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回顾 原来做妈妈的人时间都不算自己的

2017年03月27日05:46:36- 、2017年03月28日05:36:17-06:32 、2017年03月29日04:47:10-05:51 、2017年03月29日06:19:11-06:23  总算写完了哈哈哈给自己点个赞

以上是我写这篇文章的时间记录(感谢永澄老师提供的搜狗快速输入时间的方法)第一天没有结束时间因为宝宝醒了,刚刚宝宝又要吃奶。好吧,我只是想吐槽一下,目前见缝插针的情况。

#一、三月整体

 三月综合打分——8

(主要分析说明一月份的三个核心目标的完成情况) 

##【目标一】个人成长及自我实现——6 

【完成情况】计划内目标50% 计划外目标70%

【说明】学习的节奏有些乱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的情况比较明显。没有实现项目化,知道、做到还是有差距。这个差距主要是对项目化的理解不清晰,操作方式也不明确造成的。

###【计划内】目标达成课程3.12开始——没有开课

###【计划内】分身术课程3.5-3.11——7分

【进度】100%

【成果】1、形成积极主动新认知 :b意愿、资源、选择权、自我决定;2、知道两个模型;甜面包热汤模型和白兔爱肥鹅模型;3、学会填写情绪觉察表 填表3张;4、学习感受两篇

【说明】目前在知道阶段,下一步要上升到理解,方法:重复、用作者的话解释,用自己的话解释,形成作品

###【计划内】永澄公众号学习笔记留言——7分

【进度】70%

【成果】截止3.28日05:58 上墙留言21条,学习笔记10篇

【说明】在每天学习的基础上,开始系统学习。方式:抄摸?【计划】4月学习精进 gorw、port、甜面包热汤模型和白兔爱肥鹅模型

###【计划内】好好学习活动跟完——6分

【进度】100%

【成果】无

【说明】反思:一、初始目标

最初的期待;直觉的想法。【当初思考时,我考虑了这件事情的目标了吗?如果考虑了,当初的目标是什么?】

1. 好好跟读这本书,输出作品。

2.考虑的目标是读完、学完,理解,有笔记有作品。

二、考虑因素

在这个目标下,我当时考虑了哪些因素?现在看,这些因素合理吗?有遗漏吗?

(一)考虑了什么因素?

1. 时间因素;2.个人兴趣因素

(二)这些因素合理吗?

1. 比较合理

(三)有没有遗漏?

1. 有,没考虑宝宝的影响。这个月宝宝有10天夜醒次数增加,因为晚上照顾她,导致我没有得当很好地休息,精力不足。

三、假设模型

(一)我当时为什么会这样考虑?

1. 我以为我有时间,高估了自己的能力

(二)各种因素中,哪个条件发生变化,结果可能不一样?

1. 如果我每天都能4点起床学习,可能更好的理解学习,有能力输出作品。

四、差距归因

(一)最后的结果和我的预期之间有什么差距?

期待: 1.好好跟读这本书,输出作品。

2.考虑的目标是读完、学完,理解,有笔记有作品。

实际: 课程听完了,但是没有输出作品。

(二)为什么?

1.客观上精力不足,主观上降低标准。

###【计划内】英语学习系统建立——4分

【进度】40%

【成果】练习口语3次课件课学习一次

【说明】学习目标--路径-差距没有考虑清楚,是在乱动。

反思:一、初始目标

最初的期待;直觉的想法。【当初思考时,我考虑了这件事情的目标了吗?如果考虑了,当初的目标是什么?】

1. 没考虑清楚,就是以后可能用上的感觉加上一直没学好,所以想学好。

二、考虑因素

在这个目标下,我当时考虑了哪些因素?现在看,这些因素合理吗?有遗漏吗?

(一)考虑了什么因素?

1. 资金、时间

(二)这些因素合理吗?

1. 不太合理,没搞清目标就报了班,时间上的预估也高估了自己的能力。

(三)有没有遗漏?

1. 遗漏了没有考虑带宝宝的特殊情况。

三、假设模型

(一)我当时为什么会这样考虑?

1. 我觉得我可以做完,假设自己能在岗学习,假设自己报了班就能学好英语。

(二)各种因素中,哪个条件发生变化,结果可能不一样?

如果我没假设能在岗学习,考虑了回家要带宝宝的情况,可能我就不会报班。现在可能没有那么高的成没成本,我会更从容。

四、差距归因

(一)最后的结果和我的预期之间有什么差距?

期待: 学好英语增加竞争力

实际: 投入大量资金,工作岗位调动,不能在岗学习,回家要带崽,进度跟不上

(二)为什么?

1.需求没想清楚就盲目投入

2.假设岗位的固定性忽略了公司处在新老交替的特殊用人时期不会一直安逸的事实。

3。没有充分考虑关系人(宝宝)的需求,没有预留足够的时间

###【计划外】双拼输入法学习及使用——9分

【进度】100%

【成果】现在全用双拼打字了

【说明】打字速度还是比较慢,还在习惯中。

###【计划外】github 和 markdown的学习——8分

【进度】40%

【成果】markdown基本语法记住了,GitHub学会了创建库,gitbook学会了创建电子书。

【说明】一点一点在学,学习的状态还不错。要感谢若晓沐的分享。

###【计划外】得到APP 古典及刘润五分钟商学院的课程学习——6分

【进度】20%

【成果】5张学习卡片

【说明】每天听两课,知识卡片来源地。

##【目标二】家庭财务——综合打分 8

###家庭财务把控报表制作2月3月预算

【完成情况】100%

【成果】预算报表,基本了解了家庭财务支出的情况

##【目标三】熟悉新工作——综合打分 8

【完成情况】90%

【成果】3.15工作总结一篇、3.28日收到正式入岗的通知同时职级得到晋升。


#二、问题分析

(分析上个月中最突出的问题,不要超过3个,并且找出问题发生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案,并尽可能思考,如果这个解决方案投放之后,这些问题是否会再出现?)

1、重要不紧急的事情一直没有有效推进。比如《好好学习》、《如何阅读一本书》的跟读;李笑来《人人都能用英音》中学英语的方法的整理和实践。

【解决方案】用项目化的方法一次解决一个问题

【前提假设】我假设用这个方法能解决这个问题。

#四、一条感悟

(上一个月中你收获的最大感悟是什么?至少写出一条)

发现我1-2月随手现在卡片上自己想做想学的事情一个有7件,其中5件我已经在慢慢做了,虽然和别人比起来进度慢好多,但却是确实的在开始做了,比如想学双拼-我现在就在用双拼了,想加入永澄老师后宫团-我现在就在了,想学GitHub、gitbook,markdown-我现在开始入门了。

原来只要行动,就会比原来向一点。

#五、下个月的主要安排是什么?"

工作上,正式入岗,梳理清楚岗位工作,了解新下属。

生活上,由于岗位变动休假减少,回家就全心全意陪宝宝

学习上,保持永澄老师后宫团的地位,用项目化的方式做一件重要不紧急的事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