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如何被训练成为一个销售高手,每月的无冕之王的呢?

     接上次话题继续聊,我说,回头是一种营销,是可以被设计出来的,我为什么这样说呢?这得从一个故事说起。

     Vincent是一个刚入行的大学生,他从从学校毕业,就来到店铺做一个基层的珠宝营业员,那时候,店铺很多方面还不是很规范。比如说,没有迎宾,老员工也是比较中规中纪,活力不够,好在店长职业操守良好,店铺纪序保持良好,但整体团队缺乏活力,创新。店铺位于步行街中断,但因为门头不够开阔,所以自然客流并不多。店铺每天大概是8台顾客左右,成交率也算高,大概60%,作为新人的Vincent来说,他非常苦恼,因为他每天还接不到一台客人,所以每天他都在想办法,怎么可以接更多的顾客,来锻炼自己。

   Vincent是一个非常有想法的男孩,他好学,肯研究和尝试,这点为店铺带来了一些活力。在接待客户时,他总是争取更多的机会,这一点,他的店长杜店长还是给予他很多的机会。记得有一次,发生了这样一件事情,有一天中午,天气很热,客人没有,大家都坐在店铺快要睡着了的感觉。这时候,一个提在包包的老太婆走了进来,作为老练的员工,一看就觉得是过来避暑乘凉的过客,就都没有怎么理会。这时候,只有vincent走了上去,说,老婆婆,你好,请您坐下来,我给您倒杯水吧?谢谢你啊,小伙子,不用了,我就坐下来歇会,天气太热了!Vincent拉完凳子后,马上去倒了杯凉水,旁边的老员工用眼挤挤,意思是不要这样服务她,她不是顾客。Vincent也不管,就直径把水拿过去,然后还很有礼貌的跟老婆婆说,老婆婆,水给你拿来了。老婆婆接过来水,用非常感激的眼光看着他,不停地说谢谢....

     这件事过去大概一个多月,有一天,老婆婆又过来了,后面还带着一个蛮富态的女士,Vincent也认出来了,一上前就抓着老婆婆的手,说,老婆婆,你怎么过来了呢?老婆婆和蔼可亲的笑着,小伙子,我给你带来生意来了....原来,过来的是老婆婆的闺女,她要给母亲买一个翡翠手镯,老婆婆指定一定来这家,因为有Vincent在,这个有爱有贴心的珠宝顾问。当然,他们此时就像两婆孙。Vincent很流畅的给婆婆买手镯,并且她们都非常非常满意的走了.....同事们都投入羡慕的眼光...其实,从那次以后,找Vincent买货的客户越来越多,回头客越越多。那时候,他几乎每个月都是销售冠军。因为他真的做的很到位,随着销售工作的不断进行,他也在不断的学习和总结,他有发现,1,销售要做的好,只是当下销售是不够的,一定要对客户进行维护,比如说记住客户的生日,纪念日之类,然后,给客户送去祝福等。2,服务当中,一定要做好迎宾和送宾,让客户感觉有温馨,宾至如归。3,客户会有许多流失到其他店铺,比如对面的星光珠宝,他就一直反思为什么,后来发现,他们装着和技能比自己更专业。

      店铺在Vincent的影响下,变得比以前好一些了,店铺客流,和客户回头率明显增加,但一直萦绕在Vincent心里的问题,无法解决,就是为什么对面的客流总是比他的店铺多,并很多回头率明显比他多。机会终于来了,因为Vincent在店内表现优异,所以很快他被提升为主管-实习,他也有幸去参加公司安排的一些系统的学习。

    这次,去上的课程叫-会员营销,Vincent带着问题,在会议学习和发问,老师,你好,为什么我已经很努力,但客户很是很多走到对面星光珠宝买东西呢?老师很平静的听完他的问题,边听边记录,等他讲完,老师就发问了,1,你的事情我听说了,你很棒,但毕竟是一个人这样做,你对客户的氛围影响还不够,所以你必须带动其他人这样做。2,你的很多销售的动作和步骤还是不完善的,需要重新设计和完善的,比如说,你迎宾,我们需要在5米米内怎么做,2米内怎么做,1米内又怎么做,我们都需要重新设计的。3,对方在客户进店率,客户回头率高,还有一点,就是他们懂的快速拉近和客户距离,这里,我会向你推荐伙伴式销售模式,即:聊天-FAB-议价,这三者我应该是倒三角关系,即前者比例最大,后者比例最小,而你们现在采用的却是前者最小,后者最大,销售急攻近利,反而起到坏效果,客户回头极低……

       Vincent自从系统学习完会员营销后,他学于至用,马上快速提升了店铺的销售,并大大提高客户回头率。那么,其中,他主要做了哪些工作呢?一,市场诊断,找到差异化机会点。找出店铺提升的机会点,他通过市场摸底调研,发现店铺迫切需要提升的地方为店务-即服务体验,和销售,即员工的临门一脚开单能力。二,动员全体员工进行服务的动作分解,并通过每一个分解后的训练。三,生成绩效,以客户满意率为核心,并重点找准定位35-40岁少妇作为核心,重点满足她们对礼品方面的预期。

    Vincent后来因为表现出色,并公司继续任命为大区域经理,并负责公司整体训练部的事情,他最后跟我分享,他的成功是缘于他非常热爱这份工作,他能过带领大家赚更多的钱,是因为他不断研究,并提高每个员工的服务意识和技能,这一点他把营销和服务进行了设计,并通过训练来达到巩固。

    亲爱的终端老板和管理者,你看到了其中的奥秘了吗?祝你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