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番春意,几度秋凉。

在这场爱情的游戏里,我选择了一错到底,你却选择了回头是岸。
——题记

一、

说好了从此浪迹天涯,说好了三更村外合欢下,我信以为真夜半出发,以为我们从此可以天地做媒共效于飞,海誓山盟花前月下,却没想到被你抛弃在夜雨之下,那曾经的温柔情话,都成了昨日黄花。

前几日尚且鸾凤和鸣鸳鸯交颈,这几天便云愁雨怨海枯石烂,我不是你的情有独钟,留不住你的脚步匆匆。

直到鸟啼声惊碎了一夜的怅惘,才明白从前多少日夜的幻想,不过是你一日日锁住我的墙,把我关在其中,画出未来的模样,以为那会是你给我的天堂。

眼前这朦朦胧胧的细雨,就似往日的点点滴滴,归于尘埃无处寻觅。

你若肯来,风吹雨打也会早早等在桥旁,你若不肯来,任日升日落,地老天荒,我也不过是等到白骨苍苍,妄活一段时光。

是否因为爱的太真爱的太甜美,才会感觉中毒太深流太多泪水。

春泪如豆,衣衫湿透,过了三更,等也空候。

二、

你那时穷困潦倒,我那时春光正好,誓约此生共白头,谁知岁月催人老。

不是不知道,不是不想了,只是曾经的美好,付出的拥抱,让人如何能够舍得掉。

若你已不爱我,为何不狠心走掉,若你依然爱我,为何不陪我终老,只落得两处相思两相恨,失魂落魄怕人问。

这世间的枷锁,是我们解不开的毒药,所以才在偷生的日子里乐且逍遥,最多也不过是毒发身亡的早。

可是却没想到会这样的早,早的让我毫无准备,便无情的被打入轮回。

曾经你柔情款款甜言蜜语,说千金亦抛,一笑难易,如今你无情无义躲避不及,愿与我永别,此生难遇。

那甜言蜜语的情话,不过是你为我编织的童话,让我迷失其中不辨真假,以为今生有你遮风挡雨,便能幸福一生无忧无虑,却没想到眨眼别离各成回忆。

倘若当初你没给我那么多的誓言,我是否还能把持住我的底线,倘若当初没有你的信誓旦旦,我是否能够将你忘到天边,不至于这样以身犯险。

一日夫妻百日恩,心血未干已成灰,终归是我高攀不上你的荣华富贵。

三、
山色明媚是旧年,而今阴雨连碧天。

寒夜谁人忽吹笙,只恨今夜无月明,这夜半丝竹悲怆声,定也是个伤心人。

不知不觉,来到了曾经相遇的地方,不敢靠近,已泪水汪洋,那心中最美的地方,却成了心底最深的伤。

你曾说我似岸上的杨花,我现在才知道你所说不假。

我就似那岸上的杨花,在风中飘零,雨中落下,没入荷塘,喂了鱼虾。

依旧是当年的荷塘,却不见你为我摘的那朵荷花,那凋零的枝叶,早已散落天涯。

憔悴春光,寂寞红伤,池中阵阵残香,尽是芙蓉破碎;满目狼藉,碎落一地,往昔谁堪追忆,唯有离愁别绪。

薄情云雨容易滴落尘埃,多情花儿容易惹人伤怀。

我现在才知道,再好的容貌,也抵不过时光渐老,再好的花,开过终会凋零,你是采花人,不是养花人,亦非惜花人。

四、

我说只愿天长地久,你却只想现在拥有,你得到了你的拥有,却毁了我的天长地久。

而今花落情也去,空留我如何收拾残局,给出去的爱情,是收不回的泪滴,还有家人让我如何解释也是枉费心机。

曾经日日寄给我的笺言,随着时间越缩越短,直到后来再也不见,你只说是你没了时间。

现在才知道这些日子你为何总道繁忙,不过是找个理由向我说谎,每天告诉自己要坚强,你日日劳累都是为了我们的地久天长,却为何夜半无眠空对窗,悲伤难诉泪两行。

风花飘零,独月凄凉,银光乍冷,惹离人两行清泪。

你父母逼你娶娇娘,我无言红泪落两行。

那夜你我相拥而醉,两两落泪,这名利场上,世间枷锁,有多少人能无所谓?

那粼粼的波光,是碎成片片的伤,体无完肤的我再难忘,那夜如何陪你到天亮。

天亮人断肠,节节是过往,空留臭皮囊,怎么活在这世上。

五、

我一路走来一路彷徨,你一路走来一路坚强,我成了你路上的绊脚石,你成了我路上的夺命桩。

早已知晓这一走有进无退,我用一生来赌你对我不会全无所谓,事实却将我所有的坚强击溃,让我输得如此狼狈。

我一路从黑夜走到黎明,等来的却是夺命的朝阳,不能忘,不能忘,这一生的美好时光,都是为你备了红妆。

看着包袱中为你定做的嫁妆,只怕今生再也没了穿上它的时光,带着化不开的哀伤,我卸下钗花任青丝随风飘荡,那恢复平静的荷塘,似菱花镜伴我梳妆。

凄凄惶惶走进池塘,再也用不着怕水的冰凉,那池中的女子较去年更加楚楚动人,只是双眸似乎失去了灵魂。

望着水中的模样,止不住泪珠儿滚滚下,薄衫儿损梨花,嫁衣此时何异于袈裟,何不让我穿上它,带着一世芳华,血染荷花。

若我死后化作厉鬼,定要你偿还此生我流的泪,用你一生的梦,来赎你犯下的罪。

这冰冰凉凉的红妆,再也成不了双,是胸前的凤凰,啼红了整个衣裳,一如现在的我,再也飞不出这片池塘。

芳心已许少年,纵花枝仍旧妖艳,也不愿狂蜂浪蝶,浊我衣衫,只愿随风而逝,流得芳魂让路人指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