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的恋情总是不顺?

一、

记得有一次和小伙伴聚餐,聊到了理想伴侣这个话题,大部分男生说会很喜欢《奋斗》中的米莱或《七月与安生》里面的七月这一类的女生,渴望也有这样一个温柔,漂亮,专一,乖巧的女朋友。

可后来,当他们真的找到这样的女生时,却又很快就厌倦了,觉得无趣没挑战性,甚至发展到总是挑剔自己的女朋友。

其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的好友丽丽和壮壮,刚开始壮壮被丽丽靓丽的外表和温婉的性格所吸引,疯狂的追求丽丽。

丽丽被感动并且选择了这个其貌不扬的男人。

没想到的是,恋爱后两人的地位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丽丽非常听话,她的男友则说一不二。

我记得当壮壮吐槽丽丽胖时,丽丽就立马自卑并且去减肥。可其实丽丽167的身高才100斤。

壮壮还嫌丽丽没文化素养,于是丽丽便去读研,定期读书。

当丽丽想把头发染成栗色时,壮壮却讽刺说,你本来就土,现在更像村姑了。于是丽丽便放弃了染发的想法。

可这一切依旧没有阻挡得了壮壮出轨的脚步。壮壮出轨得理所当然,对丽丽说:因为你太low文化太差,我给过你机会可你依旧没有过提升,现在我不等你了。

刚分手的丽丽整天魂不守舍,悲伤抑郁,甚至一再践踏自己的自尊去挽留她的男友,却遭到了男友的辱骂。

朋友们都说就是因为丽丽太好太听话了才不被珍惜。因为这样会让男人觉得吃定了你,当然就不会珍惜。

当时我就在想,乖巧的性格不是应该能够获得更多男生的青睐吗?为何得到的待遇却是厌倦甚至轻慢?

难道女生应该作一点才有人爱?


二、

后来,我们共同的朋友巧巧也见通过家里的介绍谈了个男朋友。

其实巧巧是很嫌弃男朋友的外貌,但由于男朋友很有诚意,所有银行卡密码都告诉巧巧,礼物关心不断,也主动承诺婚后买房买车甚至给巧巧爸妈也买套房,再加上家里的劝导,巧巧便不情不愿和这个男生在一起了。

巧巧在这段感情里很作很自我,就摆出一副我就这样,你去留随意的态度。

刚开始巧巧男友还是很积极热情的,可能看到自己的付出没有回报,也可能觉得追到巧巧了,巧巧男友也渐渐冷淡了下来。

后来,有一次,巧巧爸妈和男友爸妈一起吃了个饭,男友爸妈觉得巧巧怠慢了他们,要求巧巧道歉。

巧巧答应了,事后却忘记了并没有道歉,然后就这样被分手了。

分手后男人原形毕露,要求巧巧必须偿还所有的恋爱费用,甚至恋爱费用精确到角和分,巧巧男友还得意的说,这可是我们一家人拿着计算器算了一晚上算出来的哦。

讲到这里,我们或许都会觉得这个男生太过奇葩小气,幸好巧巧刚开始作了点,才能认清这个男人的真面目。

可后来,我又仔细想了想,巧巧男友其实一开始是付出了足够的诚意和代价的,那为何后来却又充满了怨气甚至情侣之间撕逼到这个地步呢?

难道也是因为作吗?


三、

然而,像《奋斗》中的夏琳和《七月与安生》里面的安生,都是很作很自我的,为何却又让男人们爱得死去活来呢?

我觉得,男人们总说喜欢像米莱和七月那样温柔体贴漂亮专一的女生,本质上只是喜欢有这么一个高级备胎在身边,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和被陪伴的需求。

但男人很难爱上这一类女生,因为男人都有狩猎的本性,他们都会对那种有挑战性,神秘有趣的女孩子产生好奇心和求知欲。


四、

无作不女人,女孩子作一点反而会让男孩子更爱你,那么,问题的关键是,应该怎么作呢?

1.保持自我。

绝对不要对男人言听计从,丧失自我,一定要有自己的理想和追求,有自己的主见和想法。

你不必活成男友期望的样子,你活出自己的本性即可。因为你就是这个世界上最独一无二的。

魅力绝不是刻意演绎,而是随心而生。一个丧失自我的人,是很可悲也是没有任何主动权的,也是没有任何魅力可言的。

2.坚守底线。

当男友触犯你的底线,不够尊重你时,一定要给予严厉的惩罚甚至勇敢离开。

男人就像一个贪吃的孩子,当你一再容忍他们的错误时甚至不与回应时,他们很可能会抱有更多的侥幸心理,会觉得我再怎么犯错你也不会舍得离开我。于是,他们很可能忍不住去犯更多的错,最终导致让你心塞难过的局面。

因此,驯服男人可以像驯服小狗狗一样,做对了事给予奖励,做错了事给予惩罚,让男友明确你的规则和底线,这样你才会舒心许多。

3.调动情绪。

能否被爱上的关键是你能否调动对方的情绪,让对方因你喜,因你忧,因你怒,因你悲,从而对你又爱又恨,欲罢不能,心痒难耐。而达到这个目的的最好方法就是作。

这儿的作指的是你得有生活情趣,能从已经平淡的恋爱中给男友制造一些惊喜抑或一点小小的折磨,展现你的多面性,或妩媚,或端庄,或乖巧或调皮,成为一个折磨人的小妖精,男友会很受用的(别问我是怎么知道哒,哈哈)

想想看,每一个男孩子小时候都会喜欢变形金刚,但当他们一旦迅速得到就会厌倦抛弃,变形金刚的最终结局就是在角落里堆满尘埃,再也不曾被关注。

一个不懂得作的女孩子很可能就是被蒙尘的变形金刚,面临着被彻底抛弃毫无主动权的命运。


五、

但是,哪些行为又是绝对的作死呢?

1.不给面子。

在男友家人朋友面前不给男友面子,说撕逼就撕逼。

男人讲面子,女人爱虚荣。私底下使使小性子男友或许会包容你,但当你不分场合的抱怨指责男友,与男友激烈的争辩拌嘴,甚至对男友破口大骂时,你一定会被作死哒。这可是让男友对你彻底死心的绝招哦,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同时,在男友父母,朋友面前表现乖巧听话也是给男友面子的好办法。

预先取之,必先予之。当你懂得主动在外人面前体贴关心你的男友,给足你的男友面子时。你会发现男友私底下一定会对你更疼爱更包容哒。

而当你一味抱怨男友对你不够关心体贴时,男人或许会离你渐行渐远。

2.将男友与他人比较。

从小到大,我们都讨厌爸妈总说别人家的孩子,那么我们的伴侣也一定很讨厌被比较。

其实,男人也都是没有安全感的,他们需要确定你只是爱着他们这个人,而不是他们的钱。不管他们是否有钱有能力,你依旧愿意不离不弃。这样他们才能更安心的去为你们的拼搏。

社会上的雄性竞争市场是很激烈的。动物世界里的大猩猩需要不断杀戮抢夺才能获得与雌猩猩交配的机会,现在社会男人们之间的竞争或许文明了许多,但竞争依旧残酷。每一个男人也都在抢夺更多的社会资源,以获取地位,女人和尊严。

他们的压力和焦虑并非我们女人所能理解的,此时,若我们总是去抱怨男友能力差,赚的少,恐怕只会深深伤害男人的自尊心吧。

所以,若是你真的爱着那个男人,一定要懂得心疼他的焦虑情绪,别再给他太多的压力。既然选择了他,就要有与他患难与共,风雨同舟的决心。

男人都会介意一个女人是否是贪图他的财产。倘若你天天只会索取,表现出强烈的物质欲望,这样的作恐怕很容易引起男人的反感。因为这样很容易让男人觉得你很物质。

巧巧就是犯了这样一个错误,男人一定是感受到了巧巧的物质和怠慢,才会心生怨恨的报复,最终要回了当初他给予巧巧的一切。

同时,若你需要财富,为何不自己去赚取;若你需要能力,为何不自己去努力提升。不要将要求和希望都寄托在一个男人身上,而是对自己有要求,有追求,这才是现代女性最该有的姿态吧。

3.嫌弃男友。

这里主要是指嫌弃男友的基因和能力,比如长相,身高,智商,情商等等。

每一个女人都可以百分之百的确定孩子是否是自己的,但每一个男人永远都无法百分之百的确定孩子是否是自己侵蚀的。

历朝历代只有对亲子确定性持有谨慎怀疑态度的男人,他们的基因才能够传承下来。而那些马大哈,或许只是替别人抚养孩子,而使自己的基因渐渐消亡。

因此,男人在一定程度上都有亲子不确定性。

当你嫌弃男友的基因,怀疑男人的能力,甚至与其他异性暧昧不清的时候,这一类的作会让男人很没安全感,会导致他们不自觉的怀疑你是否会背叛他们,而男人最不能接受的就是背叛,因为这很可能意味着孩子不是他们自己的。

同时,你们的后代也很难得到男人的亲职投资,因为当一个男人高度怀疑孩子是否是自己的时候,他们不会那么愿意去抚养的。


六、简单总结

1.对男人应该高标准、高要求、高满足、高回应,胡萝卜与大棒相结合。

2.男人可爱不可宠,爱他以让他确定你愿意只为他生儿育女,不要宠他,让他不敢胡作非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