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精选】这部动漫内容非常简单,却把无数人感动到不行

前段时间阿政给大家来了一波口味极重的《沙耶之歌》。

爽是爽了,但也有不少人在后台大呼受不了。

阿政,您老行行好,别再下猛药了,我们身子骨脆,经不起这般折腾。

好吧,既然都这么说了,那阿政今天就来个清淡的,让大家缓一缓——

《疯狂约会美丽都》

先问个问题,你认为一部动画要怎样才算得上优秀呢?

说白了,无非也就那么几点吧,故事精彩、画质爆炸,或是台词经典

可阿政这次给大家安利的这部作品就有点特殊。

首先,它的故事比较简单,一不反转,二不烧脑。

故事主角是一对住在乡下、相依为命的祖孙。

孙子不喜欢表达自己的想法,甚至有自闭症的倾向——

而奶奶发现孙子虽然什么不喜欢,但对自行车非常热爱——

于是,她便送给孙子一辆自行车作为礼物——

孙子疯狂地爱上了骑车,奶奶也有意培养——

随着时间匆匆流过,孙子也长大成人,成了职业自行车手去参加比赛——

但在比赛中,孙子却被黑手党掳走——

奶奶从此就踏上了寻亲的道路.....

其次,它的画面也比较诡异,看惯了日漫的朋友都不太能接受。

里面人物和场景都不成比例,你看轮船是长这个样子的——

黑手党是方块——

就连狗狗也是肥得像个球似的——

至于台词?

呵呵,通篇下来连个说话的人都很少,主要人物更是从头到尾都开过口!

这动画已经不能说是特殊,已经是有点怪了。

可你猜怎么着?

这部怪怪的动画有5万多人在豆瓣上打出了8.7的高分——

还拿下了一大堆奖项——

以及无数人给这部作品评论,说——

这故事让人感动的要死

为毛这样的作品能惹这么多人喜欢?

很简单,因为它另辟了蹊径

如果说传统日漫就像满是山珍海味的饕餮盛宴,那这部作品就像充满了别样风情的精致甜点,每一口都能尝出新滋味。

比如它的剧情

剧情确实简单,就是传统的美式冒险,最后的结局用屁股想都能猜到,肯定是奶奶顺利救回孙子,迎来大团圆。

但整个过程可谓是各种脑洞大开!

奶奶发现孙子被掳走,并运上了轮船送往美国——

你猜奶奶怎么着?

她直接骑着脚踏游艇,一路穿越了大西洋,跟到了美国——

到了美国之后,经历更是奇妙。

奶奶在美国没找到孙子的消息,身上又木有钱,只好流落街头。

命不该绝的奶奶在街头敲打着车轮奏乐,结果碰上了同样喜欢音乐的三个姐妹老太——

这三个老太太好心收留了奶奶,为了讨生计,奶奶和三姐妹在夜总会演奏。

你知道她们是用什么演奏的吗?

居然是报纸、冰箱和吸尘器!

看出来没?

故事中到处都充满了让人意想不到的场景和情节,这种让你大开眼界的风格贯穿了始终。

还有它的画面

前面也说了画面诡异,但这也是自成一派的绘画风格,就像毕加索的抽象派绘画一样,不重于写实,而重于写意

事实上,导演西维亚•乔迈之前就是个漫画家,他深堪写意之道,故事里的角色都是用外在形象来彰显自己的性格特点。

像赛车手是高高的个头,粗壮的大小腿——

还有长得像老鼠的黑帮成员——

这样的设计手法,观众一看就知道这类人物代表着什么。

除了这些之外,细节里更是充满了深意。

这部作品用法式幽默,饱含了对美国文化的不屑与嘲笑。

虽然动画没有点明,但相信大家不难发现那个“美丽都”就影射着美国的纽约,奶奶刚来到“美丽都”时,第一眼就看到了“自由女神像”。

只是女神在故事里被改得面目全非,火炬变成了冰激凌、自由宣言变成了汉堡,再加上圆滚滚的身材,这活脱脱是一个败给物质欲望的暴食女神嘛——

还有故事里脑满肠肥的美国社会——

以及那些杂乱压抑的城市高楼——

这一系列的细节其实都是在讽刺美国物欲横流下的情感缺失。

不过啦,说了这么多,上述这些内容还只是为故事增色的亮点,不是核心。

这里面真正让人动容的还是关于亲情的主题。

整个故事其实通篇都在展示奶奶伟大的爱,

像最开始,孙子因为失去了双亲而得了自闭症。

奶奶为帮孙子打开心扉,费尽了心思,一开始用钢琴来唤起孙子的兴趣——

后来又送他小狗——

虽然孙子是高兴,但一直偷偷观察孙子的奶奶还是能感觉到,孙子的心还是没有彻底打开——

直到后面送出自行车后,孙子才算是真正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乐趣。

孙子开心了,可奶奶的生活却更辛苦了。

孙子为了自己的自行车梦想一直努力,而奶奶也拼了老命去帮助孙子实现梦想。

每天,孙子在前面骑着自行车,奶奶就跟在后面,一路风雨无阻——

回来后,孙子可以休息了,可奶奶的事情还没完。

她还要帮孙子按摩肌肉、缓解疲劳——

当孙子被黑手党掳走后,奶奶更是开始各种超神。

像前面说奶奶一路脚踏着游艇跟着轮船去美国,哪怕是狂风暴雨也无法阻止奶奶寻找孙子的脚步,千山万水因你不过毫厘而已——

到了美国,奶奶和三姐妹住到一起时,为了果腹吃下难以下咽的青蛙,没有丝毫退缩和怨言——

后面又两手空空地对抗全副武装的黑手党——

这些情节虽然看着挺荒诞。

可荒诞里体现出了亲情的力量。

亲情很多时候就像水,喝起来平淡无奇,可一旦失去了,才感觉它重要无比。

故事最后的一幕尤其让我印象深刻,结局里,奶奶终于将孙子从魔窟中救了出来。

多年后,两鬓斑白的孙子坐在老位置上看电视,奶奶和狗狗也都挂在了墙上。

孙子旁边早已空空荡荡,但电视结束后,孙子依然习惯性地对那个空位说了一句——

”电视放完了,奶奶。”

时间仿佛退回到了许久许久前,奶奶和孙子在一起看电视的时候——

那时的奶奶还能陪着孙子弹钢琴,还能陪着孙子一起练自行车,还能陪着孙子一起看三姐妹的电视节目。

现在一切安好,只是奶奶已经不在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道世人的心情是不是都是多变的,总之自己最近的情绪是不怎么稳定的,自己对自己的感情波动频率的察觉还是挺明显的,觉...
    啊毓阅读 395评论 0 1
  • 我一直觉得现在的自己,乃至于每一天的自己,都不是自己想要的他。于相去甚远的理想相比,我还是觉得挽救一下当下的自己比...
    还未来得及叙说的故事阅读 234评论 0 0
  • 漠北冬月无雪天,风卷沙烟,莫道是奇观。庭中吼声终不见,落寞斜阳又西山。 银光乍满卧榻前,归期几近,无声燕歌传。灰鹊...
    落墨留香阅读 2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