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终究还是不爱我

他说
你终究还是不爱我

《致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今天终于首映了,作为既不是书迷,也不是主演们的铁粉的我还是和朋友一起去看了。

本来对只有一个半小时的电影不是很感冒,可是看电影时,有惊艳、有虐心、有幸福,看完电影,头脑里也不断的回想剧中场景。

“你终究还是不爱我”是程铮对苏韵锦说的最后第二句话,也是我给我感触最深的一句话。

坐在回去的公车上,把自己身边所有的人和事都回忆了一遍。有些人就像窗外不停变换的风景,想抓住,可在你伸手的一瞬间,它早已模糊了。

你终究还是不爱我,多么心酸的一句话。说的人心如刀割,听的人肝肠寸断。他看不见她爱他时心里荡起的涟漪,她不了解他爱她时努力靠近的执著。明明都彼此爱着,却在误会中白白蹉跎了几年的岁月。


她终究还是离开了

昨天逛空间的时候看到姐姐发的婚纱照,距离上次姐姐说她要结婚了才没多久。突然感慨,速度太快了。

今天早上再次逛空间时,又看到了H 先生的说说。他说,他要离开了,没有什么可以再想的了。

姐姐和H先生是通过我才认识的,后来他们俩恋爱了,她高一,他高三。H先生的声音很好听,假期里他们像一般的小情侣一样,每晚都要打电话,互诉衷肠。我就在旁边静静地看着姐姐,看她幸福的模样,偶尔也和H先生说上几句话。每当他们吵架、冷战时,H先生就会给我打电话,把我当成树洞,倾诉他们之间的种种。爱一个人,只言片语间,都是对她的宠溺。从他的话中,我听出了他把姐姐像公主一样宠着、惯着,努力给她最好的,包括自己。那时,好想也有这样的男朋友,包容自己的一切。岁月不会亏待任何人,那些期望的、幻想的,都在来的路上。

他们就这样欢笑着,打闹着,过着。

有一次和姐姐在车上聊着,我说,你真的就认定他了吗?姐姐迟疑了,随即说:“以后的事谁知道呢。”一句对姐姐来说云淡风轻的话,却是给了我很大的震撼。他们俩都在一起两三年了,彼此早已熟悉的彻彻底底,想不出来有什么能分开他们。

那时的我,到底还是太小。

那时我们都没有说话,因为我们知道这只是开始而不是告别他们在一起时也经常闹分手,分分合合了很多次,然而他们都不知道哪一次的气话竟成了现实。在爱情里无所谓公平,爱的更深的那一个往往伤的也更深。姐姐是说放下就能放下的人,H先生却不一样。他在这段已经宣告结束了的爱情里继续沉沦,即使让她回头的希望渺茫的几乎没有,但他依然在坚持。就在昨天他的希望终于完完全全的破灭了。现在他们再也不是曾经的那两个人。一个即将成为别人的新娘,一个也下定决心放下。

或许姐姐不知道,H先生曾特地办了一张卡,每个月坚持往里面存钱,即使他的生活再拮据,他也没想过要动那卡里的钱。这一切都是因为姐姐说她结婚的时候不想租婚纱穿,她想拥有一件属于自己的婚纱。不知道姐姐现在的那人有没有实现她这个梦想,至少H先生为她的梦想努力过。不过这一切都没有意义了,他们终究还是错过了。

所以啊,这世上哪有那么多为什么,就像姐姐为什么没有和H先生走下去一样。生活不是《十万个为什么》,每个问题都有特定的答案,它对我们来说,始料未及。


电影开头,苏韵锦说,时间真是个可怕的东西,它能抚平一切。其实三三想说,时间是美好的,它能留下那些好的坏的,至少证明他们存在过。

他爱我,存在过

这是在翻看姐姐留言时发现的,看吧,他曾经爱过我。

不适应先生是我的前任,我们在一起了两年零八个月,我把最好的时光都拿去爱他了。

那时我们还不懂什么是爱,就稀里糊涂的爱了。我们分别的时间总是多余相聚的时间,都说异地恋是最难熬的,而我却不觉得。我们每一次分离后都期待着下一次的相聚,把日子当成绊脚石,移开一个见面的时间就缩短一天,每天就在期待中过着。

每晚的电话总是必不可少的,因为他在电话的那头,生活中鸡毛蒜皮的小事都变得有趣了。放假的日子,不适应先生都会翘课搭一两个小时的车来学校接我,再和我一起搭车回去。我也曾说他,没这个必要,他却不以为然,坚持要来接我。不可否认的是,在车水马龙的街头看到突然出现的他,心里暖暖的,酸酸的。很多美好的故事现在都不愿去回忆,回忆越甜,现实越苦。

我们也少不了冷战,我是个自尊心很强的女生,多数时间都是不适应先生拉下脸来道歉。他有一次冷战过后,他说,当时我真的有想打你的冲动,我也赞同。那次,学校放假我特意搭车去看他,车里的味道让我恶心,一路上都想吐。到了他学校以后,心情莫名的烦,看到他也不想说话。就这样不适应先生带着我到处转,一路上我都没有说过话,他问我到底怎么了,我也不说话。最后被他问烦了,索性一个人走了。本来一心欢喜的他也怒了,追上我,双手紧捏着我的肩膀,好像要把它捏碎一样,就算是这样,我也“有骨气”的什么也不说。过去太久,我也记不得后来是怎么圆场的了。

一个不说,一个不问,好多故事就这样结局了。不适应先生和我分手后删了所以和我有关的东西,手机号、微信、QQ ,包括空间里的所有留言,并且他要求我也删了他曾给我留的言。既然他都这样绝情,我又何必不忍心,我照做了。几百上千条留言,是他一条一条留的,是我一条一条删的。可以想象之下我当时的心情,留言就像照片,记录了两年多的悲欢离合。一路删下来,重温了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张爱玲说:见了他,她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但她心里是欢喜的,从尘埃里开出花来。

见了他,我心里是欢喜的,却没有低到尘埃里,开出花来,那些没有说出口的话,何止是心酸。

后来,终究还是没有再来。

直到现在,或许他早就忘了这段感情,但是时间知道我们爱过,就像电影中功德簿上有程铮每年写下的苏韵锦。

被我删漏了的留言,被挡访客的来访记录,烙进心里的名字、电话号码、QQ号、每个想他的深夜还有每个关于他的梦……

或许我们彼此都知道,只是不说。

“你是她什么人?”

“我是她男朋友。你又是谁?”

“嘿,巧了,我也是!”

如果每一段感情都有这样的勇气,是不是就没有那么多爱恨情仇了?每段感情最后都怕输给终究,趁年轻,勇敢爱。


我想重新认识你,从你的名字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