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十月(二年级)

金秋十月,在这五彩璀璨的日子里,孩子们越来越爱读书,爱读书的你们,眼里闪着智慧的光芒,为了让阅读的土壤更加滋润,百千共读第九期,我们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发书仪式】与一本新书相遇,我们需要仪式感。[鼓掌][鼓掌][鼓掌]拆包、读起来。哈哈![呲牙][呲牙]我们今天晚上开船啰![胜利][胜利][胜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马上要和《老师是位船长》这本书见面啦!好激动哟!猜猜看,这本书长啥样?封面、封底、出版社、作者、主人公、故事情节等)选你感兴趣的一项或多项大胆想象,把你的猜想写下来或者画下来与小伙伴们分享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环节:故事大猜想

孩子们人人参与,脑洞大开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早收到孩子们的作业,好惊喜!宝贝们想象力丰富,太有才啦!不管是充满童趣的绘画还是稚嫩的语言,都让人爱不释手啊[鼓掌][鼓掌]![呲牙][呲牙][呲牙]孩子们说,他们的画中都有卢老师,还说把我画得很可爱、很漂亮。嘻嘻![调皮][调皮][调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微阅时光】国庆长假,孩子们的读书也不间断!假期第2天,翻看孩子们的阅读记录,好欣喜!感动于孩子和家长的坚持,每天留下阅读的足迹,我想对于大家而言是一段段最美的回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创作交流】哈哈!太好玩了!太好玩了!今天,孩子们交流自己的原创小书,听着小伙伴分享的小魔怪故事,熟悉的名字,再加上夸张、滑稽的情节,教室里乐开了花。哈哈![呲牙][呲牙]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让孩子们跟大家分享他们创作的“让人感觉糟糕”的故事。虽然有书在面前摆着,但是听着来自小伙伴的分享,感觉好有吸引力,好有意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完说说,他们的优点在哪里?  第一,有具体的人物做什么事情,老师的反应是什么,故事完整;  第二,至少写出了3个或3个以上捣乱的事情;  第三,读了的确“让人感觉糟糕”。 

接下来,我们来一件“让人感觉欣慰的事情”,大家总结的有以下几点:午间共读;语文课表现好被表扬;诵读获得好评;得到书写明星;晨读课得优…… 还有几天,孩子们将作品写在配送的练习本上,变成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手抄桥梁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世界上最独特的孤品,我就像收藏珍品。一一欣赏,连连惊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诗词歌赋迎中秋,浓情画意庆国庆。[鼓掌][鼓掌][鼓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共读绘本】

《我家是动物园》这是本关于家庭、动物的绘本,很有童心、很有想象力、很好玩。小朋友们听得很High,原来家人都还有那么好玩的一面,赶紧来一起玩儿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绘本共读《妖怪山》

      “每个孩子的心中都有一座妖怪山。绕开它,还是跨越它?”一个关于友情和救赎的幻想故事。 ​

      故事的最后,夏蝉和他的父母紧紧地拥抱着,这个拥抱蕴含了所有的情绪:从开始的担心,到绝望,再到后来的喜悦。大人们没有问后来发生了什么,但是他们似乎很欣慰。妖怪山,并不是什么秘密,它存在于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它是心底那片隐秘的无人区,需要你自己来给它命名。只有跨越了它,才能成就一个最好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绘本共读《我讨厌妈妈》

妈妈的“爱”往往琐碎而具体、细微而曼妙,孩子可能感受不到或者觉得理所当然,而孩子对大人的“不是”却常常记得很清楚。然,“想要获得妈妈更多的关注、更紧的依赖,更专注的陪伴”难道不可能是这种“讨厌妈妈”背后真正的答案么[抱抱][亲亲]?换个和孩子的对视高度、理解角度,“妈妈”一定会看到一个全然不同的世界,孩子的世界,而非“想当然”地去爱!愿我们和我们的孩子能够彼此纯净透明、你懂我懂地爱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共读绘本《月亮冰淇淋》

    炎炎的夏日,是不是都有着被酷热煎熬,辗转难眠的经历?这时如果窗外的月亮变成透心凉的冰淇淋那将是何等美好的事情。《月亮冰淇淋》给你一个不一样的夜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故事爸妈进课堂】

恺雯妈妈带来《你看起来好好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忆宁妈妈给孩子们带来《好喝的汤》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的校园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精彩日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孩子们,在这五彩璀璨的金秋里,最美是你们阅读的身影!最暖是你们对我的牵挂和爱。我们一起学习、一起欢乐、一起成长。十一月,我们继续前行。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安徽省安庆市四照园小学 江小琴 我是12月初加入“星星点灯”微信群的,那时我们班的《日有所诵》已快读完...
    琴子老师阅读 3,479评论 2 6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4评论 2 22
  • 紧紧张张, 匆匆忙忙。 是谁在把每一日当成年过。 让自己煎熬成了老人? 用一种苍老的目光去看待所有的路人, 也包括...
    草芥人阅读 255评论 0 0
  • 父亲中年得子,在有了三个女儿之后,在我十岁那年我有了弟弟,全家皆大欢喜。 这下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了,村里的人思想还停...
    初暖姑娘阅读 749评论 19 13
  • 最初听到这首歌,是大三的时候和一帮朋友去旅行,火车上开过原野,伙伴们插科打诨玩游戏讲笑话,太阳在山顶升起来,整...
    七娘亲阅读 29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