啦A梦,叮当猫,小糊涂神,龙猫还有孙悟空,等等这一系列的角色里,他们都会有一样或者几样帅气十足的特异功能,曾经在我们心中,留下了美好和向往。

平日里,我的学生们聪慧过人,思维天马行空,脑洞开到我嘀嘀打车都追赶不上。

于是,期末将至,我为他们定制了一套测验题,从中可以知晓他们95后的思维方式,也想走进他们,了解他们不为人知的一面。

可是,当我拿到他们交来的测试题之后,我~我~我~,我想穿越回去,收回出题让你们做的口令……

后来我想明白了,可能我教的是个相声喜剧班

这是整套题里面其中一题,汇总了部分同学的答案,展示给你们看。

题目:如果给你一项特异功能,你会选择什么?为什么?

透视

王云龙:你懂得。(同学,我不懂,你回来说清楚。)

隐身

李正良: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比如帮助别人。

杨作伟:因为别人看不见我。

于庆昌:葫芦娃全靠老六才能翻盘。

(你这样说,其他几个葫芦乐意吗~)

宋志文:默默地维护和平,惩罚恶人。(好样的~)

张文智:有时候尴尬的想要藏起来。

刘凯文:考试的时候隐身看别人的答案。

(瞧你那点出息吧~)

迟崇旭:百分百被无视。逃课不会被抓到;点名直接被略过;不用排队。

李林琛:不会被人发现,这样我就可以做想做的事。

(说,你要做些什么见不得人的事,还怕别人看!)

读心术

李世堂:可以知道女人在想什么。女人心,海底针,和女朋友吵架,我永远不知道她吵架时到底在想什么。

张天缘:可以了解别人的想法,帮朋友分担一些压力,也避免得罪别人。自我感觉自己不大长眼神。(你的字也不大长眼神呀)

林平:好奇。

惠晓菲:比较牛,可能自己会变聪明。

朱晓丽:思想控制,可以知道别人想什么,还可以知道老师出什么题目,这样就不会挂科了。(晓丽同学,你的老师也会读心术,她早读出你心里这样想了,所以~~)

李凯:情商、智商低拿外挂来补。

李加浩:可以知道每个人的想法,不必再去揣测别人。

程磊:因为平时与朋友出去玩就特别尴尬,完全不知道要说什么。

王政:人心揣测的世界,想骗我没那么容易。

徐聪颖:现在不跟小时候一样了,说话喜欢让人猜,可我是个直来直去的人,脑子不会转弯。有时候我很想问一句:你到底几个意思?

(小小的年纪,你到底都经历了些什么!)

预知未来

牟汉雨:这样就不会是一个目光短浅的人。

王天萌:买彩票发财。

何红龙:前知五百年,后知五百年。

赵忠祥:改变未来,改变世界。

汪增光:我想让自己清醒一点,不想因为年轻时的自己伤害老后的自己和亲人,让自己有奋斗目标,做自己的赢家。

瞬间移动

张晓梅:这样应该上课就不会迟到,路上也晒不着了,咱学校太大了。

(晓梅,学校那么大,你在学校经常迷路吧)

刘潇悦:因为这样,我就可以想去哪就去哪,也不用坐公交,打出租了,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宋新成:可以去任何想去的地方,因为看世界不花钱。

肖绍鹏:因为可以空出不少时间来做喜欢的事。

(能用省出来的时间多来上上课吗?)

苏学影:因为走路过于浪费时间。

徐倩:很酷不解释。

时间定格

陈璐:这样在危险的时刻,可以定住时间,救更多的人。

谢书魁:生活中美好的瞬间我想多看两眼。

陈章良:可以做任何事。

(时间都停止了,万物静止,你还怎么做事?)

操纵时间

高驿泽:因为想要回到过去,有放不下的人和事,也有后悔没有做的事,很多没有做好的地方,希望可以回到过去,重新来过。

曹文:回到那最美好时刻,再看一眼夕阳下人群中的姑娘。

(怎么觉得被你感动了呢~)

冯硕:能随意修改时间,这样就永远十八岁啊。哈哈哈哈~

时光穿梭

段志伟:一下子有点懵,说实话都想要,但是不可能。时光穿梭吧,这样在以后如果我一事无成,就可以回到过去叫醒自己了。(快醒醒,醒醒,这是奥运会!)

孙小晶:因为在很想父母爱人家人的时候,我可以随时传送。

王丽华:像多啦A梦的任意门一样,想回到过去就回到过去,想去未来就去未来。

赵天奇:好好努力,把握高三,考上一所本科大学。

曹静:有个任意门。因为生命有限,可以想去哪就去哪,可以带着父母长辈去玩,也可以通过任意门来完成他们以前没有完成的心愿。

李志义:可以与千年前的人物饮酒作伴,潇洒天下。

(带我向李白问好哈!)

张永政:这样可以节省时间来做更多的事情。以前书信很慢,一生只爱一人;现在空间转换,随时随地爱你。

王爽:我想穿越回小学,趴在桌子告诉同桌,我做一个很长的梦,现在的社会很复杂,不适合我这种单纯的孩子。

刘凡:去初中吧,告诉自己不要吃那么糖,你会后悔的;还有就是别把自己记日期的纸条放被子里让妈妈发现!(然后,你妈妈怎么着你了?)

王鑫鑫:可以穿越到古代,了解历史,穿越到未来。

周胜志:看看以后的自己、父母,就是想知道以后能混得咋样,能不能对得起父母对自己的付出。

窦忠杰:可以回到过去见见那些再也不能见的人,把那些遗憾全部完成;去到未来看看以后的自己。

李欣欣:因为我这个人说话从来不过脑子,因此得罪了一些朋友,我想回到过去,看看能不能改变结局。

时光倒流

马钦:我想回到两个时间,第一个时间是那年高一,因为我叛逆,失去了最重要的人,彻底伤了她的心;第二个时间就是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会选择读高三,而不是现在这样,人生最大的遗憾就是没上高三。

王朝阳:因为以前有太多想做但没有勇气做的事。

崔同学:我多想回去告诫曾经那个时候的我,要好好面对生活,做事前,多动脑子。

王朝阳:因为以前有太多想做但没有勇气做的事。(祝你越来越勇敢。)

王玮:以前真的是浪费了太多太多时间,真的想从头来过。。。

胡晓越:回到过去,把错误的路走回正确的路。

高超的医术

宋同学:可以为人类治不好的病,做出贡献。

张同学:我能治好癌症,这样爷爷就不会什么东西也无法下咽,断食而终。

李明柱:填补一些人生缺陷,挽回一些人生遗憾。

马烽凯:这样就可以使自己的亲人朋友一生都远离病痛。

邓相乐:会炼丹。没有我治不了的,没有我不能做的。(你这得炼的是什么丹呀!)

张旭:我希望我的血可以救人,这样就不会有那么多癌症病人死去。

靳文韬:可以治愈任何身体、精神上的疾病或伤痛。首先,自己、亲人都能健康,多好;然后,有这样的本事,赚钱岂不是很容易。。。亲朋好友没有病痛,自己还不缺钱,这种日子谁不想过。

会飞

刘思文:想去哪去哪,不用花飞机的高额费用,不用担心晕机。

王永昌:再也不用担心堵车,可以随时飞到想见的人面前。

吴鹏:飞起来很牛掰。

吴猛:因为每个人都有一个上天的梦。

席丹:想飞高点看更多好看的风景。

徐翔恺:看看这个世界。

魏同学:享受那种自由自在的感觉。

王彤彤:因为我想展望大地;欺负完同学后,我就飞飞飞,谁也抓不到我,哈哈哈哈。

庞彤彤:因为我懒的走。

荣靓:因为那样就可以想回家的时候就回家。

(同学,先找导员开张假条哈~)

赵同飞:神游太空。我喜欢看满天繁星的样子。

张立正:选择远走高飞,到一个僻静的地方,快快乐乐地度过自己的一生。当今社会琐事太多,毕业以后还得受别人管束。

分身术

李政凝:一个替我上课,一个替我睡觉,一个替我吃饭,一个替我打王者……想想就美好呀,哈哈哈哈……

孙建业:因为可以一个上课,一个在宿舍里玩。

(都会分身了,我们能不能有点出息,走远点玩?)

丁金宝:因为这样就可以一边玩一边挣钱了。

荣同学:多重影分身,这样就可以让自己闲一些,让分身替自己办事。

长生不老

张善杰:谁不愿意多活几年。

王泽鑫:全知全能,去看遍人世繁华,体味多彩人生。

曲杰:我不想死。

颜世伟:想活着。

刘丽:我只想活在年轻,不想看自己老的样子,永远天真。

孙昊:这样就有足够的时间去走遍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

李泱泱:自己未完成的梦想以及想实现的事情还有很多没有实现。

杜广旭:没有什么是时间解决不了的。

贺一铭:想看这世界的变迁。

邵秋玥:永恒不灭,不老不死。因为永生是所有人的梦想,如果有第一个不死者,那就会有第二个,第N个~

杨子昂:可以让所有人永远不生病,不会死亡,因为不想让我爱的人或爱我的人伤心。

冯庆伟:不死。这意味着你活得了与无限时间空间比肩的永恒,从而达到真正意义上的拥有一切。其实也并不能拥有一切,而且还要忍受难以想象的孤独和寂寞。让我换一个,读心术、透视眼什么的更好。。。(同学,你跟自己聊的很嗨呀)

点石成金

李童谣:作用足够的金钱来丰富自己的内心世界。

季尚荣:钱能给人安全感。

巩同学:因为有花不完的钱。

魏文昊:造钱。做慈善,天天捐钱。

张琪浩:会生产人民币。那样世界就是我的后花园了。

刘松豪:希望让身边的人过上更好的生活。

王代时:有钱,活着必须要有钱。

焦华厂:钱!钱!钱!

王雯:当我快死的时候把我自己点成一座金像,把最后的自己送给贫困善良的人们。

超强记忆力

闫聪:这样就不害怕考试了。

尚立倩:能够记住所学的知识,所做的事,所遇到的人。

车相昊:以前老是忘记事情,忘记东西。

高中浩:过目不忘,举一反x的大脑。因为有了过人的头脑,什么还研发不出来!

郝斌:学霸。当学霸有种万人之上,一人之下的感觉。

(说吧,你想要哪种特异功能~)

万磁王。

杨坤:控制世界所有的金属。

控制物体。

高鑫峰:我感觉没有比这更牛叉的超能力了吧,想干嘛干嘛。。。

张鑫水:搬运一些人力不能及的东西。

掌握风的能力。

刘福乐:风是自由的,我也希望自己变得自由。

雷神的力量。

成方睿:让一切邪恶力量都滚出我们的家园,造福世界,造福全人类。

(你的愿望跟薛之谦一样,是世界和平吗)

胡义文:我希望像超人一样,去维护世界和平。

周爽:有一个上帝视角。看清人的内心和想法,惩罚心术不正之人。

费凤玲:与孙悟空一样。因为他一个人可以做好多事,比如保护他人,神通广大,救济人民。

王凤轩:其实我最大的心愿是世界和平。(又来一位谦谦的铁粉嘛?)

国安:在水里呼吸。因为我想看大洋深处的秘密。

孙小婷:永远健康。什么都不如健康。

周闯:如果可以选择,我希望我的特异功能是可以让身边所有人都能开心快乐。

刘治莉:拥有仙女棒。如果我有仙女棒,变大变小变漂亮,还要变个都是漫画、巧克力和玩具的家。

七十二变

吴晶晶:酷。

常路敏:从此实现永生的愿望。

(七十二变跟永生,这是什么逻辑?)

翟太尚:随意改变脸和身材,撩妹。

程旭:能控制身材和体重,因为吃多少都不怕胖。

代飞:就是让我吃东西不胖。因为夏天到了,该到露肉的季节,而此时此刻我喝凉水都长肉。(你可是男生呀,又不用穿裙子热裤,你想露哪儿!)

于浩:可以随意控制自己的身高,因为我没有其他缺点~

(于同学,你上课时候的表现可不像你说的这样呀 !)

李轩:让老师给我拓展训练期末成绩给我打满分,不用过多解释了。

(来来来,还是解释一下比较好~)

郭宇翔:心想事成。因为感觉那样的话,会比较是味儿~,,会很开心过好每一天。

(是~个~什么味儿~?)

贺召阳:一个不够,三个吧。永远健康的身体,不会生病多帅;能把身边的人变成丑陋,心理阴暗;拥有开阔的脑域,能记住更多的东西,这样我就不用每次都翻电话簿才能记住我的手机号了。(这样你会没朋友的,知道吗!)

武志斌:能拥有一种忘掉忧愁的功能。人生其实很短暂,过一天就会少一天,与其忧愁悲伤地过一天,还不如开开心心快快乐乐地过每一天,过去的已经过去了。

冷哥:我想要哆啦A梦来到我身边,他的魔法口袋可以想要什么就有什么,想去哪儿就去哪儿!

赵忠祥:我什么都不选,因为天上不会掉馅饼,掉馅饼也不会砸我身上。

赵宽:不要特意功能,不选择,因为根本不可能。这个世界没有如果,兄弟,接受现实吧。

王波:特异功能就不说了,如果我说我要特异功能是为了自己,就略显自私,如果我不为了自己,就又不诚意了,so I不说了。(告诉你吧,期末考试你挂了。)

刘同学:做什么都好吃,因为我要给我媳妇做。(刘同学,先找个媳妇吧)

魏同欢:将虚拟物品现实化的异能,这样我就可以成为主角了。(我想要个特异功能,读懂你的逻辑。)

袁永辉:我会选择一项可以变出东西的特异功能。然后到那些山村、贫穷的地方变出一些事物、衣服、交通工具,供他们使用,让他们也能过上想我们这样是生活,不求荣华富贵,但至少可以解决温饱问题。

王广瑾:我想会世界各地的语言,因为我觉得会的语言太少了,加上所学专业,我应该掌握更多的语言。

短短的一学期很快过去了,虽然你们平时经常逃课,虽然你们有着一张欠扁的嘴,惹得蓝鹰很不开心,但课堂上投入做项目时的样子还是蛮有魅力的。

其实,这套题,最重要的是让我很骄傲地看到了,你们都是一群心地善良的孩子。

祝福你们,梦想成真。


                                                   2017-6-23 整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