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到底有没有自我

1、不要总被别人牵着鼻子走,你的父母、男朋友、老师、朋友。总是听别人说什么什么,那自己到底要说什么(这个非常重要)。

如果你的父母是一个很成功的人,那你应该听他的。(成功的人的意见虽然不一定是正确的,某种意义上他们通过自身的努力获得了成功,也比一般那种没有成功还喜欢瞎逼逼的人强。成功的方式多种多样,但是成功的人又大多是相似的,例如他们身上一些坚毅、不放弃等等的品质)

2、关于朋友。不要去为了维护朋友关系而让自己很累,总是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情。时间总会为你留下那些对的人,吃喝玩乐的总不会陪在身边的。不要做一个逆来顺受的人,这样子是非常没有自我的,而且是非常不值钱的。别人叫你怎样就怎样,那就是很廉价了,别人是不会把你当回事的。

例如一些小品牌,说打折就打折了。例如森马这些,很廉价,到最后品牌都做不下去了。而爱马仕香奈儿这些,从来都不会让自己掉价。所以长青。

所以在拒绝很多无意义的社交,就是要把时间和精力留下来,去投资自己,提升自己,一个技能,或者健身、看书、学一些小语种什么的。而不是每天

看电视剧,吃喝玩乐。

把时间精力留着关注在自己身上,而不是总是陪别人吃喝玩乐,记住你自己的时间也很值钱,在二十二岁之前,一定要有一个目标。

3、最好有一个自己崇拜的对象。喜欢对方的身材、美貌、赚钱很厉害、做人很厉害各方面的品质都可以。因为你喜欢你的偶像,也会慢慢朝这个目标

靠近。

4、在大学里,刷完自己的课程以后在干点什么,你将来想往哪个方向去靠近,就要去找目标。比如说我有个爱豆是韩国人,有朝一日我要跟他一起睡觉,

没有关系,请你把韩语学好,这也是激励自己的一种目标。

中国是一个在全球来说再来十年二十年,都会是数一数二的强国。上海很快就要开免税区了,就是跟香港一样。那么会有欧洲、包括亚洲一些经济很差的国家

来和中国合作。所以多学几门小语种,对未来就业或者事业的发展都是有益无害的。就算清华北大学历的,语言不通也没有办法。

多一门语言就多一门选择。多学一些朋友身上自己没有的技能,要看到别人的闪光点。

5、关于交朋友。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在选择交朋友的时候一定要交这个朋友一定有哪一个地方是值得自己学习的。从16岁到25岁这9年的时间是人生当中最

重要的。一定要把每一年用到淋漓尽致。

维护自己这件事情是要做一辈子的,请养成习惯。包括自己的外在、内在、提升自己的技能、待人处事的一些品质都是要花时间精力来做的。时间要用在刀刃上要打造自己的稀缺性、不可替代性。不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

7、在读书的过程中交朋友,还是要避开整天叫你吃喝玩乐的朋友。毕业了,到了社会上真正赚钱的时候那种朋友一个用不上的。在读书的时候没有利益关系,所以每天吃喝玩乐你都觉得很开心。但是到了社会上以后,那些吃喝玩乐的精力一点用都没有,你应该找的,两三个愿意共同上进的,愿意知道目标是什么的一些朋友去跟他们这种人打交道。因为两个人目标一致,他们都想的是未来如何达成自己的目标,自己要做一个什么样的人,所以现在应该干嘛。那么有这样一个朋友,在学习和努力的过程中也不会感到孤单的。因为你们有相同的目标,也会为了目标去想办法,去努力。

你要知道,你每一份精力花下去的意义在哪里。而不是说,今天给谁过生日,明天去哪里嗨皮,喝酒啊,宿醉啊,两天就过去了,可以有偶尔的放纵,是很正常的,但是不要当成生活的日常。

8、你自己到底要做一个什么样的人,每个选择都是自己选择的。有些人希望平淡,不愁吃喝,这也是没有错的。有些人还想体验更精彩的世界,想要在上海北京买房,各有各的追求。

9、关于赚钱;很多人就是大学毕业了一两年,也不知道干嘛,也赚不到钱,可能是因为城市的微,确实有很多地方大学的城市是没有什么就业或者打工的机会的。

或者说也没有什么消费能力让自己去做一些可以赚一点钱的事情。所以说,大学务必往北上广考,哪怕考的不是一本或者重点。起码留在这个城市是用来增添自己的视野的,看看这个城市的人怎么生活的,看看大家的需求点在哪里。

归根结底赚钱的一个方向在哪里,就是看人们需求什么,最重要的是看有钱人需要什么。看这个城市里的人需要什么样的生活品质,他们需要什么,而你可以提供什么,如果提供不了,你可以去找,然后做个中间人,赚差价,这就是赚钱。

10、有一些人说,去做淘宝,因为没经验亏了。没有关系,但是你有个这个经验,不管它的结果是好还是坏,你的经验就是你为日后的成功积累的财富。

11、从小事上去看一个人,一个人到底大气不大气,如果他看动不动就跟服务员吵架,芝麻绿豆大的事就跟别人吵起来,这种人就是没有跟你碰到过事情,

碰到事情有一天你一定会看到他的真面目,遇见这种人直接过滤掉。把精力省下,好好提升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或许多了很多防备和伪装,但请不要讨厌那个变得复杂的自己,没有人能和过去的自己一模一样,除非你不再成长。 父亲...
    月月语施阅读 277评论 0 1
  • 公众号“书法思考”昨发了一篇文章:《启功:欧阳询这字写错了!》文中说到: 先看到欧阳询《皇甫诞碑》局部: 再看到下...
    嵩阳云树阅读 1,195评论 0 0
  • 雨后,并不像书中说的那样,万里晴空,但是依旧让我感到舒心。微凉的秋风徐徐吹来,我漫步在这空寂的小路上,偶尔有一两个...
    r兔子小姐阅读 166评论 0 0
  • 双十一到了,作为资深单身汪为虽能买买买了依免不了被虐。记得第一次知道双十一时它还叫光棍节,当时觉得这日子特喜感...
    青声阅读 10,029评论 63 364
  • 该拿什么去填满 是满眼的风景 还是相册里的留影 一幕天堂 一指地狱 你已分不清梦里梦外 抵不过岁月 放不下哀愁 看...
    云不知陌阅读 1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