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热血动漫永不过期!十五部中二之魂熊熊燃烧的热血动漫

提到日本,大家又不得不想到动漫!日本的热血动漫贯穿着“友情、努力、胜利”的精神,宣扬勇敢,善良、奋斗、努力、责任的价值,不同年龄、不同性格的读者都能在热血动漫中找到共鸣的角色。今天跟大家列举下影响我们童年和青少年的热血动漫!

一、龙珠


七龙珠OP

《龙珠》是日本著名漫画大师鸟山明的经典之作。

独自住在深山的少年孙悟空,遇上搜集七龙珠的少女科学家布玛,布玛为得到悟空拥有的四星七龙珠而带同悟空踏上找寻七龙珠的旅程。

长有尾巴的孙悟空天生神力,加上曾得到己过世的爷爷“孙悟饭”训练武术,所以悟空找寻七龙珠的期间多次打败作恶的坏人,并且认识了乌龙、乐平、龟仙人、牛魔王及其女儿琪琪(琪琪成了他的未婚妻)等朋友。

一直为了超越自己极限、追求力量的孙悟空为了寻找龙珠而遇到了很多强敌,随着共同的战斗,终于成了互相认可、信赖的好伙伴,并与孙悟空一起踏上寻找龙珠之旅的传奇故事。

二、海贼王


海贼王OP We Are 木村拓哉和北谷洋现场版

《ONE PIECE》(海贼王、航海王)简称“OP”,是日本漫画家尾田荣一郎作画的少年漫画作品。

拥有财富、名声、权力,这世界上的一切的男人 “海贼王”哥尔·D·罗杰,在被行刑受死之前说了一句话,让全世界的人都涌向了大海。“想要我的宝藏吗?如果想要的话,那就到海上去找吧,我全部都放在那里。”,世界开始迎接“大海贼时代”的来临。

时值“大海贼时代”,为了寻找传说中海贼王罗杰所留下的大秘宝“ONE PIECE”,无数海贼扬起旗帜,互相争斗。一个叫路飞的少年为了与因救他而断臂的香克斯的约定而出海,在旅途中不断寻找志同道合的伙伴,开始了以成为海贼王为目标的伟大冒险旅程。

三、火影忍者


第001话 漩涡鸣人!拜见!

《火影忍者》是日本漫画家岸本齐史的代表作,故事从主人公漩涡鸣人的孤儿生活开始,他的父母为了保护村子,将攻击村子九尾妖狐封印到了他体内,鸣人因此受尽了村人的冷落,只是拼命用各种恶作剧试图吸引大家的注意力。好在还是有依鲁卡老师的关心,鸣人的性格才没有变得扭曲,他总是干劲十足、非常乐观。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可自己,鸣人的目标是成为火影。整个故事就围绕鸣人的奋斗、成长,鸣人的同伴们的故事,以及这个忍者世界的各种争斗和阴谋展开。

四、圣斗士星矢


ペガサス幻想ver.Ω <圣斗士星矢>OP

《圣斗士星矢》是日本著名漫画家车田正美的代表作之一,内容以超神话为背景:自遥远的神话时代时代起,在智慧和战争女神雅典娜的身边,围绕着一群充满了希望与勇气的少年战士,被称为女神的圣斗士。日本古拉杜财团的城户光政受射手座黄金圣斗士艾俄洛斯临终之托收养了一名女婴,并取名为城户纱织,而这名女婴就是雅典娜的转世。为了保护城户纱织,他将自己的一百个亲生儿子送往世界各地,接受严酷的训练。六年后,十名少年成为出色的圣斗士,携带着各自的圣衣陆续返回日本。纱织继承城户光政的遗志,主持了“银河擂台”,让十名少年圣斗士通过比武来争夺最高荣誉的象征——射手座黄金圣衣……

五、灌篮高手


灌篮高手ED,世界が终わるまでは(直到世界的尽头)

《灌篮高手》(SLAM DUNK)日本漫画家井上雄彦以高中篮球为题材的励志型漫画及动画作品,是《周刊少年Jump》全白金时代(20世纪90年代上半叶)三大台柱漫画之一,也是日本历史上销量最高的漫画之一。

为了讨好同级暗恋对象赤木晴子的欢心,原来毫无篮球基础的樱木花道未及细想就参加了篮球队,而晴子却喜欢从初中开始就一直是明星球员的流川枫。天生的潜质加上不服输的精神,使樱木飞速的进步,渐渐成为湘北篮球队不可缺的主力球员。

本作的主轴在于樱木花道所加入的湘北高中篮球队,在赤木刚宪等人的带领之下,自地区选拔赛开始,勇闯全国高中篮球联赛。

六、死神


BLEACH OP

《BLEACH》(原意“漂白”,片假名:ブリーチ)是日本漫画家久保带人作品。现今为日本最受欢迎的超人气动漫之一。

故事的主角黑崎一护是个看似暴力、单薄,实质上善良、勇敢、爱护家庭的少年,并且拥有能看见灵的体质。家里有一个开诊所的老爸和两个性格正常的妹妹夏梨和游子,一护每天七点必须按时回家,否则老爸便会使用“身体语言教训”的家规。吵闹的父子,懂事的妹妹以及与其他普通人并无大异的普通生活,直到女死神朽木露琪亚被他一脚踢到墙角并满脸惊疑地望着他问“你能看见我?”时漫画的序幕才这样被正式地揭开。 从此黑崎一护身边所有的事物都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七、银魂


第001话 你们这群混蛋!!就这样还能叫"银魂"吗! 前篇

《银魂》是日本漫画家空知英秋的连载中少年漫画作品,从2004年2号的《周刊少年Jump》开始连载。本作是以科幻时代剧为题材的搞笑漫画。以风格独特的毒舌、吐槽、无厘头、异想天开的恶搞,为作品的特色与卖点,同时不时穿插感人的故事,以及人生道理的描写。

在江户,因为突然从宇宙来的异人“天人”势力的抬头加上颁布废刀令,使得武士走上衰退的道路。

但是有个人依然坚持武士的灵魂…但是有个人依然坚持武士的灵魂…

他叫做坂田银时。

这个喜欢吃甜食&又无厘头的家伙,说不定能将腐败的江户给一分为二呢……?

八、北斗神拳

北斗神拳

《北斗神拳》由武论尊与原哲夫于1984年创作的日本漫画,格斗类SF漫画鼻祖,对后来漫画家影响颇深。

当世界由于大规模的核战争而遭到毁灭性打击后,人类为了争夺仅有的淡水和食物开始互相抢夺厮杀,为了解救黑暗时代的人们,北斗神拳的继承人健次郎凭借着威力无比的暗杀拳法——北斗神拳,同各种邪恶势力做战斗,最终将光明带回世界。

北斗之拳所呈现的暴力美学风格、阴阳对立情节、男人间的友情、华丽的招式名称及主角打斗时特有的嘶吼等,都成为日后漫画题材的主要来源。例如宫下亚喜罗的魁!!男塾和早期荒木飞吕彦的JoJo的奇妙冒险等都有该部作品的影子。

九、JOJO奇妙冒险

JOJO奇妙冒险

JOJO奇妙冒险于1987年至2004年在集英社的少年漫画杂志少年JUMP上连载,2005年后在集英社青年漫画杂志UltraJump上长期连载至今。历经六代的伟大冒险故事,以“生存”为关键词,荒木飞吕彦展开他天马行空般的想象力,创造出了一个个光怪陆离的“JOJO”世界。

《JOJO》可以说是一部男人的漫画,如荒木本人所说,它的主题是生存以及命运, 在它的故事里,表现了男人(当然也有女人啦!)的努力和力量,更描绘了他们之间的友谊和感情。虽然在故事的前中期,是有很多血淋淋的场面的,(就象一刀把整张脸割下来之类的…)在第四代起就比较少了。

《JOJO》家族的五代人,都是有着特殊的能力的。除了一代和二代,用的是“波纹气功”之外,从第三代起,引入了“替身”的概念,把超能力加以实体化、具体化。

十、妖精的尾巴

妖精的尾巴

《妖精的尾巴》是真岛浩2006年起在《周刊少年Magazine》上连载的一部少年漫画。菲奥雷王国,人口1700万的永久中立国,是个魔法世界。魔法被贩卖,深入生活,有些人操纵着魔法并以此为生,人称魔导士。魔导士隶属于不同的公会委托并完成工作,公会在国内很多,在某个城市,有某个魔导士公会,孕育出许多传说的公会,它的名字叫“FAIRY TAIL”(妖精的尾巴)。

故事叙述在一个充满魔法的世界——“阿斯兰特(EARTH LAND)”中,位于菲奥雷王国的一个众多厉害魔导士云集的魔导士公会“FAIRY TAIL”。露西一直希望能加入,成为其中的成员。在纳兹的引导下,露西终于得尝所愿,并结识了许多厉害的魔导士。随后,露西跟纳兹、格雷、艾露莎和哈比组成“最强队伍”,在这个全世界最吵闹、最暴力,但也是最快乐的公会里,创造出数不清的传说的,借着各种委托人的任务而不断变强,伙伴也一个一个加入,故事就这样渐渐揭开……

十一、犬夜叉


犬夜叉 第001集

《犬夜叉》是日本著名漫画家高桥留美子《周刊少年サンデー》杂志上连载的以描写战国童话故事为题材的长篇漫画。该故事背景设置在日本战国时代,主要讲述的是初三女生日暮戈薇与通过自家神社的食骨之井穿越时空来到500年前的人类和妖怪的混血——半妖犬夜叉,为寻找散落于各处的四魂之玉碎片而展开的冒险之旅。

正在读初中三年级的女生——日暮戈薇是一名家住在神社的普通女孩子。15岁生日那天,被妖怪──百足妖妇拖入神社的枯井中,来到了500年前的日本战国时代,并与已被封印的半妖——犬夜叉相遇。

犬夜叉自称是为得到四魂之玉以成为真正的妖怪,实际上并非完全如此。来到战国时代的戈薇被误认为是已逝世的巫女桔梗,而后因其灵力、相貌及体内有着四魂之玉而令众人认为是桔梗的转世。由于戈薇唤醒了犬夜叉又不小心将四魂之玉用箭射碎,并散至各地。为了收集四魂之玉碎片,犬夜叉与戈薇踏上了旅途,而后与后来出现的小妖狐七宝、法师弥勒、除妖师珊瑚相遇并一同搜集四魂之玉。而且每个人都是向著消灭同样是收集四魂之玉的妖怪——奈落为目标进发。

十二、家庭教师

家庭教师

《家庭教师》是日本漫画家天野明在《周刊少年JUMP》上连载的热血少年漫画。

故事围绕彭格列(意大利黑手党)第十代首领沢田纲吉与其家族成员的成长而展开的一系列故事。彭格列初代后裔沢田纲吉是一个做什么都不行的“废柴纲”,但是为了培养成为彭格列家族首领,从意大利来了一名杀手叫做里包恩来教导纲吉。内心善良的他不愿意伤害别人,但他为了保护同伴而开始承担起责任,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首领。

功课不及格,运动不及格,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很笨拙的泽田纲吉(通称阿纲),以自认是败家犬的个性,过着敷衍了事的每一天。在这样的状况下,一名奇妙的家庭教师忽然来访,他是穿着西装的一个小婴儿。

十三、进击的巨人


『进击的巨人』 OP 红莲の弓矢

《进击的巨人》(进撃の巨人)是日本漫画家谏山创作画的少年漫画作品。

《进击的巨人》讲述世界突然出现了身长15米的迷之怪物巨人捕食着人类,面临着生存危机而残存下来的人类, 建造了三重巨大防护墙在内侧以确保生活圈的安全,以及人类生命得延续,在这隔绝的环境里享受了一百年的和平, 直到超大型巨人的出现。

艾伦十岁那年、突然出现一个前所未见的超大型巨人,压倒性的力量破坏巨墙, 其后瞬间消失,巨人们成群的冲进墙内进行人类捕食。 艾伦看到了人们、伙伴、母亲先后被巨人杀死,怀着对巨人无以形容的恨意, 誓言杀死全部巨人,母亲死亡、父亲失踪,其父可能掌握了巨人之谜,艾伦因父亲获得了巨人之力,在同期生里有着其他人无法比拟的强悍精神力, 即使见过地狱也依然向巨人挑战,进而加入向往以久的调查兵团。

十四、新世纪福音战士


EVA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破

《新世纪福音战士》是由龙之子工作室、GAINAX两家日本动画公司共同制作的原创动画作品,于1995年10月4日在日本首播,全26集。

动画中革命性的强烈意识流手法,大量宗教、哲学意象的运用,在日本社会掀起被称为“社会现象”程度的巨大回响与冲击,并成为日本动画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同时被公认为日本历史中最伟大的动画之一。

故事剧情描述的是一个有关“第二次冲击”的记事,公元2000年有颗巨大的陨石坠落在南极冰山附近,高温造成部分冰块溶化,连带使得全球水位上涨,接下来的天灾人祸更是连绵不断,公元2015年又出现了新的入侵者,一种似人的巨大机械战斗群,人们将之称为”使徒”,大概是影射他们是上帝派来的使者,要来消灭作恶多端的人类吧。

人类此刻的各种军事武器对使徒可说是毫无用处,为此,当时地球的政治中心决定重用NERV这个组织,他们以最精密的技术,花费巨资研究出一种以驾驶员的神经直接控制的”泛用人形决战兵器”,这种高科技产物将驾驶员与机器做了精细的契合,籍由意志及身体的反映来控制EVA。不过由于当时这些技术还在研发阶段,所以有许多障碍还无法立即克服。而且因为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自由的驾驶EVA。驾驶人选一直是NERV最头疼的地方,除了符合条件的人难觅,而且还必须经过几个月训练才能和EVA达到同步活动的基本能力。而后,在世界上发现了3名可以驾驶EVA的少男少女,人们把希望都寄托在了他们身上。

十五、机动战士高达

机动战士高达0079

《机动战士高达》自1979年登场以来,已成为日本动画作品中最著名、最经久不衰、最庞大、也是盈利最高的系列 。《机动战士高达0079》《宇宙战舰大和号》《EVA》并称为日本科幻动画的3大里程碑。

万代(BANDAI)未正式进中国大陆销售前Gundam在大陆的翻译受香港影响多翻译为“高达”,而万代进驻中国大陆销售时注册名字时发现“高达”一词已被注册,所以改名为“敢达”。同样!进驻中国台湾地区时候,也因为“高达”一词已被注册,改名为“钢弹”。但因为“高达”的名字早已经深入民心,即使大陆和台湾官方并非以此称呼,但各地粉丝迷都一律称之为“高达”。

U.C.(宇宙世纪)0079年,人类向宇宙发展并建立了多个巨大的卫星,让人类能够居住在宇宙中。卫星的居民们不堪忍受地球联邦政府对其剥削和压迫,遂宣布独立,更组建军队与地球联邦政府决一雌雄。在战争中双方先后开发了机动士兵并投入战场。NEWTYPE少年阿姆罗•雷无心中驾驶上联邦军新开发的机动士兵高达,卷入后来被称为“一年战争”中,并与其宿敌夏亚•阿兹纳布尔相遇。

以上仅仅为部分动漫,欢迎在评论里提出自己的看法。用《银魂》的台词讲的:“我的体内呢,有比心脏更重要的器官,虽然它看不见,但是它确实在我的体内,从头一直贯穿到股间,因为有它我才能站的直, 就算步履蹒跚也能笔直往前走。...在这里退缩的话,那家伙就会折掉的,灵魂会折掉的。”人们说这是中二病,我宁愿永不痊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