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期力量之源 感悟+笔记

153期力量之源

2016年7月16日,137期力量之源开启。最后一天课程结束,当音乐响起,包老师给大家鞠躬,眼泪刷刷往下流,鼓掌到手疼。

从那时起,我的人生开始改变......

2017年8月,153期力量之源,我是助学。第二次听力量之源,依然震撼,依然感动,依然泪流满面......看到课程背后的深意,看到课程设计的用心,看到包老师如此的大爱,看到涵德的用心......

包老师

他说:我只是提供一种可能性,提供一种角度,更重要的是你要思考……

他说:不要搞个人崇拜,所有的个人崇拜都会让你走向无明。

他说:止于至善,立在至善上,我们是要去利益他人而不是要求他人。

他说:我们只能根据自己的格局和过往的经历做判断,既不客观也不全面,别再固执地以为自己没有错……

他说:爱是支持他帮助他实现他的理想,我爱你与你无关,因为我是爱,所以我爱你!

他说:你们才是我的上师,是你们布施给我时间,布施给我钱财,布施这个讲台,让我这些年把自己越讲越明白,你们就是我的上师,我要感恩你们才是。

......

深深地吸一口气,缓缓地吐出……他用语言随时提醒我们快速回归在当下。

两人一组分享交流…和左右伙伴握握手说…我们需要倾诉,更需要倾听,需要支持、鼓励,需要被看见,更要拥有发现美的眼睛……

在力量之源,心弦被一次次拨动,我是谁?“我的”是“我”吗?各种角色是“我”吗?我的心在哪里?

……

助学团会议上,有助学问:看到涵德被人妄言很难过,想去辩解。包老师说:你看佛存在这么多年,被无数人诋毁,如今他还好好的在这里。涵德没有这么脆弱,力量之源是开给那些相信它的人,走进它的人的!

不辩解,也无需解释,清明是我自己的,你过的如何也只有你自己清楚。无论你信不信,我在这里,无论你来不来,我在这里。

你无法理解为什么全国如此之多的人喜欢它传播它,并且为之付出。因为它带给我们的是明白,是有明,是智慧,是洞察,它提供给你生活的一个角度,它欢迎你活出只属于你一个人的独特和色彩!

………………笔记分割线………………

第七期陪伴实修营笔记

三种生活方式:荒漠式人生、田园式人生、旅程式人生。在荒漠式人生里,我们活成了“囚”,陷入世俗世事,为各种人事物牵绊,成为外在的奴隶。
我们是否在根据我们的目标做选择呢?
生活中从来不缺少美,只需要我们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用发现美的眼睛看世界,世界就变了。
学会问问题的人,是有学问的人,只会讲道理的人,是让人讨厌的人。

153期力量之源笔记

137力量之源感悟+笔记(一)

137力量之源感悟+笔记(二)

让我们无力最深的就是道理我都懂,可我做不到。
当一个人固执地以为自己什么都做不到,她的能量怎么可能会提升呢?
我们看到的世界是我们心中的呈现,我们也只能看到心中有的。
我是因,世界是果。

人与人之间的差别,与知识多少无关,与学历高低无关,在于思维方式的不同。我们所拥护的在生活中使用吗?

佛的含义就是明白,不懂就是无明,佛就是觉者。
教育就是对世界观的教育!

我有明珠一颗,
久被尘劳封锁。
今日尘去光生,
照见山河万朵。

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企业想要获得发展,就需要做好企业产品的推广,对于产品的推广,企业都是做了很多的宣传和营销方案进行对产品的推广和销售...
    housheng阅读 5,461评论 1 0
  • 我不是什么鸡汤写手 也不是什么反鸡汤人士 我是一只“鸡” 活蹦乱跳的“鸡”啊 一直不甘于现状 却又比谁都过得安逸 ...
    还是你蛋哥阅读 368评论 2 1
  • 碎玉遗伤,落霞浮映,酒醒梧下。 叶染忧愁,花发泪蕊,寂寞篱笆架。 西风漏断,青衣绣暖,步步烟惊云恰。 暮凄凄、天边...
    婉兮清漾阅读 403评论 8 18
  • 2018,每日一画,从临摹开始✊✊✊
    静悦爱阅读 239评论 0 3
  • 又是一个雨天,萧瑟的雨天,貌似昨夜风雨很大,可是我却睡的浑然不知。最近睡前都看张爱玲的集子,一篇沉香屑,本...
    悦莹阅读 3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