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明过留声】202 第五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君!


我随着百晓生穿过客栈的顶楼,进入了一层用仙术遮起来的房间里。

从过来的时候就感觉有点不太对劲,明明是在人间,怎么会有用仙术隐起来的地方。

房间里灯火通明,寒气彻骨,我被冻得抖啊抖啊抖,总感觉一停下来就会被冻僵。

屋子的正中央,放着一张冰玉床,一个女子嘴角上扬着,安静的躺在那里,我从百晓生那里听到了这个女子的故事,一个关于将军和仙子的故事。

“这么多年,一鸣一直在找救她的药草。”

这么说这客栈老板是仙将?

我逃了半天还是逃到了仙人手里?!

我眉心紧锁,想理清这狗血的剧情。

百晓生盘坐在地上,双眼紧闭不断的给女子输着仙气,我愣在那里,完全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

仙气?难道百晓生也是仙官?!

“那个,你是?”

我看着火红的仙气不断被输出,百晓生却没有一点气虚体弱的意向,足以证明他功力有多深厚。

“九尾狐。”

他淡淡的答道。

“你是妖!”

我顿时提起了警备状,百晓生也收了灵力起身,走到我身边将我双手按下去,语重心长的说道

“我要是想杀你,你还能活到现在?”

我想起了当日六洱说起他时候那种神情,就像是见了鬼一般,一下子后背发凉,正准备释放仙力却被他拦住“你想死不成!”

“说得好像我能活下来一样。”我甩开他的手,瞪了他一眼“老猫真是看走了眼,他若是知道你是妖,定会把你打得魂飞魄散!”

我这怎么有点狗仗人势的味道?!

不对,是仙仗猫势......

“呦,看来你还不知道啊,老猫已经离经叛道,坠入妖道来了!”

说完他还极讽刺的大笑了几声。

“不可能!”

我转身揪住他的衣领怒吼道。曾经那么痛恨妖的老猫怎么可能坠入妖道,怎么可能!

“年轻人,你急什么,妖道可是比你们仙界干净多了,至少我们有话直说,想做什么事儿就直接做,绝对不会随便杀害生灵,不像那群人皮兽面的仙官......”

“住口!孽障!”

我右脸的颧骨上一朵紫罗兰花慢慢盛开,双眼变得血红,手臂上青筋暴起,周围皆是溢出来的紫色仙气——这才是我的真身。

之前老猫和我说过,千万不能轻易动气,就是因为我一旦变成这个样子,就会连自己都控制不了自己。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像是女娲娘娘故意给我这样一副身躯。

百晓生见我这副样子似乎也是慌了神,脸上结了一脸的凝重,对我的攻击也只是一直躲避,从来不反攻。

恍恍惚惚之间,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打了多久,终于精疲力尽了,一下子瘫在地上,没了知觉。

之后在202醒过来的时候,老猫坐在床沿上,一动不动的盯着我。

“老猫......”

他见我醒过来第一句话不是问候,也不是怪罪,只是扭过头轻轻的说了一句“你回去吧,这里不是你能呆的地方。”

我使劲的拿手撑着床想要坐起来,才发现自己浑身无力,这种感觉就像当年我连续十几天在战场上,生不如死,现在我就连说话也只是勉强的能够蠕动嘴唇。

明明心里那么多疑问,却什么都说不出来,话到嘴边,只能倔强的用自己的态度反抗这一切“我不回去。”

这四个字轻微到连我自己都有些听不清楚,但我知道,老猫听到了,他知道我的心思了,从以前就是这样,这个人似乎比我更加了解我自己,所以他走了之后,我才发现自己像是丢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

除了他,没人能那样懂我,我就像是失去了另外一个自己,可到现在才发现,我居然对他一无所知。

老猫看了我一眼,叹了口气,把我扶起来,照着穴位帮我疏通了血脉,那感觉,奇痛无比。

“不是告诉你不准随便动怒,你知道你这样虽是会丢了小命的!”

“他说你是妖......啊......痛痛痛......”

“我确实是妖。”

老猫漫不经心的回答道,仿佛这事情本就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情。

有些事情,现在若是不问,怕是以后再没有机会问了,可就是怎么也说不出口。

“我本就是妖身修炼成仙的,后来做仙做腻了,觉得还是妖道舒服快活一些。”

按理说这种说辞是连三岁小孩都骗不过去的,可我这智商大概是连三岁小孩都及不过,所以没有任何质疑的相信了。

在我心里,不管老猫说什么都是对的,做什么都是能被原谅的。

不为别的,就因为他是另一个我,连我都不知道的我。

疗伤疗到一半,“噔”一声,门忽然被人踢开,我被吓的打了一个激灵,差点摔到地上,荡起的灰尘后面,站着貌美如花的少妇和一个翩翩红衣的君子,少妇气势汹汹的闯进来质问道“小曲,我家百晓生怎么惹到你了,你把他伤成这样!”

蔷薇一脸怒气的瞪着我,仿佛分分钟能把我剁成肉泥,身后的百晓生鲜红的衣裳间一尺纱布吊着右手,极其突兀,昨晚一点点的记忆慢慢涌起来,我这才知道自己到底做了什么,不经意间往老猫身后挪一点,再挪一点......

万一蔷薇一个不爽把我扔出客栈怎么办......

老猫和百晓生对视着笑了一下“蔷薇,孩子嘛,再说她已经是半身不遂了,你就放过她!”

老猫坐到我前面,尽量的挡住我,我钻出头,表现出极其愧疚而且尽量让自己看起来命不久矣,就算她不动手我也活不了几天的样子。

“蔷薇......咳咳咳......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

“故意想......打伤百晓生叔叔......”

蔷薇见我这一副生不如死的样子,也就心软了下来,最后决定,只要扣我一年的工资就可以了。

我怎么听到了什么东西碎掉的声音?诶?是我的心脏?

就算是这样,我还是得得感激涕零,毕竟三当家的饶了我一条小命啊!

“谢三当家的!”

还有什么比捡回一条小命更让人值得庆幸的吗!

“夫人,我和老猫还有些话要谈,就先走了。”

那张精致的俊脸临走之前朝着我昂了一下头,鼻孔直直的对着我,我心下一凉,就知道这男人不会那么大气!

“那小曲就麻烦你照顾一下了,蔷薇。”

老猫抚了抚身上的褶皱,站起来朝我看了一眼,叮嘱蔷薇,蔷薇温顺的点了点头示好。

......别走啊......要走把这位也带走好吗......

我伸手去抓老猫衣服的时候,恨不得自己的手臂有十尺长......留蔷薇在这里是几个意思......

羡慕我寿命长?!

他们走出之后,才发现蔷薇已经自觉地坐在了我的床上,笑的一脸温和......

一脸温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