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你,我除了坚强,别无选择!”

不要我的人我不要,不爱我的人我不爱

“谁能告诉我,要有多坚强,才敢念念不忘”

“心都掏空了,更放不下你,还是洒脱坚强”

1

天蝎座的人是向来不会轻易爱上一个人的,可若是爱了,也便疯狂地陷入了。

菲琳是典型的天蝎座女生,她外表冷艳、身材高挑,性格内向,总是冷冷的看待着这世间冷暖情怀。

来到巴黎已经有十多个年头了,她整日忙碌的打理着自家店铺。什么是爱呢?菲琳说,她整日忙都忙疯了,哪里有时间管什么是爱呢?

说起自己一生中最大的变故,菲琳到现在还是有点小埋怨:十岁那年,她第一次知道原来宠爱她的人压根不是她的父母,而是她的姨妈和姨夫。

菲琳说她恨极了,“你能想象吗?我只有十岁,突然有人跟我讲他们不是我的爸爸妈妈,而那个很陌生的阿姨要把我带到遥远的巴黎,能不恨吗”,可菲琳最终是个孩子,她没有权利可以选择自己要在哪里生活,只能跟着那个所谓陌生的阿姨到了巴黎。

刚到巴黎那会,菲琳说她怕极了,语言不通,陌生的环境,还有一个比她长几岁的姐姐。她跟自己的亲身父母,从来没生活在一起,完全是陌生的,她不知道怎么去跟他们沟通。对于一个十岁的孩子来讲,菲琳除了沉默还是沉默。

每日里看着自己的妈妈宠爱着姐姐,菲琳难受极了,曾几何时,她也是这样享受着姨妈和姨夫的宠爱。真心疼爱的她的人已经相隔千里,在遥远的中国。不知多少个夜晚,菲琳都在梦中一遍遍的梦到了“那个在中国的家”。

什么是爱呢?如果说亲情胜过爱情,可是对于一个陌生的地方、陌生的家庭,明明知道他们是自己的亲人,压根不想亲近。同在一个屋檐下,却总是有着无限的寂寞。

2

二十岁那年,菲琳喜欢上了一个男人。说不出什么感觉,就是莫名的喜欢上了。男人很轻狂,在当地一所名牌大学就读;而菲琳呢,在一所很不出名的院校就读。

刚谈恋爱那会,觉得这个男人很有趣,会逗自己开心,一向沉默的菲琳像泄了洪的清泉般打开了话匣子。

张爱玲说,爱上了一个人,就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天蝎座的女生,一旦爱上了一个人,就会变得很窝囊,脑子里装的全是他。

女人在爱情中,应该是备受宠爱的一方,尽情的贪婪的享受着来自男人的浪漫和温情。可是菲琳说,她不是,她是把所有柔情都给了那个她爱的人。

女人习惯了被动,一旦化为主动,也是被伤的血淋淋。

男人习惯了接受,并不懂得去珍惜菲琳。一切在他看来,所谓的柔情和浪漫都成了理所当然:

男人只是顺口跟菲琳提了,喜欢妈妈做的菜。菲琳便去了他们家店里,跟着她妈妈学做菜。

男人从来没主动送过菲琳礼物,直到菲琳提的多了,送了她最不喜欢吃的巧克力。“他明明知道的,我讨厌吃甜食,可还是送了巧克力。”

男人把菲琳带回亲戚家,没有一句介绍,菲琳很尴尬。还是男人的表哥说了句,“你女朋友啊”,给了菲琳台阶下。

在那段日子里,住在陌生人家里,菲琳极力的去讨好他的家人。兴许更努力一点,她喜欢的男人总能看得到。结果,唯有失望,男人丝毫不在意。

不要我的我不要,不爱我的我不爱,菲琳和他还是分手了。也是从那天起,她再也不相信,这个世上还会有所谓的爱情。

3

爱了,又能怎么样;在一起了,又能如何。曾经那么相爱的人,举案齐眉几十载,不还是离婚了吗?

菲琳22岁那年,姨妈打来电话,说这往后也就自己一个人过了。仔细询问了才知,姨妈和姨夫离婚了。菲琳怎么都不相信,曾经那么相爱的人,他们一家三口是多么快乐,姨夫和姨妈感情那么好,怎么可能说散就散了呢。

“人心难测,谁又能真的相守一辈子”,菲琳听到姨妈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心哇凉哇凉的,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

那时候也正值菲琳和男友刚分手,心本来就混乱的一塌糊涂,姨妈的电话让她更是心如死灰,再也不相信什么TMD的爱情。

菲琳大醉了一场,和闺蜜喝酒喝断片了,双眼迷离,全然是再也哭不尽的泪水。人一旦失了心,也便失了疯。爱上了一个不该爱的人,这到最后伤害的唯有自己。越是在爱与不爱中纠结,折磨的也唯有自己。

什么是爱,谁又能真的爱一辈子呢?菲琳说,打从那晚起,她再也不敢爱了。

4

菲琳变了,朋友们都说,已然认不出她的样子。

有的人一旦没了爱,就得了失心疯,颓废的不像样子。菲琳不同,她只要放下了,就绝口不提,而是赤裸裸的炫耀着自己。

“我要让自己光彩靓丽的走过他的身旁,我要让他意识到失去我是多么大的一个错误”,一向不打扮的菲林开始化妆,注意衣着。她在那段失恋的日子里整整瘦了二十斤,漂亮的衣服在她的身上异常的耀眼。

男人迷途知返,开始纠缠菲琳。菲琳坦承对他早已是陌生人,一次次拒绝。男人气急败坏,开始到处散播菲琳的谣言。在巴黎华人区,开店的,谁不认识谁。菲琳也不生气,任他把谣言散了去,自己好好的打理着生意。

以前觉得自己的亲生母亲很陌生,姐姐也是很不讲道理。可是菲琳说,忽然发现她们挺好玩的,就像两个没长大的孩子。店里的生意全都交给了菲琳打理,妈妈和姐姐也落得清闲。

分手见人品,一旦识破了渣男,无论如何都得让自己变得更好。菲琳说,十岁那年我出国,离开了姨妈和姨夫,这往后所有只能自己扛;而那个男人,更让我意识到,离开他,除了坚强,我别无选择。

好的爱情不应该死缠烂打,哪怕失心疯,也不能忒窝囊。不为不值得人掉眼泪,哪怕掉了,也将其擦干。

其实哪里有什么爱情,我只能对自己更好一点。在有限的时间和空间里,好生的对待自己,告诉自己,“离开你,我除了坚强,别无选择”。

- END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起《三国传》,马上想到“草船借箭”、“火烧赤壁”、“周瑜打黄盖”等典故,对后世影响颇为深刻! “草船借箭...
    拉风的小铃铛阅读 189评论 0 0
  • 我是日记星球177号星宝宝丫丫,我正在参加日记星球21天蜕变之旅,这是我的第32篇原创日记。 我是家庭大学的幸福大...
    妙熙怡阅读 346评论 5 2
  • 作品《错觉》 甲:我看到一把把利刃直往心里插,感觉我的心都滴血了! 乙:怎么我看到的是在迷乱中出现一个黄金方向盘指...
    心理学者阮健阅读 161评论 0 1
  •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是关于时间的。说的是你是在浪费时间、消费时间还是投资时间。 对于此我可是颇有感触的。那真是白白浪...
    慢格调_阿立阅读 1,521评论 5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