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杠青年:7月收入24696.08元,我依然处于深深的焦虑中。

这大抵是一个全民焦虑的时代!!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7月某天凌晨时分

一个初中的朋友林皓给我发了微信,摘其中几段话,分享给大家:

皓:思思,我很羡慕你。

我:(一脸懵圈的小表情)

            咳咳,羡慕我干啥?

皓:我羡慕你过的是自己的生活。

我:(更懵了)

            难道你过的是我的生活?

皓估计喝了点酒,就打开了话匣子。

他已经几晚睡不着了,生意不景气,工作室关闭了。老婆没有收入,现在每个月还几千债务,月底要交学费了,女儿刚要幼儿园,学费4100,就在楼下9区,心里好烦。

(初中有点小坏的男孩子,结婚有点早。有一个女儿,老婆全职在家看孩子。他老家在农村,后来自己在市里做生意,买了房子。家里没有存款,有房贷。)

我:你们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啊。

我想了想,建议他让父母帮忙照看孩子。他老婆出来工作,两个人一起努力赚钱,这样压力没那么大。

皓:父母不能帮忙带孩子,老婆一个人带孩子也很不容易的,这些年苦了她。

我现在的人生就是,每个月还债,家里财米油盐,女儿供书教学。没有惊喜,没有意外,没一点人生意义。20几岁的人生,却仿佛一眼看到头了。

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他的无奈。

他的问题很简单,就是穷。

(二)从传销出来的妹子们

以前觉得传销离我特别远。

谁跟我说起,总觉得是天方夜谭的东西。

(南派传销不同于北派,它不限制人身自由,善于攻破人心理防线。它是一把淬了毒的刀,温柔而刀刀见血。)

直到我亲妹妹深陷泥潭中,自此撒谎成性,鬼话连篇,六亲不认,不自知亦不能自拔。

投了五六十万,8张信用卡+5个小额贷款,劝说无效,报警没用,拿钱反洗也没办法,只好听之任之,随她去了。

这几个月在反洗群里,遇到好几个山穷水尽走投无路,终于皤然醒悟过来的妹子。妹子感性好骗,无一例外都亏了几十万。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其中一个妹子每个月要还的小额贷款,加起来超过两万。聊得深的时候,发给我看的,典型的出去卖都不够还。所以,我一直让周围的朋友不要碰小额贷款,利息+罚息真是太高了。

二十几岁背负着几十万块债务,家人都不支持的话,靠几千块钱工资,从传销里出来的人过得真是很艰难。

爆通讯录,发律师函,征信黑名单……

其中一个妹子,交不起1200的房租,被房东赶了出来。一分钱掰开两个花,一天就靠吃个泡面就点榨菜过日子。不敢回老家,上次回去被家人打。

心理是得有多强大,多坚韧不拔,才能够继续有勇气面对以后的路?

现代人本来就活得很累,得靠很多收入,才能勉强应对未知的风险。所以一个家庭来讲,一份工资是远远不够。

得节流,得开源。

穷是万恶之源,穷是原罪。

一,思思的现状

那么,我就不焦虑了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毕业以来,就一直供弟弟妹妹上学。

小妹妹读的是艺术,光是高三那年去广州就用了1万多。后来考上了佛山一所二本学校,大学四年,每年学费1万多,伙食费1500+,手机,电脑,沙画板另计。

弟弟贪玩,高中毕业后,去读了个高技,学费一般,但伙食费也得1500+。

父母逢年过节的红包,手机费等等。

我在深圳,精打细算,基本全年无休地挣钱。除去以上费用,这些钱还得吃喝,得交房租,得保障我相对体面地生活着。

剩下来,才能存一点下来。

弟妹毕业,我眼看生活越来越好了。

前几个月,却被大妹妹骗了13万块钱。然后6月还完债务,身上还有几百块钱吃饭,焦虑到睡不着觉的真实现状。

(看到这里觉得我特别蠢的,可以去看看我的另一篇文章,谢谢。对了,现在都过去了,不再继续给钱了。)

二,关于7月收入

7月有31天,这31天中我有66项收入。

我是个冷静理性的妹子,有记账的习惯,一直以来都固定有两个本子。

一个记录收入,一个记录支出。5月份开始兼职卖药材,所以又多了个药材本子。

可见,我不是标题党。

大致看了下,收入主要有几个来源:

1,大头是政府补贴+工资

这两项加起来有17100元。这个补贴是深圳才有的,毕竟我在教育事业上也奋斗了好几年。

2,课费,偶尔会兼职带带课

这块收入为4620元。键盘侠别敲打我,我在深圳私立学校,从来不带自己学校的学生。不课后带带课,估计得饿死。

3,药材收入

我娘是个活得很粗糙的人。

瘦肉煮白水这种举动,她都能做得出来。

实话说,平时家里连枸杞红枣都没一颗的。让他们喝上口好汤,是我卖药材的初衷。

而我恰好相反,是个不折不扣的吃货,还是个佛系无比的卖家。买不买随意,反正我是要吃的。

闺蜜在昆明做药材批发,一手货源,质量好,价格合理,不满意的包邮退,所以卖得挺好的。虽然利润低,我老嘲笑自己是卖白菜的,但是扛不住量大。

药材收入:1200元。

4,幸福西饼的佣金

幸福西饼是一家蛋糕店,在全国各地都有。他们家蛋糕好吃,我很喜欢。

他们有个分销佣金。

我有204个铁杆粉丝,607个钻石粉丝。他们每买一个蛋糕,我就能得到5%左右的佣金。

7月份买蛋糕的多,佣金354元。

图片发自简书App

5,其他收入

理财+红包+中介费+马爸爸的赏金,杂七杂八的。合计1422.08元。

1+2+3+4+5=24696.08元

三,焦虑感

两万多,税后,看起来还不错了。

然而看了看支出,看了看自己的存款。

不知道传销妹妹以后会怎么样,没办法,也不敢想。身处在深圳这种地方,感觉亚历山大。

想过一种正常的生活,按普通的家庭标准。

有套小房子,有台代步车,可以跟家人来个短途游。但身后空无一人,到处都是伸手要钱的。连生病都不敢,因为看医生太贵了。

或者说,生病了也不敢去看医生。

感冒了,多喝热水,多吃点饭。

我总对自己说,为了钱,你得好好活着。

焦虑感是种什么东西呢?

它让你整夜整夜都闭不了眼睛,跟路上的路灯一样,有冷冷的光芒,寂寞而悲凉。

它让你一睁开眼睛,就想:有没有找我买药材的?理财收益是多少?今天能挣到多少钱?我有没有更好的赚钱项目?

它让你妥协,让你低下桀骜不驯的头颅。

它让你卑微,感觉自己低到尘埃里去。

四,那么,未来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个自命清高的人。

这听起来像个笑话,但确实如此。

在所有的增加收入的途径中,我其实最喜欢写文,也就是写言情小说。

我现在手头上有三个开头:

一个是重生+总裁+网游,3万+
一个是重生+美食+种田,4万+
一个是女主捉鬼文,1万+。

这三个开头当时都过稿了,千字十几+分成,质量中等。但网文的要求高,每天都要保证至少3000的更新。平时工作忙,所以我就不敢签约。

唉,要是我没那么缺钱,我就可以留点时间出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

都说要多读书,多旅行,当个内心强大的女子。反驳一下,这远远不够。

最近有几个句子挺喜欢的:

a,在现实中,大家都很现实和物质
      有钱傍身,别让人小瞧了。
b,兵未动,粮草先行
      为自己的梦想埋单,别指望着别人。
c,再多风浪,也不能失魂落魄
      曾经满身华彩,怎么受得了如今一地尘埃?

未来,会好的吧?

谁知道呢?

(咳咳,厚着脸皮要个小赞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