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三月的小桨

  1. 尝觉 9

  2. 他生知已 9

  3. 夜莺 11

  4. 清晨 11

  5. 三月的风 12

  6. 无题 13

  7. 你最珍贵 13

  8. 无题 15

  9. 无题 16

  10. 无题 16

  11. 无题 17

  12. 无题 18

  13. 无题 19

  14. 无题 20

  15. 无题 20

  16. 无题 21

  17. 无题 22

  18. 无题 23

  19. 无题 23

  20. 无题 24

  21. 假如我是一缕春风 25

  22. 这个世界 27

  23. 活在这人世间 29

  24. 我是黑夜的儿子 30

  25. 死亡 31

  26. 生活 32

  27. 灵魂猎手 33

  28. 英雄主义 34

  29. 情爱交感 34

  30. 从今天开始 35

  31. 生命的绿草 35

  32. 读村上春树跑步 36

  33. 读诗 37

  34. 静夜思 37

  35. 奔跑 38

  36. 回忆 38

  37. 思考 39

  38. 读诗 39

  39. 愛你在沒有春風的五月 41

  40. 四月 41

  41. 下雨 41

  42. 雨的聲音 42

  43. 飞 42

  44. 心 42

  45. 也許 43

  46. 你說 43

  47. 錢塘江的憂傷 44

  48. 致錢塘江 45

  49. 我喜歡 46

  50. 再見吧,錢塘江 47

  51. 麥廟街 48

  52. 幻想 48

  53. 偶遇 50

  54. 孤夜二十五首 50

  55. 無題 56

  56. 擬鵲踏枝 56

  57. 丁香思念 56

  58. 熟悉的地方沒有景色 57

  59. 請允許我在這個秋夜懷舊 57

  60. 晨露 61

  61. 江天 62

  62. 扙劍 62

  63. 山行 62

  64. 鐘山行 62

  65. 喚春風 62

  66. 碧草 62

  67. 之劍曰 62

  68. 六月二十八 63

  69. 靈魂 64

  70. 露珠 64

  71. 之劍曰 65

  72. 純美 65

  73. 清晨 65

  74. 望天 66

  75. 片段 66

  76. 雨夜 66

  77. 夢 66

  78. 晨風 67

  79. 之劍曰 67

  80. 她 68

  81. 不羈的精靈 69

  82. 燈籠下的她 70

  83. 迷茫的哲思 71

  84. 我是什麼 71

  85. 生活的慣性力 72

  86. 流浪之心 72

  87. 井底之蛙 73

  88. 流變的世界 73

  89. 我們去流浪吧 74

  90. 詩篇 74

  91. 所謂的詩 75

  92. 人與城 75

  93. who am i ? 75

  94. 凌晨兩點十五分 76

  95. 宇宙之子 77

  96. 孤獨是不能比喻的 77

  97. 放逐 77

  98. 自由如此狹隘 78

  99. 監獄與人間 78

  100. 教父 79

  101. 生活的空虛與孤獨 79

  102. 生命!生命! 79

  103. 性的體驗 79

  104. 時代 80

  105. 家 81

  106. 鄉間田野 81

  107. 人世間 82

  108. 青春 82

  109. 文學的發展 82

  110. 城市的生活 83

  111. 漂泊是我的生活 83

  112. 文學的最高形式 84

  113. 無題 84

  114. 雪的婚姻 85

  1. 尝觉
    尝觉 人间至无味
    神伤 怨粉愁香

月如钩 零风里
缘悭 凄凉

一片埋愁地
清苦
与谁相思语

只待 结个他生知已
十年踪迹 十年心

  1. 他生知已

    落拓 无羁 天生超逸
    秉赋脱俗 潇洒


剪水双眸 凝脂肌肤 手抚琴弦
“添段新愁和感旧 拼却红颜瘦”
“十八年前堕世间
吹花嚼蕊弄冰弦
多情情寄阿谁边
紫玉钗斜灯影背
红锦粉冷枕函偏
相看好处却无言”

前世鸳鸯
相见恨晚
在江南做着前世温柔梦

无奈
绝美的事物总是短暂
生命芳华转瞬即逝
只待结个、他生知已了罢

  1. 夜莺
    春天终于来了,带着整个寒冬的寂寞,深情款款的来了。
    这是一场春雨,细雨蒙蒙。
    路边不知名的小花小草,已经开始长出了嫩绿的枝叶。
    远处柳树上的柳枝依稀泛出了嫩黄的芽。
    春天真的来了。
    我在每个夜晚,等待夜莺的到来,可是夜莺没有来,夜莺没有来。

  2. 清晨
    清晨时分
    窗外鸟儿欢快的叫个不停
    在这黎明这时分
    给安睡的人以美梦
    给赶路的人驱散孤独

  3. 三月的风
    你来,有山色轻摇,白云轻晃,可青山原不动,白云自去来。
    所以我来,风动山不动,而我去,云自飘摇水潋滟。

——你来,地动山摇,天地崩塌,宇宙大爆炸。待我定睛一看,却是山色空蒙雨亦奇,水光潋滟晴方好。有白云湖中清晃,一跃入湖底,一飞冲上天。我爱风爱云也爱自由,但我更爱你——你是这三月的风。

却是,风儿留不住,云儿自飘去。
我的爱化成风霜雨露,阳光晨风,寂静夜声——默默伴你成长的每一刻岁月时光,陪你一世一生。

不来也不去,也不知身在何处。何处是何?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动与不动,来或是不来,山风都在,沐雨亦未离开。待人生幻灭,仍流花飘零水,水映白云影,山风相偎依,你我幻飞大海宇宙。而这些,别人都不会知。

  1. 无题
    天遥地远
    万水千山
    今夜风吹几片落花
    零落香

绿杨芳草
满地堆絮
明日光照几多人家
正斜阳

  1. 你最珍贵
    现实也许经常令你沮丧
    世俗可能强大到让你
    根本想不到去改变
    可是如果有一天
    当你知道青春甚至
    你的整个的生命也不过
    只有这些日子的时候
    才会感受到此时此刻的珍贵

坚信你的珍贵
爱你所爱
行你所行
听从你心——
献给最珍贵的你

道之所在
虽千万人吾往矣

义之所当
千金散尽不后悔

情之所钟
世俗礼法如粪土

兴之所至
与君痛饮三百杯

  1. 无题
    双腮隔香红
    丹彩灼春融

微风遮笑靥
含露团香雪

一片情深处
粉淡半未匀

  1. 无题
    纷纷花瓣坠落

夜静寂
春声碎
飘香砌

深夜孤灯独坐
年年今夜
月如钩
人千里

  1. 无题
    一场寂寞凭谁诉
    悔不当初留住

夜夜除非好梦
留人睡

天涯羁旅
心归何处

  1. 无题
    微风过
    绿波渺渺
    弱柳依依

绿杨芳草连山远
小径斜日杏花飞
何处是心归

江南正值春
风光莺语乱
蘋满汀洲人独立
肠断

  1. 无题

春雨恨
孤烟细
暮云愁
最是无情台城柳

江南繁花争似景
杏花红
李花白
桃花粉
油菜花儿黄
平生事
都付与这
嫩绿黄与朦胧香

清明过了春字去
几见狂蜂恋落花

此时嗅花人
几人懂

  1. 无题

读到这句话——
人这一辈子 遇到爱 遇到性 都不稀罕 稀罕的是遇到了解

我想说 这世间万物我都不稀罕——我只稀罕你

  1. 无题
    她的存在
    一直在清洁我 悲悯我
    就像这世间的雨露芳华
    就像这地球上的生命
    就像这太阳光的温暖
    大气层遮挡了紫外线
    河流给我水喝
    土壤养育小麦水稻给我吃
    一切的一切
    都在怜惜我这个
    卑微脆弱的小生灵
  1. 无题
    孤独是人之终极宿命罢
    居然又是这样一个安静的夜
    窗外的风温柔的吹到身旁 有点凉

这才三月份
杭州乡野间的青蛙
居然聒噪起来了
有蛙鸣虫叫伴我入眠
想必也不会太寂寞了罢
远方的人在安睡
此时此刻
我在杭州城
祝你好梦

  1. 无题
    相思 意深
    文字 难书
    分明记得当初

无心 睡眠
夜声 憔悴
尽化作相思泪

  1. 无题
    凌晨四点钟的街道
    店面房都关着门
    可让人惊奇的是
    这个城市的马路上
    不管是什么时刻
    都有车辆在穿梭

路灯昏黄

  1. 无题

在这个看不见的城市里——
有多少男女欲望
有多少故事上演
有多少悲欢离合
有多少生老病死
有多少奋斗打拼
有多少颓废荒唐
有多少忧郁惆怅
有多少幸福欢畅

  1. 无题

这寂静无声 苍茫透明的夜
无边无际 一无所有
为何却给我安慰

夜空一无所有,为何给我安慰?
风中一无所有,为何给我安慰?
宇宙创造了我——
这样一个轻盈的灵魂
却又为何让他如此受累?

  1. 无题

前不见古人
后不见来者
独立山巅
天地悠悠
满目苍凉

他想把这野风
拧成一股绳
然后 双手握住
顺流而下
听耳边的呼啦啦的风声
像一个天使
跌落人间
砸中你

“我们一起去看樱花吧。我尝过了,特别甜。”

  1. 假如我是一缕春风

假如我是一缕春风
轻轻的在半空中飘荡

我一定认清我的方向——
飞扬,飞扬,飞扬,这星球上有我的方向。

不去那滔滔的江面,
不去那清幽的山谷,
不去那寂静的田野,
也不独自在
空无一人的街道上——彷徨惆怅。

飞扬,飞扬,飞扬——朝着我的方向。

在这寂静的夜空中
悄无声息的飞扬
认清了那安静的住处
触摸她熟睡的脸庞——
啊!她身上有樱花一样的馨香

飞扬,飞扬,飞扬——

我凭借我盈盈的身躯。
贴近她月亮一样的胸膛。

消融,消融,消融——
融入了她温柔的梦乡。

  1. 这个世界
    这是一个虚伪,懦弱,肮脏的世界。
    容不得,单纯的恋爱。

我的恋爱,请跟着我来,让我们一起抛弃这个世界。

爱,我拉着你的手
爱,你跟着我走
任凭地上的荆棘,把我们的脚心刺透。
任凭天上的暴风雨,把我们身上淋透。
我们就一直这么向前走。

你跟着我走,我拉着你的手,逃离这世界,追求我们的自由。

我们横渡大海,越过山巅,穿过人山人海——终于这人间已经被我们甩落在身后。

这里我们只需要展开双臂,就可飞向天空,自由翱翔。
这里依然有寂静的风,飘逸的云,波光粼粼的湖。
这里有烟柳绿杨,莺语花香。
这里有你,也有我。
——这就是我的理想。
现实世界不存在的,不存在的理想。

  1. 活在这人世间

活在这人世间
充满繁华拥挤 又有着
寂静清幽的人世间
我没有牢牢抓住当下
却执拗地追求远方
远方的花香
远方的姑娘

追逐着,追逐着,追逐着——
却发现,这远方一无所有
遥远的远方只有远方
远方没有花香
远方也没有姑娘

那朦胧的香 只存在我的幻想
那远方的姑娘 也只存在于我的虚妄

  1. 我是黑夜的儿子

我是黑夜的儿子
沉浸于春天
倾心死亡——
不能自拔

我深深地热爱着
我家乡的田野和风
那追逐着麦浪奔跑的孩子
长大了竟成了这个样子——
整日忧愁满面
疯疯癫癫
犹如丧家犬
苟活在这人世间
只有黑夜和黎明认识他
到了白天他就死了
在晚上又复活
他已经死了10874次
他也复活了10874次
最终我死去了不再复活
这个数字到底停格在哪一个
将来我会告诉你
尽管这一切都是如此的
没有意义

  1. 死亡
    生与死 只在一念之间
    爱与恨 也在一念之间
    美到极致是死亡
    爱到极致是死亡
    恨到极致是死亡
    春天是新生
    也是死亡

“四月最残忍 从死了的土地滋生丁香 混杂着回忆和欲望 让春雨挑动着呆钝的根”

  1. 生活
    生活不怕暴风骤雨般的激变
    因为就算是那样
    也能让你死的痛快
    获得新生

让人煎熬的是
长期地、慢慢地
侵蚀血液
吞噬骨髓
摧残灵魂
让你濒临死亡边缘
却又永劫不复
而我——偏偏爱死了
这煎熬与痛苦

  1. 灵魂猎手
    我曾经一直以为
    自己是如此的清新脱俗
    等我慢慢长大
    我开始隐约觉察到了
    游荡在我灵魂中的
    一丝丝儿的杂质——
    这让我感到恐惧
    我难道也终将会变得
    世俗世故
    平凡平庸
    如果哪天我真的变成了这个样子
    请善良的你告诉我
    作为一个纯净的灵魂猎手
    我的灵魂
    宁为玉碎 不为瓦全

  2. 英雄主义
    罗曼•罗兰说的——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在认清生活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

  3. 情爱交感
    人间至美是情爱交感
    两个和谐共振的灵魂在交谈
    有如山中清涧
    有如穿过丛林风
    有如夜空星光闪闪

  1. 从今天开始

每个夜深人静的夜晚
我的忧愁不能寐
她翩翩起舞
飘荡在夜色中
自在 轻盈 空灵

从今天开始
我将告别这忧愁
让我的欢快与欣喜
在这夜风中舞动流走
给远方的人
送去温暖 轻柔

  1. 生命的绿草
    一年一度
    你从死去的土壤再度滋生
    花繁叶茂 你这生命的绿草
    散发着无边无际的忧郁

——不过我觉得你很美
尤其是映照着夕阳 吹拂着晚风的时刻
你让我想到了童年的梦乡
这样的时光很美
就让我此时此刻进入梦乡吧
入睡 让这充满生命力的绿
在我的梦里飞扬

“四月最残忍,从死了的土地滋生丁香,混杂着回忆和欲望,让春雨挑动着呆钝的根。”

  1. 读村上春树跑步
    无论任何微不足道的举动,只要日日坚持,从中总会产生出某些类似客观认知的东西来。

写出来的文字是否达到了自己设定的标准,这才至关重要,这才容不得狡辩,别人大概怎么都可以搪塞——自己的心灵,却无法蒙混过关,在这层意义上讲,每个人活着的意义和动机,也都安安静静,确确实实的存在于每个人生命的内部,而不应该向外部去寻求形式与标准。

  1. 读诗
    “想得家中夜深坐,还应说着远行人。”
    读到白居易这句诗,不禁想起自己从十一岁离家住校念书到现在工作这么多年来,每次只有回到老家父母的身边,才感到心里最安定。人这辈子,身世如浮萍,身外之物有很多,只有最初的那颗童心才是最珍贵的罢。岁月中让我触动的事情有很多,最念及的还是这种想家的感觉。

  2. 静夜思
    再次伫立钱塘江畔,往事如烟。尽管如此,江水却仿佛没有任何变化,依旧保留着昔日的姿容,滔滔流水,向着杭州湾无声的流去,浸润了河岸,繁盛了江两旁的树木绿草,养育了水鸟。江水不急不躁,无休无止,仿佛通过了种种考验,不可动摇地——只是默默的向东流去。

  3. 奔跑
    奔跑时的痛苦与喜悦重又苏醒过来
    聆听血液奔腾、心脏跳动、肉体燃烧
    我就这样抛弃了灵魂的呐喊

  1. 回忆
    现在想来,我确实是那种喜爱独处的人,也就是那种不太以独处为苦的性情。可以一整天不交谈,独自一人伏案写作,看书,听音乐——我都不觉得难熬,也不感到无聊。这种倾向,我记得从很小的时候便一直存在于我的身上。我现在还记得,在我小学一年级的时候,下课了,全班同学都出去玩了,只有我一个人安静的坐在课桌上面写字。那个时候我们的语文老师微笑着问我怎么不出去玩?我也不记得当时说了什么,可能也是微笑了一下吧。

  2. 思考
    想对这河流,作一番思考,河流无止息向东流。
    想对这夜空,做一番思考,夜空无声无色,静静消逝。
    脑袋里想着思考这世间的一切。可到头来,心中却是空空——这亲切美好的沉默与虚空。

  3. 读诗
    “见面怜清瘦,呼儿问苦辛。低徊愧人子,不敢叹风尘。” 想起来以前上学时候放假回家,家里人总说我又瘦了,每次说得我都好心酸——那时候念书比较刻苦用功,真的很瘦。后来我内心里暗暗发誓要使劲吃,多吃点,吃成胖子,后来就真的成了胖子了——家里人就没再说我瘦了,然后家里人却也慢慢老了。然而,我依旧觉得愧为人子,漂泊在外,不能陪在父母身边,那种感觉也让人感到很无奈。不想将来是“子欲养而亲不待”。

“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 在洛阳的亲朋好友若是跟你问起我来,请跟他们说我没有受到世俗的干扰,心依旧如同玉壶里的冰那样纯洁干净。

但如今,突然面对着坟墓,我冷眼向过去,稍稍回顾,只见它曲折灌溉的悲喜。都消失在一片亘古的荒漠,这才知道我的全部努力,不过完成了普通的生活。

《冥想》穆旦

一个农夫,他粗糙的身躯移动在田野中,
他是一个女人的孩子,许多孩子的父亲,
多少朝代在他的身边升起又降落了
而把希望和失望压在他身上,
而他永远无言地跟在犁后旋转,
翻起同样的泥土溶解过他祖先的,
是同样的受难的形象凝固在路旁。
——穆旦 《赞美》

少年读诗不懂诗,
长大懂诗不少年。

  1. 愛你在沒有春風的五月

花開在眼前 不知道愛你在那一天 不知道恨你在哪一天 每次望着錢塘江 心裡總是淚流滿面 像一個沒有傘的少年 在大雨中哭泣 只知道年年歲歲歲歲年年 我痴戀着你被歲月追逐的容顏 有時候會像當初一樣迷戀 此生若有永遠 那就是我看到你的第一眼的那一瞬間
歲月忽已晚 你我待斑鬢 風輕花落定 清心共遠行

  1. 四月
    那一年 自四月起 就開始殘忍
    天好暗該怎麼辦 心好亂要怎麼辦 好漫長的夜晚 整個世界向一雙巨大的掌 蓋向你,你無力反抗,無助迷茫 窒息的想哭 卻哭不出來

  2. 下雨
    下起了雨 就像我的憂鬱
    下雨天 城市間 是否有我一个人 跟我一样樣的心情

  3. 雨的聲音
    錢塘江上 跳躍着的雨精靈 路旁的樹木就像青春 嫩綠得很鮮明 蒼茫的江面就像青春 朦朧得很空靈
    雨點打在雨傘上的聲音 像有着心事的一張表情 你也是否聽見 雨的聲音?
    過眼雲煙 我想撲向江面飛翔 但卻無所憑依 天空和大雨一起籠罩下來 我敞開胸懷,盡情迎接


  4. 其實你能飛 也許 烏雲飄來 帶着風 忽然我就身軀輕盈 飛過整個世界 我想說點什麼 又張口無言 而我們似乎 慢慢變得透明清澈 天空 有光明與黑暗 這一世也只是一掠而過


  5. 嘗嘗在人生的路口左顧右盼 只看到空洞的概念
    卻在某個瞬間 心 已如千帆競過

  6. 也許
    在生活的道路上 我們是夜空中的兩顆星 沿着各自的軌道運行 偶然的一次相遇 你照進了我的心
    沒有人知道我們今後的命運如何 沒有人知道我們是否會相互知心 但我們都知道 我們都將百年入土 希望入土的我們 依然能夠相逢
    時間的塵土 並不能淹沒我對你的情懷 新生命的嫩芽 在每一個有愛的地方 都喚起青春
    在我們頭頂的天空 也許飄動着繽紛五彩的雲 在我們心中 也許點亮不滅的燈 跟陽光一樣永恆
    世界萬物也許都感覺不到 但是我們的心相通 在生活中,我永遠和你隔離 在靈魂里,我時時刻刻想你

  7. 你說
    知道是因為你們 我變了不再自由 知道是因為你們 我被罵過多少次
    我聽到了 腦袋裡一片空白 心中充滿了悔恨,愧疚與矛盾 不知道跟你說什麼
    很多時候,有些東西,用文字無法表達 只能在心裡慢慢咀嚼。 就像我們永遠無法 真真切切地完整的 體會到別人內心的感受。
    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 盡量的用心的 去站在他人的角度看問題, 體會別人的心境,為他人着想。
    這樣也許能勉強 做到一個善良的人吧。 你會覺得 我們是壞人嗎? 或者 認為我們 很複雜的那種人嗎? 額 每次 都怕你會 一直不理我。 雖然 只是一個簡單的回復, 卻也會讓我覺得 整個世界依然是美好
    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想去看看你。 不去看你的日子,忍住了看你,卻忍不住想你 怕打擾到你 悄悄地站在路邊 靜靜地遠望着你 但是,我卻又知道。 只能這樣看着你。 想看到你好好的。 每天開心的。 看到你笑,心裡也開心。 看到你不開心的狀態, 心裡想能為你分擔
    你說,或許這個複雜的城市不適合你 我想說,每個人都會慢慢長大, 我想唱張艾嘉的那首《愛的代價》给你

  8. 錢塘江的憂傷
    佇立在這喧囂的大街 人生到底是一個怎樣的結?
    也許等閉上眼的那一刻, 當我們真的死掉的那一刻, 這個結, 才會像一縷青煙一樣飄散。
    忘卻,是最好的懷念。 懷念卻又有幾個春天。 很漫長又很短暫的歲月。 誰都回不去,早已流逝的光陰。
    也許這喧鬧的街道, 是屬於我的憂傷。 透過綠葉間看着天。 我們無論如何還得繼續向前。
    誰又會知道我們。 誰又會記得我們。 回頭望一眼,瞬間已經很多年。 再度重相逢,但願還能白髮翩翩。 憂傷埋不掉生活繼續前進的腳步。
    無論如何, 人生還是要繼續戰鬥, 不戰鬥到死, 又怎能知道自己來到了這個世界?
    只怪文字太蒼白, 無法表達心中的悲傷。 也只能這樣。

  9. 致錢塘江
    山谷瀰漫著一片涼霧 江面籠罩着一片涼霧 我的心頭纏繞着一片涼霧
    啊,從這山谷的深處 從這迷茫的江面遠方 我要是能夠找到出路 我會覺得何等幸福
    我若有羽翼,我若有翅膀 我真想飛上那座山頂 我真想飛向遙遠蒼茫的錢塘江
    我感覺自己是一朵孤獨的流雲 高高的漂游在山谷之上 忽然我看到夢幻般的霧靄 在我臉龐飄舞 我聽到溫暖輕柔的旋律 微風中吹來平靜的 天國的聲音 空氣的芳馨 還有那邊盛開的花兒 到冬天也不會凋零 還有那無盡的燦爛陽光 永遠幸福美麗
    詩人遇見這快樂的美景 又怎能不感到如痴如醉 我久久凝視,卻未領悟 這景象所給我的精神至寶 可是奔騰的激流 阻擋我們的前路 它的波濤洶湧 使我們各自停住前進的腳步
    後來多少次,我鬱郁獨立在錢塘江邊 感到百無聊賴心靈空虛 這景象便在腦海中閃現 多少次安慰過我的寂寞
    我的心又隨着江面的霧靄飄舞起來 我的心又重新充滿了短暫的快樂 是的,無論如何,無論如何 無論怎樣的人生,都會卻很快過去

  10. 我喜歡
    我喜歡在茫茫江面的黎明 踩落滿天的星辰 我喜歡在夏風吹拂的森林 留下輕輕的歌吟
    我喜歡在陽光下站成一株向日葵 我熱愛生命 自然敞開心扉 我喜歡在銀色月光下獨自踱步徘徊 我情懷深深 感受如水夜色
    我喜歡走過綠洲,走過沙漠,走過雪原 我喜歡駝鈴聲聲,雄鷹叱吒,狂風呼嘯 我的內心,是太陽,是一團火
    我喜歡走過黃昏,走過子夜 路燈霓虹閃爍,夜風吹過,樹葉搖搖手 月亮是一首歌

  11. 再見吧,錢塘江
    再見吧,自由歡快的錢塘江 這是我最後一次在你的身邊 傾聽你的優美動人的聲響 和注視着你嬌美清純的榮光
    好像是朋友憂鬱的傾訴 好像是你臨別時的呼喚 我最後一次在這裡
    你是我心靈的願望之所在呀 我時常沿着你的岸旁 一個人靜悄悄地,茫然的彷徨 為了那個隱秘而甜蜜憂傷的願望 而苦惱心傷
    我多麼熱愛你的美麗 我多麼熱愛你的歡笑 我多麼熱愛你的臉龐 我愛你的一切,錢塘江
    我將永遠地離開你 你的寂寞和靜止不動的海岸 是否依然為我憂傷
    江面的風呀,就讓我的詩歌 順着你的波濤奔向遠方 在每一個子夜 飄到黎明

  12. 麥廟街
    這是一條不是那麼漫長 也不是那麼寂靜的街
    我在黑暗路燈中前行,我迷路,我彷徨,我跌倒,我迷失方向
    我重新站起來,繼續前行 路過坑坑窪窪 顛簸搖晃着前行 有時候,僻靜的小道上黑漆漆的 我向前望去,轉身望去,卻是空無一人 唯有我的耳朵里的音樂 才讓我意識到自身的存在
    我轉過重重疊疊彎彎曲曲折折的拐角 儘管遠方看似遙遠 可是這些拐角總把我引向這條街 這裡沒有人認識我 也沒有人等我
    這裡只有我,一個孤獨的行路人 為著沒有目的地的行走 是的,這個世界空無一人 就像這條街 這裡空無一人 空無一人 無一人 一人 人 人是什麼?

  13. 幻想
    哦,讓幻想永遠漫遊 快樂才能夠逗留 那麼,快讓幻想插上翅膀 快讓她展翅飛翔
    隨着思想的舒展遊盪 那麼,就讓我們打開腦之門吧 快讓這隻自由歡快的鳥兒 衝出這世俗的牢籠 飛到那虛無縹緲的,如若仙境的雲端 那裡雲霧繚繞,是否是我們想象的那樣美好?
    哦,甜蜜的幻想!
    春天之樂已然消逝! 夏天又能夠享受多久?
    那三月的蓓蕾,四月的花兒,五月的茂盛 空氣里瀰漫著的是各種花草的馨香 對哦,還有那雲雀鳴囀在早春的四月 或是綠柳飛揚,水波蕩漾 只消一眼,你就會看見桃花,杏花,梨花,櫻花?開碎一地 還有那路邊不知名的野花,那白綾的野百合
    春雨之後,那每一片葉,每一隻花蕊都撒上了晶瑩剔透的珍珠 輕輕一碰,散落一地 .......
    哦,這一切都已經逝去了么? 哦,親愛的,僅僅是過去了一個春天 不要嘆息 不要匆忙 人生的春天依然會再來 但是,我們當下要做的是 好好把握這即將到來的盛夏,金秋,還有這靜謐寒冷的冬夜吧!

  14. 偶遇
    你是天空的一片雲 偶然地投在我的心 我不必訝異 更無須歡喜 轉瞬消滅了蹤影 你我相逢在平常的街道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記得也好,我忘記也罷 最好你忘掉,我也會記得 這相遇

  15. 孤夜二十五首
    1
    人本來不適於孤獨的生存 可矛盾的是 人卻是以孤獨的個體 存在於世間
    2
    清幽寂寞的晚上 我如同行屍走肉般 呆坐 思想木訥,空虛的心不知道該 往哪兒放 有時候 想想 化作虛無會比這樣活着更好
    3
    我的所愛,我心上的人 竟和泥土一樣爛掉 又何必墓碑給我指出 我所愛的原本是虛無
    4
    當我的心懸在空中 不知道方向的時候 我竟忘卻了我的初心 音樂,書法,詩 讀書吧 我的空虛寂寞孤獨的心
    5
    我的心是陰沉的 就像杭州這幾天連綿不斷的陰雨天 噢,快點 給我碧藍的天空和白雲吧!
    6
    那冥想的晨光 已隨着感情的凋枯 而黯淡低沉 還未等青春消逝 我那顆柔弱之心的花朵 就已凋謝 於是 有如死亡降臨 我的靈魂罩上致命的陰冷 沙漠中的泉水儘管苦澀 卻仍極為甘美 呵!在生命的荒原上 讓我流出那種眼淚
    7
    我的心靈 就像夏天海洋的浪潮 對你充滿了溫柔的感情
    8
    這生存的孤獨無助 寂寞安靜 像無聲的刀劍 刺痛我的靈魂 那些堅定的意志,深刻的認識哦 全都瞬間崩潰 化作虛無
    9
    如何消磨這幽深孤獨的夜晚? 儘管這顆心仍舊迷戀 利劍能夠磨破劍鞘 就像靈魂也把胸膛磨得難受 我的這顆心哦,到底該怎樣把你處置? 子夜為愛情降臨 很快的,很快又是白晝
    10
    祝你和我的靈魂安謐
    11
    這顆心該無所惑 儘管它不再感動人心 那鬱積在我內心的火焰 像火山那樣孤寂 沒有一隻火把來點燃—— 心的葬禮! 醒來,我的靈魂! 想一想 你的心和血來自太平洋 踏滅那燃燒的情慾吧! 沒出息的青年! 對於你, 美人的笑靨或蹙眉 應該失去了吸引力 看一看四周,選擇一塊地方 然後靜靜的安息
    12
    在這世間哦 無論喜悅或是悲傷 都會溜走 我們的明日不再像昨天 除了無常 一切都不肯停留
    13
    幽寂的夜晚呵 把憂鬱和悲傷編織在 自己心間 不是你的心就是現世,必須變冷和寂滅 只有這樣,午夜和晨光,你和恬靜才能匯合
    14
    我們感覺,思考,想象 大笑或痛哭 無論抱住寂寞悲傷,或是 摔碎孤獨彷徨 終歸還不都是一樣!
    15
    不羈的精靈哦 你無處不在
    16
    幽黑清靜的夜晚 一顆孤獨的心 在幽寂的那一刻 甜蜜的樂音 充滿了我那空虛的心房
    17
    凄雨在飄飛 河水充盈,而雷聲也傳來哀號 快樂的飛鳥飛去了 蝸牛也回到了它們的殼中 來吧,出來吧,憂傷 讓明媚的水光奏響樂章 披上白,黑和黯灰 把我僵死的心跟隨 為使這雨更加青綠 再灑下滴滴的淚
    18
    疲倦的夜色哦 你神秘不定,到處漂泊 像是被世界驅逐的人 你可還有巢穴容身? 在樹上或是波濤上?
    19
    親愛的黑夜 不羈的精靈,靜謐的孤獨 一整天你都在背後躲藏 給你披上一件灰黑的戰衣 越過城市,海洋和陸地 讓一切在你的魔咒下昏睡—— 來吧,我的最愛。。。 可是,每當我起身 看見晨光,我只能對你哀嘆 愛情和聲名利祿都沒入虛無
    20
    今天早上 我看見雨中顫動的葉影 彷彿看到了悲傷的太息
    21
    我的心天天盼清早 睡眠早已被憂傷換掉 我的心渴求神聖的音樂 它早已乾渴得像枯萎的花 快讓旋律如美酒般傾瀉 讓音調如銀雨般灑下 讓我的心的荒原 啜飲那音樂的酒 淋淌那歡跳的雨 乘風飛翔
    22
    在這清幽的夜 我想去地球的另一端 去看碧藍而廣闊的海 還有岩石,洞穴,船帆,那神秘的浪濤聲 憧憬和憂懼,過去和未來
    23
    我的思緒沿着荒涼的海灘 海浪發出永恆的千年的嗚咽 呵,石心,當你的心被遮擋 變得狹窄了,請放眼於大海的廣闊! 如果你的雙眼迷惑,厭倦 如果你的耳朵煩膩,喧囂 請坐在海邊默默沉思吧 直到一驚:彷彿海中有仙女在歌唱!
    24
    黑夜,多少次 我幾乎愛上了這靜謐的死亡 我在詩里用盡了好辭章 求她把我的一息散入空茫 在午夜裡溘然魂離人間 哦,死亡是多麼輝煌!
    25
    當憂鬱的情緒突然襲來 像一朵啜泣的灰雲,從天而來 降下萬丈玉簾素錦 把遠山籠罩在茫茫的霧靄中 我的心就像這青山 一旦碰倒她的威力 就立即被俘獲 懸在雲端

  16. 無題
    四方桌 三張椅 憑欄處 簾卷西風瘦 滿池枯荷 形影默對斜陽 枯榮話凄涼(二00九 於三牌樓)

  17. 擬鵲踏枝
    誰說舊情拋棄久,每到元旦,惆悵還遊走。 夢裡不知歲月老,還以為青春依舊。 天邊遠山連綿秀,恰似離愁,何時是個頭? 獨立樓台寒漫透,遙看七星指北斗。
    石心 2014.1.8

  18. 丁香思念
    淡淡的丁香花般思念,心如水,水若寒,愛情如此清澈,一如生命單純與溫柔。那個古道上的少年,他有他的緘默,他有他的平凡,他有他的執著,他有他的堅強,他有他慢慢的步伐,和堅定的腳印。所以,在他的書頁里,他凌亂的字體,寫不出最好最美的文字,但卻永遠見證了一段最美凝望。所以,在他生命之歌中,他沙啞的嗓音,唱不出最動聽的歌,但卻分明唱出了悸動淡然而又刻骨銘心的不悔。你淡而不疏,靜而不寂;心靈如水,質純若玉。依稀穿越時光的夢裡,一隻潔白似雪的蝴蝶,正揮舞着美麗的翅膀,一個少年正吹奏着玉笛。

  19. 熟悉的地方沒有景色
    凡是遙遠的地方 對我們都有一種誘惑 不是誘惑於美麗 就是誘惑於傳說
    即便遠方的風景 並不盡如人意 我們也無需在乎 因為這實在是一個 迷人的錯
    到遠處去 到遠方去 熟悉的地方沒有景色

  20. 請允許我在這個秋夜懷舊
    “那甜甜的過往,我們一起嘗,滿月讓愛充滿了想象”。這個寂靜的秋夜,請允我獨懷舊。
    我們中華民族性有一種特性是對土地有血濃於水的情感寄託,對於之前沒有去過的地 方,只要是聽過父執輩說過的土地,就會有情感上的連結,可以說是慎終追遠。而對於你曾生 活過的土地,某個城市,某個村落,你曾經租過住的房子,你住過的宿舍.......我們更會 留有一種天生的懷念之情——這個也許就是人天生的懷舊之情罷。
    今夜月色分外美,分外明亮皎潔,高遠氣魄。街頭一個騎車彳亍的男孩,認真地望 了幽藍的天空,低下頭來,又向臨街的暗暗的窗里執著地張望着,卻是什麼也沒有看,搖 搖頭,默默地離開了。街邊那排已經開始爆裂了肚子的老楊樹——剛剛抽出的新芽嫩嫩的 綠着,在灰濛濛的街上染出些亮色。不知道為什麼,這略帶寒涼的秋夜,月光是如此燦爛 閃耀,搖曳着一顆惆悵低吟的男孩的心。
    記憶里,秋總是伴着梧桐落葉咔咔的聲音到來。
    那些日子的早晨總是有點冷,像露珠一樣清涼。早晨的太陽總是很美,圓圓的,大大 的,紅紅的,像害羞恥的大姑娘的臉蛋兒。
    那些日子的中午不禁又有些寒熱,陽光很藍。秋日午後,陽光總是明媚着憂傷。天空發 出柔和澄澈湛藍的光輝,冷清又縹緲,使人想聽見飛鳥的歌唱。白雲呢——正如望着碧海 中——浮起了一片白帆。
    那些日子的黃昏很美。看那天色,卻早紅舊西沉,鳥雀兒急着奔林高噪。校園裡男孩 女孩的身影總是那麼美麗。遠處山谷中的嵐風帶着濃重的涼意,驅趕着白色的霧氣,向山 下遊盪,而山峰的陰影,更快地倒壓在這個城市密集的建築上,陰影越來越濃,漸漸和夜 色混為一體。 然而又在不經意間,月,於是就上了東郊,路邊燈,於是就默默孤獨閃亮了 。夕陽是時間的翅膀,當它飛遁時有一剎那極其絢爛的展開——絢爛,金黃,熱情,但又 不得不黯淡——於是薄暮、傍晚、深夜、寒冷。
    秋夜終於慢慢到來。空氣中有種濃濃的香味,猛然驚覺,會心一笑,是桂花香。那香 沁人心脾,再沉悶的心情也瞬間煙消雲散。不禁問,楓葉紅了嗎?不知道,桂花倒確實是 開了。記得那些日子,桂花總是很香,香得讓人沉醉,讓人貪婪。後來,至於近處,竟是 討厭。不想如今,不想驚擾,花香卻醉人。醉,是迷幻?是幻影?抑或是影亂?是的,當 感覺敏銳的時候就會迷亂。哦,那麼多難忘的日子。現在是什麼季節?我竟瞬間忘卻。
    初見時的激動心跳再見時的平靜微笑不遇後的急切尋找——我知道花謝花亦開。一 個人瀟洒自由,但,也留下了孤獨寂寞。秋夜峭,月更寒,寂靜無聲,包圍不了我奔跑的 心。歲月留下斑駁陸離的光影,無情的刀劍給歲月刻下的總是道道傷痕。未來我一直憧憬 ?我竟陷入迷茫,直至慌亂。
    心懷惆悵屬今夜,今夜竟是涼月秋。秋夜空山松子落,幽人有我應未眠?月出寒星獨 寂寥,點點冷淚瀉流水。忽聞桂花香似醉,孤心輕舞可是飛?千里嬋娟終一夢,夢醒時分 最朦朧。萬千繁華還落盡,落盡之後是歸真。
    子夜遠走,是後半夜了。圓圓的、白白的月亮漸漸西斜了——孤身在一個陌生公園 ,坐在藤椅上——呀,真的是感覺到刺骨寒冷。好期待,晨曦、朝陽,期待明日一路斜斜 的朝陽,街道上景色被染黃。可是此時天空一片烏藍,除了夜遊的蟲子,還有偶爾從公路上 喧嘩而過的車輛——什麼都睡着。我真的感到有點冷。我是怎麼就來到這裡來了呢?彷彿 在夢境中......
    總能聽得到細微的潺潺流水聲,可就是找不到源泉。好一片寬闊平坦的雜草原野…沒 想到在公園裡還可以看到那種田野的感覺。不過,這異常寬敞的平鋪的大理石橋的確有點 兒意外。池塘水面真安靜。殆仔細一看水面熱鬧非凡:霧靄迭起,魚泛波紋,燈光搖曳… 夜竟不孤單.
    看了看手機上的時間,哦,現在是凌晨三點了。離天亮還有三個小時呢。意識里感 覺好像有時間在從我身邊走過。我越覺越冷了。這深秋的夜,還是有點寒意的。我躺在藤 椅上,直覺得後背心涼,涼的有點疼。起身,街道走走。白天熱鬧的大街,夜裡就寥落了 。路燈沉寂,人影稀少,店面都關門了,偶爾留幾個燈光暗暗的門面。
    凌晨三點鐘,獨自徘徊在,幽長幽長而又寂寥的街巷…就這麼一個人走路,等待天 亮。我想起了雨巷,那也曾獨自徘徊的姑娘,在低吟,惆悵。只是這凌晨三點鐘的街巷, 更加顯得凄清冰涼。我的惆悵里懷着無限的舊。
    .......
    啊,日出!極遠極遠的、大概在幾萬里以外的、仙林靈山以東的大海那兒吧,耀眼 的地平線上,有半輪鮮紅欲滴的、不安地顫動的太陽露了出來。火紅的朝陽燒熔了東方的 天空。熊熊燃燒的、那紅艷醉人的一道霞火,正在坦蕩無垠的大地盡頭蔓延和跳躍,勢不 可擋地在那遙遠的東方截斷了這個漫長的而又短暫的秋夜。這是我一生中見到的最美好、 最壯麗的一次黎明。我目不轉睛地望着,心裡由衷地感激着太陽和大地,感激着我曾生活 過的土地和歲月,感激着我的親人朋友們,感激着他們對我的祝福。
    我必須回去休息了。一夜,很累。儘管,離別總是帶有濃烈的不舍。
    望着朝陽,帶着依戀離開了,帶着一種唯美。
    委婉起伏的山脈烘托金黃燦爛通紅的早晨的太陽,我走了。

  21. 晨露
    怎麼隱藏我的悲傷 撇開晨霧的地方 你的發香 散的匆忙 我已跟不上

  22. 江天
    江天兩滄寂,神遊雲霧裡。 鐘山木葉落,千載山水依。

  23. 扙劍
    扙劍蒼松橫古木,斷橋流水意潺潺。 客行此去走何路?坐看晴空萬里閑。

  24. 山行
    清宵雪月照天涯,銀光飛瀉落誰家? 我自燈下一本書,神遊千載真瀟洒!

  25. 鐘山行
    鳥鳴深山落日閑,草木林立漫雲顛。 拾階而上小山徑,此間清幽不須還。

  26. 喚春風
    忽見雲間仙人影,更逢路旁野花開。河邊淑氣迎芳草,林下清風待落梅。 石心

  27. 碧草
    碧草流清溪,翠林鶯亂啼。野花初綻放,楊柳半垂堤。仙雲來渡水,雙燕共銜泥。東風催光陰,人生要珍惜。

  28. 之劍曰
    人生無數奇景在險峰,越美的東西的越是難得。故云凡是唾手可得的東西,必是俗物,人們也都棄之敝履。粟櫻花美麗卻是毒品的來源,玫瑰花多美啊,卻每 朵長刺。愛情初見多美麗,愛情分離多悲傷。美的事物也有醜陋的一面,萬物都是如此。這就是陰陽二元對立矛盾同一的世界。陰晴圓缺,悲歡離合,生離死別,春 分得意,洞房花燭,這是一個豐富多彩的世界!
    魏晉名士情馳神縱,超逸優遊,萬屈萬夫,韻高千古。淋漓揮灑,百態橫生。正是飄俊飛揚,逸倫超群。然而,實質上表面看來瀟洒風流,骨子裡卻潛藏深埋 着巨大的苦惱、恐懼和煩憂,悲慟和凄然!外表如何輕視世事,洒脫不凡,內心卻是更強烈的執着人生。無論人生感嘆或政治憂傷,都在對自然和農居生活的質樸愛 戀中得到了安息。春雨冬雪,遼闊平野,各種普通的非常一般的景色在這裡都充滿了生命和情意。

  29. 六月二十八
    不要吝嗇自己的愛 真愛要努力才能獲得 用愛和智慧創造奇蹟 讓愛情和友情完美結合 所謂:“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度。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城上斜陽畫角哀,沈園非復舊池台。傷心橋下春波綠,曾是驚鴻照影來。 夢斷香消四十年,沈園柳老不吹綿。此身行作稽山土,猶吊遺蹤一泫然。 人生最難捨的就是一個情字。

  30. 靈魂
    那是一個在精神底處 鐫刻的就是 徹底自由的孤寂靈魂
    虛無和頹廢 憂鬱和感傷
    那情感里 纖細連接着強韌 在那明晰之中 卻隱含着不見底的悲哀
    失意的日子 在感覺里總是分外漫長 終於有一天 不死鳥停止了飛翔 荊棘鳥停止了歌唱 終結了一切的迷茫與悵惘!
    最燦爛時正是最寂寞 最繁華時也是最悲涼
    之劍曰:讓靈魂在真摯的感情海洋里暢遊,入無我之境!

  31. 露珠
    童年的綠野 在模糊的記憶中 逐漸變得更加清澈廣闊
    那些溫柔的早晨哦 綠葉上的露珠 閃爍着漫天金光 一雙澄澈明亮的眼睛 注視着那晶瑩剔透的世界 金光在跳着美麗的舞蹈 飛揚 自信 陰鬱 內斂 這舞蹈在和生命賽跑
    露珠越來越小 凝成了綠葉上的一抹水痕 她在空氣中帶着無限甜美的夢想 在清風繚繞中自由翱翔

  32. 之劍曰
    萬物皆有靈性。這是我一直信仰的東西。在法布爾描繪的昆蟲世界裡,顯示了人的命運。這是我理解到每個細小的生命都有着她們各自的生活。總有着一種青春的沖 動、一種內心的矛盾是我的心中不斷運動着夢、希望和現實的衝擊與掙扎。難道全部的錯誤就在於尋找么?那是何種的生命的自在與想象力呢?

  33. 純美
    對這種純美的一絲恐懼 就像人們懷念最初的愛情一樣
    這夢 是一種執着的追求 我始終做着夢 因為 始終有些我未知的事物 來到我的生命中
    它來了 又離去 留下些啟示和暗示 太陽落山了 世界像是一幅巨大的剪影

  34. 清晨
    晨風 溫柔地拂去 昨夜的清冷、孤寂和黑暗
    窗角隱約搖晃着 晶瑩澄澈 如水晶般的黎清
    葉兒在呢喃中低語 清風吹拂着平靜的水面 像撫着少女 細膩潤澤的面龐
    這是一個美麗的晨景 嫩綠的樹葉 在晨風中輕舞 像少女迎風飄揚的裙擺
    我渴望的美 是生命與愛情

  35. 望天
    無雲的天是藍色的 多麼單純的顏色 行走在遼闊大地上 抬頭仰望 天空給我一片蒼茫 久久凝望 卻看到了天空世界的 豐富多彩和光芒萬丈 閉上雙眼 輕輕冥想 天上的一切哦 只能遙遙相望 這純潔淡藍的天空哦 是我幻想的新娘

  36. 片段
    雨夜朦朧 燈都困了 你走 只在我心中留一座寂靜空城 湖田歸來 細雨飄飄 見路旁小花對我含露微笑 讓我的幻影和夢 隨風而散吧 漫飛在天空中的第一縷浮雲 飄舞在清風裡的第一波風浪 冥滅在夕陽最後一絲光輝中

  37. 雨夜
    窗外暴雨傾盆 睡吧!合上雙眼 世界便與我無關 在童年的綠野里 隱現着金色的麥田 清冷的心間 溫暖瞬間鋪遍


  38. 好像夢見了她 大大黑亮的眼睛 雙眼皮 馬尾辮 白皙的面龐 有點兒嬰兒肥 醒來 夢像晨霧一樣散去 現實的世界如陽光般 漸次向我走來 就連最後的幾滴露珠 也要茫然的無奈離開

  39. 晨風
    你為什麼要吹散我的夢 我多麼祈願你像大地那樣 永遠的睡去 我生命和愛的源泉 在夜、在夢、在天空、在風中…… 初春的芳香 浸透了大地 山川 藍天 白雲

  40. 之劍曰
    當生命戲劇般地一幕幕拉開時,其中隱含的意義是什麼?當我們周圍所有事物都隨着時間而消逝時,我們能夠掌握哪個真理並依靠它來生活呢?
    我們知道,生命是一個周期,其時間和長度是固定的。如果這些時間沒有被充分利用,那就是個悲劇。因為人的潛能還未實現,因為火花還未形成火焰就被撲 滅。當我們幻想生命該如何時,問題就來了。當生命和我們幻想不一致時,我們就變得煩惱,無奈或沮喪。“生活即是聯繫。”一個生命的生氣在於聯繫之中,與別 人,與大自然,與思想,與歷史。然而不幸的是,我們往往會因為天性不夠豐厚而容易陷入自己的成規舊套。
    舒展開來的花瓣 死卻亦是香艷襲人 這春雨下得纏綿悱惻 不絕如縷 一個丁香般的姑娘 撐着油紙傘 徘徊在寂靜青石巷
    鳳 冠霞帔,萬重枷鎖。春風十里揚州路,桃花似火柳如煙。十八九歲的女孩子,甜美大方,一個個嫩得好像能掐出水來,眸子里盛滿了期待。正是那十二欄杆曲,唱得 斷腸人淚光漱漱。煙花三月下揚州,麥田和樹都是幽幽的綠。春風涼意,拂面撲身。夾岸敷水,輕紅飛亂。任何故事到了這裡,都應該只是春光中的匆匆。且把濁酒 祝東風,共從容。垂楊紫陌洛城東。總是當時攜手處,游遍芳叢。她,膚色白皙,身條纖細,嗓音純凈,溫柔含蓄而又熱情活潑。聚散苦匆匆,此恨無窮。今年花勝 去年紅。可惜明年花更好,知與誰同?人潮中,愛透明得可以連續看穿好幾個誰。


  41. 她像朵水仙花 眼睛如晴朗的藍天般純潔 肌膚似盛開的百合般白皙
    啊,我多麼地愛她! 她像盛開的水仙花 渾身莫名的馨香 凝聚了世間所有愛的芳華
    心愛的人兒! 我多麼愛她! 我真心的愛你 就像每一朵鮮花 傾慕太陽賦予的生命力量 我真心的愛你 就像百鳥歌唱三月蕩漾的春水 蝴蝶留戀繽紛的百花叢 春風繚繞河邊的綠柳
    我真心的愛你 讓我們一起去那俊俏秀麗的山巒 去感受那風光明媚的山谷田園 我倆坐在那邊的山岩 看潔白的羊群 聽潺潺的溪水 樹林里悅耳的鳥兒戀歌輕唱 天空由明亮逐漸變成金黃 夕陽黃昏 我們共同幻想
    人生最美好的 不就是這妙齡年華 青春 愛情熊熊燃燒 虛度年華 只會感覺越來越糟 青春美景 就再也難找 如果真愛 就勇敢地去愛吧
    生命賦予我們寶貴的青春 為數不多 不能給人生留太多的遺憾和後悔 那是人生最消極、懦弱的際遇
    我鍾愛那因心靈的豐實而忘記自己,且與萬物合一的人。如是,萬物乃成為他的歸宿。我鍾愛那精神與心靈兩皆自由的人,他的心促使他完成自我。人生之所以一直存 在,正是在於它是一座橋樑而非目的地。人生之所以可愛,正在於它是一個跨越的過程而非簡單的完成。我鍾愛那在受創時依舊能夠保持其深邃的靈魂。

  42. 不羈的精靈
    不羈的精靈 你無處不在 那麼自由的生命 浪花在你的懷抱里翻騰 白雲在你的雙翼中翱翔
    我這被歲月的枷鎖禁錮的生命哦 多想和你一樣 所向空闊 自由自在 無拘無束 你把樹林作琴弦 與萬物合奏出大自然的和音 飄搖的水波 也跟着舞蹈 你把藍色的太平洋 從睡夢中搖醒 海水在澄澈的波浪上悠哉地閑躺
    我多願是你喚起的一片枯葉 隨你到天涯海角 我多願是隨你飛去的一片流雲 追你上雲霄 我多願是你懷抱里的一朵浪花 陪你遨遊大海 哦,帶走我吧 當我是枯葉、流雲、浪花! 我跌落在生活的荊棘上 心在流血 這被歲月的枷鎖 禁錮的生命哦 多想想你一樣 所向空闊 自由自在 無拘無束!
    不羈的精靈哦! 賜予我無限的愛的力量吧 掙脫這枷鎖
    不羈的精靈哦! 賜予我無限勢不可擋的昂揚精神吧 將我那枯死的思想蕩滌乾淨 重新喚起我那新生的靈魂! 去喚醒那顆沉睡的心
    朋友 你聽我說 如果冬天已經來臨 春天就不會太遠!

  43. 燈籠下的她
    傍晚的燈火 溫柔潤澤 空氣也是這樣甜美 驀回首 她的雙眸 僅隨意的一瞥 從此在我心中點燃了生生不息的愛火

  1. 迷茫的哲思
    人們一生中所有的努力,和人生最後的結局是多麼地不相稱啊。年輕人總是對未來迷茫而又憧憬。在飽嘗幻滅之苦後,離開人世間。痛苦,疾病,歡樂,幸福,慾望,追求,夢想,悲,欣。這一切意味着什麼呢?
    2014年5月7日 1:05:42

  2. 我是什麼
    我是什麼 我是地球上的億億萬萬 生靈中的一個 獨特的一個 也是普通平凡的一個 我是迷失的我 我是懷舊的我 我是憧憬的我 我是遺忘的我 我是狹隘的我 我是廣博的我 我是天空漂浮的白雲 我是大地流淌的小溪 我是拂過林間的微風 我是充滿宇宙的粒子 我是一個矮老頭兒 行走在蒼茫的人世間 我是淅淅瀝瀝的雨 我是五彩繽紛的花 我是清晨初生的朝陽 我是傍晚西下的餘輝 我是一個彷徨的青年 我是一堆肉 還有一堆骨頭 還有血管,五臟六腑 我是井然有序,有條不紊地 運轉着的龐大複雜的有機體 我有雙手,耳朵,鼻子,嘴巴,眼睛,腿。。。 我有敏感的神經和生殖器官 我是生命 我是看不見的悲傷 我是摸不着的孤獨 我是聽不到的寂寞 我是慾望的寄宿體 我是充滿渴望的歡愉 我是司空見慣的光明 我是不可捉摸的黑暗 我是飄渺的思緒 我是勃起的陽具 我不斷的死亡 我不斷的生長
    5月4日 19:51

  3. 生活的慣性力
    勇敢與生活的慣性力 常常想 堅持追逐 做一次勇敢的自己 可是內心的勇敢 總在最後關頭化作 失落的音符 心裡卻不清楚 到底有什麼不能放下? 看來,這就是生活的慣性力吧
    5月5日 12:22

  4. 流浪之心
    人生夢過三十載 依稀他年他鄉 我的心有時安睡在心房 有時飛翔在遠方,流浪 追逐與攀援 希冀與進取 慾望與迷失 太平洋的浪濤 掀起疊疊高潮 拍打在海面 激蕩起雪白閃亮的浪花 就像夢境般扣人心扉 家鄉溝渠里的水 靜靜的流 珍藏着讓我回味幸福的往事童年 然而,只要我活着 一息尚存 我就能聽到心房在跳動 聽,那令人心動的腳步聲
    5月5日 12:43

  5. 井底之蛙
    我是一隻井底的蛙 守着頭頂的一片夜空 有時候 看月光透過樹葉 聽着風吹過地草,蟲兒鳴叫聲 我會把這一切 當成了我一生的全部了 然而,其實我 只不過是一隻 井底之蛙
    5月5日 19:07

  6. 流變的世界
    手機,軟件,電影,電視劇,城市,國家。。。 一切的一切都在更新換代 人們越來越不耐煩 情侶頻繁的分手和離婚 迫不及待的 去尋找所謂的幸福 商人們絞盡腦汁 尋覓盈利的生意 政治家們滿地球的 訪問,談判,簽合同 軍人們在叢林中 戰鬥,廝殺 學生們在埋頭寫那些 似乎永遠沒有盡頭的作業 老師在講台滔滔滔不絕的 講着已經講過千萬遍的所謂的知識 那些天真的小孩子們 也在不斷的發現大自然的奧秘和神奇 太湖的水哦 也在滾滾的流淌 就像喜馬拉雅的冰封千年的雪山哦 也在悄悄融化 更不用說你,我,他,她,它的生命了! 每時每刻都在飛速的運轉,凋零,走向死亡 就連看似永恆的地球的轉動 也在內部孕育着又一次的 火山爆發,地震
    5月5日 19:27

  7. 我們去流浪吧
    朋友,我們去流浪吧 遠離水泥鋼筋堆砌成的房屋 遠離喧囂的城市商廈 遠離污濁的馬路交通 遠離物慾的渴望 遠離追名逐利 遠離瘟疫般的人群 和那日復一日剝 奪人性的單調生活 讓我們在依稀的晨光中漫步 讓我們在溫柔的夕陽下遐想 讓我們在幽靜的山林里聆聽 讓我們在清澈的溪澗旁傾訴 把我們整個的生命融入大自然 讓我們在草地上做愛奔跑 在河水裡嬉戲打鬧。。。 你和我的生命將變成 山林中的一朵朵簡單幽雅的花 在微風中永不停歇的盛開又凋落 哦,忽然間夢醒了 人世間原本沒有這樣的世外桃源呵 有的話,也只是在夢裡吧
    5月6日 11:05

  8. 詩篇
    我在寬廣無邊的藍天上揮毫 我在蜿蜒崎嶇的大地上潑墨 我的詩篇在白雲間漂浮 我的詩篇在大海里流淌 在春天新發的枝芽綻放 在冬天乾枯的樹榦蘊藏 我的詩篇潛藏在 每個生靈的魂魄 宇宙萬物 世間百態 愛恨情仇 山川河流 樹木花草 男人女人 昆蟲飛禽 麥稻玉米黃豆高粱 雞鴨鵝豬牛驢馬羊 也都在我詩篇的 心間珍藏
    5月6日 12:47

  9. 所謂的詩
    所謂的詩 不過是人們在尋求一種方式,一種語言 來表達,比喻,形容 他們所能感知到的世界 古今中外 莫不如此
    5月6日 19:23

  10. 人與城
    這世界上的大城市哦 在嘰嘰喳喳 你們就掙扎吧! 到處都是龐大的惡之花 噓!罪惡在升華 天空是宏大的 貧民們在垂死掙扎 骨架般的鐵架在倒下 我要溶化你 鋼筋水泥建築工地! 我要撕殺!! 埃菲爾鐵是高大的 如果花是巨大的,你就升華吧!! 這龐大的花,這龐大的骨架啊! 這迷茫孤獨瀰漫的春天哦! 到處都是進化的幼芽和拚命綻開的鮮花! 唉,這進化的生命,這想自殺的火把
    5月7日 00:49

  11. who am i ?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為之則難者亦易矣 不為則易者亦難矣 《肖申克的救贖》中有這樣一句台詞:“懦怯囚禁人的靈魂,希望可以感受自由。強者自救,聖者渡人。“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12. 凌晨兩點十五分
    剛剛寫完了一段java代碼 調通,讓她跑吧 我移步窗前 本來想抽根煙 但想到馬上得入睡 就獃獃的望着窗外一會吧 路燈,建築燈 昏黃色,白色 白天綠色的樹木草坪 都是墨黑墨黑的 看久了燈光 感覺這些光之子們 靈動的很 彷彿在跟我對話 回過神來了 回到電腦前看一下運行結果 GREAT! 趕緊,稍微收拾一下 睡覺
    4月24日

  13. 宇宙之子
    孤獨是宇宙之子,無處不在 一張桌子站在廳中 孤零零的 幸虧有了椅子的陪伴 桌子的生活才豐富起來 路邊的燈孤獨的亮着 幸虧有了偶爾路過的車輛,行人 路燈的世界才豐富起來 這個人孤獨的坐在夜裡(夜裡怎麼可以坐呢?) 幸虧有了這宇宙之子,孤獨的陪伴 他的世界才豐富起
    4月24日 20:41

  14. 孤獨是不能比喻的
    總是能讀到這樣的句子 寂寞,孤獨,如同潮水般向我湧來 把我掩埋 之類的句子 我一直不能明白潮水湧來 跟寂寞,孤獨的感覺有什麼關係 我體味到感覺 真的是搜盡枯腸 難以名狀 我自然的想起了大本的網名 莫名 是啊,無以名狀 莫名其奧妙 讓人思緒如同飄渺的一縷孤煙細絲 傲遊在無邊的宇宙的黑暗中 唉,標題說,孤獨是不能比喻的 可是我除了用上面的比喻 還真是 莫名
    4月24日 20:24

  15. 放逐
    我們每個人的生命都是在被放逐 本來題目一開始想用青春二字的 後來想着 太矯情,爛俗 於是想到了生命 我們每個人 從母親那血紅,充滿粘液的陰道中 來到人世間的那一剎那始 我們的生命就在放逐中 後來了 我們每個人都在慾望與需求中選擇 然後,我們每走一步 都是在隨波逐流
    4月24日 20:16

  16. 自由如此狹隘
    個體的命運是怎樣形成的? 當然,這裡的個體 泛指宇宙間的任何對象 地球每秒每分每時每日每月每年的繞着太陽轉,自己轉 誰能說地球是自由還是不自由的呢? 養殖場里的雞鴨鵝豬牛羊整日吃了睡睡了吃 誰能說雞鴨鵝豬牛羊的生活是怎樣的呢? 再看看我們人類吧 上班,打工,學習,官場,商場,文壇,國防,農,林,牧,副,漁,it,finance,機械,電力,石油,通信,化工,交通 都在各自的軌道上運轉,公轉,自轉 所以說,自由是如此的狹隘 宇宙無自由
    4月24日 19:47

  17. 監獄與人間
    偶爾看到一篇文章叫偵探小說獎得主是囚犯 忽然想 我們每天在 辦公桌前, 工地上, 教室, 企業, 工廠, 船上, 飛機, 轎車上, 在一座城, 在一國, 在世界上, 甚至整個宇宙中 又何嘗不是 一座座監獄!
    4月22日 16:00

  18. 教父
    不要恨你的敵人, 會影響你的判斷力. 政治與犯罪本來就是一回事. 永遠不要讓別人知道你的想法.

  19. 生活的空虛與孤獨
    生活就在虛幻之中存在着。其他的東西是不存在的。經過漫長的日子變得全然空虛一片。只有談話和文字,太多的話和字詞,而沒有任何實質的東西,在這之上只有字詞的虛偽。
    空虛!接受生命的巨大空虛似乎就是活着的唯一目的。無數忙碌 和舉足輕重的微小東西換來的是那個巨大的空虛!

  20. 生命!生命!
    純粹、充滿活力、無所畏懼的新生命!新生命!那麼嬌小,可又那麼無所畏懼!

  21. 性的體驗
    在黑暗中它是那麼平和、沉穩、溫柔,就似創世之初那樣。於是 她心裡的恐懼消退了,敢於自由放任了,毫無顧慮。她敢於讓自己全 然放任,在那洪水中縱情。
    她感覺自己像大海,只有黑暗的海浪在起伏,波濤洶湧,漸漸地 她整個的黑暗之海都涌動起來,她就是一片黑暗沉默的海洋,浪濤滾 滾。啊,身體的淵藪里,海水分開,翻滾而去,那成排的巨浪翻卷向 遠方,不停地從她最生動的淵藪處分開、翻卷開去,那是溫柔的入水 中心處,那跳水人不斷地向深處迸發,越來越深地觸動她,於是她的 身體便一層層地深入綻放開來,她那海濤越來越沉重地翻卷向岸邊, 將她裸露出來。那陌生人探求得愈是深入,她的波浪愈是遠離她, 遺棄她,直至,驀地,她輕柔地痙攣一下,她生命之最生動處受到了 觸動,她知道她被觸動了,她的感覺達到了完美的極點,她飄然而去, 她飄然而去,化了,但她出生了,成了一個女人. 這世界如夢如幻. 大海波濤洶湧,如同生命在喘息.
    她有生以來第一次,激情在心中蘇醒了。在她體內深處,在 此之前從未有過感覺之處,突然產生的絕妙興奮感擴散開來;激 起奇異的感覺,猶如洪亮的鐘聲在她體內響起,越來越欣喜若狂, 新的喧鬧聲充盈了她,當周而復始的熱烈的震顫感逐漸增加到極 致時,她似聞非聞自己短促的狂叫,隨後,以洪鐘餘音般的渾厚 驟然減退了.

  22. 時代
    在你爭我奪的時代,
    要學習分享:
    在黑暗與苦惱的時刻,
    要用智能與良知燭照:
    在痛苦與絕望的世界,
    要彼此真誠對待。
    2014年4月9日 23:55:06


  23. 當然最多、最鮮明的記憶,還是那些溫馨甜美的時光。周末,一整個晚上我 們三人圍在床上一起朗讀、講故事,整個晚上。從安徒生童話、希臘神話到傳統 的中國民間故事,從花木蘭到三國演義,我們的視野地平線簡直是一種無線寬闊 的開展。

  24. 鄉間田野
    想起赤腳踩在田埂上那種濕潤柔軟的感覺,想起在月光下俯視稻浪起伏的心情。 我曾經在一個不知名的小鎮上、一個不知名的旅店中投宿。清晨,一股冷冽的清香流入窗隙.

  25. 人世間
    陽光斜照在天台草壇中的黃色的小花綠色的草上. 醫院裡,醫生正在響亮的哭聲里剪斷血淋淋的臍帶, 傍晚的湖邊,年輕的男女正在做永遠的承諾 後山的松林里,墳塋上的雜草在雨潤的土地里正一寸一寸的往上抽長

  26. 青春
    屋檐下的水缸里養着紫色的睡蓮, 一株桂花開得又甜又膩, 赤裸的小腿在烈日下閃閃發光; 粉藍色透明拖鞋裡圓圓鼓鼓的腳趾頭, 腳踝處纖細溫柔的曲線, 粉紅的嘴唇和粉紅的指甲, 還沒有開始穿胸罩,乳房只是在背心裡微微隆起, 光滑的大腿在裙子下不知延伸到何處。 想到這一切讓他口乾舌燥的焦慮, 身體不能控制地發生了變化,只好把英文書放到大腿中間

  27. 文學的發展
    在一定條件下,經濟可以出現高速發展的奇蹟,而文學發展更需要對本土文學特質的堅守和堅持。文學不是自生自滅的 野火,而必須是代代相傳的薪火。縱使坐擁金庫多處也買不來 文學,更別說偉大作品。

  28. 城市的生活
    人不能在都市裡居住太久。太久了就會被滿街滿巷裡竄裂 的浮華氣焰,迷糊靈性,堵塞胸懷,錯把一些人按另一些人的 意願堆砌的塔樓大廈,當做了偉大與崇高。 還有一個簡單的理由:走出都市,人的。心情會好起來的。 當我沿着久違了的西河,走向那座高山時,夏日的清風就 開始浸潤着那乾渴的靈魂。風是從那座高山上落下來的,沿着 林隙與溝壑,穿過瀑布與流泉,然後順着河谷一點點地將酥石 吹成卵石,又將卵石拂成細沙,接着便在那個叫石鎮的小鎮旁 邊輕輕地呼喚着我們。我們要去的那座山,在這裡已非常清晰 了。它是大別山的主峰,叫天堂寨......

  29. 漂泊是我的生活
    糾結的神經, 生澀的血液, 無解的思緒, 沉靜的呼喚 任憑長風吹曠野, 短雨洗芭蕉, 空有萬分想念, 千般記惦, 百倍牽腸掛肚, 依然 無根可尋和無情可系 有一種偉大叫平凡 有一種不朽叫短暫 人的筆墨總會是萬千鄉情的濃縮 一定是無數關愛的集成
    什麼讓他變成現在這種樣子。我怎麼也想不到他會落到如此悲慘的境地。成百 上千的年輕人帶着奢望投身艱難的藝術行業,但他們中的大部分最終接受了 自己的平庸,並在生活中找到一處落腳之地,好讓自己不被餓死。這太可怕 了。我問自己究竟發生了什麼。是什麼遲到的希望摧毀了他的精神?是什麼樣 的失望擊潰了他?又是什麼樣的幻滅把他碾成了碎末?我問自己能幫他些什 么。我繞着廣場走着。他不在拱廊里。想要在圍繞樂隊的人群里找到他是完全 不可能的。天色越來越暗,我擔心自己錯過了他。我經過教堂時看見了坐在台 階上的他。我無法形容他看上去有多麼可憐。生活抓住他,把他捆綁在拷問台 上撕裂,肢解,再把這具鮮血淋漓的殘骸扔在了這教堂前的石階上。我走到他 跟前。

  30. 文學的最高形式
    文學的最高形式是詩歌。詩歌是文學的終極目的。它是人的心 靈最崇高的活動。它是美的結晶。在詩人經過的時候,散文家只能佔到一旁.

  31. 無題
    石心 2014年4月9日 23:26:28
    真想出去看外面的風景 讓心自由飛翔在大自然中 而不是整天整晚都對着電腦 代碼,互聯網,書本,手機 我真的已經 非常厭倦了這樣的生活 我想行走在路上 而不是整日整夜的重複着 微不足道的 完全失去自我的工作生活 讀書雖然給了我一些精神的世界與慰藉 但是我更想親自去切身的體驗生活 我是熱愛生活的 我是熱愛生命的 我不想我的生命就這樣子 一直這樣子度過 我覺得的我的人生不是這樣子的 哎 春愁黯黯獨成眠 多愁善感的少年啊 又一次被苦惱的生活所困哦 抑鬱了 每當獨自在深夜 就有一種無限的孤獨寂寞感洶湧而來 彷彿世界 只有我一個人 那是一種難言的莫名的感覺
    你的人生可以更加寬廣. 生活,都是一些不比你聰明的人創造出來的.你可以改變它,你可以影響它,你可以自己創造出對別人有用的東西,一旦你跳出那個"生活不可以改變, 你只能去適應"的荒謬觀點, 轉而去擁抱它,改變它,升華它,給它烙上你的印記,一旦你明白這點,你的人生從此與眾不同!

  32. 雪的婚姻
    2009-12-10 21:58 (石心)
    以前老想着要結婚,建立家庭。就不是老男人了。身邊就有人生的伴侶的了。最近突然想想。要是真的結婚了。一 結婚,就實際上和你身邊的朋友,親人,陪伴他們的時間就自然變得微乎其微了。有了妻子,有了孩子,有了家 庭,就不可能和以前那樣子,和那些狐朋狗友們一起無憂無慮的去玩了。去笑鬧了。去和哥們一起找女孩子一起出 去玩了。。。。。。 雖然,我理智的看到,感覺到,我們最終會有各奔前程的那天,那天總會是到來的。可是,竟然是來得這麼快,有 點猝不及防。常常一個人,發獃,感到莫名的失落與深深 的迷茫。 珍惜這僅有的時光。 人生這一輩子,也就只有這一次了。那如似惆悵的溫柔。佔有了我無數的斷魂。那彷彿哀傷的眼神,攝走了我不盡 的殘思。 冬,是內斂的。萬物凋零,蓄勢待發。只有那時不時落下的小雨,細微如絲,纏綿若絮。吻在面頰上,肌膚上,讓 人感到冬的那股寒意。 我好像在思考婚姻。額,這麼人生的重大問題呢。婚姻,當然不只是為了生兒育女,當然,孩子本身就是我們最偉 大的幸福。我們要為生計操勞。為孩子未來。婚姻還有更深刻的內涵。人生,可以說,沒有婚姻那是不完整,殘 缺,失敗的。從一個凡人普通人的角度,我是這麼想的。你的人生中,會有一個人,隨時隨地愛着你,關懷着你, 並與你共同在人生路上作伴走下去。這,真的,人生就是這麼樣子吧。迷惘。 當一個人心靈和願望遭到壓抑和禁錮的時候,我們是那麼的渴望自由 啊。就像《肖什克的救贖》里的主人公那樣。 我們不得不驚嘆人生命的力量。 當我們心靈沒有負重的時候,我們就會感到空虛,迷茫,無聊,寂寞。所以,米蘭昆德拉明白了這個道理,就寫了 一本書,名字叫《生命不能承受之輕》。我們渴望尋求刺激,尋求放縱,尋求解脫。而這其間,又以男女慾望最為 渴求。這是大自然萬物的規律罷。這個年輕的年齡,正是生物體蓬勃躍動地階段。而這又以生命的延續繁殖為大 道。 我們渴望尋找共同興趣愛好,理解你,氣質相投的朋友。我們渴望尋找讓我們深愛的戀人,人生的伴侶。純潔真摯 的愛情。 “人是一條魚,社會是一缸水。如果我們是一條熱帶魚的話,那麼我們必須要降低自己的體溫去適應水,而不是指 望水來升溫。而這種適應並不是一味地忍耐和謙讓,而是在具備了一定的素質之後,認清了自己,學會掌握自己, 懂得了擁有和失去、爭取與放棄。” 你望着雪,目光是那麼的痴迷,愛戀,溫柔,專註,凝神,憂鬱,茫然,失落。如果不是對雪有着一種深深的眷戀 和摯愛的話,又怎會有如此的深情?哦,只為這雪,那是初戀的感覺。那是心靈的寄託。雪是雨的精魂。雨是萬物 之靈,雪是飛舞着的靈魂。她給予人類生命的滋潤和哺育,她給予人類純凈心靈。 最純潔最美好最高尚。但又是可遇不可求的際遇,緣分和幸福。雪的世界,你感到的不僅是溫馨,溫暖,純凈,潔白,美好,更能感受到那中崇高和偉大。在雪的世界裡,你的私心,一切慾望,只剩下明鏡般的純潔。寬廣。甚至感到你整個人都是透明的。憂鬱,惆悵,空虛,只剩下欣喜,無言,甚至忘卻了自己的存在。
    (石心@ HannStar LCM3 B-108b 2009.12.10 星期四 凌晨1時10分 Vitas 《青藏高原》《星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