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筱绡:一夜之间的成长最让人心疼

欢乐颂第一季开播以来,曲筱绡的性格就一直饱受争议。很多人不喜欢她,典型的白富美,吃喝不愁。家里当祖宗一样供着,从来不知道缺钱花是什么感觉,嚣张跋扈,有时候甚至有点目中无人。

22楼五美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四个人都不是很喜欢曲筱绡。除了安迪,她们都是租客,小曲也是业主,曲爸爸在电梯里说的那番话让2202三个姑娘心里暗暗不爽。在普通人眼里,曲筱绡给人的第一印象除了纨绔就是目中无人。

一开始就很喜欢曲筱绡,直爽霸气,有一说一。拎得清是非对错,即使有的时候喜欢在别人无趣的生活中捣捣乱。

她的心眼不坏,从测试邱莹莹的白渣男开始,不被小蚯蚓理解,觉得曲筱绡是一个只会破坏别人感情,见不得别人好的小混混。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爱笑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太差,小曲的好运气除了有赵医生、22楼好姐妹和她那一帮好朋友,还有就是与生俱来的家庭条件,支持着她的工作一帆风顺。

这一季的欢乐颂剧情几经波折,几个人的感情分分合合。但最让我意外的是曲筱绡的哥哥欠下一大笔赌债,向来吊儿郎当的曲连杰根本不可能还得上这笔巨额债务。

曲连杰是曲爸爸和前妻的儿子,无奈曲筱绡生在一个重男轻女的家庭。表面曲爸爸确实对筱绡很好,要什么有什么,想买什么当季新款立马就给她买。但当自己儿子欠了一个亿的巨债后,曲爸砸锅卖铁也要帮儿子还清这笔债。

曲筱绡听到妈妈对曲爸说:“家里能有几个亿给你用来这样还。”

筱绡瞬间眼泪决堤,原来自己最爱的爸爸在最关键的时候并没有她以为的那么爱她、爱这个家、爱与她共同创业,走到今天的曲太太。

“我爸我妈要离婚了,怎么办。”

面对爸妈要离婚的消息,曲筱绡一再地告诉自己:这不是真的,玩笑归玩笑,自己从来没有想过爸爸妈妈会离婚。就算她爸在外面女人从未断过,她妈也有自己的小心思,但是这份爱让她觉得亲情不会就这么轻易说断就断。

“即便是这样,我还是相信他们是相爱的。”

这段岌岌可危的亲情在曲筱绡眼里依旧是坚不可摧,任何人都撼动不了的。

她在22楼姐们面前哭成了泪人,平日里指点别人的曲筱绡不见了,只有一个无助到不知所措的小孩,抱着自己哭。

性格的形成和家庭有很大的关系,曲筱绡的蛮横,不讲道理,扒开光鲜的外衣,里面只有一具孤单而又彷徨的躯体,包裹着自己不受外界伤害。

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曲筱绡,第一次知道她对这个家爱得有多深。

怕她爸爸喜欢她哥哥不喜欢她,怕妈妈把所有精力放在工作和爸爸身上,想吸引别人注意力,她能做的就是捣捣乱,

因为不想被别人忘了。

2.

为了不让爸妈离婚,曲筱绡交出了所有房产证,甚至是自己努力得到的公司,结果还是无济于事。

她以为什么都将没有了,怕所有的一切都只是一场梦,醒来后怕自己成为一个没人要的孤儿。

一夜之间,曲筱绡被现实逼的长大,曾经的她让所有人以为不会被任何烦心事困扰,所有的成长当中,一夜之间的成长最让人心疼。

当拥有面包的时候,我想要爱情;当有了爱情的时候,又渴望爱情和面包都能得到,真正得到的时候,却没想到失去了更多除爱情面包以外的东西。

幸运的是曲筱绡还有赵启平。

她担心哪一天,当她也变得没有钱的时候,身边的朋友都会不理她了。

没了工作,没了事业,一点价值都没有。曾经的曲筱绡自认为是暴发户的二代,就算被人看不起,至少还有钱啊。可是现在一旦连钱都没有了,会不会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

赵医生给出的回答是:

“就算你没钱,曲筱绡还是曲筱绡。我不是因为钱和你在一起,你的那些朋友也肯定不是因为钱才和你在一起玩。

脆弱的时候无言的陪伴最能给人以力量,当你觉得自己一无所有的时候,回过头发现还有一群一直陪伴支持你的朋友,你还是很富有。

还有我们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背后空无一人我怎敢倒下。

为了这个家,为了能挽回这段关系,我愿意拔掉身上所有的刺,让人亲近。

拔刺的过程很痛,自己隐忍着一根根地拔去。

流了血留了疤,这就是成长。或快或慢,免不了的疼痛。

曲筱绡的转变太大了,就算不是电视剧,现实中也经常有这么一句话:只有在经历过大事之后方能大彻大悟。

我想保护曲筱绡,在我看来,她不过是一个有很多钱却依旧内心很空虚的孩子,现实不应该对她这么残忍。这一次,真的心疼她。

四天飞三个城市,接管公司不单为了争家产,更多的只是想让爸爸妈妈开心,觉得孩子长大了。

可是改变不了的是那重男轻女的观念,这么努力的筱绡依旧改变不了奶奶要将财产留给她那败家的哥哥。

没办法这就是现实,有血有肉,撕了皮都还连着骨的现实。

“我什么都没有了,我公司没有了,家也没有了,就剩下我这个人。孤零零的,像个孤儿一样,特别可怜。”

“没事啊,你还有我,我养你。”

4.

还好我还有你,就还不算一无所有。

有人说赤裸的现实面前,爱情只算是个屁。

看着赵医生曲筱绡这一对,看到爱情最初的模样。

我喜欢的是你,不是你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我爱的也只是你这个人。

小说电视剧和现实生活终究相差很大,免不了很多人抱怨一心想找赵启平,最后只找到一个白渣男。

不知道第三季的欢乐颂里,曲筱绡的结局怎样,曲爸曲妈有没有像小说里写的最终离婚。我只希望可以对她好一点,好姑娘都值得最好的结局不是吗。

人生路上的每一次蜕变必将夹杂着化茧成蝶痛和短暂。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很多道理都要靠自己四处碰壁得来,许多人和事只有经历过感悟过才至深。

每个人都害怕成长,却不得不被逼着长大。

经历过,痛过才算完整。

成长就是慢慢将你哭声调成静音的过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