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年头网红直播吃小龙虾讲究的是优雅

作为一个简书签约作者,竟然三个礼拜没在简书上发文章?庄13台妹PKGIRL去哪了?不好意思...我被抓去斗鱼TV直播,当美食旅游主播去了......

讲道理,作为一个写作圈的颜值担当,到了直播圈瞬间就打回大姐行列,那么问题来了,如何能在满满的嫩模辣妹中脱颖而出,光靠吃就成为新一代直播网红呢?大家都在吃,吃什么?在哪里吃?才是重点!

在这一年一度的小龙虾季节打响之际,一个合格的吃货必然要找间小龙虾店开吃一顿,然而满大街小龙虾店要不是环境脏乱,要不就是菜品卖相粗犷,如何吃出与众不同的龙虾宴,对于一个新晋主播来说,绝对是个难题,东挑西选,找到了这家刚刚开幕便红遍沪上微信朋友圈的新餐厅。

环境

先来看看环境吧,想作个高逼格的主播,就算在家里直播都要整个美丽的背景,上餐厅吃饭肯定也得选个环境好不掉份的好餐厅。

餐厅位于商场三楼,户外座位颇有巴黎香榭大道上露天咖啡座的优雅格调范儿,夜里亮起灯光更是浪漫。

走进店内,眼前立即一亮,确定这是小龙虾店吗?暖色调金属感闪闪发亮的时尚风格,不说这是小龙虾店,还以为走进了外滩高档西餐厅,特别订制的桌子,在角落上还有神秘的盖子,打开以后是贴心的隐藏式小垃圾筒,这也太懂女孩子的心思了,吃小龙虾再也不用担心看了扎眼的满桌油腻脏乱虾壳。

店内桌椅布置地很科学,二人四人餐桌、六人圆桌、八人卡座,各式不同的座位区,围绕著店中央的洗手槽,姑娘吃小龙虾,最烦的就是吃的满手油腻充满虾腥味,这儿的洗手槽,简直就像spa会馆一般,还备有洗手液,贴心的让人感动。

在洗手槽的另一端,还有如西餐Lounge式的大长桌,若是公司聚餐来这,两两相对而坐,想起来还真有唐顿庄园晚宴的气派感。

饮料前菜

这一天,和几位吃货美姑娘约好了一起来探店,新店开幕加上为求直播内容丰富,贪心的我们翻开厚厚一大本的菜单,把所有推荐菜全点了一遍,连小菜饮品都没放过。

7龙虾特饮

别人吃龙虾喝的是啤酒、酸梅汤,咱来到这高逼格的餐厅吃小龙虾,自然要喝点不同的,这一个个萌萌哒冰块亮著璀璨光芒的球状物体,里头装的可是鸡尾酒,店家吧台调酒师的特调饮品,轻啜一口,浅浅的酸甜特别开胃,本想追问配方,不过人家调酒师一脸神秘就是不肯说。

伤心黑美人

这菜名也是没谁了,不就乌骨鸡爪开胃菜,能怎么个伤心法,一上桌夹了一口浅尝,瞬间辣到爆泪,好样的!果然是伤心黑美人,吃一口就哭了,主厨的制辣功力了得,奇妙的是,猛灌一口冷饮缓了缓之后,竟然心里全是再尝一口的欲望,嗜辣者绝对不能错过。

下南路古法熏鱼

传统的本帮菜冷菜,在上海大部分餐厅都有这道菜,作为经典前菜,店家主厨的手艺还是很可以的,一桌六位姑娘当中,四位上海姑娘吃过这道熏鱼,纷纷表示口味地道味道相当不错。

灵山糖醋小排

糖醋排骨也是本帮菜色当中的经典前菜,为了满足好吃甜上海人的口味,许多餐厅的糖醋小排一口咬下甜的都要蛀牙了,但这间餐厅的糖醋小排,甜度口味适中,哪怕是不爱吃甜食如我,依旧津津有味。

龙虾盛宴

作为一家龙虾专门店,前菜饮品再好也都是点缀而以,真正的大菜-小龙虾,才是今天的主角,新店刚开幕,店家服务员招呼的特别殷勤,上菜前特别跟我们介绍了他们家不同凡响的大个头龙虾来历,所有龙虾全是来自于南京的稻田龙虾,和那些路边摊用的水沟龙虾等级完全不同,既新鲜又干净,每一只活虾烹饪前,还都进了超音波清洗机当中,仔仔细细地洗过,因为用的是最新鲜的龙虾,所以,有条件烹调出各种吃得出鲜龙虾原味的料理。

独孤九醉

这菜名,光是看看也是醉了,菜品上桌清汤白水几只龙虾让我们看傻了,服务员忙不迭地神秘兮兮地拿著一缸壶往盘子里倒入某种液体,瞬间烟雾弥漫,彷佛走进武侠小说当中的仙山一般,在姑娘们一阵惊呼中,服务员来了个友情提示,不胜酒力的请慎吃,本菜品可是用了九种不同的酒,按照特殊比例料理,......什么!九种不同度数的酒混合?在跟我开玩笑吗?

待烟雾漫漫散去,终于能够好好品尝一下这道店家的镇店菜色,拨开虾头虾鳃上果真干净的一点污泥也没有,还没入口阵阵酒香扑鼻而来,感觉光闻这味道就能醉了,轻啜了一下虾头,满满的虾黄混合著酒香那美味实在难以言喻,Q弹的虾肉浸润著酒香,说真的,在没吃过这道菜以前,记忆里虾跟酒的组合只有酒糟虾,吃过这道菜之后,味觉的记忆彻底被颠覆,这才是虾与酒精的完美搭配。

雪域冰镇

作为一间对龙虾品质自信爆棚的餐厅,店家大力推荐必点雪域冰镇这款龙虾菜品,也许你记忆里,龙虾就该是十三香就该是麻辣,事实上,那些料理方式,不过就是路边摊店家为了掩盖不新鲜的味道而变出来的重口味,最干净最新鲜的稻田小龙虾经的起冰镇的料理考验,小龙虾经过高温料理后埋入碎冰当中,肉质更加Q弹口感更好,像是在吃刺生一般,品味新鲜小龙虾天然的美味。

荷香清蒸

同样是考验食材新鲜度的另一种料理方式就是清蒸,来自稻田中的小龙虾,包裹在荷叶当中清蒸,荷叶香渗入虾肉当中,堪称是小龙虾料理界中的邻家小清新,颇有在海港吃生猛海鲜清蒸料理的氛围,口味重一点的姑娘,沾上店家特制的酱汁,三两下整盆龙虾就消灭光光了。

大舌头泡菜

清爽淡口味的龙虾尝过了,接下来刚试试口味重些的,先上来的,是装在提蓝碗当中的大舌头泡菜口味龙虾,这泡菜可不是随便超市买的到的机械生产泡菜,来自南京的老牌手工泡菜品牌,略带辛香味和酸味的泡菜汤汁让龙虾的鲜美更加出色,鲜美的汤汁裹上面条更是美味,吃完恨不得连汤汁都喝了。

琥珀蒜香

和独孤九醉并列店中两大热门龙虾菜品,这道琥珀蒜香也是店家的独门绝活,满满的大蒜一上桌就香到满桌人口水直流,本以为就是蒜香,没想到一入口竟然发现还挺辣的,每只龙虾都吸饱了汤汁,美味的连虾头也完全不能放过,干净新鲜的虾就是这点好,可以放大胆吃虾头,里头还有魔芋丝,沾著汤汁一起入口,满足的不止一点点。

红油闷烧

最重口的红油闷烧,估计也是许多人吃小龙虾喜欢的口味特色,传统经典的香辣劲,作为各种龙虾料理的最后一道上菜,让我们从淡口味到重口味,一次性地把小龙虾各种层次的美味一次尝尽,里头的年糕小个头大学问还是芝心年糕,刚入口品尝到的是红油闷烧的香辣,咬下之后芝心的香气在嘴里扩散让人回味无穷。

绝活料理

如果说光吃这些精致的小龙虾吃不饱,那么接下来这些店家的招牌菜色,绝对能让吃货扶墙而出!

凤尾大馄饨

在小龙虾店吃馄饨,新鲜吧!这馄饨可不一般,是用稻田小龙虾作的馄饨,个头特大的馄饨,一口咬下满满的都是鲜肉和小龙虾,过瘾指数绝对颠覆对馄饨的印象。

7龙虾霹雳泡饭

上海人喜欢吃泡饭,这一碗热腾腾的泡饭上来,乍看不稀奇,杓子一捞,里头都是小龙虾,手工去壳在进行料理的小龙虾,搭配青菜和高汤一同料理,难怪每一口都鲜美无比。

辣手神探

一整顿的小龙虾盛宴虽是过瘾,但是对于无肉不欢的吃货们来说,总是少了点什么,主厨秘制的辣手神探上桌,又是让姑娘们不顾形象扑上前的美味,经过秘制配方腌制的猪手,炸的外酥内嫩,漂漂亮亮摆盘上桌,肥嫩欲滴却又一点也不油腻,拿在手上啃著猪手,竟然也不怕满手油光形象欠佳。

木瓜冻

既然是一群姑娘出来吃饭,那么饭后肯定要来些甜点才算收尾,甜品主厨自制的木瓜冻,外貌颜值满分,鲜奶口味浓郁,紫芋口味清香,选择困难症患者在此刻肯定恨不得一盘自己通通吃光光。

一顿美食吃下来,人均200出头,几个姑娘满意指数爆表,饱餐一顿小龙虾盛宴之后,桌上既无虾壳,身上也没被喷的油油腻腻的,布质围裙脱下来以后,直接转场酒吧喝一杯刚刚好,更让人欣喜的事,手上完全没有吃小龙虾的痕迹,秘诀在下面这两"套套"。

这是啥?这是手套...本次聚餐直播的最大亮点,别的小龙虾店用的是三两下破光光的烂手套,这儿可是橡胶手套,包装设计和上头的文案更是亮了!我这新晋斗鱼主播为了让直播的方面爆炸,还真就这么叼著这一"套",对著镜头足足叼了五分钟!然后......然后就有人给我刷火箭了!

一顿优雅与污并存的龙虾盛宴,要不你也来试试?

商家资讯:
7龙虾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中山南二路699号正大乐城2-302室
电话:021-61253967
人均:150~250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