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翻啦!谈谈推销手段(论兼职“婚博会”的我,工资为啥每次都能往上跑的快?)长文慎入

文/鱼儿游,月儿追


想要轻松?先来奋斗!

「首先,介绍一下“婚博会”」

一、“婚博会”的发展史

婚博会至今已有10年的发展史了,主要展出地点以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武汉为中心。已成为了中国乃至世界结婚产业的第一规模大展。距今,北京已成功举办了29届,上海举办了23届,广州举办了12届………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勾搭勾搭度娘~)

二、“婚博会”是神马?

哈哈哈……

婚博会顾名思义就是婚庆的博览会,是在各地举办的关于以婚庆服务(一条龙,包括四大金刚)、婚庆礼品、婚宴场地、婚纱摄影、结婚首饰、婚纱礼服、钻戒珠宝、喜糖喜酒、婚车婚房等等等为主题的展览会。

PS:普及一下,什么是婚礼的四大金刚

     简单明了:婚礼司仪、婚礼化妆师、婚礼摄影师、婚礼摄像师。

热闹吧!

三、“婚博会”的针对人群

定位于结婚消费人群围绕结婚消费需求的人群。

当然啦!还有打酱油的闲客们~

(不结婚?不看婚庆?那就去打打酱油吧!里面打酱油的地方可多了,拽着酱油瓶到处去打打:婚戒/摸摸、婚纱/漂亮养眼、喜糖/吃吃,可爱、公仔/免费拿、爆米花/拿入场券换、踩气球/只能娱乐………)

还有、还有、多着呢!

四、“婚博会”的展销时间

一年四个季度:春夏秋冬,婚博会的展销时间即为春夏秋冬四个季度都有,其中以每年的3月、6月、9月、12月具体开展,开展时间为周六周日2天

(笔者有幸参加了冬季、夏季、春季等,就是木有参加过秋季。)

PS:笔者的家乡在四川成都,所以以上以下包含的介绍内容可能只局限于成都的婚博会。(成都——四川的省会,有天府之国的美称。具有代表性的特征为:杜甫草堂、宽窄巷子、春熙路、锦里……)

一不小心,穿越了。

「其次,关于笔者的兼职奋斗史 」


哇咔咔~

Oh~Money  ,Money~

Oh~Money  ,Money~


一、简单介绍一下:关于笔者

我呢!去兼职“婚博会”完完全全是个偶然,为啥勒!想想当年大家都还在苦苦奋斗着读书生涯时,都普遍的钻入了当时学生生涯的误区。

摸摸口袋,揣着有爸妈给的生活费(足够了),可总想早点踏入社会,先去适应适应社会的灰暗。

可能那时候总有一种普遍的倾向,就断定了,认为读书期间就该把周末的时间拿出来,打打散工,多经历些各种各样的工作。以后毕业了也会比别人先适应、先爬的远、先飞的高。

形成了一种谁先踏入社会做的工作多,社会经验多,就越能任劳任怨,越适应工作似的。(不过,这样看来这些道理还真是对的。只是没有料到的是:那么多次的经历,那么多的任劳任怨,最后换来的大多数是盲目的钻入工作,成了没有思想没有目标的傀儡——说不定那是笔者的以后。)

其实,周末出去兼兼职,攒点社会经验也好,只是妹纸:别让兼职误了你该学习的最好年华。

为什么这么说呢?笔者认为推销的最好方式就是先把自己推销出去。那么怎样推销自己,我们先不提。(不是把自己卖了哈,乱想!)我们来提:如何在最合适的时间推出一个最合适的自己。

合适的时间,推出最合适的自己

首先,此时的你应是处在初中到大学这个阶段的人群。大多数人应该都是独生子女,那么家中肯定是以你为中心,全面培养你。很多家长会帮孩子报这样那样的补习班,希望孩子能多学学才能,多一条出路。但是很多孩子却不这样想,总觉得这样也学那样也学,真的是:很~累~啊!所以对于这种普遍的教育,个人认为家长做的非常棒,但仅有一点要改善:放任她/他,学着自己的爱好。

(因为每个阶段的孩子对事物的认知都还不是很完善。你觉得这样好,可她/他觉得在自己的认知里,这样一点也不好。

比如有一个故事:小马过河,妈妈说让小马拖着东西过河,可松鼠却拦着它,告诉他:河水太深了,伙伴已经淹死了。这时,大象“咚”的就跳进了河里,不屑道:一点儿也不深。

可见,的确是站的角度不同,看待的问题就不同。所以不要让孩子因为迷茫而使她/他盲目的学。很多孩子学了这样又学那样,最终放弃的原因就在于此。)

说了那么多,最想表达的还是:把握最合适的年华,去学习最合适的东西。只有自身的提高,将来才能拿出一个最合适的自己。

(周末多泡泡图书馆、学学琴,练练舞……多学些本领,有了本领再去按照自己本领做兼职。没有本领,就只能站在街头发发传单,扮演人偶! ——笔者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想想未来!

二、娱乐一下⊙ω⊙:

某大傻:发传单咋啦!扮演人偶咋啦!我做这些也能挣钱呀!挣钱的同时不也还能获得锻炼啊!

二话不说,抬脚,一蹬,踹你老远:兄弟,在能好好学习的年华不去好好学习本领,浪费时间去做那些未来的备选工作。

你的目标呢?志向呢?去哪儿啦?被狗吃了……

再奉劝一句:没见大街上发传单的都是些老大妈老大爷些啊!就如公园里跳秧歌儿的大妈,要是能够得到人生更好的升华,她们还会去公园跳舞么?说不定豪华宴会的门槛早被她们踩烂了!

这就是差别!   (๑´ω`๑)

某大傻:那是……那是别人的业余爱好!再说,我也见过读小学二三年纪的小孩在发传单啊!你怎么不说。

还敢反驳我:嘿~那是她家的教育传统,人家孩子他妈他爸,就想先让孩子明白:看看,发传单累吧!你得知道爸妈挣钱多不容易呀!以后长大了好好读书,就不用做这行了。

毕竟流行一句:好的青年就从娃娃抓起。

某大傻:我父母有钱

翻你白眼:好,你有钱,你棒, 你牛!

某大傻:哼,那是,谁让我身在有钱人家……

哎哟~痛~,你咋又踹我一脚。

叉着腰:嘿嘿,你长的太美,美的太太太………欠踹。

乖~~最最最重要的来了


「最后,谈谈推销手段——六则制度」

PS:非常非常的重要 ,大大的重要。

(不能保证我的方法一级棒,但是能保证实用好学,大傻都能学会。)

哈哈哈……

《六则制度》简单的说就是:有钱人前装孙子,客户面前扮儿子。(不赞同的勿踹)


一、微笑Smile

人们常常讲究:人的第一印象,至关重要。

(其实,笔者认为这至关重要中的重要归根结底还是主导着:你是不是能让别人仅一个微笑就能和你继续谈下的。所以看来这很是关键,很是重要。笔者以前因老师布置的课外作业,周末早晨跑去附近的公园,对着陌生人微笑,陌生人也回笑后,笔者便匆匆跑去央求她能在我的笔记本上画一个笑脸并写上自己的名字。当时的任务好像是必须获得十个微笑。我获得了,很高兴的交了作业。可后来发现,全班似乎只有我一个人真实的做了任务。)

好了,都说会微笑的女孩最美,那么你还不赶紧的去多练练“自然的微笑”


看看,笑的多美。


二、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瞄准目标,眼睛要尖(也要看情况,分客流量定)

所有展销台的展位前都画着大概25cm的红线,围着自家展位布置的。限制小蜜蜂们为了抢夺客户,从而堵塞过道。小蜜蜂就是笔者兼职的身份,负责把客户引导至自家展位,从而获得业绩的工作。

笔者业绩历来都是很棒的(小小赞扬一下,别踹)所以拿的工作牌都是黄色线的。

(黄色的可站在线内伸出一只脚,在此范围内引导客户,而红的只能站在线内。说实话,站在线里看客户,那离的是十万八千里。单单凭你嗓子干吼,别人理还不理你哩。不过所有的小蜜蜂,包括自家的别家的,都不会遵守这个规则。看见巡查的兵哥哥来了,就赶紧的往自家展位缩。其实巡查啥的无所谓,做做样子而已,后面谈谈笔者被巡查的兵哥哥抓包n次后,被要求赶出去的经历。当场强行被拽下工作牌。当时那个心啊!扑通扑通跳不停,第一次,丢脸又伤自尊。不过结局让你想都想不到。想看?哈哈,后面说,现在接着看。)

想想小蜜蜂本家竞争就十多个人,还和着有外家的勒。所以不管做什么推销,都要打起精神,眼睛要尖。逮住了,他就是你碗里的肥肉。但是往往很多推销的人都会感叹:煮熟的鸭子飞了


三、大胆主动不要脸

无论对谁,态度都要温和。女孩可以卖点萌(但是千万别做作),男孩卖雄厚嗓音(让人感觉这声音舒坦,有想和你谈下去的想法)。其次,引导客户的位置一定要站对。一定要让客户正面就能看到你家的展位。


四、掌握自家产品的优缺点,抓住“肥肉”的心。

笔者的台词:姐姐你好!(看见情侣,主动去询问女的)我是名爵婚庆的小蜜蜂,姐姐今天来是看婚庆的吗?(见她不说话,有些犹豫。——抓紧)姐姐是喜欢在户外办还是户内呢?如果是户内举行婚礼的话,我们又分明场和暗场。姐姐是喜欢那种呢?(大多数人如果是看婚庆服务的话,说到这里时,“肥肉”就会自动跑进碗里啦!当然,很多时候别人都不屑一过,啥都不说就走了。甚至有些不耐烦的人还没等你说完,就来句:我不看,你烦不烦。或者礼貌点的人会说:谢谢,我想自己看看)


五、耍点小手段,长点心。

自家的小蜜蜂团体最完美的一点就是:不会抢自家蜜蜂的“肥肉”。看见客户进来了,如果自己比别人慢了一步,那么我就会去寻找下一目标,所以不会发生两个蜜蜂抢客户,争夺业绩的事情了。当然,事先商量合作的除外。

怎么耍手段呢?(并不是让你去坑别人,不要那么坏心眼。)每个蜜蜂都有自己的号数,在向客户介绍时,如果客户表明自己先转转待会儿来看,那你就可以乘机告诉她你的号数,想进来了解了就找X号。(尽管会回来的客户很少,但是笔者比较幸运,曾多次被自家小蜜蜂告知:四号,刚有人找你。

哇咔咔,钱钱来了~

甚至于有一次,有个客户跑进我们家的展位大吼:四号呢?我找四号。我云里雾里的跑上前去,还以为闯了什么祸。结果客户一把拽住我,跟拽着小鸡仔儿似的说:对,就是她,就是她。我好半天没缓过神来,还是策划师姐姐拍了我一下,让我去倒几杯水来我才瞬间清醒。)

六、学会分享,别啥都想独吞。

学会分享这是必须的,不然你业绩再高,人际关系不好也等于零。

笔者在自我觉得当天的业绩差不多了后,就会帮自家蜜蜂业绩少的引导客户,业绩自然的就记在他的名下了。


end……

【来来来,互动一下】

(假设性内容)

标题:牙膏推销测试

地点:高层居民住宅

任务:牙膏销售一箱,里面有100套(一套里,有两支成人早晚牙膏,一支儿童通用牙膏)

牙膏介绍:

名称:友情牙膏。套装:共三支。口味:薄荷、绿茶、柠檬、水果(仅限儿童牙膏)。净含量:160克(成人)90克(儿童)

PS:有兴趣的伙伴可以做个推销牙膏的测试,可以把你的构思,具体实施等私发笔者,大家一起来探讨探讨。(笔者并不是学习销售的专业,此篇文章只是自身经历与所得,不喜欢的勿踹。)

嘘~嘘~只供欣赏,不供保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