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学期报名,谈谈熊孩子背后的“熊家长”

    昨日开学第一天,带着就读三年级的小侄子去学校报名。去时班级报名排成了长龙。时间充裕,不想挨挤,于是寻了教室的角落,慢慢等待。正因为这样,却欣赏了一幕幕瞠目结舌的“好剧”。这些好剧的始终道具——作业!

  NO.1 随意瞎编型。

老师:xx家长,你家孩子寒假作业6种,怎么就一种?

  家长转身对着孩子:你的作业呢?(孩子默不作声)

  家长:老师,他的作业不都有吗?出门前,就放在包里,你找找?

  老师翻了白眼:那你到那边先找一下吧!等会给我。

好一会儿,那家长便拉着孩子,行至老师面前,说:回家找找,等会再来,然后,一去不复返!

  NO.2 无理取闹型

老师:你们家孩子这个作业怎么都破了,字也写的乱糟糟……

家长:家长不在家,他都是自个完成的,有做就可以了……

老师:可是写成这样,能看的吗?家长再忙,也得看看啊!

家长:我们都出去挣钱,不都为了孩子,他学习也不错, 慢慢改就好了。

老师一脸无奈:可以了,下一个……

  NO.3 姐姐如母型

老师:你是不是4年级的:你家长呢?

学生姐姐:是啊,老师。我弟作业没做完,我妈在家帮他一起补。

老师:……  那你妹妹现在作业也都没做,她要去哪补。

学生姐姐:我妈说,先来报名,回家再补!

老师:你带你妹妹回去补作业去吧。

NO.4  自我负责型

  老师:作业呢?

学生拿出一本破破的书

老师:6个作业,就一个?

……

老师:你家长呢?报名就让你来?

学生:在家。他说让我自己来……

老师:你回去补作业吧……

NO.4 不可理喻型

老师:你孩子一点态度都没有,把以前修改好的作业直接拿过来滥竽充数,太过分了!

家长:怎么可能,这不是好好的?(翻看了一会儿,转身向学生:你这怎么还有老师改的优,良?)

老师:没冤枉你孩子吧!自己看好了!你这学习态度实在恶劣,一个女孩子,一点样子都没有。

家长转身望向孩子:你怎么搞的,要拿也拿不明显的,连评语都有,还拿来!

老师一下子站起来:你怎么这么教育,什么叫拿不明显的,读书还有这样的!

家长:我是说要是拿的话!

老师:那你也不能这样教育啊!哪有家长这样教孩子的!拿回家补吧……

家长:可是今天下午这点时间补不回来啊!

老师:那就都不用补了,是不是这个意思?

家长:不是,那我们把重要的补一下。

老师:什么是重要的?赶紧回去补吧……越听越生气!

一家人骂骂咧咧的回去了……

NO.5  隔日型。

  一大早群里面,嘀嘀嘀的。一个家长对老师说:我们家儿子昨天补了一天,补不完,剩下的慢慢补吧!

老师:今天上新课,之前的慢慢补,那今天的呢?

家长:不要逼太紧,我怕他厌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中午,朋友圈里面一则熊孩子失踪的信息刷屏了!原因令人吃惊:作业没完成,怕被家长教育!当天下午,在家十几里外的小镇找到( •̀∀•́ )

图片发自简书App

……

    从昨天到现在,心里很不是滋味,早上看到群里面的信息,心里更加纠结。我突然觉得老师这个职业好忧伤!熊孩子的背后,正是熊家长的熊教育。整整30天的寒假作业,用了临近的几天补充,没完成,理由多到让人折舌!着样的情况,真心让人难看……

  孩子的教育问题一直是重中之重。然而在着快节奏的时代,实在还有太多的家长,难以静下心来帮助孩子。一味强调为了孩子的将来,却在最该关注的年纪,放任自由,还以各种这样那样的理由,借口帮助孩子连最起码的作业,都要逃脱!那么就是这样教育下的孩子 ,你怎么能奢望他们成为国之栋梁!成为支柱……

  时至今日,可感可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