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 零基础被76幅彩铅完美治愈(多图)

拖延症晚期患者,一坐下就想刷手机刷朋友圈刷淘宝,爱吃零食,容易焦虑,这都是曾经的我,学彩铅之前的我。

一点也不夸张。

心蓝彩铅第二期作业合集


2017年6-12月76幅彩铅


2017年8月4日开始了心蓝彩铅课第一期的学习,一直喜欢画画,但从来没有系统学过,零基础小白,第一次上绘画课。还记得那段时间,好像变了一个人,等晚上孩子一睡觉(因为是全职宝妈,只有孩子睡了才有时间画),就坐下来开始画画,一笔一笔跟着老师学,虽然每次的作业都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自己特别开心。

第一期结束的时候,被老师评为最佳进步学员,激动了好几天。

因为画彩铅,重拾了自信,快乐,最重要的是对生活的热爱。

无图无真相,到底变化有多大,看图就知道。

一、2014--2016年的黑历史

惨不忍睹的小王子


凌乱的线条

以前的画,线条凌乱,没有立体感,唯一可取就是型还算准吧。

二、 2017.8 第一期彩铅课的收获

上完第一期彩铅课,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原来彩铅要这样画呀,平涂、渐变、叠色各种知识点,任督二脉被打开,终于入门了。

我是那种比较笨的学生,不会走捷径,那就认认真真学吧,每堂课我都做了笔记,老师讲怎么画,我就怎么画,不偷懒。

心蓝彩铅第一期作业合集
第一期的课程表和我做的笔记


心蓝彩铅课一期作业
心蓝彩铅课一期作业


心蓝彩铅课一期作业


因为学了基本技巧,更加爱画彩铅了,课程结束后,我还在继续练习,不追剧不逛街不淘宝,挤出一切可能的时间来画画。

每个月的画作我都用文件袋装起来了,看着自己的作品特别开心,比看见珠宝首饰还激动,那是怎样的心情?学画的人一定懂。

2017年9月个人画作合集
2017年6--9月画作合集



国庆节主题
一组小插画
梦中的婚礼
纪念欧洲行画的埃菲尔铁塔

三、2017.11 心蓝彩铅课第二期的蜕变

当11月份心蓝老师第二期彩铅开班时,我毫无犹豫地报名了。

第二期难度提高了很多,每一幅画都至少要画四个小时完成,有的作业要七八个小时,挑战耐心,然而入坑了就必须坚持下去。

第一期我是每天晚上孩子睡觉后画画,第二期我改为早上6:00起床画,孩子还没醒,无人打扰,中午孩子睡了还能再画一会儿。

第二期学完,我突然发现,最大的收获不是基本功的提高,而是心性的改变、生活习惯的调整。

以前我是个急性子,家人也常被我催促,现在我挂在嘴边的就是“慢慢来,不着急”。

以前我7点起床,现在6:00自然醒。

以前爱吃零食,现在只要有空就想画画,根本没时间吃零食。

我就这样被彩铅画治愈了。

心蓝彩铅训练营第二期作业
心蓝彩铅训练营第二期作业
心蓝彩铅训练营第二期作业
心蓝彩铅训练营第二期作业


心蓝彩铅训练营第二期作业
心蓝彩铅训练营第二期作业


心蓝彩铅二期作业合集

四、关于学彩铅,我想说

课程结束了,我也被完美治愈了,现在我依然6:00起床画画。

两岁多的孩子受我影响也喜欢画画,他那些我看不懂的涂鸦里原来藏着大吊车、飞机起飞、红绿灯......我们俩经常坐在小桌上一起画画。

回顾两期的彩铅学习,买了课怎么学,光上课就够了吗?零基础小白如何快速入门?

我有一些心得想与大家分享:

1、一定要认真听课

什么是认真听课?就是全情投入,远离手机和其他任何事情。

不要一边听课一边刷朋友圈,看新闻,吃零食。听课就是听课,跟着老师的节奏,老师演示,你就那支笔跟着练。老师讲到知识点,马上记下来。

如果上完课你还不知道渐变怎么画,那说明没有认真听。老师反复强调:“下笔要轻,起笔重,收笔轻,多次叠色画出效果,每一次叠色都要轻。”你认真听了,就知道了。

第11次课《宝石质感画法》, 40分40秒左右,老师讲到:不知道如何画立体感,有一个规律,以本次作业为例,相邻的两个色块必然是一深一浅,深浅相邻。

这句话你是否注意到了呢?满满的干货总结啊。

我把课程表打印好,贴在手账本里,而且把每一次课都写在圆盘月计划上,提醒自己这是本月最重要的事情之一。

2、一定要完成作业

听得再多,也要自己画一次才知道问题在哪里。边画边思考,哪些细节你处理不好,应该怎么办?先自己想,想不明白就问老师。

不要有心理负担,觉得自己画的不好不敢交作业,学习的过程就是为了解决问题,提高自己。

彩铅课作业,心蓝老师的点评我都记在笔记本上了,然后按照点评修改作业,有些部分画完就改不了了,只能下次注意。

比如我下面两幅画,酒杯底座瓢了,戒指指环歪了,都改不了,只能重画。

笔记和老师的点评
笔记和老师的点评

3、复习

温故而知新,我习惯了做笔记,隔段时间就把笔记翻出来再看看,比如渐变画不好,就看看老师当时讲的内容,是不是力度不均匀,线条太稀疏,过渡不自然。看完就有答案了。

4、多思考和总结

学了两次彩铅,就出师了吗?当然没有,拿到一张照片,或者对着一个实物,可以不看教程,自己概括,分析明暗和高光,判断线条和笔触,选择最合适的颜色,独立完成,才算是出师。可以说上课只是学习的起点,不是终点。

每一次画都是一次学习的体验,多思考和总结才能不断积累经验。

总结什么呢?自己哪方面不足,就多在哪方面练习总结。比如我配色不好,每次临摹老师作品我就把常用的叠色记下来,以后画的时候对照尝试。

叠色总结

画彩铅与刷水彩、画简笔画相比,很考验耐心,怎么训练自己坐得住,保持专注力呢?我有三点经验:

1、给自己设置一个奖励计划

比如我给第二期彩铅学习分两个阶段,每个阶段完成,就奖励自己一个礼物,比如一件衣服,看一次电影、升级绘画工具等等,就算不画画这些东西也会买,但是通过完成任务再去奖励自己,感觉特别有成就感,买到的东西也更加喜欢了。

2、找到属于自己的留白时间

留白时间就是大块的,不被干扰,专注力比较高的时间,至少40分钟以上。

 画画需要静心,一边看电视剧,一边和家人聊天,肯定画不好。我现在早上天不亮起来画,等孩子醒了就不画了。

习惯了这样的安排以后,每天早上起来我都不困,很快就进入画画的状态。

3、远离手机

我现在上课或者临摹画时都用IPAD,手机设置震动放在其他房间。不然来个微信或者提醒,就算我能忍住不看,也会分神。

戒手机一周成果显著,找到了更多留白时间来画画。

我一周的手机使用情况
第二期部分作业
第二期作业合集

妈妈从老家过来,给我带来一个牛皮纸袋,里面装的都是我小时候的画,每一幅都保存完整。看着泛黄的画纸,我有种想流泪的冲动,原来二十年前就喜欢画画,为什么轻易就放弃了?为什么等了这么多年来才去画呢?


小时候画本,还贴着街头霸王贴纸
十几岁时画的
1994年的画
1996年的画

好在,只要开始了,都不算太晚。

学彩铅的初衷只是因为喜欢,却被意外治愈。

2017的尾声,因为自己的改变而欣喜,2018还会继续画下去。

继续画,不是为了超越谁,还是因为喜欢。

一直记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链接直达: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心蓝彩铅挑战营学习分享

2017 我的手绘欧洲行

用彩铅画装扮我的九月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