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质修炼说

说起气质,大家很容易想到曾经主演《罗马假日》的女演员—奥黛丽·赫本。她是优雅与时尚的化身,是许多人心目中最具魅力的气质女人。

女人最好的修行是气质,大家一定很同意这句话。那么气质是什么呢?我们看不见也摸不着,但却可以在人群中第一时间关注到。它从容不做作,给人一种可远视却而不可亵玩焉的敬慕感。可以说,修炼气质是女人一生要学习的功课。

气质,它并非与生俱来,而是经过了岁月的洗礼、时间的沉淀,加上优于别人的审美和充盈的内涵,慢慢散发出来的一种个人独有的魅力。那么找到提升气质的关键点就变得犹为重要了。

那么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做个内外兼修的气质女人。

外在

1、身形

首先,女人的身形一定要挺拔,无论是坐着、站着,还是走着,因为它代表着你的自信和从容,没有人会欣赏一个耸肩含胸豪无精气神的女人。

其次,身材要匀称,可以偏瘦一点,但不可以胖。当然,这里的胖和丰腴不是一个概念。俗话说:“一胖毁三观”,虽然有些夸张,但不无道理。保持良好身材主要就是通过调理饮食习惯和结构,以及锻炼身体两方面来发力。当然,身材还跟个人体质和家族遗传有一定的关系,这些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我在这里就不啰嗦了。

2、妆容

首先,妆容要干净。我们可以选择素颜,也可以化妆,但妆面一定要干净、清爽、自然。

其次,头发要时常保持柔顺、干净。找到一个最适合自己的发型,让它成为你的个性化标签也是不错的选择。

再次,保护好脖子也非常重要。拥有白净玉颈的女人,总让许多人心生羡慕。我们一定碰到过这样的女人,她们脸上妆容很精致,长相也不错,可脖子上却有一条条很深的纹路,皮肤暗黑,一看就知道没有好好保养脖子,让人一下没了好感,自然就谈不上气质女人了。

3、着装

服饰要合身,尽量极简搭配,注重品质,欧式风格的服装一般比较显气质,找到一种属于自己风格的服饰非常重要。

在这里给点服饰搭配小建议:A、黑、白、灰永远是时尚界的流行色;B、纯色系也永远是最安全的选择;C、上身与鞋子色系尽量相呼应;D、服装不一定很多,但拿的出手的得多备几套;E、饰品款式尽量简约、大气,身上同时不宜超过三件,多了显庸俗。

4、举止

肢体语言也是气质女人的必修技能,不要夸张,动作幅度也不要太大,尽可能把它当作日常工作、生活中的一种重要的沟通方式。学好了,举手投足,一频一笑,都会让你增加不少魅力值。当然,切不可学东施效颦,尽量要形成自己个人的风格。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一般说一个人很有灵性往往是通过眼神来感知的。一个有气质的女人眼神一定是温暖的、坚定的、真诚的。有人说美丽的眼神是可以通过刻意练习得来,但我认为,眼神是一个人丰富内涵的诠释,前提是内在丰富了,我们的刻意炼习才会有锦上添花的效果,才让你更具个人魅力。

行走是人生活中的主要动作,走姿是一种动态的美。大家都知道,看一个女人有没有气质,从走路姿势就可以看出来,那么什么样的走姿才显得优雅、有魅力呢?优雅的走姿应该是:轻而稳,背要挺,头要抬,肩放松,两眼平视,面带微笑,自然摆臂,还有一个关键点,就是走路时两个膝盖轻轻摩擦到为最佳,两脚尽量保持平行,养成这样的习惯以后,走路基本上就很难外八或内八了。只要把走姿学好了,其它方面也不会差到哪儿去。

内在

都说气质是一种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魅力,是一个人内在涵养或修养的外在体现。所以从根本上决定一个人气质的是一个人的思想。

1、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是扩充我们人生见识的捷径。从阅读中理解人生哲理,让书帮你答疑解惑,让你从容面对自己的人生;

2、做一个有主见的女人。没有自己思想女人,就好比一具没有灵魂的空壳。而有主见的女人,眼里散发着自信的光芒,它会不自觉地吸引着别人。

3、专注力让女人更有魅力。有兴趣爱好的女人,更有静心和感知美的能力,同时也比一般人更具专注力。女人至少要有一门兴趣爱好,它不一定是多么高雅的艺术,但一定要是你发自内心喜欢的,当你认真投入时,你认真的模样无形中会散发出迷人的气质。

4、学会享受孤独。有人说,寂寞是一种情绪,只有孤独才是一种境界。你只有驾驭了孤独,你才能更好地感知最真实的自己,让你慢慢变的成熟。我想孤独也是一种勇气和自信的表现。

当然提升气质、增加魅力的方法还有很多,在这里就不一一例举了。其实,气质最大的动力,还是源自于我们的自信心,只有你相信自己是最好的,才能在别人眼里舒服的存在,让我们一起做个内外兼修的女子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