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与乞丐

( 跟着三岁上天了要 作品)

“胸中藏有难言处,难得有人问苦衷。”

有人问我,爱与寂寞有什么区别。我不知道怎么

回答,便和她说,在寂寞的时候爱上了,可能也算是一种小幸运。

毕竟,人是生来孤独的,但又希望自己不会感到寂寞,就在这悖论中循环往复。

管他呢,就像明天的太阳依旧会照常升起,谁知道这阵风会给你带来什么。


-1-

很多人会把爱情说得至高无上,有种大破天的感觉,其实你每每分手之后,都会感叹,只怪当初那满满的青春荷尔蒙在作祟。

除却小时候的喜欢,暗恋,不敢表白;大一点对女生短期的穷追猛打,软磨硬泡;在我身边还真的很少看见一位朋友会为一个女生好好等待个几年。

叶新是我的一位初中同学,因为以后没有太多联系,毕业之后印象也不是太深,他的事也都是听着别人的八卦才记得。他长得还算帅气,一副小富二代的样子,在我们那个年纪,身上穿着耐克阿迪,已经算是个现在的土豪级别。和他前后桌的时候熟络了很多,虽说不太喜欢他那样子,但是他总会给我们带点吃的,也就将就的成了朋友。初中那会,班里总会有一位“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我们班当然也有,如你所料,叶新也喜欢她。

我们初中因为乱所以很严,有能吓走小混混的教导主任,也有偷摸在后门口或窗口的班主任,谈恋爱谈朋友,在学校里是大忌。清楚的记得班级里的两对情侣,活生生被拆散,转校,现在想想,还真的有些可笑。

叶新喜欢的那位女孩并不出众但笑起来很美,可能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陆陆续续的都有人向她表白,被拒,继而成为了学生时代的那些年女主。

青春期的前奏,喜欢一个人再正常不过,很多懵懂的少年表白后再也没有任何动作。叶新在我的印象中,至始至终没有表白,这是个策略性问题,还是情商问题,到现在,我还是在疑惑。

中考,毕业,我们分道扬镳,谁也不想再去回忆那时候被老师批评的日子,当然,也就忘却了那位曾经追过的女孩。

只是叶新并没有,分在不同的学校,地域,这都并不能给他带来任何的改变。他依然喜欢着她,千里送花,买礼物;夜里骑车,压马路;了解行踪,家里堵。我并不是亲眼见证者,但是在听说了他的事之后,着实为之惊叹!这一辈子,我想我应该也会做这么一次荷尔蒙带来的冲动。

很幸运,他们最后在一起过。

只是几年长路的慢跑,让男孩心里产生众多的不平衡,感受到爱情的不公,自己是爱情里的乞丐,在一起以后的一个月,分手也就接踵而至。

我不能说这样的不甘心,与这样为爱情奔跑的结果是好是坏,就好比对面走过来一个人,撞上了,这就是爱情。


-2-

小霏是我在大学老乡会认识的一个朋友。

一个看起来就不怎么乖巧又有情绪的女孩子,长得很漂亮,在我们这一帮刚上大学的小鬼面前,显得格外成熟。一卷大波浪,附带些金色的头发,半浓的妆,手中总会挎着各类不同的小包。似乎我们之间并不应该会有任何的交集,或许是因为她喜欢交际,几乎认识我们群里所有的人。作为一名小胖子,认识她,表示有些荣幸。

按你胃(anyway),刚上大学他就有个男朋友,是传媒学院的一个学长,帅是必须的。只不过每次我们老乡会上,她并不会带上家属,原因不详。我知道她有男朋友也是在我们玩真心话大冒险的时候,她说出来的,之后在路上看到也就没太大的惊奇。

大学的不像过去的学生时代,这里没有人会去约束你,自然发展的方向也就只有自己去把控。很多朋友说,大学是残忍的,在大学里交不到走心的朋友,每个人最后都会为自己的利益为出发点去谋取一些东西,小到二课堂分,学校里社团职位,大到荣誉金钱的往来。每个人都在为自己奋斗,所以大学也是孤独的。有段时间,一个人吃饭,看电影,走校园这应该都是人生中必须经历的一些事情,孤独使人成长,这一直激励着我。

寂寞寂寞就好,那寂寞呢?

小霏遇到过,记忆中她换过很多男朋友,从刚开始路上遇到不同的牵手对象,到之后的习以为常,似乎一直有人陪伴并不寂寞。只是在大三的时候,路上总会看到她一个人,身边没有女伴,更没有男伴,这在我的印象中应该是不正常的。找了个机会和她聊天谈起这个话题,她说已经有半年没有男友,不定期的恋爱关系,自己似乎也是承受不住,寂寞是根源,分手后最好的节奏,就是换上备胎,只是现在想要享受一下一个人自由的生活。

果然,比三观更重要的就是五官,只有漂亮的人像国王,能够选择自己是否单身。

听说过了些天她在酒吧玩的时候认识个长相一般的男生,从了。最初说玩玩,好像现在还在一起,还见了双方家长。

我不知道这样寂寞的时候,玩玩走走停停,为一个在寂寞的时候选择的人私定终身是对是错,就好比对面开过来一辆车,撞上了,这便是车祸。

生活如戏,你我扮演的角色都会在国王与乞丐之间转换。

爱情与寂寞,也就是对面走过来一个人于开过来一辆车的区别,可惜车与车总是撞,人与人总是让。

文/1994 小洛

灵感来源 后台问题思考 求转 3Q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抱紧你的我比国王富有 曾多么快乐 失去你的我比乞丐落魄 痛多么深刻 。。。 1、 第一次听这首歌的时候,很是感慨,...
    岁月清浅阅读 896评论 2 4
  • “怎么了?怎么了?你的爱失去了光泽” “面对面,背对背,怎么挣扎都痛” 这两句歌词,也许大家并不会陌生,虽然这不是...
    JasonChanRL阅读 2,095评论 0 1
  • 国王在非常年轻的时候就当了国王,那时候他踌躇满志,意气风发,一心要当个好国王。于是,在登基第二年,年轻的国王颁布了...
    心晴豆瓣酱阅读 965评论 0 1
  • 歌曲原唱:华晨宇,杨宗纬 填 词:代岳东 谱 曲:Mike Chan,Faizal Tahir 编 曲:郑楠 怎么...
    ZMDPR阅读 472评论 0 1
  • 在生活中,我们通常会有这样的发现身体肥胖的人都患有高血压,肥胖伴高血压带来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例如引发脑出血、蛛网膜...
    一颗梧桐树阅读 408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