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风云榜第9期:日全食……

本期诗星:邛海幽蓝,石溪梅,汣漓,蓝蓝的子夜爱在阳光,小眉儿,半个读书人,拔不完的白头发

欢迎点击收听《文艺调频》主题音乐~有你有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邛海幽蓝《日全食》(朗读/弓智,请点击蓝字收听)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一天

人们都在仰望天空

看太阳和月亮喜结连理

它们的影子慢慢靠近

在水中合二为一

五百年的守候

只为了五分钟的相遇

爱情的翅膀

挣脱了地心引力

我穿越飘渺的银河系

寻找那梦中的鱼

它游弋在蓝色的心海

激荡起一个个

时空的涟漪

(邛海幽蓝速写于2017阳春三月邛海湖畔)

石溪梅《那些花儿》(朗读/弓智,请点击蓝字收听)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些花儿挂在明月的枝头

有一丝风在枝叶间流

在夜里 无边的空明

花落 无声

是散落一地的明艳

是叶间青果初长成

是案头诗卷旁的花茶

舒展开片片心事

是画册青石后闪出的一朵

打一个春的谜底

是夜风送来的微凉

是清辉洗过的目光

是远望的人

是难忘的心

汣漓《生命之光》(朗读/弓智,请点击蓝字收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相信这个世界有传奇

那一定是属于你的故事

尽管有时候灰色的乌云四处飘荡

你却依然用纯真的眼神

温柔了整个春夏秋冬

挫败而又孤独的日子里

晒晒太阳 把泪水当做晨露滋养

吻着月光 把坚强当做头枕安眠

用默默付出的汗水扼住世俗的质疑

嘲笑 你视而不见

枝桠的繁花

当花在用生命绽放时

却遇到不该在出现的时候却出现的雪

莫怪花多情  莫怨雪无情

你要有血涌般的勇气

明天太阳照样升起

雪终化成水  花将还会开

生活总是千滋百味

谁又能为你拂去人生的七苦

但求你不要害怕 不要消沉

那就是一碗最幸福的人间烟火

折翼的天使

你要去相信 用你的信念意志

天边总会出现七色的彩虹

那是你的翅膀

带你飞向乌托邦的远方

蓝蓝的子夜爱在阳光《夏日,打开你的凤凰花模样》(朗读/弓智,请点击蓝字收听)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阳光充足,雨水充沛的夏日

凤凰花火辣辣地开

清风牵着云朵起舞

飘飞的思绪爬满花瓣

蝉鸣声声

打开躲在春天里的小秘密

红嘴鸟衔着爱情走村过寨

在初遇的路口,打开你的凤凰花模样

芬芳的时光,微波荡漾

悄悄地,在你眼眸中流淌

我一寸一寸掏出身体里的夏日

掏出身体里暗藏的香柔,贴在你的心壁

带着花香,携着蝉鸣,挽着鸟语

我和你,手拉手,披着彩霞走进诗经

小眉儿《七律    黄昏景恋》(朗读/弓智,请点击蓝字收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峻岭寒鸦宿树鸣,长空征雁远声横。

三街六市人烟静,万户千家焰火明。

皓月风轻花弄影,星河灿烂夜流英。

霞光溢彩催诗兴,锦绣河山展画情。

注:仄起,平水韵下平八庚

半个读书人《江船夜月》(朗读/弓智,请点击蓝字收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月圆山愈近

风轻船更悠

芦花濯细水

散人傍舷流

(眠石先生画作)

拔不完的白头发《行香子    兰亭怀古》(龙谱  新韵)(朗读/弓智,请点击蓝字收听)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岭晴阳,深壑修篁。

聚兰亭、九曲回肠。

惠风拂面,妙咏流觞。

尽诗中情,酒中味,笔中狂。

又逢春暮,不见云裳。

过山溪、岸芷犹香。

鹅池洇墨,书圣流芳。

伴人声轻,竹声瑟,水声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