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变着花样抠门的同伴们,你遇到过几个

相信宝宝们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生活中总有那么一些人,经济状况合自己差不多,但却在各个场合总想方设法让你掏钱。


小二爷当初有一个关系还蛮不错的姐们儿,平时出门就总喜欢让别人帮她付账,至于之后还钱的事情嘛,可能就是看心情了。

事情爆发在几个月前,在听说我课余时间出去做兼职赚了点小钱之后,接下来的几个星期内,

这姐们儿开始了她的无敌攻势。

1.我们专业的课往往一次就是一整天,而学校距离生活区又比较远,所以中午我们通常到附近的店里吃午饭。这一天,寝室的三个人同行,到了店里,点完餐,这姐们儿就说“我没带钱,你先帮我付一下”。这本是很常见的事情,一般当天回到寝室都会很快还清。而这次,下午回到寝室,这姐们儿说“中午的钱我支付宝打你哦”。我说好,然而一天,两天,三天,一周过去了,我也没能收到她的转账,此事就这么不了了之。我作为一个北方人,自然也不会这么小气,一顿饭而已,又没多少钱,于是就没有太放在心上。

然而,这仅仅是个开始。

2.第二周的专业课,上次同行的妹子有事没来,于是就只剩下了我和这姐们儿。到了中午,姐们儿主动过来跟我说,哎我们中午去哪儿哪儿吃吧。我心里一阵欣喜,难道万年不带钱的她今天居然带了?不用我帮别人付账,那我当然就应下来了。(你们看我的要求多低啊)哪知道还没出学校门,姐们儿就开口说,哎我没带钱啊,你帮我付一下。此时的我一脸惊愕,于是我本能地回了一句“我也没带”(怎么可能,我平时又不是那种愿意麻烦别人的人)接下来这姐们儿的反应彻底颠覆了我的三观,她张大嘴巴一脸难以置信的样子说“你没带钱你就敢出来啊”。。。。。。一定是我听错了,这个世界怎么了,

是的,虽然我很不满,但是鉴于都是室友,小二爷还是帮她付了账,只不过这次很机智地回到寝室就提醒了她还钱的事。

3.到了周末,闲来无事,出门逛个街吧。走下了寝室楼,这姐们儿又发话了,你有多少零钱啊我待会儿要买点东西。又来了,我直接回了一句说“出门买东西谁说得准买多少啊我钱不够你自己带吧”。于是乎这姐们儿就又上楼了,小二爷满心欢喜地以为人家去拿钱了(搞得跟我花她的钱似的),五分钟之后,这姐们儿撑着一把伞出来了,自顾自地说道“太阳这么大,不要晒到我才好”。到了商场,这姐们儿拉着我要跟她去买东西,潜台词又是想要我帮忙付账,因为她刚刚根本就没有带钱出来,哪怕我已经特意提醒过她。看穿了这一切的我很机智地躲到旁边并指一指墙上的二维码“喏,可以支付宝的”,她才不情愿地去付账。话说到这里,之前出门我也说过可以用支付宝,但总会被一些什么“哎呀我没流量啦”“我手机连不到WiFi”“我手机没电了”甚至于“我出门根本就没带手机”之类的说辞堵回来。估计这次看我很坚定的样子才会自己去付账吧。


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打车从来不自己付钱,连公交都会想办法让我帮她刷,这学期摄影课我买了寿司来完成小组的美食拍摄作业,结果六个她吃了四个还美其名曰“不是我想吃你的东西,我只是帮你把盘子带回去”。。。。。。

那么后来小二爷的解决方案就是,尽可能避免和这姐们儿共同出现在一切需要付钱的场合,是的,我现在过得很愉快。

我想说的是,大方这种事情是互相的,别人愿意帮助你不代表你可以无限次索取,这种行为无疑是在消耗彼此之间的信任和情感。再有不到一年我们就毕业了,而寝室四个人里面,只有这个姐们儿,从来没有说过哪一次我请你们出去吃饭。我相信没有人在乎这一顿饭,我也并不想指责任何人,只希望那些有意无意的小抠儿们,不要把你和别人之间的信任当做消耗品。

插一句题外话,身为一个姑娘贪小便宜其实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古人说“女儿要富养”就是这个道理。一个贪小便宜的人,一旦遇到一个人能够满足你这种贪小便宜的心理,你就很容易对他产生好感。这人若是真心待你还则罢了,如果是别有用心呢?

《爱生活,爱文字,爱摄影。如果你也喜欢我,就来V信公众号“小爷我要纳妾啦”,我在这里等你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 | Twentine 01. 我家二爷是个纨绔,整个杭州城都知道。 杨家开着全国最大的丝绸铺子,富甲一方,府里...
    微书舍阅读 1,090评论 3 5
  • 你 是黑夜中的一只猫 懒散的 蜷缩在墙角 眼神黯淡无光 注视着远处街头 那些为着生活奔波的人 穿梭在人群中 忙碌着...
    芈妖阅读 337评论 0 12
  • 此文是想藉此激发大家的思维,改变认知,在技术这条路上可以大有作为。
    starteasy阅读 485评论 0 1
  • 新虎日精进280(11.22): 辅导汇演节目 越来越幸福了,他们还学会珍惜我们了,虽然调皮捣蛋,有时候很吵,但是...
    新虎NewTiger阅读 164评论 0 0
  • 谁听过我的哭泣与歌唱 谁明了我的欢喜与悲伤 谁疏解我心中的苦闷啊 谁记着我的每一步成长 谁让我的不满得以渲泄 谁让...
    琴小雅阅读 404评论 1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