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I-ACP 敏捷项目管理——模拟试题4

1、在第五次sprint审查期间,团队获得产品负责人对所有功能的签署同意。但是,产品负责人注意到在第二次sprint期间开发和验收两个功能不能正常工作。随着新功能的开发,在之前开发的功能中,故障出现越来越频繁。若要控制这个问题,事先应该怎么做?
A Scrum 主管谴责团队
B 在下一次Sprint期间,团队应该在开始任何新功能之前解决所有问题
C 应该包含自动化测试。作为已完成定义的一部分,以便能够不断测试新功能。
D 在回顾会上。团队应找出为导致这些故障的开发人员

答案 C 本题考点是"发现与解决问题"的解决问题步骤,解决问题步骤如下:1、收集数据 2、分析原因 3、采取行动。C选项是"采取行动"。A选项关键字"谴责"。B选项关键字"下一次",而题干是问"事先",所以B不对。D选项是推卸责任的做法,不利于团队健康发展

2、一个事项的状态被视为"已完成",必须满足一项条件?
A 团队与项目发起人达成该事项已完成的一致意见
B 产品负责人接受该事项已完成
C 产品负责人和客户批准用户故事
D 团队和客户批准用户故事

答案 A 本题考点是“干系人管理”中的"管理干系人参与"中的"频繁讨论'完成' "。"完成"应该由团队来定义,需要团队内部达成一致认可。所以在选项中找带"团队",排除B和C,而D选项是是批准用户故事。所以选A

3、完成任务后,敏捷管理专业人士建议在当前迭代中添加一个故事。在sprint中仍然存在未完成的承诺的故事。敏捷管理专业人士应该怎么做?
A 在正在从事的sprint之外,要求产品负责人提供一个新故事
B 独立完成故事。因为团队组成质量低。
C 等到回顾会议,要求团队批准开展新的故事
D 提供团队支持,帮助完成sprint中的其他故事

答案 A 本题考点是"干系人管理"中的"识别干系人"中的"用户故事",既然提出需求,就让PO提供一个用户故事即可。敏捷拥抱变化,所以B不对。没必要等到回顾会,所以C不对。 敏捷三角中部能增加资源,所以D不对

4、由于客户认为需求被遗漏了,客户拒收产品。若要提高未来工作被接受的可能性,项目团队应该怎么做?
A 与客户一起定期进行产品演示和进度审查
B 修改范围,包含客户的新需求
C 在跨团队会议中更明确地沟通行目标
D 与产品负责人一起进行产品演示以获得签署同意

答案 A 本题考点是"价值驱动交付"中的"早期交付价值",要和客户频繁演示产品,所以选A。B、C、D均是治标不治本

5、产品经理要求项目主管更新产品待办列表。这些更新包括添加新需求以及对现有需求重新排列优先排序,产品经理坚持要尽快实施新需求。项目经理应该怎么做?
A 这些更新包括添加新需求以及对现有需求重新排列优先顺序
B 拒绝所有新需求,但允许重新确定现有需求的优先顺序
C 保持现有需求的优先级,但允许添加新需求
D 拒绝所有变更,知道产品负责人推进一次重新规划发布会议

答案 A 本题考点是敏捷新添加需求的流程,当干系人提出需求的时候,则进行调整待办事项的优先级。B与D选项的关键字"拒绝",敏捷拥抱变化,不能拒绝,所以不对。添加新需求后,要调整所有的优先级,不能保持原有的优先级,所以C不对。

6、敏捷团队正在为期两周的sprint工作,在sprint期间,团队正在开发功能时应该怎么做?
A 在迭代结束时演示产品,以获得产品负责人的验收
B 不断要求产品负责人对正在从事功能提供反馈
C 要求产品负责人回到所有项目干系的问题
D 一旦完成单元测试和功能测试,安排一次针对产品负责人的演示

答案 A 本题考点是Scrum的5个仪式中团队的职责。开发途中 产品负责人还不能体验新功能,所以无法给反馈,所以B不对。C关键字"所有项目关系人",不现实,所以C不对。功能开发完成,也可以给产品负责人演示,如果出现问题,及时修改,没必要必须等到测试完毕。

7、敏捷团队领导希望通过一次愿景研讨会开始一个新项目。一些团队成员是本地的,另外一些团队成员在远程工作。开始开发之前,需要完成多次架构测探。
A 邀请产品负责人和所有团队成员你参加愿景研讨会,然后完成架构刺探
B 邀请专家团队成员加愿景研讨会,并要求初级成员完成架构刺探
C 邀请产品负责人和本地团队成员参加愿景研讨会,让远程团队成员完成架构刺探
D 要求产品负责人创建愿景,并要求整个团队完成架构刺探

答案 A 本题考点是"打造高绩效的团队"中的"管理分布式团队"与"适应性计划"中的"愿景"。敏捷中提倡在分布式团队中,可以在项目启动时至少将团队成员聚集在一起一次,那么可能会多花费一些成本。当大家实际见过一次面后,后续的沟通交流就会变得非常容易。并且在愿景会中,最好要全体成员参加,有利于全体成员对愿景的理解。B选项应该是全体成员,而不是专家团队成员。C选项少了远程团队。D选项愿景应该项目发起人创建的,而不是产品负责人所以D不对。

8、一个干系人抱怨团队发送过多的电子邮件进行审批。团队领导注意到团队与该干系人的工作相互隔绝,几乎没有机会互动。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团队领导建议进行更频繁的面对面需求评审,团队领导建议的是什么?
A 渗透式沟通
B 协作
C 集中办公
D 结对编程

答案 C 本题考点是"打造高绩效团队"中的"作战室"。题干中强调"团队与该干系人的工作相互隔绝,几乎没有机会互动"。敏捷提倡面对面沟通,倡导团队一起工作,这样有利于合作和信息共享

9、敏捷团队正在从事一个项目。该项目具有内部和外部干系人,在项目期间,识别到一个将延迟交付两个月的需求。团队应该怎么做?
A 首先交付已计划的事项,然后处理新需求
B 与产品负责人一起,更新确定待办列表的优先级
C 将新需求添加即将发布的版本中
D 通知干系人,并重新交付日期倒排进行工作

答案 B 本题考点是新增需求后的流程,添加需求后,首先是编写用户故事,然后调整待办事项列表的优先级。

10、一名敏捷团队成员很安静,很少在会议上发言,且很少在回顾会上提出质疑。敏捷管理专业人士应该鼓励团队成员更积极参与?
A 在回顾会上征求该团队成员的意见
B 与该团队成员单独开会,以确定体提供反馈的舒适度
C 开展团队建设活动
D 与该团队成员的职能经理沟通,获得其对沟通风格的反馈。

答案 B 本地考点是敏捷中"以人为本"的理念,因为该成员比较安静,可能是性格问题,所以在尊重其意愿下引导其发言。A选项直接在回顾会上征求该成员意见,会让团队成员产生"不舒服"的感觉。C选项是瀑布的做法, 不提倡。D选项问题上升,不选择

11、由于产品负责人添加了新需求,损害了团队当前的迭代。敏捷管理专业人士应采取什么初步行动?
A 与产品负责人和团队合作,重新确定待办列表的优先顺序
B 延长在待办列表顺序和规划迭代方面所花的时间
C 与产品负责人开会,教导他们敏捷原则
D 正式请求将产品负责人从项目中开除

答案 A 本题考点是添加新需求后流程,添加新需求后,调整待办列表。B选项中关键字"延长",敏捷中提倡时间盒的概念,所以B不对。敏捷拥抱变化,所以C不对。根据敏捷三角,资源不能变动,所以D不对

12、一名干系人不可用,这导致敏捷团队担心需求将得不到满足。且项目将落后于进度计划。团队领导应该怎么做?
A 与干系人开会,更新需求文件并提交更改请求
B 审查并更新沟通管理计划
C 确保干系人请求并批准所有变更
D 设置一个kanban

答案 A 本题考点是"干系人管理"中的沟通工具——信息发射源。项目通常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完成,但是客户经常在描述他们期望的东西后希望可以尽快获得。因此,频繁地给干系人展示项目已经实现的东西就显得很重要。这些模型或者展示并不是单单让我们检查我们正在构建的东西,还可以给客户或者发起人进行一些过程展示。因此,需要及时跟干系人沟通,确保他们被及时告知当前项目的状态。题干中说干系人不清楚进度,所以需要一个信息发射源,只有D是信息发射源。所以选D。

13、敏捷团队正在为一个一个史诗故事的工作做准备,该故事可能要求集成一项新技术。由于下一个迭代已经计划完毕,敏捷管理专业人士应该怎么做?
A 参与考擦研究,更好地了解使用这项新技术的风险
B 将该故事添加进风险登记册
C 在每日站会将其作为一个问题提出
D 更改该故事,避免继承新技术。

答案 C 本题考点是"发现与解决问题"中的"发现问题"中的一个工具——每日站会。每日站会也是一个重要的发现问题的机制。站会上第三个问题——你遇到了什么问题。主要就是想发现团队成员在项目中遇到一些问题。发现问题的六种工具:每日站会、循环时间、故障泄露、质量标准、趋势图、控制图。

14、敏捷团队正在为客户交付一个备受瞩目的解决方案。但是,由于客户需求不断变化,产品负责人难以从客户那里获得需求相关信息。敏捷团队应该怎么做?
A 与产品负责人和客户召开联合设计会议以获得所有需求
B 采用经过验证的学习方法,与客户一起经常审查和核实小幅增量
C 运行一次刺探迭代来分析客户需求,并提出一个假设解决方案
D 建议产品负责人接受需求收集培训

答案 C

答案 C 本题考点是"发现与解决问题"中的解决问题的活动——风险探测。风险探测是团队在研究探索性问题时的一个快速方法。通过前提的一些小规模试验和探索来降低项目的风险。解决问题的6个活动:持续集成、风险探测、频繁的确认与验证、测试驱动开发、验收测试驱动开发(ATDD)、探索性测试。A选项中关键字"所有",敏捷中通过一次会议,获取所有会议,不现实,所以A不对。D选项治标不治本,所以不对。B选项中是产品负责人应该做的事情,不是敏捷团队应该做的,所以B不对。

15、一个项目正在按计划的速度进行,范围继续增加,危机到项目的截止期限。敏捷团队坚持认为,由于速度良好,不会有问题。敏捷教练应该怎么做?
A 确定范围增加的原因。并禁止范围进一步增加
B 要求产品负责人评估范围增加并确定下一步行动
C 确保产品负责人保持范围对项目干系人可见
D 在下一次回顾会上讨论范围增加,确保团队了解其影响

答案 B 本题考点Scrum Master的职责——“确保团队能胜任工作,并保持高效的生产率”。问范围增加需要和PO商量,如果PO坚持加需求,也要和PO说明会延期,并和PO协商一致。A选项中关键字"禁止",敏捷中提倡拥抱变化,所以A不对。C选项不解决问题。D选项关键字"下一次回顾会",太晚了,所以D不对

16、一名拥有封闭知识的高级团队成员离职,提供极少的信息。结果,团队经历瓶颈。若要确保在该情景中继续保持开发,团队领导应该事先做什么?
A 合并类似的开发团队以加强信息共享
B 让高级团队成员记录他们的日常交流
C 交叉培训团队成员补充技能
D 聘请具有所有技能的临时工作人员

答案 C 本题考点是 "Scrum团队"中的跨职能:团队成员需要拥有创建产品增量所需要的全部技能,以确保团队能力覆盖交付。

17、根据图表,如果团队的速度是11,需要多少次迭代来完成所有故事


17题.png

A 3
B 4
C 5
D 7

答案 A 本题考点是用户故事的计算。所有用户故事的总数是31。而速度是11,所以31除以11等于2并且余9,所以需要3个迭代来完成。

18、敏捷团队正在从事一个期限很短的大型项目工作。两名团队成员要求学习一种可以提高项目期间效率的新技术。由于这可能延迟项目进度。产品负责人反对。敏捷教练应该怎么做?
A 允许这两名团队成员尝试新技术,并运行技术测探
B 让产品负责人确定工作的优先顺序,然后决定是否应该追求新技术
C 让团队确定新技术是否提供价值,然后建立适当的测试时间盒
D 向相关职能经理介绍新技术,确保所有公司标准正产运作。

答案 A 本题考点是"发现与解决问题"中的解决问题的活动——风险探测。风险探测是团队在研究探索性问题时的一个快速方法。通过前提的一些小规模试验和探索来降低项目的风险。发现新技术应该先进行刺探,如果这能提高效率,则执行。如果拒绝会打击员工工作的积极性。

19、产品负责人如何快速确定当前sprint的团队承诺状态
A 查看即将到来任务和可交付成果的完成百分比
B 查看即将交付的可交付成果演示
C 查看燃尽图和燃起图
D 参加每日站会

答案 C 本题考点是"打造高绩效团队"中的敏捷工具,敏捷提倡低科技、高解除的工具,即信息发射源。所以选C。

20、团队A对团队B存在依赖关系。团队A得知,团队B将延迟满足该依赖关系的可交付成员,这将对交付产生负面影响。若要解决这个依赖关系,事先应怎么做?
A 促进团队之间的密切合作
B 请项目发起人推迟并解决该问题
C 将该问题上报给敏捷项目经理
D 强调团队之间具有一致意见的领域,忽视具有不同意见的领域

答案 A 既然A和B依赖密切,所以要时刻保持对B的关注。所以选A。有问题不能先找发起人并推迟,所以B不对。有问题优先自己解决,所以C不对。D关键字"忽视具有不同意见的领域",所以D不对。

21、网络开发人员正在竭力满足产品负责人的需求,每日站会将如何帮助开发人员
A 敏捷管理专业人士可以为网络开发人员提供指导
B 网络开发人员可以与团队讨论可能解决方案
C 网络开发人员可以向团队提出问题,以创建可视化
D 会议可用于讨论该需求是否属于优于事项

答案 C 本题考点是"Scrum的站会"。站会是Scrum的一种会议,也叫每日例会。这个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在团队内部沟通交流成果以及阐述任何存在的障碍,每日站会体现了一个快速反馈、面对面的沟通机制。站会开发团队每日站会来检视完成Sprint目标的进度,并检视完成迭代待办事项的工作进度趋势。每日站会是开发团队阐述3个问题,一般不进行指导,所以A不对。如果在站会有发现问题,一般都是在另一个会议中讨论解决方案,而不是在站会上,所以B不对。站会上只讨论三个问题,不讨论需求。

22、一个敏捷项目的团队成员遇到需要与干系人沟通并一起解决若干问题。若干问题。若要最有效地沟通并解决这些问题,团队应该怎么做?
A 致电给干系人
B 给干系人发送电子邮件
C 与干系人面对面对面
D 与干系人召开视频会议

答案 C 本题考点是敏捷12原则中的第6条:团队内部和各个团队之间,最有效的沟通方法是面对面的沟通。A、B、D都是瀑布的做法。

23、一年中一直在逐步交付功能,然而,最近四次迭代的团队速度已经下降,在最近团队成员担心产品负责人会通过频繁地与他们单独接触来影响他们的生产力。敏捷团队领导应该怎么做?
A 负责人进行待办列表梳理和迭代假话会议的频率
B 面向整个团队来陈述问题,以避免问题
C 负责人开会,确定根本原因
D 开会,并告知团队正在回应产品负责人之前获得许可

答案 C 本题考点是"发现与解决问题"中的"解决问题的步骤",主要是3步骤:1、收集数据 2、分析原因 3、采取行动,其中只有C是"2、分析原因"。

24、在规划会议上,敏捷管理专业人士要求一名干系人澄清需求。敏捷管理专业人士注意到团队和该干系人之间的意见不一致。敏捷管理专业人士应该怎么做?
A 与该干系人和团队一起合作,取得一致
B 提醒团队之前订立的协议
C 请项目发起人提供项目干系人他们在规划会议中的角色
D 通过要求团队成员提出各自的意见和做出决策,控制会议。

答案 A 本题考点是“打造高绩效团队”中的自组织。团毒第一期工作,共同创建团队标准并进行自我决策。团队不仅要完成迭代的工作,还需要解决出现的问题。B选项解决问题,所以B不对。C选项请发起人,问题上升,没必要,所以C不对。D选项中关键字"控制",敏捷提倡自组织,所以一般都是“引导”,而不是"控制"

25、一名位于国外的团队成员推荐一种新的、基于网络的会议应用程序,将不产生额外的成本的情况下改善通信。但本地团队反对应用程序。并倾向于面对面会议。敏捷管理专业人士应该怎么做?
A 鼓励团队尝试新的应用程序,然后重新评估该应用程序
B 解释新的应用程序未被所有团队成员批准并讨论替代解决方案
C 确定什么应用程序最适合团队
D 要求产品负责人决定那个应用程序最适合团队

答案 A 本题考点是"打造高绩效团队"中的"管理分布式团队"。分布式团队之所以被如此频繁地使用,其中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互联网提供了新的沟通方式并降低了沟通成本。所以选A

26、敏捷团队需要一个新的项目组件的集成工具,团队聘用分包商来创建该工具。项目团队应如何计划和监督分包商的工作?
A 通过确保分包商提提交的项目计划和状态报告
B 通过使用sprint待办事项和回顾会议
C 通过使用产品待办事项和每日站会
D 通过确保创建每日任务计划并明确沟通状态更新

答案 C 本题考点是敏捷的四宣言之一"个体和交付胜过过程和工具"。如果要监督分包商的工作,所以需要频繁的交互的,所以选C。A选项是瀑布的做法。B选项中回顾会的目的是改进,不是监督。D选项是是瀑布的做法

27、敏捷团队需要识别当前项目中遇到的问题的可能原因,敏捷团队应该爱怎么做?
A 开发一个探测
B 创建石川图
C 执行事前分析
D 完成偏差和趋势分析

答案 B 本题考点是分析原因的工具,分析原因的工具有:头脑风暴、名义小组、五问法、石川图。所以选B

28、在哪次会议期间,敏捷管理专业人士应与团队合作,分享任务,故事和承诺相关的信息?
A 干系人优先级会议
B 项目状态会议
C Sprint回顾会
D 站会

答案 D 本题题干关键字"分享任务,故事和承诺",所以是站会。开发团队用每日站会来视察完成Sprint目标的进度,并检视完成迭代待办事项的工作进度趋势。通过高频率的反馈提升Sprint目标达成的可能性。

29、产品负责人指出一个未发布的已识别目标无法得到满足。若要确保未来发布满足目标,敏捷管理专业人士应该怎么做?
A 在下一次sprint计划会议前。让产品负责人对产品待办列表排列优先顺序
B 通知产品负责人sprint成本
C 确保产品负责人与干系人一起设想产品
D 从产品负责人获得批准的ROI

答案 A 本题考点是"价值驱动交付",当一个需求无法满足的时候,需要调整待办事项列表,优先满足该需求,所以选A。B选项不解决问题。C选项只设想,没有行动,所以C不对。D选项不解决问题。

30、在处理一个sprint的用户故事时,团队成员提出了调整组织过程实现价值交付最大化的想法。向团队提出这个想法的最佳时机是什么?
A 在下一次sprint规划会议上
B 在下一次每日scrum期间
C 在项目状态会
D 在sprint回顾会上

答案 D 本题考点是"回顾会"。回顾会是在Sprint结束时召开的的关于团地自我持续改进的回顾复盘会议,通常在Sprint评审会之后,在下次sprint计划会议之前展开。持续改进是敏捷的核心。Sprint回顾会就是为了持续改进,是团队总结当前迭代并改进下一个迭代的机会。A和B选项的关键词"下一次",太晚了,所以不选。C选项指的的项目例会,在敏捷中不提倡项目例会,使用站会替代。

31、在一次sprint之后,敏捷管理专业人士注意到一些团队成员尚不清楚敏捷环境的最高优先级。敏捷管理专业人士应建议这些团队成员关注哪一点?
A 交付有价值的解决方案
B 平衡灵活性和稳定性
C 管理混乱
D 详细的业务需求

答案 A 本题考点是"价值驱动交付"。交付价值,特别是业务价值,是敏捷方法的核心组成部分。价值驱动交付贯穿敏捷项目的整个生命周期,指导过程的决策。

32、在一个sprint结束时,scrum主管看到还存在一些故事点,根据燃尽图,并按照敏捷原则,scrum主管应该怎么做?


32题.png

A 将sprint延长两天完成这些故事
B 将不完整的故事放回产品待办列表中,以便产品负责人重新排列顺序
C 批准加班完成这些故事
D 将不完整的故事放在下一个sprint的sprint待办列表中,以便获得最高优先级

答案 B 本题考点是"适应性计划"中的"时间盒"的概念。即如果一个迭代没有完成,放到下一个迭代去完成。A选项违反了时间盒的该概念,所以A不对。C选项违背了敏捷的中的"以人为本",敏捷反馈加班。D选项,可以放到待办列表总,但是不能放到下一个,至于下个迭代中是否继续由PO决定,所以D不对。

33、项目团队请团队领导将一个迭代延长一天时间,让他们可以在下一次sprint期间评审会前完成一个功能,团队领导应该怎么做?
A 保持当前和未来的迭代时间长度
B 将所有迭代延长一天
C 将当天迭代延长一天
D 将当前迭代延长一天,并将下一个迭代缩短一天

答案 A 本题考点是"适应性计划"中的"时间盒"的概念。迭代时间固定,所以选A

34、团队需要评估一个最终用户的用户故事,其满意度至关重要。团队应该使用什么?
A 故事图
B 影像图
C 人物
D 为故事分配优先级

答案 C 本题考点是"关系人管理"中的"识别干系人工具",识别干系人的工具有:1、任务 2、线框图 3、用户故事。而题干强调为“最终用户故事”。所以选任务,即C

35、一个经验丰富的敏捷团队正在开展一个新项目。项目经理期望团队几乎不犯错误,比进度计划提前完成项目。团队认为项目经理期望太高,因为每个项目都不一样。敏捷团队应该怎么做?
A 告诉项目经理团队在开始时可能会犯错,但是每次迭代都会有所改善
B 在每日站会上向高级管理层通报项目经理期望
C 请产品负责人向项目经理讲述敏捷原则
D 请项目发起人任命一名熟悉敏捷团里的项目经理

答案 A 本题考点是"scum master"的职责,在团队遇到为时,需要帮助团队移除问题。B选项告诉高级管理层,问题上升了,所以B不对。C让产品负责人去说,推卸责任。在敏捷三角中固定人力资源,不能变更,所以D不对。

36、监管要求规定将某个项目已实施的功能记录在文件中。若要满足这个要求,团队应该怎么做?
A 请产品负责人创建关于该文件的故事
B 等待迭代固话
C 在开发迭代之后的迭代中收集文件
D 将此要求添加到已完成的定义中

答案 D

37、如果由于缺乏参与,团队的速度下降,敏捷管理专业人士应该怎么做?
A 调查原因,并在下一次回顾上陈述该问题
B 通知产品负责人
C 与团队讨论,并促成一次站会,陈述该问题
D 减少故事数量

答案 A 本题考点是"发现与解决问题"的解决问题步骤,解决问题步骤如下:1、收集数据 2、分析原因 3、采取行动。A选项是"分析原因",所以选A。B和D选项不解决问题,所以不选B和D。C选项的错误在于"促成一次站会",有没有这个问题都有站会。

38、开发团队在一个sprint期间识别到重大技术债务时应该怎么做?
A 在下一次迭代专注于技术债务清理。
B 要求客户在未来迭代中包含增量技术债务清理
C 在下一次回顾会议中讨论技术债务
D 在产品待办事项中收集技术债务

39、如果团队质疑每日站会的意义。敏捷管理专业人士应该怎么做?
A 说明每日站会如何检测障碍的可能性
B 演示每日站会如何证明管理目标的合理性
C 说明每日站会如何去除多个燃尽图的需求
D 展示每日站会如何消除发起人对详细状态报告的需要

答案 A 本题考点是"发现与解决问题"中的"发现问题"——每日站会。妹子站会是一个重要的发现问题机制。站会上第三个问题——你今天遇到了什么问题障碍的主要目的就是想发现团队成员在项目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困扰或者阻碍,这样可以让问题尽早曝光。

40、趋势分析显示,速度低于预期,版本完成日期将落后于进度计划一个月。团队建议更改结束日期以反映这一点。敏捷管理专业人士应该怎么做?
A 宣布团队没有超过预测速度,但结束日期将保持不变
B 要求scrum主管减少产品待办事项中的额外特性,然后重新计划后续迭代
C 与业务负责人联系以确定是减少范围还是增加时间
D 要求团队提高速度以满足合同中的义务,并记录此决定

答案 C 本题考点是如果项目延期后的流程。项目延期后要和PO协商是否延期,如果不延期则调整待办事项的优先级。

41、一家公司的首席技术官(CTO)需要敏捷团队主管筹划项目组合,以促进项目优化的和选择的决策。为了帮助首席技术官。团队主管应该使用什么?
A 自上而下估算
B 亲和估算
C 德尔菲技术
D 待办列表梳理

答案 D 本题考点是"Scrum三工件"中的"产品待办事项(Sprint Backlog)"。产品待办事项是Scrum框架中的一种输出,指要在某个Sprint中实现需求或工作列表。列表中的单个条目的体现通常为小颗粒度用户故事,而每个用户故事背后都是价值的体现。本题干中说的"促进项目优化的和选择的决策"主要是依据价值来的。

42、一家组织目前使用传统方法,希望转型到敏捷方法。一项初步评估显示,该组织的文化还未做好采用敏捷实践的准备。敏捷管理专业人士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影响、教育和培训组织的人员。敏捷管理专业人士下一步应该怎么做?
A 执行另一项评估并分析结果
B 选择保持现有方法
C 在非敏捷项目实施站会,评审会议和回顾会议
D 强制执行试点项目,使用敏捷方法。

答案 C 这道题我有争议

43、一个传统项目经理在一个尝试采用敏捷实践的组织中负责管理一个敏捷项目,若要获得成功,项目经理应该怎么做?
A 协助团队成员完成分配给他们的工作
B 帮助解决客户面对的问题
C 确保所有团队成员都有适当的资源
D 平均分配工作任务来维持团队平衡

答案 B 本题考点是"价值驱动交付"。一个项目要想成功,首先看其"价值",而敏捷中的价值即是本题的中客户的关注点,客户的关注点即价值。

44、客户由于不知道产品什么时候可以上市而感到沮丧。若要解决这个问题,敏捷管理专业人士应该怎么做?
A 与干系人一起完成发布计划
B 要求产品负责人完成用户故事和迭代
C 创建一份产品愿景说明书
D 完成一份产品战略文件。

答案 A 本题题干中用户不知道上市时间,所以在下面四个选项中找带有"发布时间"的文件。下面四个选项中只有A中发布计划中有发布日期。所以选A

45、敏捷团队正在开发一些功能,作为纳入当前迭代范围内工作的一部分。一名团队成员正遇到一个妨碍故事进展的问题。若要帮助团队继续向前发展,敏捷金买了个应该怎么做?
A 使用技术技能好经验来找出解决方案,并指示团队遵守该解决方案
B 与团队一起对该问题进行头脑风暴,存进找到解决方案
C 分配
D 使用一个新故事替换该故事

答案 B 本题有两个考点,1是"发现与解决问题"的解决问题步骤,解决问题步骤如下:1、收集数据 2、分析原因 3、采取行动。2是"自组织团队,遇到问题团队内部一起解决,B选项既是"2分析原因",也是一起面对,所以选B。

46、产品负责人指出,根据初始规划会议的要求识别添加的非功能性工作没有价值,并要求将其从产品待办列表中排除。敏捷团队应该怎么做?
A 确保将添加的非功能性工作纳入验收标准
B 确定完成添加的非功能性工作所需要的时间,并增加个别任务的时间估算
C 建议包含添加的非功能性工作,并对产品待办列表排列优先顺序
D 支持产品负责人。并推迟添加的非功能性工作,直到项目完成

答案 C 本题考点"价值驱动交付",PO说非功能性工作没有价值,则把其优先级先降低,如果全部做完后,该非功能性工作依旧没有价值,再开会讨论是否删除。一般发现没有价值,或者价值降低,首先调整待办列表的优先级熟悉怒。所以选C。

47、敏捷uandui即将开始第五个迭代周期。团队担心,一个较旧工件的紧急维护任务花费太多。这已经导致其很难遵守其他承诺。在回顾会议上,团队共同决定不将维护任务纳入待办列表,相反的,他们计划降低产量,并增加下一个周期的浮动时间,下一个迭代周期将会发生什么?
A 速度将会减低
B 速度将会提高
C 速度将会保持稳定
D 累计流量图将显示带迭代周期将向下凹陷

答案 A 产量降低,就是用户故事少,用户故事少了,速度肯定降低,所以选A

48、敏捷团队将一组任务识别为行政任务。敏捷团队应该怎么做?
A 让一名团队成员处理这些问题
B 将其标记为障碍
C 承担这些任务,让团队成员专注于交付
D 将这些任务升级上报给管理层

答案 C 本题考点是"Scrum Master"的服务型领导,即保障,移除障碍,选C

49、团队发现了一个突破性的产品,而尽早交付市场交付对于该产品至关重要。这项工作被分解为首先构建框架,然后添加功能。团队决定使用为期3周的sprint构建框架,然后切换到为期两周的sprint添加功能。团队和管理层应该怎么做?
A 将Sprint周期调整到正确的工作大小
B 创建持续时间相同的sprint,分工作。及时未能达成完成标准,并且由于已知且已包含相关风险而给予例外。
C 同时对框架和功能开展工作,让sprint具有相同的持续时间
D 重新审视产品愿景和路线图,将工作分解成几乎相同大小的部分,尽可能早的交付功能。

答案 D 本题考点是"用户故事"与"时间盒",敏捷中提倡"时间盒",保证每次迭代时间相同,所以题干中一个两周,一个三周,不符合敏捷理念,所以要调整为相同的时间。而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是故事的问题,需要将用户故事继续拆分,或者换一种维度去拆分。所以选D。

50、用户故事已经分配在下一次迭代中开发,而离线和在线信息发射源显示状态信息。营销团队计划在6个月内举行的全球性活动中进行发布公告,要求产品负责人提供上线日期。产品负责人应该怎么做?
A 提供更新的路线图,并设定目标发布日期
B 提供未来六个月的路线图和详细迭代计划
C 从目标发布日期创造一份新的计划
D 根据当前迭代速度提供估算的上线时间

答案 D 本题考点是"敏捷估算",题干中说了很多,其实都是烟雾弹,主要是问产品负责人怎么估算上线时间,产品负责人根据最近的迭代速度来估算时间。

51、敏捷管理专业人士对项目中高风险部分感到担忧。敏捷管理专业人士希望确保风险和价值都在解决方案中设立优先级。
A 创建四个象限,显示风险与价值的关系,首选执行高风险、高价值
B 创建四个象限,显示风险与价值的关系,首选执行高风险、低价值
C 使用信息发射源,并让开发团队专注于具有高风险的开发事项
D 使用鱼骨图查看进度计划、成本和功能性风险之间的关系

答案 A 本题考点是"价值驱动交付",敏捷提倡尽早地发现风险,消除风险,关注高价值。所以选A

52、最近,开发团队对从公司主管处收到有关产品发布的电子邮件和电话数量表示担忧,scrum主管应该怎么做?
A 通知开发团队忽略电话和电子邮件
B 与产品负责人一起,转达主管的问题
C 让产品负责人将这些请求作为高优先级录入产品待办事项中
D 让scrum主管将这些请求作为高级优先级录入产品待办事项中

答案 选C ,本题考点是"干系人参与",题干中公司主管比较关心这个产品,根据管理干系人优先级,和产品负责人说明,公司高层比较关心,应该把该情况反映到产品待办事项中。A选项,关键字"忽略",所以不对。B选项,不解决问题,没有影响到"执行"。D选项关键字"scrum主管",应该是PO。

53、在规划一个敏捷项目期间,一个新的干系人参与,提出变更原始需求。为确保项目成功完成。敏捷项目经理应该做什么?
A 让团队分析这些变更的影响并向该干系人更新该信息
B 向干系人提供更新的报告,并召开每日站会
C 在显眼的地方发布信息发射源,并定期向该干系人发送风险燃尽图
D 强迫干系人参与风险应对会议,并召开每日站会,讨论变更优先级和风险

答案 C 本题考查"干系人管理"中的"信息发射源",题干中“新的”干系人,说明该干系人不了解实际情况,所以需要一种沟通方式,让该干系人可以获取到最新的信息,所以首选信息发射源,所以选C

54、在项目回顾会议上,敏捷团队提供了学习曲线很高的反馈。团队花费额外的精力学习新技术。排除故障并解决与新技术相关的问题。组织预期今后有类似的项目,团队应该向管理层提出什么建议?
A 将同一个团队分配到类似项目,因为团队已经获得说需的技能
B 安排与其他团队的知识交流会
C 使用结队编程来协助学习新技术
D 鼓励新团队成员学习新技术,并将其添加到项目进度计划中

答案 C 本题考点是"打造高绩效团队”中的"技能互补",在敏捷中技能互补首选考虑结队编程,所以选C

55、一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和首席财务官收到关于项目状态的相对矛盾信息。若要解决这个问题,敏捷管理专业认识应该怎么做?
A 确保状态更新到最新并可用
B 添加一个定期干系人状态会议
C 向双方发送一份项目燃尽图
D 包含一项任务,生成一份每周执行摘要

答案 C 本题考查"干系人管理"中的"信息发射源",敏捷中提倡"信息发射源",所以选C。A选项不解决问题。B选项和D选项是瀑布式的做法。

56、在当前sprint中,谁应该删除和记录出现的障碍?
A 项目经理
B 产品负责责人
C 敏捷团队
D Scrum主管

答案 D 本题考点是"Scrum Master"的职责,Scrum Master职责是之一就是删除和记录障碍

57、敏捷团队分配有外部项目任务。该项目使用的是具有固定里程碑的瀑布流,团队认识项目里程碑与他们自己对外部数据信息的按需请求存在偏差。多个依赖关系使得推迟这些瀑布项目的里程碑变得不可能。若要解决这个问题,敏捷团队应该怎么做?
A 创建外部依赖关系的可视图表,并让项目干系人了解风险
B 维护一份让所有干系人和团队成员可见的障碍待办列表
C 与受影响的干系人合作审查项目路线图,并对其加以调整,包含外部里程碑。
D 在即将召开的回顾会议上找到解决方案以减轻风险。

答案 A 题干中说团队的项目依赖外部的项目,同时用于本项目是敏捷,而外部项目是瀑布,所以导致外部数据和本团队数据不一致,所以需要建立一个联动的数据表来紧密关联外部项目。所以选A

58、敏捷团队希望使用累计流量图与干系人沟通可预测的交付,若要有效的利用这个图标,他们需要什么数据?
A 开发功能中的工作项数量
B 在Kanban上使用年度步骤数
C 开发团队所需的sprint数量
D 团队Kanban上正在进行在制品(WIP)限制

答案 D 本题考点是"价值驱动交付"中的"累计流量图",累计流量图对于追踪和预测敏捷项目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工具。累计流量图可以帮助我们洞察项目问题、循环时间和可能完成的日期。通过累计流量图我们可以获取在制品WIP。我们可以根据累计流量图中垂直距离得出队列中还有多少工作项,即WIP,也可以根据水平距离确定循环时间,完成队列中的工作大概还需要多少时间。循环时间对于精益生产非常重要。这些数据可以帮我们预测进行中工作什么时间段可以全部完成。我们应该保持WIP和循环时间越小越好,因为它们代表沉没投资成本,这些成本还未产生价值效益。WIP越多或者事件越长,项目被取消的风险越大。

59、敏捷团队需要客户提供的特定材料来测试某个功能。实施已经完成并准备好部署,但客户却未能提供必要的材料。敏捷团队应该怎么做?
A 在不进行测试的情况下部署产品
B 将问题上报给项目发起人
C 在其他地方采购材料来完成测试
D 将该问题记录在待办列表中,并向客户沟通对截止日期的影响

答案 选D 本题考点是“价值驱动交付”。A选项中关键字"不进行测试",敏捷质量为先,不测试直接部署肯定不行,所以A不对。B选项上报发起人,问题扩大,首先应该自己处理。C选项,不能在其他地方采购,因为可能会导致需求不匹配。

60、业务负责人要去敏捷专业人士提供一个中心位置,让项目干系人可以查找项目进展的信息。敏捷管理展业人士应该提供什么建议?
A 定期循环更新项目的详细版本
B 维护在线团队协作网站,并将业务负责人冲你笑呢定向到相同的网站
C 与项目干系人定期举行一对一会议
D 与项目干系人举行每日scrum会议

答案 B 本题考查"干系人管理"中的"信息发射源"。A选项是瀑布的做法,题干中是提供一个位置,让干系人可以自己去查找,C与D,没有解决这个问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