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梦想突破困扰,为什么而做什么

犯困的高效率解药

犯困的时候,坐在那儿是没有用的,躺回床上只会睡着,如果什么都不做,那时间真的就过去咯。

可以做些什么呢?是否有想做的还没完成?那就坐而起、起而行,站起来走动走动,活络一下身心,太疲惫啦,怎么可能靠光想的来改变现实了,是要做些事的。

A、倒杯清水(非果汁或饮料)喝几口,清水能起到滋润身体的作用,而不是带动消化功能造成血液流入肠胃。

B、活动手脚,抖抖腿,让久坐僵硬的头部左右上下摇晃转转,促进全身体内部的血液循环。

C、站起来深呼吸吐纳,从鼻子用力的吸一口气 4 秒钟,然后憋气停一小会 4 秒钟,最后用尽全力从嘴巴吐气出来 4 秒钟,重复几次。从呼吸法之中得到身体细胞新陈代谢的快速清洗。

D、可以试着走出房间,到林间小路、草地上、花开芳香的花园走走,晒会儿太阳、吹下清风、或拿着伞站在雨中。看起来有点傻?那就别做好了。喜欢就玩。

E、一个事做不顺是因为累而乏力了,做下其他想做还没做的。注意:人在血糖低(坐久了饿了)时,就要考虑进食糖果或饮食啦。

F、找这个领域的专家或朋友请教探讨,带着具体、逻辑清晰的提问思路,展开新观点的交谈辨证、头脑风暴。

G、给自己一个时限,去做任何感觉很好的事情,再回来。别让那件心里真实挂念的大小事阻碍了自己,造成分心。

H、去睡一觉吧,GAME OVER,今天结束,明天再重头来过。放手也没什么不好,享受自己做的得到的。

灵感、激情,来自于自己真实感触到的东西。

没灵感、情感情绪、创意想法,思绪不顺时,不是抓着依循旧计划,而是大量的看书、观看电影/视频、听听音乐、出去旅行、参加大小型的活动分享,量化自己的行动,离开原地,重新蓄养新的感触,犹如活水源头来。

引用好书《稀缺》里的带宽理论,人在劳累的时候,心智的带宽也跟着下降了,视野随着减弱,处理事情的效率是很低的,帮自己一个忙,停下强迫症无用功,调整状态好了,事情也简单顺了。

推荐好书《高倍速阅读法》保罗·R·席列 著

.
.
.

认识自己到底要干嘛

时间总是不够用呀,要学习,要工作,但似乎一眼望不到头?那为什么而做什么?

人生如果被某件事占满了全部的时间,而时间可是真的就过去了,那么会不会很单调,乏味没新意?我的办法是,采取时间分割划分的办法来过日子。

A、划分成早上、上午、中午、下午、晚上、深夜,将最紧急重要的事情安排在早上状态最好的时候完成,之后的时间就能轻松享受啦。

B、分割成做某件事一段时间,另外一段时间做其他的,过完这段时间后开始尝试新的没做过的,做一整天、连续两天、一个礼拜,或者一个月、拉一条警戒线,过了这段时间就 GAME OVER 结束。开始时有些不熟练,就当是练习,朝着自己想到要做的去做,这样自己就能在有限的人生里,体验感受多种多样的生活,活出自己的无限。

C、如果一年都在主要做某件事,要是本来就很喜欢那很好,但如果第二年还在做这件事就要考虑下,是否自己这一生时间都要耗在这上面了?如果还有其他没做过的想做,就得通过改变来实现改变。
.
.
.

困苦来自于局限和自闭

局限是因为知道的太少,缺少主动安排学习和练习。自闭是因为停止与外界交流连接,停止了自学。

好比是站在山脚下的三个人,第一个人不相信所以也不去做,第二个人只是相信也不去做,第三个人带着求证爬上了山,看到的视野随着所处位置的改变而大为不同。

世界的奇妙,你愿意看到多少,就能得到多少,随着自己作出行动变化而变化。一个不相信的东西,放眼前也容易视而不见,犹如一叶障目不见泰山。



.
.

做一件事的最大阻碍是什么

做一件事真要有标准吗?比较他人或者某个未知什么时候的未来吗?看着世界日新月异的变化,不同时代背景下适用的经验方法也不尽相同,时代在进步发展,哪有永恒不变的法则?

没有标准,在当下将这件喜欢做、想到做的事,做到时限内的用心极致,就是真实仅有的可行标准。不耽误时机,每时每刻都是自己真实的水平就很好了。

把自己所知道的、学到的、合用的发挥极致的表述出来,就是自身智慧展现。

既然想要,就去练习创意行动做出来,这是每个人最大的动能。感受练习的过程,享受成长的务实喜悦,允许自己如愿的美好实现!关键在于自己而非他人,就是生命梦想的希望。
.
.
.

哪来那么多经验问题

经验在面临新事物时也是一样局限,有经验让我们有一定的基础认识,没经验时让我们可以全新的如白纸般去观察探索,认识和思考创造没有过的一切新事物。

重点不在经验,而是全然的感受自己当下这一刻的真情流露、感受表达,不受任何旧有经验固化局限,享受自己爱去做的,又有新的经验体会,如此无穷尽。

推荐好书:《没经验,是你的最大优势》蒋雅淇 著


.
.

我写了什么

写作时,确定一个核心主题展开事例的关联分享,会在中途有无数新的灵感产生新的分枝,有的分枝跑的太远,已偏远的不在主题的主树干核心轴范围,点出关键字记下后待另寻时间开辟新主题,迅速归位回到要分享的主题主树干内。

写完后复查内容的趣味性、易懂性、真实性,内容的首尾讲述具体完整,思路的架构清晰明了,直指核心的需求利益要点,有深度实用的地方,具有时下易用可用的参考价值、启发性提醒价值,语句阅读流畅,段落版式令人赏心悦目,能讲出读者用户群内心潜藏的深层次问题,点破问题所在引发共鸣。

每个人的出生都是各行各业里的天才,除非你不愿展现,做一辈子观望着。

认识接纳自己心有渴望,不满足单一生活,为自己展开多领域探险 (活着本来就是无常),否则跟昨日有什么差别? “满足于什么,止步于什么” 有梦想也不停步,而是随时开拓迭代更新,享受其中的丰盛。
.
.
.

时间都去哪了

要做、可做的事情那么多,似乎层出不穷诶,没时间够用呀怎么办咯?

时间推动着变化,改变从古至今从未间断的发生着,新的事情出现,也意味着旧的事情、旧的执念可以放下了。

如何一天井然有序的舒适生活呢?

认真去享受做好现在做的事,虽然新的一天又有新的事情出现,但是旧的一些事情做完或没做完都很正常,也是可以放下不用做了,过了就是过了呀,不要再错过现在,所以要尽情呀。

时间的度量尺掌握在自己手里,改变源自跟自己的允许和信任。

.
.
.

幸福来自自己的意愿认识

决定自己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就选择跟什么样的人在一起就好了。特意要改变别人原本的模样比较麻烦痛苦,而与本来就充盈着热爱在行动的人,因为欣赏所以更加能够信任和期待未知变化的结伴前行。

想要那个人开心,逗他/她笑就好了。喜欢不喜欢不用只放在明说,实际做了什么让人很高兴,愿意在一起感觉很自在欢快、分享。

喜欢什么样的人,有哪些自己感受得到的特质,自己是否也具有这样的特质,志同道合的人形成共同话题的基础,现实世界令人着迷无可抗拒的地方,是承认所做过的努力,没有白走的路。

选择什么样的人就容易过出什么样的生活,结婚、交友、拜师、做伴,彼此潜移默化的相互影响,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请允许和鼓励让自己先优秀起来。



.
.
我最近几天在写作卡壳时的一些思考,和大家更新分享

希望能多看到大家的反馈建议、留言,感恩 ❤ 谢谢你,我爱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介:它是什么? PostCSS自身项目在github上的描述:“PostCSS is a tool for tr...
    Joazer阅读 1,429评论 0 1
  • 我近来时常瞎想,人活一世,究竟是为了什么?有人为功名,有人为钱财,有人为美色,有人为美酒。但是最后我们要离开这个世...
    小木头和小石头阅读 932评论 0 1
  • 因为在那段感情中, 她得不到她想要的安全感。 回忆这东西, 真的能让一个人变成神经病。 前一秒,嘴角微扬。 下一秒...
    莓影阅读 9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