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个脑洞小故事--04孟婆浓汤

孟婆的汤 你喝不喝?意大利风味的哦!

文/李晓

李双总觉得自己是个文武双全的男人。要说文,李双的作文在小学六年级可是被当做范文来念的。要说武,李双最著名的故事就是和隔壁学校的“红星帮”老大杨红星单挑。虽然江湖传言两人打着打着发现其实是多年没见的表亲戚,就握手言和了,但是好歹这也是老大,这也是单挑啊!

可是能文能武的李双却已经失恋多次了。同班的曾小惠是李双暗恋了三个月的“新欢”,可是昨天李双憋足了劲儿去表白,本以为是百分之百的事情(并没有),但是表白之后却是分分钟被拒绝。“对不起,我有喜欢的人了”,还可以更加典型一点吗?我有喜欢的人了?难道不是我吗?

李双一肚子的火气,没处发。想着还没吃午饭呢,就叫上自己从小玩到大的胡子一起去吃午饭。学校附近的小餐馆,早已经吃遍了,没什么意思。李双决定带胡子去稍微远一点的商业街吃饭好了。迟到嘛,无所谓啦。反正也不指望能考上什么好大学,就恣意青春吧!

李双,不好吧。我们下午第一节课是数学啊。数学很重要的。胡子却是个学霸,还是叨念着怕迟到。

哎怕什么呀我说!以你的水平,什么课不上,也能考上一本,你前几年已经把要努力的都努力了。就陪我一起吃饭吧!以后读了大学还不一定能一起吃饭呢!

胡子没有再说什么。只是跟着李双一起向商业街走去。盛夏的街道被考得焦焦的,有一股糊味一般。李双看看这家,看看那家。觉得每一家都乏善可陈。什么黄焖鸡米饭、沙县小吃、湖南米粉、新式麻辣烫、江浙菜、川菜,都没意思!

心情不好,看什么都没意思。李双一面想着,一面看到一家“最美意大利餐厅”。最美意大利?名字是俗气了一些,但是意大利菜还挺新鲜。李双拉着胡子走进店里。

那店员是个俊俏的男孩子。脸色很白。留着长头发,扎成一个小马尾在脑袋后面。穿着白衬衫、黑马甲。还有一个黑色的小领结。一切都是刚刚好的样子。

哎哟,不错啊。挺正规的!我们这小城市,也有这么靠谱的意大利菜!李双一面装作很懂西餐的样子,一面叫服务员小哥拿菜单。李双把桌子上大大的餐巾布直接拿来擦手了。他优雅地把餐巾布擦完了扔进旁边的垃圾桶,说道,哎哟,这意大利菜,擦手巾都这么给力!却不知道那个是要垫在餐盘底下,一并放在腿上,防止食物掉落的大餐巾。

胡子也坐了下来。李双看着菜单。价格却不便宜。想了想昨天死皮赖脸找老妈要了200块钱本来是准备表白成功了请曾小惠浪漫一回的,可是却便宜了这个胡子!

得了,来都来了。李双点了一份牛排,一份意大利面。看到汤那个地方,有罗宋汤、奶油蘑菇汤、海鲜浓汤,却还有一个孟婆浓汤。罗宋汤李双是听过的,电视里必胜客广告也有的。可是这个孟婆浓汤,李双却是闻所未闻!

这个,孟婆浓汤是什么汤?

先生,我建议你还是不要点这个汤!

为什么?

因为喝了这个汤,您是会忘掉上辈子的姻缘的。

什么?什么?我压根也不记得上辈子的姻缘啊!

胡子也瞪大了眼睛。

先生,您确实可能不记得上辈子的姻缘了。但是在你死之前,你是会想起来的。在临死的几秒钟里,您是会记得上辈子的姻缘的。

哈哈哈哈,那不是傻吗?我临死之前记起来了又怎么样?

非也非也!只要记起来了,那么投胎路上,您就可以选择要不要下辈子继续这姻缘。美满或者不美满,要不要再续前缘,选择哪一段姻缘继续,如果记起来了,就还有重来的机会哦。

什么鬼的!哈哈哈,你们家真逗。你说得这么逼真,给我来一份!

先生你确定?

什么确定不确定,快上!

胡子却点了罗宋汤。那小哥微微一笑,收了菜单就去了。不一会儿上菜了。那孟婆浓汤却是黄糊糊的样子。看起来并不太好喝。

李双正要拿勺子喝,那小哥拦住他,说道,先生,喝这个浓汤之后,您可能会短暂性失忆一小会儿。然后,在喝下去之后,您也会记起上辈子的姻缘,不过您醒过来就会忘记了。您仙去的时候就不会再记得上辈子的姻缘了,只会记得这辈子的姻缘。

李双想着别那么多废话,大爷正口渴呢,还让不让人喝了!他喝了一口,味道出奇地好喝。他一面喝一面想自己情路这么不顺,估计上辈子姻缘也就那样吧!忘了就忘了。

李双突然脑海中浮现出一个熟悉的人影,却是胡子的样子。两个人并肩走着,手牵着手。他们背着一大包行李,正要坐船。

那胡子模样的人说道,新君,我们这次逃去香港,会有好结果吗?毕竟你我这样的人,不会有幸福的呀!

上辈子的“李双”说道,哪里会,香港民风开化,我听说有不少支持龙阳之恋的组织呢。你放心 ,我们一定会过得好的!

李双马上懂了。上辈子他的姻缘竟然就是这辈子的胡子!他脑海中又闪过两人到了香港却也备受歧视,最后不得不分别娶妻生子,却始终保持联系,深爱对方。一辈子的时光就这么短短的几分钟里闪回在李双脑海中。

一行眼泪慢慢流了下来。所以这辈子你就做了我的好朋友陪伴在我身边吗?

------------------------------------------------------------------------------------------------------------------------

一觉醒来,李双却发现自己坐在路边的长椅上,胡子拿着一瓶冰水跑过来,一边跑一边说,你可醒了,刚走过来,饭还没吃呢,你就中暑晕倒了!

李双想,我中暑了?还没吃饭?怎么感觉怪怪的?他挠了挠头,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发生了什么。怅然若失的感觉却挥之不去。

哎,不想了,胡子,我们去吃麻辣烫吧?李双一面说,一面站起来,勾住胡子的肩膀,骂骂咧咧地说,哎,曾小惠不喜欢我算了!本大爷多的是人追!你说是吧,胡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