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男,离婚一个月就结婚,你做给谁看?

今天有个双鱼座的小丽,向我倾诉她五年的短暂婚姻和感情生活。对方是大自己一岁的狮子座的小磊,恋爱1年,婚姻4年,女儿3岁。

小丽说,离婚是她提出来的。小磊在外企上班,长期两地分居,聚少离多,结婚前觉得一切都很美好,但结婚后,家庭琐事基本是她一个人负担,既要照顾孩子又要赡养老人,独自撑起这个家。

本以为小磊可以体谅和理解,谁知他除了金钱上还比较慷慨之外,几乎没有任何关心,每次打电话,本想把一些家庭琐事与他交流一下,寻求他的安慰,可是你话还没说完他就开始教训你,一副盛气凌人的样子。时间长了,也就不再指望他了。

小丽说,这么多年来,像是她一个人在过日子,从来没有感受到夫妻家庭的温暖。小丽受不了这样的生活,受不了这样的男人。虽然小磊也再三挽留,但她还是毅然的提出了分手,一心想抛却过往,重新开始…

让小丽很不理解的是,刚刚离婚不到两个月,小磊就结婚了。她怀疑离婚前小磊就已经开始了婚外恋,她还怀疑,小磊是不是从来都没有爱过她,可是,既然不爱,为何还假惺惺的挽留?

她说女儿三岁了,虽然已经离婚了,可小磊还是孩子的爸爸,虽然孩子判给了她,但她认为孩子不能缺失父亲,小磊还是应该适当做好父亲的角色。她也希望小磊能够正视他们婚姻的问题,好聚好散,相互间不要有太多的怨恨甚至敌意。

在进一步的交流中,我们排除了婚外恋的可能。其实小磊还是会关心小丽的,只是他的关心永远都带着命令的口吻,"你必须…"、"你一定要…"、"都告诉你要…",冷冷冰冰的强势根本不是小丽想要的温柔体贴。

小磊是典型的狮子座男人。狮子座的男人优点是,有领导能力,热情开放,心胸开阔,乐观豪爽,慷慨自信。缺点就是过于自信,喜欢接受奉承,喜欢指挥别人,刚愎自用,自以为是。

这样的男人当然接受不了被分手,他之所以离婚一个多月就结婚,就是想做给你看,告诉你他并不是没有人要,相反,追求他的人多的去了,这不,这么短时间就找了一个比你年轻漂亮的小姑凉。

但这也许说明他的心里还有你。当然,也有可能是他在乎他的面子。

我问小丽,如果他真的还在乎你,你会难过吗?小丽沉默了。沉默是难过。

其实小丽难过,并不是因为小丽还在乎小磊。就像你买来的东西,没用多久就扔掉了。你扔掉它,是因为你觉得它没有用,但是当它被别人捡起来当宝的时候,你心里还是会难过。《我的前半生》就有这样的桥段。这不是我们今天要说的重点,今天主要聊离婚之后要不要马上结婚的问题。

离婚后应该先让自己静一静

两个人离婚,无论谁对谁错,都证明这段婚姻是失败的。离婚后双方都应该静下心来反省。武志红老师曾经说,每一次恋爱或者分手都是一次成长的机会,要正视每一次分手,不然下次我们很可能还会以同样的方式分手,让我们的感情进入无限的循环。

离婚后的男人应该更加理性

如果你还在纠结,因为对方提出离婚,所以你很没面子这件事上,说明你也太幼稚了。经过一场失败的婚姻,男人应该变得更加成熟和理性,知道自己的长处和不足,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离婚后的男人择偶要更加谨慎

说第一次婚姻失败,双方都有原因,那如果你两次婚姻都失败呢。所以第二次择偶的时候应该更加谨慎,匆匆忙忙草率结婚,很有可能为将来的家庭生活埋下更加严重的祸根,很有可能再离婚。

不是夫妻还是朋友

如果离婚以后,彼此对对方还有仇恨,那说明彼此还爱着对方。既然还爱着,那就不要把爱当作一种伤害。如果没有爱,那就心平气和的做一个普通朋友吧,毕竟这么多年的感情,彼此都很了解,为何要把对方推向自己的对立面?

你还是孩子的父亲

我想问小磊,不到两个月就再结婚,考虑过孩子的感受吗?虽然离婚了,但是亲情这根线永远无法剪断。孩子才三岁,虽然判给了母亲,但是你父亲的职责不能忘。离婚本身已经对孩子造成了伤害,如果这个时候父爱缺失,对孩子的伤害将会更加严重。

现代社会离婚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两个人实在过不下去了,离婚也未尝不可。也许是价值观不和,也许是性格差异太大或者生活习惯彼此无法容忍等等,即便是一方感情出轨,但是终究夫妻一场,好聚好散才是理性的抉择。

每周两篇原创情感文章,不多不少不打扰。请关注今日头条@我是柳小悦 或者微信公众号“柳小悦”。愿我们的文字像一片柳叶,轻轻拂过你的心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来自帝吧@开开550 来自帝吧@开开550 来自帝吧@开开550 第一次见到小张,是相亲时。我妈跟我说她多好多好,...
    dustjewel阅读 790评论 0 20
  • #职场说# 换岗 如果可以,你最希望和你们公司的哪位同事对换岗位一个月?为什么? 关于换岗这个话题,我在想,...
    蜜丝姜阅读 252评论 0 0
  • 七天长假已过半。 伐开心? 说一件让你更伐开心的事。 在我们对着电影院上映的“四大金刚”提不起胃口的时候。 北美观...
    Sir电影阅读 2,345评论 2 46
  • 2017/11/4 三只青蛙 1.跟爸妈一起去农贸市场 2.去买壁灯 3.答应佳佳晚上去他家睡 关键词 1.把购物...
    UYISGNAW阅读 184评论 0 0
  • 提到艾滋病,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是“避之不及”。在思想比较落后的村庄内,村民甚至会把艾滋病患者隔离起来或者赶出村庄;...
    翻滚的潘潘阅读 24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