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兵

        大兵当过兵,村里人都这么说。

        他成天穿着迷彩服标致的走在路上,虎虎生风,见了熟人问好也保持着严肃的表情,武装着他军人的威严。好似边疆的界碑,保护着亲爱的祖国和人民。

        有人说大兵以前叫狗蛋,当过兵之后才改名叫大兵,为了他的当兵后的身份而改的名,叫狗蛋有损了他的光荣身份。村里之前有人问他是不是叫狗蛋,大兵差点上去和那个人打起来,后来就没人问过。也有人说他原本就叫大兵,因为他叫大兵所以才去当的兵。众说纷纭,但大家都知道他当过兵,他对生人开口第一句话就这样说。

        这天傍晚大兵又坐在村口的碌碡上和人唠嗑纳凉,牛娃给坐的端端正正的大兵递过来一支纸烟说道:“大兵,你给咱伙们讲些部队的事哩哈”。大兵低头看了看牛娃手中的烟盒子,接过纸烟来在鼻子底下闻了闻,放在了嘴里,摸了摸口袋没带火,给猪娃呲了呲下巴,猪娃给自己点着后又把火机伸到大兵面前,给大兵点着,随后给牛娃扔了过来。“部队哩……”挠了挠头,又换了个夹烟的指头,“部队里有啥说的嘛,不就是踢步子,打枪嘛,你们也知道给你们有啥说的嘛?”大兵吸了一大口后吐着烟说道,烟气漫了牛蛙一脸,牛蛙扭过头看猪娃。“你不是说你当过兵哩吗?你说的这些我们没当兵的人哩都知道,说点别人不知道的事哩呵。”猪娃弹了弹烟灰接过大兵的话头,牛娃看着大兵坐着像口钟来了兴头,说:“不说也能成,你踢两个正步让我们看看哩。”牛娃也弹了弹烟灰,烟灰飘到了大兵的迷彩鞋上,大兵跺了跺脚起身说道“踢就踢么,都踢了几些年还怕这个哩?”掐灭了还剩一半的烟,装在口袋里,连着走了几个来回,牛娃猪娃都拍手叫好,大兵更是走的越来越起劲,每个步子都踩得越来越响,抖落了肩头的头皮屑。

        这时一声尖锐的呼喊传了过来,“快抓住那个贼娃子!他抢了我金镯子!”牛娃猪娃听到赶忙回过头来,看见那妇女拽住了贼娃骑的摩托,贼娃一慌张没拄好车把,车便拽着人侧翻在地,撅起了一铁锹尘土,摩托轮胎空转着,贼娃卧坐在一旁,起身要扶车子。牛娃猪娃互相使了个眼色,扔了还有半截的纸烟,想上去把那个贼娃制服,贼娃拿出怀中的匕首,狰狞道“谁他妈想死就过来!”牛娃猪娃愣住了,牛眼看着猪眼,猪眼又看着牛眼,互相在征求对方的意见,到底是上还是不上,转眼又看了看大兵,问道“大兵,你当过兵身手好,咱们三一起上,弄翻过这怂!”大兵慌忙着好像想起了什么,说:“我这腿有毛病受过伤,当兵的时候在抗震救灾……”牛娃看见那贼要跑,大兵的话后半还在耳朵窟窿外边,就甩手一个半截砖头砸到贼娃的胳膊,便和猪娃扑了上去,贼娃划破了牛娃的肩膀,踢脱臼了猪娃的胳膊,扔下抢来的金镯子,推着车子连骑带跑的逃脱了。

        后来大兵再也没和人说过他当过兵,也没人见过他再踢正步,叫狗蛋也不再和人打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江流儿流浪记 大兵是我的小学同桌,我已经六年没有见过他。 小学的时候真的是个小霸王,仗着学习好,老师宠便目无一...
    陈西原阅读 538评论 0 0
  • 查俊 湖南笑星大兵,因为开车与人刮擦,弄得满城风雨,以至于最后发出视频道歉,败笔在哪里呢? 笑星大兵 说实话,这次...
    查氏娱乐观察阅读 492评论 0 0
  • 背靠着围栏仰头看天 满是蔚蓝没尽头 低头细数地上的石子 思绪它在放风筝 双脚飞速的踩着单车 世界模糊的消失 吃掉果...
    星寞阅读 118评论 0 3
  • 5月12日,星期五,今天妈妈从外面买回来了植物花肥,而且还准备了一个很大的花盆打算给我的向日葵苗换一个新家,希望我...
    程诺儿阅读 307评论 0 0
  • 累 最近这段时期只能用这个字来诠释 工作压力巨大,奈何猪一样的队友同事让我无奈。 生活压力巨大,无他,囊中羞涩,与...
    HowieGao阅读 10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