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东西现场直击:MWC2015最值得关注的技术和产品

智东西(公众号:zhidxcom)

文|臭猫


MWC一直以来被看做是每年数码发展趋势的风向标,这个通讯行业的大会也必然成为了运营商和通讯厂商的舞台。过去媒体关注智能手机厂商比较多,主要是以新产品和技术趋势为主。而今年的MWC恐怕会与以往不同,看智能手机厂商来怎么玩智能硬件。

作为业界最具专业性的展会,MWC吸引众多国内外各大数码厂商参加,并且会有一批重量级旗舰标杆产品和技术发布。而技术方面也会发力LTE全球部署加速、4.5G/5G露面、SDN和NFV改变电信业架构、OTT对传统电信业的颠覆、智能手机竞争白热化、可穿戴设备逐渐兴起,这些变化都将在MWC2015上一一呈现。

今年的MWC2015智东西将会跟随华为、联想一起走进巴塞罗那。除了总编国仁,智东西还派了CMO Lariver同学一起为大家陆续详细直播华为、联想、HTC等各大手机厂商的发布会,以及展会的盛况。

那么目前已知的厂商会有什么样的重磅技术和产品推出呢?根据目前曝光的各类信息,智东西为大家整理了MWC2015上将要发布的国内外新品和新技术。

各家新品密集亮相

华为:华为荣耀X2、华为手表、Talk Band B2


本届MWC上华为官方已经放出两张宣传海报,智东西猜测可能分别为荣耀X2和新一代智能手环 Talk Band B2。 荣耀X2采用7英寸1080p屏幕,搭载海思麒麟925处理器,内置3GB运行内存,5500mAh超大容量电池;Talk Band B2可能采用曲面OLED显示屏,具备运动、睡眠监测以及4G网络通话功能。

除了手机和手环外,之前已经有华为内部PPT曝光,华为极有可能发布Android Wear手表。据The Verge报道,华为的智能手表海报已经曝光,并且搭载了Android Wear系统。另外,据说这次的发布也是华为首次将智能硬件放在大型发布会上公布。

联想:VIBE Z3 Pro


关于联想VIBE Z3 Pro亮相此次MWC2015大会是板上钉钉的事。联想VIBE Z3 Pro前置摄像头与VIBE Z2一致,为800万像素。而主镜头达到1600万像素,并配有实体拍照键,增添了色温补光灯。VIBE Z3 Pro搭载骁龙810处理器,并且拥有4GB RAM+ 64GB ROM的内存组合,5.5英寸的2K分辨率屏幕,装载了Adreno 430 GPU并分配384MB的共享显存,使用了LPDDR4 1600双通道运行内存。

三星:Galaxy S6、GALAXY Tab S2


三星Galaxy S系列旗舰机的发布必然是每年MWC的重头戏,据媒体之前的曝光信息来看,三星Galaxy S6曲面屏版本将采用双边曲面Super AMOLED屏幕,并拥有名为“Glance Lighting”的功能:当有来电或收到信息的时候,可以点亮曲面屏。

另外,Galaxy S6将采用双面玻璃与金属边框设计,后盖也许不可拆卸;采用5.1英寸QHD屏幕,搭载最新三星猎户座7420/骁龙810处理器,4GB内存以及2000万像素摄像头,容量为32GB、64GB以及128GB,电池或为2600毫安时。指纹识别方面,S6 所配备的按压式指纹识别传感器相对S5及Note 4系列的传感器有大幅度升级;加入了对无线充电功能的支持。


GALAXY Tab S2配备了200万像素前置、8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支持1080p视频拍摄,同时具备指纹识别功能。还有传言称,三星Tab S2采用金属边框,有8英寸、9.7英寸两个版本,机身比iPadAir 2还薄。

索尼:Xperia M4 Aqua、Xperia Z4 Tablet

从目前来看,Xperia Z4很可能不会在此次MWC大会上亮相,不过索尼会在此次大会上展示新的防水终端手机 Xperia M4 Aqua 和智能平板 Xperia Z4 Tablet。


Xperia M4 Aqua拥有 IP68 防尘防水性能 ,前置有立体声双扬声器,四角安装了防震装置。Xperia M4 Aqua的 USB 接口为无盖式,前置500 万像素摄像头,后置 1300 万像素摄像头。M4 Aqua将采用 5.2 英寸 720p 显示屏,搭载 64 位骁龙 610 1.5GHz 四核处理器,配备 2GB RAM 和 16GB ROM,预装 Android 5.0 Lollipop 系统。


索尼Xperia Z4 Tablet配备10.1英寸2K显示屏,或搭载骁龙810处理器,其他信息不详。Xperia M4 Aqua拥有IP68级别的防水功能(可在水下停留30分钟以上),预装Android 5.0 Lollipop操作系统,支持LTE网络。

HTC:HTC One M9、HTC手表


HTC这次将年度旗舰One M9拿到MWC上来发布,M9采用双色全金属机身一体成型,圆弧形背部设计。前置400万像素超像素摄,后置2070万像素,BoomSound双扬声器+ Dolby音效,5寸显示屏,搭载高通骁龙810处理器,3GB RAM+32/64GB ROM;电池容量为2840mAh。M9在发布之初将只有三种颜色,分别是灰色(Grey)、银色(Silver)、土豪金(Gold)。另外,大屏版的One M9 Plus将会同时在MWC大会上发布。


智能硬件方面,HTC可能会推出旗下首款智能手表。该设备与运动品牌Under Armou服务相连接,提供健康追踪服务,至于外观及其他功能,目前还没有更多信息,需要MWC开幕后揭晓。

LG:Watch Urbane手表


据外媒透露,LG新款智能手表Watch Urbane将于MWC2015正式与公众亮相。不过这款手表并没有搭载Android Wear系统,而是采用了LG自主研发的移动平台,和之前在CES2015上与Audi联合发布的webOS有很多相似之处。另外,这款手表会独立于手机运行,所以拥有4G-LTE版本。

Watch Urbane拥有不锈钢机身,可与安卓手机对接,电池容量为是700毫安,具备NFC、智能钱包等功能,传感器包括陀螺仪、加速计、指南针、气压计、心跳计和DPS系统。 新款手表配备三个物理键,最顶部的按键可用于快速访问各种设置,底部按键是后退按钮,中间的用来切换模式。

系统技术全面展示

华为:5G新空口技术


华为认为,5G发展的主要驱动力是移动互联网与物联网,面向2020年及未来,千倍的流量增长以及极致的用户体验是5G面临的重要挑战。为满足5G需求,需要从无线空口技术、无线组网技术以及网络架构等方面实现革命性创新,其中无线空口技术是当前5G研究的重要领域。

针对自适应软件定义的空口设计:基于SCMA(Sparse Code Multiple Access)和F-OFDM(Filtered-Orthogonal Frequency Division Multiplexing)可变子载波带宽的非正交接入技术方面,华为研发团队已完成了概念原型验证,能有效提升频谱效率、增加连接数和降低业务时延来满足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业务的部署以及虚拟现实等高带宽的业务需求。

此外,在5G空口架构上,华为称实现了抗多径大带宽的全双工传输技术研究和原型,测试结果表明可以节省将近2倍的频谱资源,为5G时代将TDD和FDD频谱统一使用奠定基础。

三星:三星/SK电讯展示5G网络技术


三星和SK电讯计划在三月初的MWC2015上演示5G通信技术,实际传输速率大约为7.5Gbps。而首个5G商用网络将于2020年左右在韩国部署,不过目前业界尚未对5G进行定义,三星和SK通讯将要采用的毫米波频率将在6GHz以上。

三星和韩国电信运营商SK电信将在MWC 2015展推出新的5G技术,据说速度可高达7.5Gbps(千兆)。目前对5G速度还没有确切定义,但这无法阻止两家公司展示在该技术上的发展。三星和 SK电信的5G无线数据传输技术将利用毫米波,这种波长的频率通常被认为超过6GHz。三星使用了“3D波束赋形技术”:这种技术先确定智能手机的位置,然后以直线方式进行窄带传输。

京瓷:手机太阳能充电技术


日本厂商京瓷将会在大会现场展示一款用太阳能充电的智能手机,这款太阳能手机是京瓷和法国创业公司Sunpartner合作研发的。这部原型机基于京瓷Torque智能手机所制作,并整合了Sunpartner的Wysips Crystal技术。通过光伏和光学技术的结合,这部手机将能够从太阳光当中获取能源。换句话说,它可以利用自然光或人造光进行充电。

在这部手机当中,Wysips Crystal元件位于触控屏之下,厚度仅为0.5mm。该模块几乎透明,且具备极高的柔韧性,几乎不会增加设备的厚度。

SDN和NFV电信业真实线路图


由于可以非常好的解决传统电信系统所面临的高成本、封闭性、难扩展、运维复杂等难题,SDN和NFV得到了产业链的高度关注。在MWC2015展会上,除了传统厂商之外,还有包括风河、惠普等IT厂商开始参与进来,开始尝试用IT和CT相结合的技术来改造传统电信网络。

除了这两大环节之外,固网和移动业务的融合技术、新型的运营支撑系统、IT和电信的融合、物联网等,都将在今年的MWC上进行全面展示。

总结:HTC One M9和三星 Galaxy S6都会在MWC2015上发布标杆性的旗舰产品,华为和LG、HTC等厂家也都想在Apple Watch发售之前火一把,发布智能穿戴设备。智东西团队会密切关注前方的最新消息,并在最新时间为大家报道,同时请关注智东西驻MWC2015巴塞罗那前方记者国仁和Lariver的微信账号,国仁微信号:hawkren,Lariver微信号:lariver,我们会在微信朋友圈同步直播本次大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为男人,更为重要是表现出坚毅、可靠、不惧一切困难的气场;过于追求外在的皮囊,很容易走偏。 记住:要活得自信,要过...
    CYC666阅读 258评论 0 0
  • 性器官作为一种生理构成是天生的。 性别和性唤起的方式不仅依赖于此。 一些个体既有男性生理特征也有女性生理特征。 性...
    196如斯阅读 5,283评论 0 0
  • 写公号,谁不想拿原创?没有谁不想吧。对于开公号,我一开始只是抱着写博客的心态,点滴记录自己的生活心得,没想其他,可...
    晴溪阅读 275评论 0 0
  • Appuim菜鸟级入手-Android自动化 一、Appium环境搭建(mac系统) 1.安装Appium 通过下...
    测试小蚂蚁阅读 1,7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