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葬

传闻,有一种舞,可以倾国倾城,可以杀人于无形。这个舞蹈叫做桃花葬,但是只对用情至深的人有效!

有人说,报复一个人的最高境界,是对一个人好到不能再好,瞬间抽离,让人连哭的力气都没有,而且刻骨铭心。

我是东篱国的公主,一个有些神秘的女子,因为我从来不以真面目示人,而且练就了一身绝技,琴棋书画舞等无一不精!只是有一支舞蹈我从来不跳,因为我师父说,这个舞蹈是给心爱的人跳的,而且这支舞,师父只教我三段,而最后一段,无论如何她也不肯教我。

正因为我出众的技艺,还有父皇很爱我母妃,所以父皇对于我也极其溺爱,含在嘴里怕化掉,捧在手心里怕碎掉。我简直像生活在蜜罐里一样,幸福安乐。

可是有一天,离东篱不远的天凌国来了一人,他说他叫凌夜,是天凌国的皇子,也是年轻有为的摄政王,此行的目的一来是为了求娶闻名天下的舞清歌公主,二来为签订永不交战的盟书。

为了两国的和平,父皇问我愿不愿意嫁给他,我偷偷去看过后,就含笑应允了。我嘴上说天凌泱泱大国不是东篱能招惹得起的,不想打仗引起生灵涂炭,不过是我对他动心的借口。

他临行前,我故意戏弄他,看他是否真心愿意娶我,我问师傅要了一张非常丑陋的易容超薄的酷似人皮的面具,覆盖了半边脸。我看着他谪仙似的脸庞,轻轻揭开面纱,含笑问他,“就算我是这般模样你也愿意娶我?”

他怔了一下,轻轻一笑,“娶妻娶贤,得公主为妻,夫复何求!”说完这句话他就踏上马走了。

可谁知娶亲那日,他借娶亲之名,血洗了东篱。

我眼睁睁地看着我挚爱的父皇母妃死在他的剑下,站在东篱的城楼上,看着他那迷死万千少女的脸,心如死灰。我恨自己看错了人,要是不答应,东篱与天凌一搏,也是两败俱伤罢了,也不至于国破家亡。

那天,微风中夹带着蒙蒙细雨,我带着师父给我的超薄的酷似人皮的丑陋面具,穿着一身师父送给我的蓝色的琉璃纱裙,手上扛了一面东篱的战旗,城楼底下已经装满天凌的士兵削尖的一排排木桩。我望着城楼下尸横遍野,还有城下虎视眈眈的敌兵,满脸泪水。万念俱灰的我,抱着战旗一跃而下,可谁知他却凌空飞起,将我抱住,挣扎间,我的面具裂开了。落地时,他一把撕开我的面具,狠狠地将我扔在地上。

我拍了拍身上的尘土,看了看石子擦破的手掌,平静地坐在地上,目光淡淡地仰视着这个让我国破家亡的男人,而这个男人也居高临下地望着我,我们谁也没有说话,或许他想从我的脸上再次看到泪水,可我已经哭不出来了,脸上如僵尸般目无表情。

就在我望着他,脖子快要酸到僵硬的时候,他终于开口了,“没想到,清歌公主居然是个倾城绝世才女,还是天下第一美人呀,早以真面目示人,或许本王会网开一面,八抬大轿娶你当侍妾,可如今成为亡国公主了!本王真是遗憾之致呀!”

他那温润的嗓音透露着轻蔑的语调,声声刺激着我的神经。我强忍着不让眼睛里有一丝泪珠,逼迫着自己强颜欢笑。突然,他伸出两根手指挑起我的下巴,一改先前的平静,凌厉的眼神里满是戏谑,手却轻柔地抚摸着我的脸庞,嘴里温润悦耳的声音再次倾泻而出。

“原来你也是有表情的呀,只可惜本王无福消受美人恩。听闻清歌公主,琴棋书画天下闻名,不知是不是世人夸口,还是确有其技艺,本王要验证一下,送你去京城最出名的添香坊可好?”

我抬眸望向他,他脸上那种嘲笑和讽刺的意味再度加深。父皇说,我曾经是他手心里的宝,他心底的骄傲,但是如今尊严都被仇人生生践踏。虽然尊严被仇人践踏,但是与生俱来的傲骨不可以丢,所以我笑地更加妩媚动人,深吸一口气,缓缓开口,“一定如摄政王所愿,替摄政王夺得天下第一红娘的头衔!”

“没想到东篱的公主是如此性情,真是出乎本王的意料呀!本王相当满意,饶你一条贱命,本王不亏!”他临走时,看我的表情,让我非常疑惑,有不忍,有犹豫,反正是一副很忧伤的神情,更不知他为何留下我苟延残喘地活着。

我就这样被他送去京城最大的红楼,添香坊。开始了我的红楼生涯,就这样我过起了每天要取悦各种来寻乐的男人的生活。可也因为我高超的技艺,保全了我的清白。

在添香坊的这段日子里,师父曾经来问过我,要不要救我走,我摇摇头,就算救我走,何处是我的安身之所,再说了,我可不想连累师父。在他眼皮底下逃出去谈何容易。所以我恳求师父教我桃花舞的最后一段。

师父脸色凝重地看了我一眼,便答应了我教我最后一段,因为我的眼神是如此炙热如火,心底暗暗发誓今生定要他血债血偿。

本以为我与凌夜再无交集,可与师父见面过后的某一日,添香坊来了一个不速之客,他点了我的名,说要听我弹琴。他搂住我进入阁楼,本以为进屋之后,会有下一步动作,没想到,他却放开了我。搬了张凳子,坐在我身边,示意我弹琴。我给他弹了首桃花歌,那是我们东篱女子向心爱男子诉请的曲子。

我一边弹奏,一边流泪,他沉默地打量了我许久,递给我一条梅花手帕,让我擦干眼泪,他告诉我,他叫凌渊,说有一个机会让我可以接近凌夜,以报血海深仇,问我是否愿意。

我凝视这手帕上的梅花含笑点头,他转身离去,只留下一室的龙涎香味。

没想到的是几日后,就传来了让世人惊愕的圣旨,美得如谪仙一般的摄政王要娶亡国公主,添香坊第一红娘为妃。

花烛夜那晚,天上星辰零零落落。红烛过半,他喝到三分醉意的时候踏进了艳红如火的新房,带着邪魅的笑容看着我,“没想到,你还是逃不出我的手掌心,你终究还是要成为我的女人!”

我一把掀开盖头,拿了把匕首,架在自己脖颈上,怒瞪着他。

可他笑地更加张狂,”你的师父在我手里,她成立了东篱教,她可是教主,若你好好伺候本王,本王或许可以留她一条贱命!“

师父是我在世上唯一的亲人了,我皱了皱眉。是的,我不能弃她于不顾,所以只好乖顺地点点头。

凌夜看我乖顺的样子,得意地一笑,后来觉得没有意思,只好作罢。临走时,在我耳边低语,”你待会要用你在红楼所学的技巧好好服侍本王,你现在最好乖乖在房间等着,本王沐浴过后再来。他走后,我跪在地上泪如雨下。

凌夜,倘若我不死,有朝一日,我舞清歌定让你死不瞑目!

待他沐浴完毕,进门看见衣裳半解的我,嘴角露出一抹若有若无的浅笑。随之而来的是他毫无怜惜地将我压倒,一夜缱绻旖旎。

第二日清晨,看着榻上的一抹血红,凌夜的眼中透出一丝惊愕。洗漱完毕,他倚在门边,轻蔑地说:“{真好,没想到,你还保留着清白之身,本王真是受宠若惊呀!”

我反唇相讥,“这还不是拜你所赐,早知道最后嫁的人是你,我定夜夜欢歌!”随后院子里传来他畅快的笑声。

不久以后,听闻东篱教的人全部被问斩,师父不知去向,东篱国的一些余党也被凌夜一一肃清。

三个月后,宫里办起了宴会,凌夜同我一同进宫,宴会上的大臣谈笑风声,宫里的妃子和丫环表演歌舞。可席间有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妃子,竟向我挑衅,要比试才艺。

“听闻摄政王妃琴棋书画歌舞样样精通,今日可否切磋一下?”她的语气里带着极其不屑和傲慢。高座上的凌渊意味深长地看着我,而凌夜仿佛没听见似的,继续和大臣们谈笑风生。

我向来输人不输阵,抬头,眸光犀利地望着那个妃子,“娘娘,待会可不要输得太难看就好!”

那妃子嗔怒地看着我,她转头见凌渊无动于衷,只好作罢。我摆摆手让她先来,她选择了跳舞,霓裳舞。我笑容浅浅,望着那妃子扭捏作态的舞姿。霓裳舞,我七岁就领会到了它的绝妙之处,这等三脚猫也敢出来丢人现眼,真是可笑之致!

轮到我的时候,我让人剪了些桃花瓣状粉红色的软布。因为初秋,已经寻不到桃花了。乐声起,我抓起一段淡红色的长绸,轻点脚尖,红绸飘然而起,随着乐声越来越快,我的身姿也越来越快,脸上带着淡淡的笑容。流光飞舞,整个人在飞快的舞姿中朦朦胧胧,盈盈的水眸欲透露着欲语还休。第二段,乐声渐缓,桃花状的粉色布飘在空中,红绸轻抚,飘起轻盈的水珠,布桃花瓣忽上忽下,仿佛一个倾心的男子在注视所爱的女子。我面带娇羞,整个人如隔雾之花,勾魂摄魄。

凌渊整个人看得痴了,那个妃子若斗败的公鸡般面如死灰。我转头看着凌夜,他也在看着我,可是眸光淡淡,看不出任何情绪。

我无暇再顾忌他们的情绪了,因为我要接着跳第三段,全部的布桃花瓣围绕着我,随着节奏紧凑加快,红绸也越来越快,那些布的桃花瓣缠绕着我,整个人仿佛置身于花海漩涡,我从中突围出来,随着花瓣尽落,我捻起一片布桃花瓣,浅笑莞尔。

所有的大臣都看得目不转睛,接着随着凌渊的一句话才打破了此时的安静。

“没想到摄政王妃的舞艺真是世间少见呀,能跳到如此境界,真是让朕大开眼界呀!”

这时候掌声不断,我还没来得及开口,凌渊又问道:“不知道此舞何名,有何典故?”

我俯身行礼,“回皇上,此舞名为桃花舞,第一段叫一笑倾城,第二段叫倾情赠君,第三段叫情意缱绻!”

凌渊朗声大笑,“好一个倾国倾城的桃花舞,来人,重赏!”

我再次俯身行礼,“清歌谢皇上赞誉,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凌渊示意我起来,转眸间看见凌夜的眼里有一丝不快的情绪,或许他亦是知道桃花舞是跳给心爱之人看的,或许他以为我对凌渊有意。

时间过得真快,我在王府已经呆了三年,这三年来,我拼命对凌夜好,好到他躲在书房,不肯来见我。或许还有别的原因,因为这三年间,我和凌渊成为了表面看似友好的朋友。其实说是朋友,还不如说是有共同目的的盟友,因为凌夜直接威胁到他的皇位,而且有传闻皇位本应是凌夜的。我知道他的目的和我的是一样的,我有片刻感觉,亲情在权利面前根本不值一提。

我已经渐渐察觉,凌夜很讨厌我和凌渊呆在一起,但是碍于凌渊的身份又无可奈何。我知道我们彼此的心境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只是互相不言明罢了。

一次偶然的机会,凌渊问我,你在他心里早已深至肺腑,你有无数个机会可以杀了他,你为什么下不了手,不忍么。我说,报复一个人,最好的方法是让他生不如死或是死不瞑目!凌渊笑意深深地看了我许久,然后转身离开了。

后来的某一日,凌渊又像往常一般来看我,他问我,是否有片刻喜欢凌夜,你三年间和他朝夕相伴,我只说了一个字,恨!他又含情脉脉地问我,你喜欢他多一点还是喜欢我多一点,我回了他一个浅笑,答道,你!他满意地点点头,说出了他此行的目的。既然你如此恨他,十日后国宴,你在凌夜的酒中下毒,拿到他手中的兵符,助我一统天下!

临行前,凌渊还蹲到我的身边,在我耳边温柔地说:“我是爱你的,清歌相信我,待你夺得他的兵符,想要什么尽可以跟我说。相信他能死在你手里,这辈子也了无遗憾了!”都说温柔刀,刀刀毙命,今日一听,果真此言非虚

等凌渊离开后,我无意中看见走廊对面的凌夜,他带着惨淡无比笑容从走廊另一头走来,看见这一幕他也转身走了。我却生生被那抹忧伤的笑容灼伤了眼睛,也刺痛了心。然而我只能强忍住了即将要夺眶而出的泪水。此时我心中的情绪已经犹如翻江倒海,看着凌渊离去的门口,口中喃喃自语,骗自己说喜欢你,可心底不得不承认已经爱上他。

原本我以为,一切可以按照凌渊的计划进行,可谁知凌渊刚下了十日后国宴的圣旨,凌夜就说他有要事要离开王府八日。

他不在的这八日里,我顿时感觉生活了无趣味,百无聊赖的时候,就在王府里闲逛了起来。碰巧路过他的书房,突然动了想进去看看的念头。我走到门口,说想进去看看书,门口的守卫居然拦都没有拦我。是凌夜对我十分信任,还是他早已下了令,说允许我在王府自由出入,不得而知,反正王府里的人都待我像第二个主人。

我走进他的书房,看着他琳琅满目的书。我想我不怎么走进他的世界,却走进了他心里,且非常了解他。

我打量着这个书房,布置得清爽雅致,书也放地整整齐齐,可书房却没看见有任何书童,偌大的书房,书籍如此整齐干净,他是怎么办到的。突然,我转过书架另一边,看见了两张画像,我差点惊掉了下巴。一张是我在红楼弹琴的画像,一张是我跳桃花舞的画像,那画像的神态,让人仿佛看见了当时的情景。

我走到他的书案前,抚摸着他用过的笔墨纸砚,拨弄到他的笔架时,居然像粘在上面的一样,我用手试图转了转,转不动,身边的抽屉也没有锁,却是打不开的。突然,我的目光落在挂在笔架上的那五支毛笔上,看见笔架下面的五个凹槽,我把五支笔放进凹槽里,没有反应。试了许久,当搁置两支毛笔在中间的凹槽里的时候,一个靠墙的书架动了动,抽屉也随即打开了了,里面有一本有些陈旧的本子,我随手翻了翻,里面的内容,刺痛了我的眼睛。

他在上面写道,是凌渊挟持了他的母亲,让他血洗东篱,他的母亲因为他们的相逼终于含恨而终,老皇帝也是凌渊连同他母亲,当今的皇太后密谋杀死的。一切的一切都是凌渊的阴谋,最后一句他写道,明知道她不可能爱我,没想到我却爱上她,谁知道……看到这里就没有下文了。

我原封不动地放回原处,人摇摇晃晃地离开了书房,心里的想法摇摆不定。

第九日他回来了,看起来有一丝疲惫,来看了我两眼,就走了,当晚宿在了书房。

第十日,国宴。

那天,我站在王府里最高的阁楼上,看着不远处王府里,他特意为我栽种的桃花林。不禁感叹,曾何几时,我和母妃在桃花林里翩翩起舞,父皇就在就在一旁看着我俩,笑得如沐春风。我舔了舔干燥的唇畔,喃喃自语,国破山河仍在,悲歌可当泣,今日愿魂魄可当归。

正当我发呆的时刻,背后传来他温润的声音,“国宴应该就快开始了,赶紧进屋换衣裳,一会进宫。”他说完搂在我走进屋里,丫鬟看见我和他这样进来,识趣地退了出去。

我看见椅子上粉白色的衣裳,对他笑得眉目含情。此刻我无法再隐藏自己的感情,抱着衣裳贴近他的胸口,用力抱住他,情不自禁地吻上他的唇。凌夜,今日我便把我所有珍藏在心底的情意全部都给你,心给你,人也给你。

这个绵长的吻终于结束,我拿上梳子,梳起了披肩的乌发,没想到他却接过我手中的梳子,帮我绾发。拿起那雕梅的眉笔,给我描眉,我望着镜中那个三分恬淡七分柔情的女子,仿佛不是我自己,这一切太不真切了。

我们打理好一切,坐上了进宫的马车,虽说进宫的路程不远,我却想时间停留在这一刻,我们各怀心思。我依偎在他怀中,偶尔浅吻他的唇,他也任由我这般放肆。

他低头看着我,柔声说:“娘子,你真美!”我笑地甜美,抬眸打量他一身黄色的衣饰,柔媚出声,“妖孽!我怎么嫁了你这样的人。”

“清歌,你是说你爱上了我的美貌么,那这么说来,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了。”

听到他言语中的苦涩,我作势又要吻上他的唇,他却躲开了,浅笑如初,那暖心的嗓音又在耳边回响,“清歌,咱们来日方长不是吗?三年了,我终于看见你对我笑了。”

我掀开马车的车帘,看已经到了宫门口,心里想过了今日,我们还有来日方长吗?

下了马车,凌夜就拉着我直奔天和殿,天和殿上百官已经携带家眷到齐,坐在高位上的凌渊,一身黄色的龙袍,俊逸的脸上挂着淡淡的笑意。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声,摄政王来了,这时候所有人都将目光投向我们。

我们就像画里走出来的璧人一样坦然地接受大家的瞩目,凌渊向我点头示意。我和凌夜相携坐到了位置上,因为凌渊曾经下过一道圣旨,特许凌夜不必行君臣之礼,表面一副兄亲弟恭的模样,其实是权倾朝野的摄政王,没人敢惹,所以大家见怪不怪了。

入座后,凌渊先开了口,“摄政王,你来迟了,理应该罚!你先和朕,畅饮几杯!让清歌给你倒酒!”此时,凌渊隐忍的萧杀之气,若隐若现,明眼人都看得出这是一场宫廷鸿门宴。

凌夜仿佛没有看见凌渊那犀利的眼神一般,悠然吃着桌上的点心。我走到中间,巧笑嫣然,拿起了酒壶。倒酒之际,趁着衣裳的掩饰,在壶嘴放进了一颗极小的药丸。

我倒完酒,坐回他身边。凌夜端起酒杯,嘴角挂着一抹浅笑,眼都不眨地看着我,我的心里突然有一丝莫名慌乱,他要是不喝该多好!我曾问过凌渊,要是他不喝怎么办。他说,你倒的酒,就算明知道是剧毒,他也照饮不误,今日一看果然如此。

看着凌夜握在手里久久不喝的酒,凌渊含笑开口,“摄政王该不会是想赖账,不认罚了吧?”凌渊表面看似无害的话,却暗藏杀机。

凌夜一脸深情地望着我说:“心爱的女人斟的酒,岂有不喝之礼!”

宴会缓缓进行着,酒过三巡,大家都在观赏着歌舞,我看时机成熟,冲凌渊眨了眨眼睛。此时大殿中一片安静祥和,突然大殿被一群锦衣卫包围起来,所有人惊慌失措地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我看了众人的表情,知道有很多大臣都是凌夜的人。

凌渊走上前来,目光冷冷地盯着凌夜,说了声,“皇弟,这么多年你掌控军权,如今你也该把兵符交出来了吧!”可是凌夜却视而不见听而不闻,痴痴地看着我,仿佛在问我为什么。凌渊的剑架到了凌夜的脖子上,“皇弟,你可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我给你半个时辰考虑!”说时迟那时快,凌夜背后跳出来一群影卫,凌渊后退了几步,他知道影卫是老皇帝训练出来的,全部交给了凌夜,况且兵符还在他手上,其中厉害他是知道的。

他只好转过身看向我,“清歌,你问他要来兵符可好?”我看了众人一眼,随即点点头。

我用一朝公主与生俱来的清冷孤傲姿态走到凌夜跟前,一改先前的柔情,眸光如火地盯着他。即使心此刻如刀绞,也装作冷若冰霜。我看着凌夜眼中掩藏不住的悲伤,用他当日对我的轻蔑语气,“你知道我多恨你么,你血洗了整个东篱,不留一个活口!而我这三年来,待你如此之好,问你要一张兵符,应该没问题吧,那是你欠我的!”

待众人听到了我的声音后,皆叹红颜祸水呀,这个皇位本就是摄政王凌夜的,却生生地毁在了我手上,暗地里有人拍手称快,也有人不禁唏嘘。

凌夜身后的影卫想动手,可被凌夜制止了,他就这样看着我,我也看着他,此刻觉得,多少时间都没有这一刻那么漫长。

终于,凌夜不再沉默,他的声音已经有些沙哑,他接下来的话语震撼了所有人。

他对我说,“你知道吗?从我去东篱求亲的时候,我就喜欢上了你。不过我不得不对东篱动手,不然我母亲就会死在他们的剑下。我母亲太苦了,可终究还是被他们逼死了!”

他咳嗽了几声,毒似乎已经发作了。可他仍继续往下说,“知道我为什么把你送去红楼么,因为我贸然带你回来,定会让人生疑。他让我娶你,当时你是闻名京都的红楼娘子,他以为可以侮辱我。其实我心里是愿意的,因为我母妃当年是父皇从江南最有名的红楼带回来的。婚礼那日你的坚毅和不屈,已经深深印在了我的心里。我开始恨自己,为什么我是灭了整个东篱的人,还把你逼到如此绝望的地步!今日你为我送上毒酒那一刻,我那曾抱有你会爱我的希望便在此刻灭了。我不愿你再带着恨过一生,假如我的死能解了你的恨,那我便死也无憾了!”

我的眼泪,一滴一滴地往下掉,指甲扣进了肉里,血染红了手里的白纱手帕。凌夜的嘴角已经溢出鲜血,可他仍然坚持着,嘴里的话语仍然在继续,“我母妃死后,我这一生,已经毫无牵绊,可你处心积虑地成为我的羁绊,恭喜你,你成功了!兵符与你,我只要你,所以你要兵符我给你就是!只是我怕我给你之后,你便头也不回地离开我了,我还想再待在你身边看看你。也亏你给我留了半个时辰,让我说出心里话,能死在你手里,此生无憾了!”

我含着泪从凌夜手里接过兵符交给了凌渊,周围的气氛静得出奇。没想到我接下来的话,让众人更加叹为观止。

“皇上,你不是说事成之后,可以允诺清歌任何要求么,那么清歌的心愿是为庆祝皇上拿回兵符,清歌愿意将桃花舞最出色的第四段绝技奉献给皇上,二来,清歌想这样送他最后一程,可否?”

凌渊面带一丝惊讶,接着似笑非笑地看着我,朗声说了句,“准了!”

周围的朝臣,皆是议论我冷血。我不予理会,径直走向凌夜,递给他一把琴,柔声问他,“可否再为我弹最后一曲?”

此时鲜血已经染红了他的衣饰,可也不再吐血了。他看了我一眼便接过了琴。周围的人都正襟危坐地瞧着,只有凌渊坐在高座上,一脸的得意。

我不再理会众人,随着琴声响起,我惊诧,上次宫宴上,桃花歌乐师仅是弹了一遍,他便记住了。

我翩然起舞,但每一步都好像踩在刀尖上,痛若锥心!师父说过,桃花舞也叫桃花葬,最后一段叫曲断情殇,也叫碧落黄泉。我笑容浅浅,看着凌夜,舞步随着乐声起起伏伏,就在这时候,一阵狂风席卷起殿外的桃树上的桃花瓣,桃花瓣飞来,瞬间聚集成四个字,情深同葬。最后瓣瓣飞花随着我的红绸飞舞,我置身其中,仿佛一个仙子。说时迟那时快,随着紧凑的乐声,花瓣像着了魔般重生,变得格外暗红,像箭一样飞向一些大臣还有高座上的凌渊,凌夜跟前的琴,琴弦也在转瞬尽断。

凌渊想躲闪可已经来不及了,救驾的救字还没喊出口,嘴里已经喷出鲜血,黄色龙袍瞬间染地血红,周围的人也都奄奄一息。

我重重地跌落在地,凌夜赶紧跑到我的身边,将我抱在怀中。凌渊大声质问我,“你这个亡国公主,到底做了什么?”

我眼神弑杀,一字一句地说:“我都知道了,你以凌夜的母妃要挟凌夜,血洗了东篱,密谋害死了自己的父皇!一切的一切全是你促成的,你才是罪魁祸首!你是个好皇帝,可你太过无情,太会隐藏自己了,是你下令血洗东篱的,所以你也难逃一死!”

凌渊的嘴一张一合,可再也说不出话,我想他也是爱我的吧,不然也不会伤势那么重,还是我倾尽了全力,此刻发现原来我对凌夜的爱早已深至肺腑。

凌夜抱着我,声音悲戚,“你怎么那么傻,要是你早和我说你的计划,我命令大军攻进京城就好了。而且你为什么对我那么好,你在酒里放的什么?”

他试图替我疗伤,我制止了,我淡淡地笑着,“桃花舞的最高境界就是杀人于无形,杀死自己心爱的人,或许还有活命的机会,但是我选择了杀死他们,所以遭到了反噬,伤人一分,便入骨十分,已经无力回天了!”

血已经染红了我的裙摆,我看见凌夜的眼睛里,噙着泪水。我柔声笑着,伸手抚摸他的脸庞,他的唇,用手轻轻擦去他嘴角的血迹。“傻瓜,给你吃的是东篱的半命丹,制造出身中剧毒的假象,半个时辰后就失效了。你知道桃花舞是为谁而跳吗,那是为心爱的人跳的,或许我不该爱上了你,今日国仇家恨一笔勾销,我终于可以毫无保留地爱你了,记得好好活着!”

我就这样看着我眷恋的脸庞,不甘地睡去了。我在闭上眼睛那一刻,隐隐约约听见他说,你为何对我那么好,这是你报复我的最佳手段么,没有你我得到这江山又如何,不是说情深同葬么,我陪你一起死!“

桃花,为爱而生,却也为爱飘零,原本毫无羁绊,却恋落花之情。原来,桃花舞,美到极处,便成苍凉。若有来世,愿你不再是权倾朝野的王,到时再为你唱一曲桃花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其实都没有 是用那种特别干哑的喉咙唱着淡淡的哀愁——杨宗纬《其实都没有》 和阿华选择了不同的道路,期间失联、...
    泪腺K歌王阅读 216评论 0 0
  • 最近刚做完一个关于早起的分享,刚好又负责公司的社群,每天监督成百上千的人早起打卡。突然很想来聊聊早起这件事。 还记...
    滢航阅读 556评论 3 2
  • 「个人成长163」梁浩瀚:雄安,我们已经看不懂今天是乐于助人会的个人成长日记连载第163篇,我是梁浩瀚,做一个温暖...
    梁浩瀚阅读 220评论 0 0
  • 1. 让孩子了解都有哪些生活选择。 人生在世,有无数选择。善用各种选择,你可以过上自己想要的任何一种生活。但为了能...
    学徒晓成阅读 19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