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如何错过去上海的动车的

一向很有时间观念、赶车总是打提前量的我,今天竟然没赶上去上海的动车!

关键是火车站离我们家才1里路啊!

时间点还是11:46,没有任何理由迟到啊!

六百多的大洋就这样打了水漂,真肉疼!后悔、生气都没用,得好好复盘下这个事,吸取教训,决不再犯!

这事从早上说起吧!

早上7点起来去跑了个五公里,在去上海之前要完成本周10公里的任务,不然就得带运动鞋运动服去,太麻烦。

跑完步回家,醒了的儿子要喝奶读书,我没有拒绝,等弄清楚,和老公一起送儿子去幼儿园,送完儿子,和老公去吃了个早餐,回到家,大概9点30分,感觉还很早。

行李昨天晚上就收拾好了,于是我开始搞卫生,拖地板,突然想起来车上要坐9个小时呢,于是拿出手机和平板开始下载一些之前收藏的课。

不知不觉就到11点了,我给老公打电话,他在小区附近上班,可正忙着,抽不出身送我。

于是我用滴滴打车叫了个车,而且给他发了个信息告诉他我在小区,司机没打电话来,我也没在意,想着应该在来的路上,就拖着行李箱下楼了。

结果走了好几分钟都还没收到回信,于是我给司机打电话,然后听到司机竟然一愣,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他的一脸懵逼状:我接单了?我看看!

本来看着时间就晚了,你丫接了单还不知道,我有点生气的说:你什么情况,我等着赶火车呢!然后就挂了电话。

过了一分钟他说到小区门口了,我问他在哪个门口,让他进来接我,他说:我不进小区!我一生气就说:那你取消订单吧!然后我自己拿出手机取消了订单。这时候11点10分。

我拖着一个重重的行李箱还有三个袋子,快速的走到小区门口,正好有个出租车过来,终于上了车,然后我在车上就扫码提前支付了路费。

下车的地方离车站有一小段距离,我拖着箱子一路小跑,结果跑了两步,手里提的玩具车的提手掉了一边,只能整理下继续跑,就这样终于满头大汗的在11点34分赶到取票机取了票。(如果知道提前6分钟停止检票,我这时候就应该直接退票了)

取好票,排队安检进站,候机室在楼上,一出电梯,我就一口气跑去了检票口,结果跑过了,应该是3号的,我给跑到2号检票口了,安检员告诉我在隔壁,并且说好像已经停止检票了!我没有思考,就直接又跑去了3号口,门已经锁起来了!连个工作人员都没有!我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11:42。

如果能早五分钟就好了!

我脑袋里一片空白,不知道该怎么办!于是郁闷的给老公打电话,让他接我回家,老公让我别着急,去看看能不能改签。我脑子也是懵了,根本没想到改签。于是我拖着东西来到改签窗口,人家一看,你这票已经改签过一次,不能再改了,只能重新买票。没办法,只能再掏钱买票了,这时候我想到预定的房间,赶紧让同学帮我退了房。

回顾整个过程,其实就差5分钟,有好几个环节本来都有可能避免这五分钟迟到的:

第一,如果我提前一天取票,那么我进站以后直接去检票,绝对就能省这5分钟。昨天本来计划陪娃上课结束就取票的,结果临时决定去看住院的大嫂,回家经过火车站的时候已经10点了,当时想着反正快12点的车,明天再取也来得及,结果……

第二,没有和老公沟通好,我心理一直以为老公是可以送我去的,结果没有和他明确沟通,导致最后打滴滴陷入被动。

第三,在和滴滴司机沟通的时候,意气用事了,我当时的目的应该是赶火车 ,但我没有意识到时间的紧张性,让情绪占了上风,而且让对方知道了我急着赶车,所以被对方将了一军。

后来我想起之前秋叶大叔写的一篇赶车的文章,当时好像开始也是对方晚了,但大叔没有生气,反而跟司机套近乎,说是不是路上很堵啊啥的,虽然赶时间咱也要注意安全,不着急。结果司机很受用,尽量走近路,最后在本来不可能赶上车的情况下赶上了车。

这就是差距啊!大叔这做法是结果导向,我是要赶火车,那么就尽量争取能争取的力量。而我,只顾自己一时不高兴,就指责司机,没有换位思考,也许司机刚才去上厕所,系统自动接单了呢?如果别人这样责怪我,我是不是也有可能想报复别人呢?这六百大洋就是对我发脾气、不会换位思考的惩罚呀!

第四,行李收拾的不合理。因为去上海要去见下老同学,我就买了些土特产,并且给她儿子买了辆遥控小汽车,我收拾的时候,小汽车和另外一盒糕点没放进行李箱(放不进),所以就只能一手拉行李箱,一手提小汽车、糕点、路上吃的水果三个袋子,谁知小汽车的盒子提手只要歪一下就掉了,导致我一路跑的时候,多次停下来整理。

后来回家的时候,作为打包小能手的老公帮我重新整理了下箱子,竟然把糕点放进去了!由于下午出发的时候下雨了,所以我果断把小汽车给抛弃了。

第五,因为家离火车站太近而大意了,不应该踩点出发的。最后只能到离家11公里的北站赶特快车。

这次的事, 本来都是一些小事,但是一件件积累起来,最后就不是小事了。

所以,从现在开始一定要学会驾驭自己的情绪,遇到问题一定要以结果为导向考虑问题。遇到别人让你不爽的时候,一定要学会换位思考,别人是故意的,还是无意的?讲话之前一定要思考:你说话的目的是什么?你想达到什么目的?你这样说能达到你要的效果吗?

蔡康永在《好好说话》中提到:你说什么话,就是什么人。

我想成为一个有格局的人,路还很远,继续修行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