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想要的一切都会到来

文/午后呓语
01

为了能有一个更好的写作环境,也为了不让别人知道我在写作这件事,我已经搬出寝室快半个月了,再加上前段时间都住在朋友的出租房里,满打满算我也已经快两个月没回寝室,没见过室友了。

今天早上依然独自一个人坐在出租屋旁边的咖啡厅写文章。不过我每次去都没点单,为了省点钱,我都从咖啡厅二楼的小门悄悄溜进去,因为我知道他们的收银台在一楼。

当我码字码到一半的时候,才突然想起来明天就要考研了,而寝室正好有一位明天要上战场的室友。

我忽然觉得有必要回去给他加加油了。

于是我坐了一个小时的公交,转了两趟车,回到宿舍。

可能是由于很久没见面的原因吧,室友关系瞬间变得异常友好。

我回去时,正好在走廊上遇到了小A,他背着包,提着书,我知道他要出发去考场边的酒店了。

简单寒暄了几句后,我告诉他一定要加油。

然后看着他离开的背影,独自一人,我竟然有点心酸。

突然想起他以前五点钟起床看书,为了不吵到我们,总是蹑手蹑脚的,还一个人跑到食堂背单词。

他说每次天都没亮,黑乎乎的,食堂的灯很暗,只有几个大妈在那准备着早餐。他总是带上自己的小台灯,找一个最角落的座位,静静的复习着,直到七点钟图书馆开门才急匆匆跑去抢座位。

记得有次他估计前一天复习太累了,第二天直接睡过头了,一觉醒来发现已经七点了,赶忙披上外套,抱着书径直往图书馆赶,连牙都没刷,他说怕去迟了没座位看书了。

当时我就觉得,他一定能考上,因为他真的付出了太多。

我也祝福他,考研顺利。

02

搬出寝室的这半个月,我似乎长大了很多。

我才发现,原来在食堂七块钱的一顿饭,在外面都要十几块以上。

然后我就不舍得吃了。

这半个月吃得最多的就是沙县小吃了,不是因为他是来自福建,更不是因为老乡情怀,而是因为他是最便宜的。

我一直不敢告诉别人我在写作,因为我怕周围的人反对,我怕他们会说,你都大四了还不赶紧老老实实去找工作,还不赶紧挣钱,整天写那些没用的东西干嘛。

我怕全世界都来嘲笑我,因为我不知道那个时候会有谁站在我身后,陪我一起反对全世界。

因为我知道,我一个人肯定承受不来。

后台有个读者质疑我是骗子,他说你明明说没人知道你在写文章,那你这些粉丝哪里来的。

我看了很无奈,不想多辩解,也不知道怎么样才能跟他解释清楚。

因为从他语气中我知道,我解释得再多他都不会相信的。

但是我真的想说,写作于我来说是一件非常私人的事情,公众号的2500个读者,简书的3800个粉丝,真的没有一个人是我认识的。

我也从来没有在朋友圈发过自己的文章,更没有叫人帮忙转发过。

唯一一个关注我的人也被我劝退了,我告诉她,等我成功了你再来,那时的一切会更美好。

最终她也欣然答应了。

我不知道她是否能等到那一天,我更不清楚自己是否能坚持到那一天,但我想说,只要我还有力气,只要我还能思考,我一定会继续写下去。

我相信,我要的一定会到来的。

图片来自网络

03

前两天一个编辑询问我是否有出书的意向,我当时听了真的开心到爆了。

突然间神经大条,在那脑补想象自己出书签售的画面,还偷偷告诉自己到那时一定要把“午后呓语”这四个大字写的特别潇洒,特别诗意。

不过后来编辑向领导汇报,领导经过测评,最终得出来的结论是:文章市场不大。

没错,写大学,写励志,写青春,市场早已被那些一线作者瓜分完了,哪轮得到我这种二十八线码字狗呢。

幸好编辑人挺好的,最终还给了我一个选择,要我用运筹学,思维导图,概率论来写关于时间管理的文章,他告诉我现在这种干货很流行的,写了一定会热卖的。

最后他还来了句,首稿费用够你吃两三个月的哦。

首稿费确实很诱人,我思考了两天,但最后还是拒绝了。

因为我觉得我一个还在读大四的学生,没任何工作经验,哪有什么资格去写时间管理,哪有什么本事去教别人管理生活的呀。

写出来的东西即使不被人骂,估计也会误人子弟吧。

于是我默默的看着曾经在向我招手的一切飞走了,还不带任何痕迹的。

也许商业就是这样,很现实,很残酷,没有市场价值的文章是没人要的。

04

前天在后台被骂死了。

“你变了,小午。”

“哟,这就开始打广告了呀,这么缺钱呀。”

......

还有很多更难听的,我不想写出来,怕看了伤心。

其实很多人这样说我,我也挺能理解的,因为他们才关注没几天,看了两篇文章,就被我打广告了,这要换做是我也会愤愤不平的。

但是,其中一个读者的话真的很让我伤心。

他应该是最早一批关注我公众号的人了,后来他还加了我微信。

好几次他遇到什么问题,什么困惑,来找我,只要我看到,都会停下手头上的事回复他。即使我真的很忙,我也会跟他再约时间,并且告知他。

印象最深的一次,他因为跟室友关系不好,我整整跟他聊天聊到凌晨一点,不断的变着法安慰他,最后他终于解开困惑,还告诉我跟我聊天很开心。

当时真的困到不行,即使我第二天还要参加招聘会,我都没敢告诉他。

我反倒还因为能帮他解开困惑开心了好几个小时呢。

但是没想到他却是如此嘲笑我打广告的行为。

看到他的留言,我没有回复,只是鼻子酸酸的,不想多说什么。

后来,我跟一个很好的读者说了这件事。

她说:“你就是对你的读者太好了,他们根本不懂你,只是有问题的时候才来找你。他们根本不知道你现在吃土的状况,不用理他们。”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但我相信,绝大部分读者还是能理解的。

05

愿你想要的一切都会到来。

就像我曾经想要变成一个跑三千米不带喘息的人,于是每次晚上我都独自一人骑上自行车到操场,脱下外套,一圈接着一圈。

我坚持了整整一年,最后真的变成了那个跑三千米轻轻松松的人,运动会上好多同学都推荐我去参加长跑呢。

我知道,只要坚持,一定会有收获。

就像我一直告诉自己的那句话,“只要我每多写一天,多码一篇文章,就能在这条路上淘汰几百个人。”

最后,我想告诉所有在为梦想努力着的人,加油吧。

你想要的一切都会到来,或迟或早。


~嗨,大家好,我是午后呓语,大四工程男,喜欢写作,坚信文字也是有感情的符号。

如果觉得文章不错,就请顺手点一下“❤”,或者关注一下再走。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多人一辈子都不会遇见梦想中的真爱,只会因为害怕孤独地死去而选择随便找个人互相饲养。我不再刻意地期待结婚,只期待...
    张紫瑄阅读 273评论 0 1
  • 丙申年七月初二,受吾兄之邀,小聚。 兄名勇,识于辛卯年夏秋之交,至今已近五年。吾兄之性情,甚合吾意,乃交好。 兄携...
    禾月heyue阅读 498评论 0 1
  • 《雨夜》 ——北岛 当水洼里破碎的夜晚 摇着一片新叶 像摇着自己的孩子睡去 当灯光串起雨滴 坠饰在你的肩头 闪着光...
    Maltose丷阅读 174评论 0 0
  • 有时候,人就是一个执迷不悟的机器,明明知道那是一个无底洞,还是忍不住凑上前,看个究竟,终落得一个跌入坑底的下场。当...
    倔强的田小姐阅读 25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