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来心会动

第一章  放烂了的橙子

      苏然坐在回程的动车上闭目养神,脑子里想着晚上陪罗浩宇去哪家餐厅吃饭。向来情商为零的她在出差期间被闺蜜李诗瑶怂恿,准备在男友罗浩宇生日当天提前回来给他个惊喜。

      李诗瑶,一听名字,一定会以为是个才貌俱佳的古典气质美女,其实不然,实乃汉子一枚。苏然和李诗瑶的缘分从幼儿园开始,然后一直到上大学,居然都在一个班,这也不知道是怎样的一段孽缘!苏然每每想起李诗瑶都恨不得钻地洞,因为从小到大,这个伪汉子就干过不少丢人的勾当,班上男生见了就躲的主,居然苏然这么多年不曾有一天摆脱过这个混世魔王!

      说到苏然这个男朋友,好歹曾经也是S大的风云人物,竟是到快毕业的时候被李诗瑶那蹄子硬塞给苏然了,恋爱三年,被求婚n次,苏然都以工作忙为理由拒绝。李诗瑶总说她是仗着罗浩宇宠着她,也许吧,总之,提到结婚,苏然心里总是隐隐的抗拒,罗浩宇可以说是个二十四孝男友,事无巨细,面面俱到,可不知为何,面对他时,苏然总觉得自己不太自在,而她把这一切归结于自己属于偏冷的性格。

      这不,李诗瑶终于看不惯了,打算插手教育教育苏然了,她觉得再这么放任下去,罗浩宇这块砧板上的肉可能就会变成别人的了。于是她怂恿正在出差的苏然提前回来为罗浩宇庆祝25岁生日,苏然向来以工作为重,本来不打算理会的,可实在架不住李诗瑶那家伙的狂轰乱炸,于是深刻检讨了一下自己这几年来对罗浩宇的态度,最后终于发现,确实不太合适,于是打算弥补一下,熬了两个晚上,提前完成工作,刚好可以赶回来陪罗浩宇过生日。

      记得好像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不要随便给你的另一半惊喜,也许会是对自己的惊吓!”事实证明,前人的话那都是经验之谈。

      苏然特意回家打扮了一番,又路过蛋糕店买了一个拿破仑蛋糕,心想,自己虽然与厨艺这一块不太在行,可是她有一个拿手活,那就是煮面,她可以给罗浩宇煮一碗长寿面,好像三年来,她还没为罗浩宇煮过吃的。

      走到门口,拿出罗浩宇给她的备用钥匙打开门,玄关处放在一双银色高跟鞋,那鞋跟又细又高,苏然还在想穿这样的鞋子要怎么走路啊?她打开鞋柜准备换拖鞋,发现自己那双粉色helloKitty的拖鞋不在鞋柜,算了,反正天气也不冷,索性光着脚算了,走到客厅把蛋糕放下来,突然从卧室里传来男女的喘息声,这种声音并不陌生,尽管未经人事,可受李诗瑶的荼毒,大学几年在寝室里看的那些岛国爱情动作片也不是白看的,苏然第一反应是,不会这么狗血吧!难道那种女友出差提前回来,结果男友被捉奸在床的戏码要发生在自己身上?本着一颗求证的心,苏然轻手轻脚地靠近卧室,卧室门虚掩着,里面的情况一清二楚,确实是一男一女正颠鸾倒凤,交缠得忘情忘我,只是男人背对着自己,看不清脸,这女的皮肤不错,身材也够火辣,这是此刻苏然脑子里的想法,尽管不想欣赏这么一出现场版的爱情动作片,可是没看清男主角,不知道是不想冤枉了罗浩然还是什么原因,总之,苏然手快于脑,她敲了敲门,

      “那个,不好意思……”

      “啊~”

      苏然话还没说完,床上的女人尖叫着拉起被子盖住了两人的身体,男人同时也迅速转过头朝门口看过来。

      呵~真是罗浩然啊,苏然仿佛预料当中,仅仅只是愣了两秒,然后淡然开口:

      “抱歉,打扰了,你们继续!”

      而罗浩然在看到苏然的那一刻从讶然到苏然准备退出去时瞬间眼神变得慌乱,迅速从女人身上退出,抓了件衣服就往身上套,跟着追了出来。

      苏然并没有想象中的愤怒,也没有多难过,相反,她却有种心理一松的感觉。

      当罗浩宇追上来的时候,她居然可以平静地说:

      “我是来陪你过生日的,没想到搅了你的好事,不过还是祝你生日快乐!”

      本来想着要道歉的罗浩宇看到苏然这淡然的模样,心中积累已久的怨气在这一刻全都爆发出来了。

      “苏然,你现在心里一定在偷走乐吧!终于有理由可以跟我说分手了!”

      “……”

      面对罗浩宇的指责,苏然发现自己心里好像真是这么想的。

      看到苏然呆愣的模样,罗浩然更加确定自己的猜测。

      “苏然,你爱过我吗?我们一起三年,你爱过我吗?”

      罗浩然的话狠狠地撞击着苏然的小心脏,爱过吗?苏然自己也不清楚。

      当初李诗瑶煽风点火,苏然稀里糊涂地让罗浩然做了自己的男朋友,原因是,罗浩然是为数不多的不让苏然反感的男生之一,而且大家都脱单了,自己也该有个男朋友了。

      一起三年,两人最亲密的动作就是拉拉小手,几乎连拥抱都不曾有过,苏然一脸高冷,让罗浩然觉得她像误落凡尘的仙子一般,神圣不可侵犯,而苏然本身很抗拒异性的肢体接触,所以,面对罗浩然的问题,她竟无言以对。

      “你果然是不曾爱过的……”

      面对苏然的沉默,罗浩宇内心是无尽的苦涩。

      “一直以来我都那么小心翼翼地爱着你,事事迁就你,就是希望哪一天可以真正走进你心里。”

      罗浩宇一双深邃的眸子压抑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让苏然看着竟有一丝不忍。忍不住想说点什么,可是究竟要说什么呢?

      “可是三年了,你依然抵触我的靠近,你让我觉得遥不可及,可我内心却是疯狂地想要离你更近一点,再近一点,然而你却从来对我的努力都视而不见!”

    “既然你对我那么多不满,为什么不跟我分开,这样你就可以堂堂正正地跟别的女人滚床单了!”

      苏然想既然不满意,何苦要勉强。

    “你以为我能舍得下你?我也想像你一样,不要去在乎,可是我他妈犯贱就是要爱你这个铁石心肠的女人!”

      罗浩然眼中痛苦的神色让苏然觉得这三年来自己确实太不是东西了,所以她很有诚意的道歉了,

      “对不起,我不知道你跟我在一起会那么痛苦。”

      苏然的道歉让罗浩然很诧异,瞬间又觉得无比惊喜,他觉得是苏然原谅他了,激动地上前一步,想要把苏然抱进怀里。

      “然然……”

      意识到罗浩然的动作,苏然下意识地往后退。

      罗浩然眼中的惊喜慢慢变得失落,似自言自语的话从他嘴里飘出,有点无奈,也有点凄凉。

      “是啊,你是苏然,你怎么会对我心软!”

      看着罗浩宇唇边那抹自嘲,苏然顿时觉得自己太十恶不赦了,有种逼良为娼的感觉~

      转念一想,被劈腿的好像是自己,可为什么好像觉得是她背叛了罗浩然的感觉呢?脑子里瞬间有点转不过弯,不是该她上前甩渣男和小三的耳光吗?为什么她要站在这里被控诉?

      “抱歉,把你从众人眼中的绝种好男人硬生生地逼成了个渣男,如果你一早告诉我你的想法,我一定会成全你的,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合则来,不合则去,我也不会觉得你不对,毕竟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利不是,既然我已经知道了你的想法,那我也就不能再占着茅坑了,毕竟时间不等人,我也不能老耽误着你。”

      罗浩宇薄唇抿成了一条线,尽管内心深处透着深深的失望,面上却是极力的隐忍着。

      “误了你三年,为了表达我的歉意,以后再见是不是朋友你说了算怎么样?”

      看着苏然嘴说出没心没肺的话,罗浩宇觉得自己很无力,就像一拳打在了棉花上。

      “你走吧!”

      最终咬牙切齿地丢出这么一句话后头也不回地转身离去。

      苏然站在原地愣了一会儿,脑子里飘过一件事——橙子放久了不及时吃是会烂掉的,她把罗浩然这个鲜橙放烂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