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之行

暑假宅在家里是我的常态,偶尔的一次出去也是一次说不上旅行的旅行。当一切都被安排好的时候,行程就少了许多的期待,旅行的意义在于未知,也许说是游玩更恰当一些。

一路驱车,沿途多是高速,景色也无甚可看。倒是一路的电台给行程带来了不少的乐趣,听着几个主持人互相的调侃,解说,心情突然就觉得很放松,想一直沉浸在这种感觉中,一直在路上。路上窗外唯一引起我注意的可能就是进入徐州地界时刻在大山上的秦朝车马图,搞得我还以为进入了西安地界。一路上大部分时间在冥想,想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想那些电台的笑话,想徐州会不会像开封一样的破,想着想着就自己忍不住笑了,接着就是睡觉,半睡半醒,迷迷糊糊。同龄人较少的旅游就是这样子,我还没有学会如何谈论着大人感兴趣的话题自己也获得快乐,虽然我已经不算小了。突然就觉得自己好孤独,虽然一直孤单。出去旅行找个伴就是如此的难。

渐渐地天黑了,徐州城的边缘果然也如开封一样破败不堪,路上还遇到了堵车,红路灯坏了,车辆就那样拥挤在十字路口,一个多小时后才勉强能通行。此时早已饥肠辘辘,晚餐异常的丰盛。代价却也不小,在徐州的叔叔一直劝酒,喝了不少白酒,渐渐的对食物也失去了兴趣。一直的头晕,还好我不晕车,第二天又去了另一座城市,车上的时间可以让我得到充分的休息。听着有趣的电台,微微的眯着眼睛也是一种享受。不经意就想起了《爱情公寓》上曾小贤的那句“好男人就是我,我就是曾小贤。”那么一瞬,当个电台主持人的念头在心中一闪而过,既不用抛头露面,还能向公众传递信息,多好的一职业啊。但也仅仅是一瞬罢了,各行有各行的苦,我一个局外人怎么能了解呢?表面的光鲜的背后一定有不为人知的痛苦与汗水。

日照不愧一座旅游城市,街道非常干净,工作人员的态度也是提升一大截。大街上到处是穿着泳衣的人,不是在去海滩的路上就是已经在海滩上。买了必备的东西,就穿着一条游泳裤向海边走去,海滩上到处都是人。天生不喜欢热闹的我只尽着人少的地方走,下海受着海浪拍打的感觉是不错的,感受到大海的辽阔,海边的清新,当然偶尔喝上几口咸咸海水的滋味可是对味觉的一种煎熬。拍拍照,坐在海边吹吹海风,一下午的心情是相当的不错,刚开始来的郁闷一扫而光。如果时光能停留在这个下午多好。

晚上去大排档吃海鲜,虽然我对海鲜之类的东西不感冒,但是来到海滨城市不尝一尝海鲜确实感觉有点遗憾。海鲜的滋味自然是我所吃不惯的,而同行的另一位叔叔家的孩子则是吃的兴奋异常,各种海鲜各种吃,最后居然还要了30串羊肉串,一人全部报销,我这才发现,他前几次吃饭都是有所保留的啊,这才是真正的吃货。我则是一副未吃饱的感觉,不过被后来的啤酒灌饱了,差不多到了12点才回去,饮食上虽然没有什么令人惊喜的地方,不过这种感觉还是不错的。

j经历了算是美好的一天,第二天上午去了日照的一个植物园下。说是植物园,但里面各种宾馆,各种小摊,让我印象大打折扣,所幸植物园里也有一片不小的海滩,再次下水的感觉是极爽的,海浪也较日照市内的大。其间,我们发现了不少海蜇,捉海蜇就成了一项让人欢乐的运动了,不少的海蜇被我们带上岸,可惜的是不少都是死的,偶尔一两只活的又因为蛰手而不好捉。后来就来了专门人员清理海滩周边,我们不得不遗憾的结束了活动。下午回徐州,车上睡觉依然是主流,玩的尽兴自然也就多了不少疲惫。

又遇上了大堵车,刚来徐州一次,回来又一次,这交通啊,真是没法说。这次到没有等太久,司机大哥冒着被罚款的危险抄小路七拐八拐的走了出来,后面的司机叔叔就没那么幸运了,被卡在好几辆车的中间,想抄小路都没法抄。于是我们两个小辈在宾馆下面坐了快一个小时才等到大人们的到来。晚上则是休息的时间,两天的疲惫但也未早早睡觉。看了一场经典的老电影 ,不得不说,徐州电视的数字化水平领先了南阳一个档次,各种选台各种看。看完才发现了一件重要的事情,我把换洗的衣服落在日照了,唉,这几天就只能先凑合一套穿了。

第三天,汉墓,原以为会很大很宏伟,结果买了80元门票进去后有种被坑的感觉,不到15分钟讲解结束,我们也出了汉墓。正在郁闷之间,发现了汉墓后面的花园,这个倒是不小,景色也很宜人。实在比汉墓里为数不多的古董更有看头。房间里还有各种古代的书法作品,雕塑,也是具有不小的价值。接着去了淮海战役纪念馆,可惜正好周一主要建筑不开放,就大致看了一下就走了。午饭是烩面,在江苏吃到河南的面食真是难,在一座小巷子里,还得自己端,自己拿菜。没有开水,没有调味品,味道也就一般,但是人却络绎不绝。我心中就一直疑惑,可是最终也没有得到答案。可能河南烩面仅此一家别无分店吧。

云龙湖 云龙山这可能 才是真正的徐州吧,风景秀丽,天色碧蓝。关键是云龙湖可以自由游泳,有专人负责监护工作,在湖里游泳的感觉丝毫不亚于在海里。周边还有可以免费骑行一个小时的自行车,骑着自行车绕湖一周也是一种惬意的感受。接着在周边仿古的亭子长廊歇息,曲曲折折,晚上的灯光也是璀璨通明的。饭店也是不少的,我看到一家名叫番茄主义的餐厅,在一座小房子里,很有一股小清新的味道。然而,吃饭的地方我是不能选择的。我们最终在一家看起来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地方就餐。东西略贵,味道还不错,名字倒是没什么印象了,就记得餐具很精致,让人很有食欲。酒足饭饱,本是十足的快事,结果另一位孩子说要没吃饱,要吃烧烤。烧烤走起,我就象征性吃了两串已是撑的不行了,其他人此时确是饭量大增,特别是那孩子喝了三瓶啤酒和近百串各式烧烤才满足的打了一个饱嗝。看别人吃东西自己却吃不下去绝不是一种好的感觉,我就找了借口回了宾馆看电视。旅行最后一个晚上就在看电视中不知不觉的睡去,也不知道其他人吃到什么时候。

早上就踏上了 归程,虽无惊喜,却有欢乐,有精彩、有遗憾。徐州确实是一座不错的城市,干净程度,环境绿化都是一流的。就是交通多少有些问题。海滨城市日照让我领略了大海的广阔与自在,海阔天空大约就是这种感觉吧!不管怎样方式的出去,总是有不少的收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假期去了徐州,主要是朋友相聚,其次逛博物馆。计划了去博物馆和汉墓,逛完博物馆以后,讲解员说汉墓挖出来的都在博物馆里...
    wanion911阅读 533评论 0 49
  • 当长寿作为一种终极目标而使人们苦苦追逐时,这种躁动功利的行为无异于掘坟自埋。它不会寄托于一两粒丹药,多少家医院,而...
    茹冉阅读 628评论 3 6
  • 感想徐州之行 昱璇 短暂的徐州两天行,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在此,我无权对整个活动进行评价,只是结合自己的所见、所...
    梦轩斋阅读 413评论 0 4
  • 2.19/1/8 2019/1/9 凌晨三点半到达徐州站,然后我们去找之前定好的宾馆,谁知道宾馆不太近,我们抱怨了...
    海棠花未眠hss阅读 137评论 0 2
  • 编辑/文心先生 现在的北方乍暖还寒,不几和煦,不恰温柔。 想做个是如风般的江南女子,喜时暖,嗔时凉。 不烈不冰,热...
    文心先生阅读 341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