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来去

我知道,自己好久好久没有更文了。

一件事搁置太久,便无从下手。可能是拖延,可能是逃避,也可能是懒惰。

过去的三个月里,对我来说,是一个艰辛的心路历程,不过总归是结束了。

很多时候,我会和自己死磕,磕到底。慢慢地就会发现,这样是自我折磨。可能在多次自我伤害中,便能试着自我和解。

是吗?是的。

3月12日下午五点,当我走出考场的时候,心里默默地想着,完了。

3月1日那天,感觉自己身体哪里有点不对劲。2号那天,去找校医,校医说,你必须去医院抽血检查,越快越好。我不信,怎么会呢,我才不信自己会在这个关键的时刻掉链子呢。晚上,越来越难受,反复发烧发冷头疼想吐……

3号,终于妥协。去了医院开始各项检查,结果并不是无药可救。而是,要从那刻开始直到考前一天为期一周的输液加一周时间吃药的调理。是的,这对我备考冲刺的我来说,五味成杂。

“我11/12号有个重要的考试,这段时间我想复习,不想输液。这个治疗,我能延期半个月吗?”

“你自己做决定。我只是医生,我只为你提供治疗方案,至于接不接受是你的事情。”

“如果延期半个月,会有什么后果。”

“后果,我们无法预见。医生不会强迫你做任何事情,身体是你自己的,什么更重要,自己衡量。”

“现在是发病初期,最好接受治疗,彻底清除病根。不然,后期反复复发就很麻烦了。”

陪同的小伙伴听到这,一拽我一楼下去缴费输液。无知是很恐怖的一件事情,它会让你自我恐吓自我折磨。我听着一串怎么也听不懂的医学名词,我承认我怂了。在生死面前,无论那些你以为多大的事都不是事。


输液第一二天,手疼,头晕头痛,全身没有力气。

第三天,我爬到四楼找到那天的医生问,为什么会累会痛。这是药物正常反应,回去好好休息……

第四天,在护士不知道的情况下,我把输液的速度调快。原本三个小时左右的药水,我40分钟输完,本着想省时间回去复习的心态。事实证明,耍小聪明是要受到惩罚的。输完,我便开始了更加严重的头晕头痛恶心想吐感……

痛,依然。

第五天,受到教训,我学乖了。输液速度很慢很慢,从下午三点到晚上八点。六点多的时候,护士把我们调到急诊室输液。

“你这是第几天了?”旁边的妹子和我搭讪。

我把手抬起,让她看。她注意到手上的针孔,看着我说:“不容易啊。”

顺其

在冷雨夜里,在急诊室里的我们,用聊天去度过漫长的孤独时光。

“年轻的时候总是这样,做什么事情都追求做到最好,苛求自己。总以为那样苛刻自己会有好结果了,但其实这样是很不值得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句话,只有病过才会真正懂得其中的含义。”

“可能你现在心里也是不服气,也是不想接受现实,还是会怪自己,和自己死磕。人都是这样,我也年轻过,年轻的时候也是这一股死劲。慢慢地,你就会懂了……”

第六天……

第七天,走出医院,心里释怀了。不再因为自己生病而影响复习去责怪自己,也不在后悔自己没有好好锻炼身体。

在1号-10号这十天里,我想过弃考,想过逃跑,想过拔针离开医院。有时候输完液回去图书馆,看到战友那么认真的样子,我心里就难受,就怪自己。小伙伴的努力和我自责的程度成比例,慢慢地输完液我就不在回去图书馆,而是回去睡觉。

自然。

在医院里见过,闻着浓厚的药水味,看着白大褂在我眼里不断出现,看过护士急忙地拉着病床小跑奔向手术室,家属哭泣地跟着的那种绝望……

在医院里,这些事情,乃是常事。而我,从心底地颤抖,恐惧……那一刻,真切地感受到,平淡健康是福……

“如果,你觉得你自己很不幸地时候,请去医院走一圈。”

我曾痛苦,难受,无奈……其实,这些感受,不过是没有比较。比起在医院的大部分人,我是幸福的。既然如此,何不释怀?

对于考试,虽然遗憾,但也不至于世界末日。我买了一双运动服,买了一套运动服,开跑了几个四公里。

在这些时光里,我学会了自我和解,和过去的自己拥抱。有时候顺其自然,乃是生命的常态。无愧于心,便足够,无需过于追求结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云无心以出釉,鸟倦飞而知还。 像是赴一个故人之约,在这个习惯了凉爽的夏天,正对着明亮通透的大窗户的书桌上,正抱着既...
    大脸猫小姐阅读 433评论 0 0
  • 青小浠 11月24日是个特殊的日子,晚上听闻外婆去世的消息,一直希望有奇迹可以发生,最终还是免不了要面对这个结局。...
    青小浠阅读 232评论 0 0
  • 在B站上看了《九重山》的MV,空灵至极的四分二十五秒。 电影《二十二》还没来得及去看,先听了很多遍《九重山》。 评...
    Millions若风和弦阅读 325评论 0 2
  • 四年没有登过山,这次决定走出自己的限制,突破一次。于是,从决定到出发,一个个困难点自动化解…… 此篇重点看图,手机...
    景光相馆1951阅读 1,849评论 0 5
  • 初次接触电竞,大概就是去年的MSI吧,虽然之前也一直在玩英雄联盟这款游戏,但真正看比赛,了解这个圈子应该是从...
    kokoOuO阅读 219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