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背着老公收下了前男友的10万块钱之后

1

一阵秋雨过后,整个街道湿漉漉的,天被倒空了似的显得特别洁净,几朵白云星星点点的悬在那一动不动,像是一大块蓝绸布上的波点花纹。

许洁半仰着头望着蓝绸布发呆,还没到饭点,她开的云吞店没有客人。虽然挂的招牌是卖云吞,为了多做生意,也兼着卖快餐。

她提前把菜做好盛在一个个大铁盘子里,菜色丰富,颜色也好看。有肉沫豆腐、黄焖鲤鱼、扣肉、酸炒大肠等等,都是下饭的爽口菜。

这些菜摆在一个半封闭的玻璃罩里,罩子上写着不同荤素搭配的套餐价钱,最高的也没超过20元,饭菜可口又便宜,老板娘也漂亮,在附近小区干活的装修工人常来她这吃饭。

此时,一个男人走进店里,许洁习惯性地问了一句:“老板要吃什么?”

男人不说话,将目光扑到许洁的身上,绕了有好几圈。

许洁起先没在意,但被对方看得有些发毛,仔细一打量,只见这个男人穿着不凡:身上笔挺贴身的蓝色西装看起来十分昂贵,白色衬衣领上系着浅黑色领带,脚踏一双黑得发亮的皮鞋,脸上皮肤白得像刚出窝的猪崽子,透着淡淡的红。

一看就是个有钱人,怎么跑她这种小店来了?许洁有些奇怪,但又不好明着问。那男人绕到许洁身后打量了一番,突然问道:“你是许洁吗?我是赵俊伟呀,还记得我吗?”

一听到这个名字,许洁有些眩晕,心底那块结了疤的口子又绷开,血液呼呼地往外喷洒。


2

十年前,许洁和赵俊伟同在小县城的餐馆打工,俩人年纪相当,很快熟络起来,之后陷入热恋,这令枯燥单调又穷苦的日子有了色彩,变得令人期待。

俩人谈了半年,高中时暗恋赵俊伟的王凤云来找他。她哥哥当时搞房地产发了家,因为这,又胖又丑的王凤云有了底气,她要找回自己的爱情。

赵俊伟家里虽然穷,但人长得俊,在学校时又酷爱打篮球,体格也棒,是走路带风的那种,班里不知有多少女同学偷偷给他塞过情书。

当看着大饼脸、塌鼻子,留着枯黄短发的王凤云挪着肥胖的身子过来时,赵俊伟吓了一跳,连忙拒绝她的示爱,并把漂亮的许洁拉给她看,两相对比,王凤云起初有些气馁,但立马又梗着脖子说:“我不会放弃的!”

几天后的一个周末,赵俊伟回老家看父母。进门刚坐一会,父亲一边吸着旱烟一边说:“你也不小了,该考虑对象的事了,我看那个叫王凤云的女娃娃就不错。”

原来王凤云直接找他家来了,几包大礼一送,相当于是提亲,赵俊伟气得不行,坚决不同意, 说心里有别人了,容不下她。

母亲在一旁叹气打圆场,父亲沉默了一会儿说:“我们家祖上五辈都是穷苦人家,这怨不得别人,这是命。你爷爷当年用米糠把我喂大,没有菜,我就拿颗辣椒,抿一口吃口糠,一个辣椒能吃两大碗下去,而你爷爷直接喝水填肚子。现在你有翻身的机会,你愿意继续穷下去,让你的娃娃跟着受苦?”

赵俊伟望着破败不堪的老房子,父母每天早出晚归伺弄几亩田地也只能糊口,而自己也吃不了干农活的苦,学习也不好,高考都差点没参加,除了一副好皮囊,他确实什么也没有。


3

两个月之后,王凤云和赵俊伟举行了婚礼,场面很隆重,赵俊伟心里一直想着跟许洁提出分手时,对方咬着嘴唇不说话,眼里两泡泪似决了堤的水,双手紧握拳头。赵俊伟真希望那拳头能挥过来,可最后许洁只是重重地点点头就跑开了,第二天辞去工作,断了联系。

赵俊伟不好受是真的,可全新的生活让他没多少时间浪费在这悲伤之中,之后他依靠王凤云哥哥的扶持,一步步爬升,开了自己的公司,彻底摘掉了家族的穷苦帽子。

在金钱面前,爱情如何才能变得坚强?也许赵俊伟一辈子也做不到了。

许洁后来去到别的城市,认识了现在的老公秦风,条件一般,但对她好,只是性子有些闷,言语不多,日子平淡的过着。

某一天,许洁和老公去吃夜宵,旁边一桌坐着几个光着膀子喝酒的男人,他们看到许洁挺漂亮,对着她吹口哨,还大声说着:“好白菜让猪拱了。”

秦风气不过,借着酒劲走过去挥起啤酒瓶就往一个人脑袋上砸,许洁还来不及拉架,一帮人就扭打在一起,秦风被死死压在地上,直到不省人事。

那次打架打坏了秦风的腰,从此下半身动弹不得,因为是他先动的手,法庭上双方就是否是防卫过当扯了半年,最后判对方除了支付医药费之外另赔了二十万结案。

那时候许洁的儿子刚满两岁,丈夫整天躺在床上需要人照顾,隔几个小时就要帮他翻翻身做按摩,免得肌肉坏死,公公婆婆年纪大了,也翻不动,刚开始请护工照顾过一段时间,可费用太高,那二十万根本撑不了多久。

生活一下没了着落,被逼得没办法的许洁把孩子送到幼儿园,跟别人店里学了半个月,在家附近开了间云吞店,店里一忙完就赶回家照料秦风。


4

赵俊伟从没想过还会再遇见自己的初恋。他前段时间在一个新开盘的小区买了个复式楼,开车去验房的时候看到一个女人坐在店铺门前摘菜,阳光照在她脸上,赵俊伟惊得急忙减慢了速度,那张脸庞如此熟悉,却又不敢马上确认。

办完事后他不死心,干脆来到了那家店里,厚着脸皮绕着那个女人看了几圈,耳背上的那颗红痣隐约可,确认了就是她,这么多年压在心底的那个女人,许洁。

生活的重担加上时间积累,那就是催人老的最好武器。短短几年,许洁老了许多,眼角的鱼尾纹她已经懒得去遮掩,皮肤在每天起早贪黑、油烟熏蒸下变得粗糙,双手起了老茧,只不过身段还在,那股子曾经美过的味道还依稀可辨,她太累了,根本胖不起来。

而换了富贵模样的赵俊伟也没让许洁认出来,旧人相逢,许洁心里五味杂陈,心中的苦好像一下子找到了出路,奔涌而出。

赵俊伟拉住许洁的手说:“跟我吧,我现在有能力照顾你了。”

许洁甩开他的手,使劲摇头。此时到了饭点,陆续有人进来吃饭,赵俊伟有话说不出,默默地开车走了。

赵俊伟这些年虽然挣了不少钱,在外人眼里过得快活,可私下的苦又有几人能懂。他从来没有喜欢过妻子王凤云,只不过把自己的人生当成一场交易,对方给钱,他付出情。

每次在床上俩人光溜溜,赵俊伟却没有一丝兴致,勉强撑起来战斗却有种在撬动大山的无力感,哪怕如此,他依然得表现得心满意足。

他们有过一个女儿,生了怪病,跑遍了国内外医院,还是没能留住,生命定格在7岁,这些是赵俊伟心中的隐痛,谁也不能知道。


5

送走最后一个客人,许洁松了口气,正准备打扫卫生,此时赵俊伟走了进来,把一个皮包放桌子上对她说:“我是真心的。”

许洁依然是摇头,都不再年轻,拖家带口的玩什么浪漫和痴情。赵俊伟去拉她的手,她躲开,缩在墙角不出声。

赵俊伟打开皮包,掏一捆钱,说:“这是一万块,给我个机会好吗?”

许洁脸色有些发红,这又是什么荒唐事?紧接着,这个男人又拿出一捆钱放桌子上,重复着那句话,许洁像被人深深地刺了一刀,痛苦、愤怒、惊恐迫使她狠狠地盯着赵俊伟,说:“你当我是外面卖的吗!”

赵俊伟索性把整个皮包打开推到她面前,满脸诚恳地说:“这里面是十万块,我只想表明我的真心,不是说男人的钱在哪,心就在哪么?”

对面传来一阵阵呜咽,许洁捂着嘴藏着哭声,眼泪顺着手背往下滴,呜咽慢慢变成了低泣,她把沾满眼泪的手,连同岁月催残的痕迹重重地捶在面前这个男人身上。她辛苦一年,也挣不到这些钱,而现在她又是如此的需要有个人来让她依靠。

赵俊伟不躲不闪,受着拍打,伸手想去抱许洁,此时从外面冲进一个小男孩,径直朝他大腿咬上去,赵俊伟“哎哟“一声退后,扬起手要打,许洁挡在男孩面前,眼角还挂着泪,说:“这是我儿子!”


6

许洁找不到理由拒绝赵俊伟,傍晚的时候回到家,老公秦风半躺在床上陪儿子看动画片,俩人简单聊了几句家常便没了话题,这样的日子习惯得已经麻木。

吃过晚饭,许洁端着一盆热水准备帮秦风擦洗身子,她使着劲想帮他翻个身,却怎么也翻不动,许洁抬眼一看,只见秦风正睁眼盯着她,两只手撑着床板。

“你这是干什么,跟我较啥劲呐?”

“今天在店里给你塞钱的男人是谁?“

许洁惊了一下,看来一大包棒棒糖还是没能堵住儿子的小嘴,他以为自己很勇敢地教训了欺负妈妈的人,于是跑回来忍不住跟爸爸表功。

瞒是瞒不住了,许洁索性说了真话,秦风半张着嘴听完,大声嚷道:“你要是嫌我碍事可以明说,离婚也可以,但你不能背着我干这种事!”

在一旁看电视的儿子被这突然的喊叫吓了一跳,许洁忍着泪不说话,秦风走到今天这步,都是为了给她出气,她怎么可能舍得下,在一起这么多年,情义总还是有的,况且孩子都这么大了,生活也就这样慢慢熬着过下去。

第二天,许洁就请了个护工照料秦风,结果被骂了出来,但人活一日总要吃喝拉撒,在换了三拨人之后,总算消停。

许洁的快餐店也没心思开了,赵俊伟三天两头来找她,这个男人像打了胜仗似的精神抖擞,终于可以暂时告别家里的母老虎,而许洁是那么的乖巧懂事,温婉又可人,当把做饭的围裙扯掉,换个碎花连衣裙,妆容一扮,仿佛回到了十年前,依然还是楚楚动人。


7

那天许洁和赵俊伟正在影院看电影,家里护工的电话打了过来,出了大事,秦风趁护工洗便盆的空档,打开床边窗户上爬了出去,他们家住15楼。

当许洁急匆匆赶回家时,楼下已经围满了人,中间一大片空地上四散着人的肢体,秦风掉下来时被安装在外面的铁架子割得四分五裂。

许洁差点昏死过去,巨大的悲痛、恐惧、悔恨一齐袭来,如大浪般把她整个包裹,她嘴大张着,却没有声音出来,过了好一会儿,一声嚎啕伴着颤抖冲了出来,她不知道该对着什么哭,跌坐在地上双手使劲拍打着大腿。

跟着一块来的赵俊伟不敢看现场,一直躲在人群里,看着警戒线拉起,到处闪着红灯。

那段时间,许洁的天塌了,她面对着亲戚好友的安抚和人们好奇的询问,一言不发。赵俊伟再也没有露面,消失了,像十年前一样,这让许洁彻底认清了这个男人。

秦风的后事办完后,许洁想离开这个城市,家里住的房子被说成不吉利,只能低价出手,但在走之前,她还要再办一件事,去惩罚一个人。


8

记得有一次赵俊伟喝醉了来找许洁,胸前有一只用白金链子吊着的镶了金边的半枚铜钱,很扎眼。许洁问是什么,办完事已经迷迷糊糊的赵俊伟说是家传之宝,许洁趁他熟睡拿了过来,第二天赵俊伟醒来赶着去开会,也没有发现丢了东西。

此时对面坐着一个又矮又胖的中年女人,她嘴唇很厚实,像夹了大份鸡腿肉的汉堡包,上面还抹了一层红红的辣椒油;眼睛几乎被周围的肉吞没了,鼻子大而塌,不注意看是分辨不出的。她身上的衣着十分华丽,如金灿灿的火鸡,透着剽悍的气质。

就是她,当年虽然只见过一面,早就记不清模样,但一看这塌鼻子,许洁就确定这是王凤云了,难怪赵俊伟一心想往外面跑,但也只有这样的人才能治得住他。许洁开门见山:“你老公出轨了,找的是我。”

王凤云认不出是许洁,只当她是为钱的贪心女人,便呵呵一笑,俩人中间的桌子开始颤动,“怎么可能,我借他个胆,他都不敢干出这种事。”

许洁从包里拿出一个小盒子,压在桌子上推过去,胖女人打开一看,刚才还藏起来的眼珠子此时突然独立了出来,变得硕大而透亮,里面装的正是那半枚铜钱。

王凤云气得差点把小玻璃桌拍碎,她从自己脖颈上取下一个物件,同样的白金链条,镶了金边的铜钱。据她说,是当年赵俊伟给她的定情信物,结婚后才用黄金镶了边,装了链子。

许洁心里暗笑,这个赵俊伟没有一句真话,也罢,起码这下他前景堪忧了。

做完这一切之后,许洁带着孩子回了老家,家里还有父母等着她,为了孩子,一切都需要重来,至于赵俊伟,就让他的母老虎好好收拾吧。

人生走过的这一段弯路,许洁不知道自己是对还是错,当你面对着和她一样的困境,带着孩子照顾瘫痪在床的丈夫,还要挣钱养家,好几年时间,谁也帮不到自己的时候,也许你会多少理解一点她吧。

只是这世界哪来的感同身受?站的位置不同,就永远看不到同一片树叶。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就给我点个赞吧,也欢迎关注我,第一时间获得更新。

你们的支持是我持续写下去的动力!

如果你想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不妨看看这些文章:

你那么“努力”为什么还是不上稿?

写完百篇文章,几十万字,告诉你一些写作秘密

没灵感没素材,不知如何下笔?模块式写作来帮你

如何写出一篇好文章?(系列合集)

普通人如何有效提高写作能力?(合集)

小白到大咖,从写好一个故事开始 (系列合集)

人人都适用:如何突破写作障碍?(合集)

如何塑造形象鲜明的角色?用这十三招解决

新媒体写作:兼职一个月,完成13篇,9篇被录用,用三个坚持来总结我的经验与收获

以下这些是我利用上面提到的写作方法写出的部分文章,反响还算可以,大家可以看看,欢迎提出宝贵建议,共同成长。

老公被一对假胸骗走后

我把弟弟卖了五十万

陌生女人躺进了家里的浴缸

因为小三的出现,让我获得了财务自由

25岁大学生靠卖煎饼月入13万:你看不起的人,正在抛弃你

这条目录会持续更新,欢迎关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在京东上买了一本书《所有失去的都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一口气看了三分之一,打开书,那种油墨味道还是很让人陶醉的...
    OO碰到OO阅读 151评论 0 0
  • 前段时间,逛夜市,在一个书摊前看到一本《张爱玲文集》,本着要看书把书架塞满的心态,我花20大洋买了回家。明显...
    雪域红妆阅读 2,610评论 0 0
  • 2018年5月9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是孩子爷爷接到他放学,回到家就去了写作业的地方。我回家的时候已经很晚了还没有...
    高锦泽阅读 2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