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兜想叮当

很多年以后,麦兜长大了!他不再像小时候那样笨拙,不再抖脚,不再幻想去马尔代夫...他有吃不完的鱼丸和粗面,有一箱子的奖牌,可是他却再也没有开心过。

麦兜想他的妈妈,他深深思念着那个行行都做却各个都不精的无微不至地照顾自己的麦太。他忘不了自己每次买的彩票都中不了奖,可麦太仍然每次都会买他抽的号码;他忘不了那个互让鸡腿的夜晚,那裹携着温情与深爱的秘密里也藏着多少妈妈的酸楚呀!那份浓浓的母爱又是多么地另人难以忘怀!

麦兜想他的春田花花合唱团,想起他们遇到骗钱跑路的胶牌经理人、想起他们唱过无人问津的商场、录过一夜爆红的广告歌曲还获了奖,再到受邀参加葬礼进行歌唱表演、直至后来与华仔同台演出...他们有过失落有过沮丧,但更多的是幸福。即使再苦,他们也一直没有放弃。因为,当他们唱歌的时候,好像所有的烦恼都抛到九霄云外了!

还有那个欠了一屁股债的校长也让麦兜无比思念着,尽管几经破产,尽管又要被拉电闸,可那位乐观的校长想尽一切办法也要把学校保住,也要把春田花花合唱团保住。当他看到孩子们在那么破烂的幼稚园的屋顶上开心且投入地唱着美好歌谣时,这让他觉得做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长大后才知道,这世界上有很多美好的事物,尽管再怎么努力去守护、去挽留,他们还是会无情地离去!麦太上了热气球、校长回了老家、陈老师嫁给了有香港脚的男人,而我多想再见见他们呀!”麦兜自言自语地说道。

就在这个时候,外面响起了一阵铃铛声,麦兜连忙寻着声音走去,竟然见到了他的爸爸的爸爸的...(此处省略15个‘的爸爸’)的爸爸——麦子仲肥。

麦兜正要询问麦子仲肥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却被麦子仲肥抢先说道:“什么都不要问,什么都不要说,只要你把这个吊坠戴在脖子上,你就可以实现自己的一个愿望!”说完递给了麦兜一个白玉吊坠就匆匆离去了。

麦兜愣了好一会儿才缓过神来,疑惑地问道:“也不知道是真是假,感觉像做梦一样!如果是真的,那就太好了;如果是假的,那就把这吊坠扔了就是。嗯,就让我来试试吧!”

说着,麦兜郑重地戴上了白玉吊坠,然后闭上眼睛恭恭敬敬地许了个愿。

当麦兜再次睁开眼时,发现自己奇迹般地回到了童年时光。

映入麦兜眼帘的是一条扫得干干净净的大街,路边的两排大树高耸云霄把太阳遮得严严实实,让麦兜都分不清现在是什么时辰了!

走到街角处,一阵熟悉的旋律传入麦兜的耳中:“我们是花花,春天是妈妈,我们是春天的花花...”

麦兜环顾一周,发现这声音是从春田花花幼稚园里传出来的,他兴奋地跑进校园,看到了自己那几位亲密无间的小伙伴正站在学校屋顶前方的主席台上演唱,领唱的正是那位发栗子教英文的陈老师,而下面有好几十位同学和校友在聚精会神地聆听着。这一如旧时模样的温馨校园,这优美飘扬的歌声瞬间击溃了麦兜柔软的心灵,继而流出幸福的眼泪来。

“哎,怎么没看到校长呢?”麦兜突然想了起来。

正当麦兜寻觅校长身影的时候,合唱结束了,主持人宣布:“下面有请校长上台为我们开启今天的校友捐赠会!”

“原来又是校长在拉赞助啊!”麦兜自言自语地小声说道。

值得庆幸的是这次参加捐赠的校友不仅络绎不绝,而且捐赠的数额也很是巨大,把一旁的校长感动得说不出话来,只是一个劲的和他们握手来表示感谢。

麦兜看到这里也是心情澎湃,甚至想放声大哭一场。可就在这个时候,他脖子上的白玉吊坠闪烁了起来,他看了看天色,原来是太阳快要下山了。

麦兜万分不舍地和春田花花幼稚园挥手道别:再见了,校长;再见了,陈老师;再见了,春田花花合唱团;再见了,春田花花幼稚园的所有同学...

麦兜走出校园,然后向着家的方向飞奔而去。路过曾经那家“什么都没有”的小店时,老板叫住了麦兜:“麦兜,跑那么急干嘛去啊?我这里现在不仅有鱼丸还有粗面,不来尝尝吗?”

“不了,我要赶着回家呢!”

麦兜急匆匆地跑回了家,小心翼翼地打开门朝里面瞄了一眼,发现麦太正在厨房忙活。接着,麦兜奋力把门一推,猛地跑到麦太身后一把将她抱住。

麦太被儿子突如其来的拥抱惊住了,疑惑地问道:“麦兜,你怎么啦?是不是在外面受到欺负了?别怕,尽管跟妈妈讲,妈妈一定为你出头!”

麦兜呜呜地哭了起来,越哭越伤心,过了好一会儿才止住哭声,哽咽地对麦太说道:“妈妈,我要永远永远和你在一起!一辈子都不分开!”

“傻孩子,那怎么行呢!总有一天,你会长大,妈妈也会老去,人生还有很长的路要你自己去走,有很多的事要你自己去面对!不过呢!你也不用担心,只要妈妈还健康地活着,这个世界上就不会没有人爱你!”

“好的妈妈!麦兜要学会自己长大,麦兜要做男子汉,以后保护祖国保护妈妈!”

“这才是妈妈的好麦兜!快去洗手吧!准备吃饭了!”

麦兜和麦太一起吃着他们最喜欢吃的快快鸡,母子俩有说有笑,整个房间都充盈着幸福的味道。

然而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麦兜脖子上的吊坠又闪了起来,而且闪得越来越厉害,直到“砰”的一声,吊坠才安静下来,而房间里的灯光也随之暗淡下去,紧接着麦兜的眼前一片寂静、同时一片漆黑。

待麦兜眼前的景象再次恢复明亮时,他发现自己又回到了成年后的时光,而脖子上的吊坠也消失不见了。

原来他实在是太累了,竟在上班的时候睁着眼睛睡着了。老板看到麦兜坐在那里一动不动,以为他在发呆,于是走到麦兜的跟前敲了敲他的桌子训斥道:“麦兜,你不好好工作,在想什么呢?”

麦兜双目无神、一字一顿地说道:“麦兜想叮当...”


本文灵感来源于《麦兜》系列故事,侵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