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起,就是最好

L是我最爱的人。

第一次见到他,是在姐姐的婚礼上,他还是个学生,假期在那个酒店做兼职。

他总是很胆怯的样子,一直低着头,使我不得不经常注意到他。来喝喜酒的亲戚有许多,对比之下,服务员显得有些少,总能在厅里听到人喊服务员,然后他满厅低着头乱跑。

在我看来,很是喜感。

后来酒席开始,他小心翼翼地端着各种菜盘子,生怕出错的神情,认真得我在看到他摔了一个盘的时候都觉得有点心疼。

那个酒店的其他服务员都还好,大堂经理过来也并没有对他责备,只是吩咐将地上收拾干净,然后叫他继续该干嘛干嘛。

我向来对酒席没什么兴趣,随口吃吃也就罢了。况且姐姐出嫁了,多少心情不太好。离席去了趟洗手间,看到在男厕门口坐着的L。双臂抱着大腿,一张脸深深埋进了怀抱里。

我失神地看了好一会儿,他却动也不动。我左右看看,确定没人,便过去摇了摇他的右手臂,“喂,你,还好吗?”

他缓缓抬起头,眯着一双眼睛盯着我,明明开口了,却没发出声音。他自己似乎也是一惊,立刻弹起来,跑到洗手池边,打开水龙头狠狠往脸上泼水,然后直接用清水漱了口。

他回头,我仍然错愕地看着他,有点同情他,我以为,他是哑巴。

“不好意思刚刚好像忽然失声了,我,还要去忙,再见。”

他快速地说完这句话,然后逃跑似的走了。

等我回到席间,却再没看到他。

第二次见到他,是跟室友一起去咖啡厅。点东西的时候,来的便是他,穿着工作小马甲,头发剪短了,板寸似乎更适合他,显得阳光。

“是你?”我惊喜地笑着看他。

他却好像并没有反应,没有回答我,他,不记得我了吧,毕竟只是某个酒席里面藐小的我。

再后来,我到公园晨练时也见到过他,正推着轮椅,轮椅上坐着一位慈祥的老奶奶。我擦擦满脸的汗,还是走过去了。

“你好,这次,你记得我吗?”我试探地问他。

老奶奶抬头看着L,说:“这是你朋友吧?我就在这儿,你们去聊聊吧。”

L应该是个很听话的孩子吧,奶奶这么说,他便这么做了。可是,全程是我在问话,他并没有主动开口。

“你经常换工作吗?”那时候,我并不知道他是学生,更不知道那只是他所做的兼职。

“兼职。”

“刚刚那位是你的奶奶?”

“恩。”

“你叫什么名字?”

“L。”

他的回答总那么简洁明了,以至于我没了继续问的欲望,只好回去陪他找奶奶。

但当我们回到刚刚的地方,坐在轮椅上的奶奶却不见了。

“都怪你,麻烦的家伙!”他气急败坏,似乎说出了他所知道的最恶毒的话。我焦急地跟着他一起找奶奶。

终于在公园里老人们跳舞的地方看到了开心的奶奶,这里音乐声音很大,怪不得奶奶没有听见我们的呼喊声。

第三次的相遇并不那么美好,虽然知道了他的名字,但我回到家才发现,我还没跟他说我叫什么。

一连好几天我都在想,为什么就喜欢了L呢?明明对我冷漠得没说过什么话,明明看起来就没钱。最终我安慰自己说,一定是因为他帅,一定是的,因为他很帅,所以我喜欢他。

想通之后,身心轻松。

再往后,又在各种地方碰到过好几次。

我最不敢忘的,是在福利院。

学校团委组织各班团委一起去儿童福利院做义工,我有幸是其中一员。我们十几个人到的时候,便看到进门不远的空地上坐着许多孩子,他们的前面便是L。

我想我真的迷上他了,教孩子唱歌的他,歌喉竟然也能够那么动听,那一刻里,我无法呼吸。

他好像也看到我了,却没正眼瞧我,我悄悄脱离学校团委的队伍,加入了坐在草地上的学歌行列。

旁边一个小男生不时偷看我,我也看着他,长得那么可爱的他,本应当有父母好好疼爱的啊。他笑得很开朗,坐到我身边来,两只小手抓着我的手臂,说:“姐姐,你是不是也喜欢那个哥哥?”

我一愣,看看他,看看L,然后说:“恩,那你呢?”

“我们这里的小朋友都很喜欢那个哥哥的,他经常带好吃好玩的给我们,教我们唱歌,还会教我们写字的。”小朋友笑得特别灿烂无邪。

我抱抱他,然后刮刮他的鼻子,“那姐姐以后也经常过来好不好?”

“好啊好啊,那我们也喜欢你,我叫哥哥也喜欢你。”

我只当童言无忌吧。

“告诉姐姐,你叫什么名字呀?下次来我给你买小赛车。”

“姐姐,我叫吴旭,哥哥平时都叫我小旭的。”

与我曾经的认知不同,这个福利院的孩子们都很阳光,总是透着向上积极的气息,让我很喜欢,更想多来陪伴他们。L也是这样想的吗?

来福利院便成了我接下来时光里,最为快乐的事情。

因为有可爱的小朋友,还有我喜欢的L。

有一次给小朋友上课的时候,小旭忽然说道:“哥哥,姐姐是你的女朋友对吗?”

“胡说,谁教你这些的?”我有些尴尬地说,但同时,却也有点期待L会怎么回答。

他看了我许久,开口说:“哥哥的女朋友,不是她。”

“那哥哥的女朋友是谁呀?”

“等哥哥以后,带她过来跟你们玩。”

我挠挠头,看了看满屋的小朋友,以及那中间的L,恨不能找个地缝钻进去。忍住要哭的冲动,跑出了教室。

在福利院大门外的一棵树下,我就这么坐着哭起来,也不管路人什么眼神,也不管门卫叔叔的关心,只是哭。

原先我以为他对我冷漠,至少我还可以用其他办法接近他,现在忽然知道他有对象了,怎么痛苦得不知所措?

边哭的时候我还在想,如果现在,像偶像剧里一样下起大雨,L是不是可以尽一下朋友的礼仪,把我送回家。可惜,没有下雨,他经过我身旁,连一刻的停留都不曾有。

第二天起来,室友说我眼睛肿得像球,吓得我都不敢照镜子。

随便收拾一下带着大框架的眼睛又去到了福利院。照例陪孩子们做点益智游戏,唱唱歌跳跳舞。只不过,一整天都没有见到L。

下午我离开福利院之后去到了L的学校,想要找他,因为打他的电话没有人接。

凭着他曾说过上课的什么事情,我愣是找到了他所在的班级。教室里只有三三两两自习看书的同学在,我不敢打搅他们,轻轻关上门,转身准备走了。却看到面前站着L,他也带着个大眼镜,怀里抱着许多书。

我尴尬地看向走廊顶上,胡说八道,“我是来找我朋友的,她不在,我,我回去了啊。”

“恩。“

我松了口气正要走,他忽然继续问道:“你朋友叫什么?”

一下子紧张到呼吸困难的我抓耳挠腮,半天没吐出一个字。

“站在这里。”他就说了这四个字,然后抱着书走进了教室。我竟然幼稚得听话了,就站着一动不动,连回头看他都不敢。

约两三分钟,他一身轻便地出来了,冲我一笑,“我是把你点穴了吗?叫你站这儿,你怎么定住了?”

我脸红得两手紧抓背包带子,然后傻乎乎地跟在他身后走。

“你有多喜欢我?”

我一度怀疑自己耳朵有问题,晕晕乎乎地看着他。

他又重复了一遍,“你有多喜欢我?”

“我,我不喜欢你啊。”

“那你做我女朋友好吗?我喜欢你。”


原来他说有对象根本就是骗人的,可是我怎么这么轻易答应他了?他根本什么追求的动作都没有啊,我凭什么?

就凭我喜欢他吧。

他真的特别不会体贴人,别人不记得纪念日什么的至少情人节会有点表示吧?他呢?什么都没有,我无数次思量自己跟他谈恋爱到底是不是一场梦而已?可是不是。

我跟他一直不温不火,平淡得像没有对方。他不宠我,我也不粘他。当室友要给我介绍对象,我说我已经有男朋友了的时候她们都是一脸震惊,的确,L从来没来过我学校。

我跟室友说我跟L约会都是在福利院,她们都说我都单身出病来了,竟然幻想自己有对象。

我也没什么好反驳的。

交往不过半年多,L便去外地实习去了。

这下更好,这木头人一个人在外地,经常连个电话都不打给我,总是我打电话给他各种汇报自己的生活。我多想多听听他的声音,但是他,依旧话很少。

照顾奶奶成了我的职责,我也时常带奶奶去福利院,一起陪陪小孩子。

有时候我们俩在家,就聊聊天,看看电视。

奶奶说了很多L的事情,比如,L就是那个福利院的孩子,奶奶在他五岁的时候带回家抚养的。后来在他高中不久,奶奶便摔了,从此坐上了轮椅,而他,就开始了各种兼职生活,不然,拿什么养活奶奶跟他自己。

听到这些事的时候,我还是哭了,因为心疼他,那么小就开始工作。他一定看到很多人情冷暖,所以总想要冷漠一点。

“其实他很喜欢很喜欢你,可是他笨,总不会表示出来,你呀,以后多陪着他,这孩子就是太缺少安全感。”奶奶说着叹了口气。我点点头。

晚上睡觉前,给L打电话,“今天还好吗?”

“恩,挺好的。你呢,晚上吃了没?”

“当然吃了,我亲自下厨做饭,跟奶奶一起吃的。”

“我也想吃你做的菜......”他说着就声音越来越小,然后是良久的沉默。

“那我明天去找你。”

“不用了,你帮我把奶奶照顾好就行。这段时间,你辛苦了,对不起。”他的声音似乎有些哽咽,我鼻头一酸,泪意涌上来。

“我想你了......”然后我就放下手机,开始流泪。

第二天一早,把奶奶托我妈妈照顾一下,独自坐上火车,我要去找他。

下火车后第一件事便是给L打电话,“我在火车站,你来接我好不好?”

“我,刚到家。”

陌生城市的火车站里,我又哭又笑,想着他明明是要给我一个惊喜,结果被我硬生生错过了。

“你先在火车站边找个饭店吃点饭,我现在买票过去,你一定要等我。”

我这次依旧很听话,在旁边的面馆里,一碗面吃了一个小时。然后坐在那里不敢走,也不知道该往哪里走。

很快就天黑了,面馆的老板过来说,“姑娘,我们这儿要关门了,你先回去吧。”

我只好拿着小箱子进了火车站里面,他让我在这里等他的,我不想走远。

时间一点一点流逝,凌晨一点多,有人把我叫醒,我一睁眼,是一位警察,他递过来一个钱包,“小姑娘一个人在外面要注意防着点小偷知道吗?还好刚刚我正好看见了,不然这钱包里东西可都没了。”

我连声谢谢那位警察大哥。接下来的时间里,即使眼皮打架,也不敢懈怠丝毫,他还没到呢。

但不争气的自己,似乎还是睡着了,感觉到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便更往里钻。

忽地醒了,盯着眼前放大的俊脸,真的是L。

“你终于来了,我好累......”

“傻瓜,为什么不找个旅馆先睡?”

“我怕睡着了你找不到我,会着急。”

“以后,我去找你,你不要奔波。”

“L,你想我吗?”

“不想,因为你在我身边,我们在一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听说《最好的我们》口碑不错 ,期末考完就去追了,好久没有哪部片子能让我哭的和笑的这么走心了,一句话就是真的...
    慢慢地安静下来阅读 814评论 1 4
  • 网剧《最好的我们》终于迎来了大结局,耿耿等余淮苦苦等了十年,终于见到了他,用自己的执着打动了他。最终,两人回到最初...
    为谁争霸阅读 592评论 0 0
  • 在我家,猪爸爸说“在我心里只有两个日子最重要,一个是遇见你的日子,一个是你的生日”。 仔细算来,我...
    D083关璐洁上海阅读 349评论 1 3
  • 『雨滴轻轻地响,风儿柔柔地撞,那一夜』的雪像你画的霜 ,,,,,忽然一个天亮,
    海洋蔚蓝色的呼吸阅读 136评论 0 0
  • 十月的上海,空气里处处飘散着沁人的香气,令人陶醉,不禁想起了李清照这首《鹧鸪天》暗淡轻黄体性柔,情疏迹远只香留。何...
    方博伯阅读 413评论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