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奥秘?不,终究还是人性

封面

没记错的话,这是我第一次看这种类型的书。也有看到冬夜咖啡馆的荐书。但是,关注点依旧不在时空的联想,而是人性上。

1、性,反抗。

永恒空间的人有一系列的规则,尤其是没有多愁善感的女性,清一色的男士也没有出现基情,为什么?因为很多进入永恒空间的人是每一过交欢经历的人,一个个处被带进去并禁止这种行为,那么,枯燥的工作背后可能就是变态的心理了。

所以当主人公第一次在永恒空间看见女士的时候,便被吸引,那么也就自然而然的引出了发生了一系列控制不住自己的行为。不管他来自哪个世纪,在哪个世纪生存,这是人类的本能——对性的渴望,对制度的反抗。

所以,这也算是一个爱情故事,以算计为名开始,以爱为果结束。永恒的消失,人类自然发展的开始。

2、安逸

是的,我们在内心深处都追求着一种安稳,中庸之道。就像现在的一种说法:“你们家除了你都想让你考公务员。”安稳有错么?没有!公务员真的安稳么?并不!

你说你会保持学习,而你不论新到任何环境,都想与大家保持一致。所以,3个月后,你的说话、思考习惯会和大家一致。6个月后你的行为习惯会一致。12个月后穿衣风格可能都趋向了一致。别不信环境的巨大影响力。不否定有小部分人脱离体制仍有生存的能力,大部分人在安稳的环境里就不能再动,因为出来,就没有自己能做的了。

所以,永恒时空用计算机精准的计算,然后为一般的世纪做微小变革,最终目的还是中庸!

“安全和安逸,中庸之道,永远不要激进。如果没有百分之百确定的优厚回报,绝对不要冒险。”这是隐藏世纪女士诺依对永恒时空的行为作出的评价。

当看到这一段的时候,我恍惚以为是国人写的书,但仔细想想,这是人性啊!所有人不都是么?即使看起来拼搏、向上,本质追求的还是以后的安逸啊!

永恒时空的做法也有一些像父母,经历过人生以后就希望所有人都安稳,那么从小就安稳,没经历过什么,又怎么修炼身心,变得强大呢?

3、猜忌

怀疑所有人,怀疑所以事。每件事都和你有仇,都是给你下的绊子。不容易信任别人,他人都是坏的,只有自己是好的。

为什么?因为没有按照你思考的来,事情不是向你预想或者希望的所走,所以你不安,那么就需要有其他人来承担这个责任。

所以主人公在遇见每一件事都是猜忌,只相信自己判断,然后又很容易被他人的解释扰乱,并不坚定自己的立场。

此也为人性,都是利己的。别讲自己是利他的,那只是表面,利己才是最终的目的。

4、写在最后

刚刚又读了一遍题目《永恒的终结》,套用结尾:“人类的发展”。就像打破了象牙塔,不再给你保护,不再有人来干预人类社会的发展。

书写于1955年,看他写20世纪左右的事情,就像预言一样。包括几百世纪的道德理念。是啊,现在习以为常的道德观念,慢慢都会改变,不是谁影响了谁,不过是发展需要。所以现在的一些道德还用遵守么?用啊!毕竟你还生活在这个道德世纪里,杀人总是要偿命的。

永恒的终结,象牙塔的倒塌。没了保护的人类,触碰了历史的轮回。因为有磨难才成长的更强大,占领银河系是几世纪的小目标咯。

喜欢本书的封面,小象。或许,想表达的也是象牙塔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打开芸芸众生的枷锁 突破狭隘思想的桎梏 冲击封建固执的牢笼 在自由的路上放歌而行 一纸名片定格你的风度 方寸之间展...
    木子天道酬勤阅读 87评论 0 0
  • 我替你去看山水 一路上 山水们紧挨着旧火车 缓慢地跟上来 好像在提示我 一座山忽闪忽闪的睫毛 就是你喜欢的一片林子...
    甘肃子溪阅读 68评论 0 0
  • 歌者 想唱就唱 歌即心响 或长啸 或低泣 渲泄内心堆积的情感 或欢喜 或惆怅 不必强求你鼓掌 听到就是最好的奖赏 ...
    文易金阅读 198评论 0 2
  • 我的情商一般,情商还可以测试,我的测试分数是94分。 谢谢阅读。非常感谢你,感谢你看着我成长。
    我心我愿秀阅读 12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