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老卖老的具体表现

刀子嘴就是刀子心,她在使刀子嘴的时候肚子里藏着的绝不是豆腐心,如果是也是冰冻豆腐,能砸死人的那种。雷霆雨露皆是君恩。打你巴掌打得再疼,你也要忍着,还要感恩戴德,因为她给过你甜枣了!她就是这个人。

因为2015年新家入户,他们全家从老家过来,我提前给他们准备要用的东西,大年初一前的这几天都相处得很融洽,直到大年初一早上,因为前一晚守岁到零点,大家对年初一也没有安排节目,一大早老公就起床了,因为他妈起来做早饭了,之后他来我房间催了几次起床,我太困起不来,而且大年初一就被催起床,在我老家很触霉头,我有点生气更加赌气不起床。等我八点多起床洗漱好出房门看到他们都已经吃完了,只有老公没吃在等我更生气:大年初一人没齐就开饭了;我们又是新房入伙;他们起得早等一下也不会饿死,我又不是睡到九、十点;我一整天都不开心,其他人对我的态度没有表现出什么异样,唯独那个老太太,一直特意跟我保持距离,不管我跟其他人聊什么她都不接我的话,坐也特意靠边坐,天天如此,她的子女也没有人告诉我应该怎么做!如果她的态度不是每天板着个脸我可能会主动跟她道歉!大年初八他们都回去了,我当天上班没有送他们。他姐本来是初十回上海的,也改到初八一起走了。

 

1,怀孕3个月后回我妈家呆了5个月,生孩子前1个月到九江,这1个月里除了3餐是吃现成的,我自己的事都是我自己做。我还会帮忙带一下她的大孙子何睿茗,兴趣班也接送过;周末的下午和平时晚饭后,他去他妈妈房间我也总是会去哄他出来玩不要吵他妈妈休息,尽管有时也哄不出来;平时也会教他要讲卫生什么的,主要是看到他穿着鞋子踩到沙发上会说弄脏沙发;饭前洗手;不要跪地上和在地上打滚,

2,孩子提前10天出生,打了我们一个措手不及,老公因为春运没办法及时赶回来,这两天在医院我跟他妈妈相处没有问题,两天后他一下火车就到医院,在医院我不知道他怎么惹他妈不高兴了,他回来的第2天她妈就大半天没有过来。还是出院回到何磊家才知道他妈又对我们有意见生气了,还说要不是看我们俩都不会搞她都不想理我们,

3,老公回来的当天晚上跟他七年同学视频电话,受他妈影响,在房间里扯着嗓子跟人聊了两个多小时从晚上八点到十点多,双方的电量耗尽才逼的结束,我想眯一下都完全不行,真是越想越气。哪有人在医院这么聊天的,完全不管老婆生产的痛是否要休息,也不管会不会吵到孩子睡觉。

    视频结束之后就说这几日腹痛越来越痛,他妈就说痛的地方是胃,拿她吃的胃药叫他吃两粒,我说去医院检查了再吃吧,他妈说她久病成医那个位置就是胃,吃两粒胃药没事的,他就吃了两粒。我们出院当天下午他就回医院做检查了,说是肾结石,尿路上有颗石头有点大堵住尿管,因为位置不好做不了手术,吩咐回家跳绳跳下来,还开了1袋药回来吃,次日凌晨宝宝老哭,她说宝宝的嘴巴都黑了,我看不出来。他们连夜带着宝宝去医院了,老公和他妈妈弟弟一起去的,黄疸要住院,早上他们才回来,我在家里用吸奶器挤奶,奶水比较少,挤的时间有点长,光挤奶要一个小时,还要洗吸奶器和奶瓶,挤了几天弟妹跟我说还有双边吸奶器,我们赶紧又买了一个,节约了半个多小时的时间,初期奶少一边要吸半个小时以上,

4,宝宝黄疸住院3天,我每天在家挤奶,出院回来的第一天,宝宝睡了一整天,而且不会吸奶了,我不想放弃母乳喂养,于是宝宝每次喝奶瓶之前都要抓他吸乳头半个多小时,(2月5号-25号宝宝的喂养流程:宝宝睡醒=>抓他吸奶两边各吸十几二十分钟=>吸奶结束前几分钟去冰箱里拿装有母乳的奶瓶加热=>去拿温好的奶瓶喂养=>喝完奶竖着抱一会拍嗝=>放下宝宝去挤奶=>烧两三壶热水=>热敷胸部10-20分钟=>烫好吸奶器和奶瓶开始挤奶大约半个小时=>用储奶瓶装好放冰箱并清洗吸奶器和奶瓶。)宝宝练习3个星期我都想放弃的时候他终于学会了,但是,只是学会了动作,吸不出奶,只能下决心继续抓他吸然后再奶瓶喂,老公在家的时候还好,抓他吸得差不多了就让老公去温奶,温好送过来,他经常吃吃停停,凉了又要去加热,又要去拿,宝宝刚吃饱又不能马上放下。要是抓他吸了又放下去温奶,他会哭,温好了去拿,也会哭,抱着他去吧开关冰箱门又有一股冷气吹出来,又没有人天天在宝宝饭点守着帮忙温奶和取奶,所以吃一次奶因为抱抱放放都要哭好几回。 一天要吃5-6次。

      老公帮忙熬了两个夜,深夜还要加班工作,早上的时候他那双眼睛跟熊猫一模一样。他爸爸看到他的黑眼圈就说:我看何菲就要倒。晚上起来喂宝宝就不叫他了,换他妈过来帮忙,一个晚上要起来喂2、3次,白天他爸爸又当着我和弟妹的面跟她说,要让她们学会自己搞,我看你就要倒!她看着我们俩笑着说,问题就是没倒!他奶奶每次在我挤奶的时候就喂宝宝奶瓶,一开始她还会等我挤完奶收拾好东西再走,后来都是她喂完再抱一会儿就放下宝宝走了,宝宝那个时候居然觉还比较少,经常挤着奶的时候还要时刻回头看他有没有吐奶、有没有扭动身体斜一边去、哭了还要暂停挤奶去抱他,放下在旁边挤奶也哭,只好陪着等他睡着了再接着挤奶。宝宝学会吸乳头之前每次睡醒就哭,没有吃到就一直哭,所以每次总要哭几分钟才能喝到奶,后来摸到规律就算好时间提前温奶把他搞醒来喝再让他练习吸;学会吸之后为了让他早日自己吃,还是睡醒了先练习再喂,怕他一醒就吃就不愿出力自己吃了,

15,何菲因为肾结石晚上加班,夜里还要起来帮忙,早上就变熊猫眼,她妈就开始晚上过来帮忙,他看到她妈过来也起身陪着,并叫她早点回房间休息,她看他起身陪着就叫他快点躺下睡说她是老人觉少。(何菲就知道心疼他妈,自己帮不了一点忙还总是想把他妈劝走,就不管我会不会累死!我要是累死了也是该吧!没个好身体又没带娃的天赋和本事还偏偏这么有孝心,做这种人的老婆酸爽也是够够的了!)何磊的二胎很好带,晚上她没有去管过,都是她儿子起夜忙活,白天靠咖啡续命下午补觉。

6,何菲有次刚好看到她在炒菜就叫她炒菜的油放少一点,她立马发飙说我总要炒得开吧!有时一碗青菜半碗油,有时又刚刚好。


5,每天给宝宝喂维生素D3或AD,每次都是宝宝吃完奶再喂,她都要说村里有个邻居是把维生素滴在瓶里给孩子喝,她说了好几次,我就按她说的做了。有次洗奶瓶发现维生素挂在奶瓶壁上,也不知道宝宝吃到多少,我就跟她说了这个情况,她说她喂的时候也发现了,那天弟妹也在,她还补充道你不能滴在奶瓶里,还是要喂给他吃。(明明是她觉得我这么喂好像费事一样叫我滴奶瓶里,看到出问题又变脸好像是我要这样喂的一样!)


12,因为要挤奶和宝宝闹腾睡眠严重不足;整个月子天天下雨;宝宝出生的时候听力筛查有一只耳朵没通过,护士说这几天出生的宝宝听力都过了,就我宝宝没过,让42天后复查;脐带过了十几天也不掉,被何菲剪掉了,剪了后发现跟别的孩子不一样,感觉有一根线似的,咨询了一位在医院上班的表姐,她表示没遇到过这种情况,让我们带医院看一下,何菲和他妈带着宝宝去医院了说没有问题;脑子里总是出现几十年后我们都走了留下宝宝一个人孤零零的,要是他的老婆和子女对他不好...眼泪就止不住地往下流。睡眠严重不足导致奶水不够只好靠半夜加餐,每次吃的时候都感觉喘不过气来,我就算张大嘴巴用力呼吸都吸不到空气,要到阳台那里边吃边喘气,甚至还要开窗户用力呼吸才能感觉到空气,又不能吃太久还要带宝宝,还要挤奶...就这样我感觉撑不下去了:一闭上眼睛我就看到我开了窗已经站在上面准备往下跳,吓得我都不敢闭眼。只有相同经历的人懂有多恐怖!因为太舍不得宝宝,就靠盯着宝宝来打消跳楼的念头。

    我就快要抑郁的时候,白天吃饭的时候跟他们说觉太少,公公和小李都会说些宽慰我的话,就她一句话都没有,应该是觉得我太娇气了吧!后来也证明她就是觉得我不会带孩子才把自己搞得这么累的活该,所以当时在餐桌上沉默已经是对我仁慈了。

    好不容易熬过了抑郁,大侄子非要赖在我房间不走,动这动那,说东问西,叫他不要动非要动,不要说话非要说,一刻不停,连搞好几天呆我房间的时间越来越长,终于忍不住叫他以后不准进来,他不听。老公跟他好说歹说才答应进来要敲门而且要我答应了才能进来。他说好。结果他马上就试验起来了,反复几次后等他再出去敲门问能不能进,我就说不能,他又开门进来,我把他推出去锁门,一转身,听到钥匙转动他又进来了,他当成游戏玩呢。我实在憋不住了吼道,滚出去。他还是嬉皮笑脸地在房间里左动右动不停说话,他奶奶一把抱住他小声地说,我来给你讲个故事。(以往每天都是这样,我挤奶的时候他奶奶帮忙喂奶瓶,她在我房间多久他就呆多久,每次都在宝宝身上乱按乱点乱指,次次是靠讲故事让他不要乱动,之前宝宝小,吃奶瓶很快就吃完了,现在大一点就不老实吃了,吃吃停停半个多小时到一个小时都是有的。)真是受够了,我叫他滚!终于安静了!第二天一早,我在房间挤奶,她在帮我喂宝宝,门外他一边哭一边说大妈妈不让我进去。他哭喊着,门被打开了,他爷爷开的门,一边说大妈妈说了没用,你进去...我没有吭声,他一直躺在门口边哭边说我不进去,大妈妈不让我进去...此时他奶奶附和道,大妈妈说了没用,可以进来,过来我给你讲个好玩的事,他终于如愿了……老公知道了这事说我不能这样做,弟妹会有意见,还说这是他自己家怎么能不让他进来...(听到这话我都要气晕了。)

    有一天说到什么事情我说何睿茗经常就是说不听,她回复到,你还跟何睿茗生气啊!(我是跟这个孩子计较吗?他亲妈坐月子他爸爸都会叫他不要去吵她妈妈,现在轮到我坐月子,非但没人劝走还喊他进来,就因为他爸不在家,他想进来,他要进来,不让进哭了,这是一个5岁多的孩子了!)


17,睡眠太少总是很迷糊,晚上给宝宝调奶粉,我要是不一勺一勺念出来就完全不记得舀了几勺奶粉,她说你怎么这么困,我的事情不比你多!看到我咕咚咕咚喝水,她也要说,你怎么要喝这么多水。

9,有天早上她打水来给宝宝洗澡,说水好像有点烫让我加点凉水,我跟往常一样拿起旁边专门盛凉水的玻璃瓶,一边倒一边用手在下面试温度,水一倒出来我就被烫得“啊”了一声,她黑着脸说你怎么什么事都做不好。我说我哪知道这个壶里是热水,她说玻璃瓶是她早上刚刚灌的热水呀。你要我加凉水怎么不叫我出去接点凉水,就算是你忘了提醒,别人刚刚被滚烫的水烫了,你说出恶语的时候确定是从豆腐心出发的?!

8,2月24号何菲要回去上班。2月23号下午弟妹出去做产后康复,我宝宝在睡觉,她抱着弟妹的儿子在我房里玩不一会儿就哭了,我赶紧起床说给我10分钟啊我先挤一下,(我宝宝是混合喂养,冰箱里没有存货了,但我又想让这个宝宝帮忙吸一下,怕一直靠吸奶器奶会越来越少,)吸了四五分钟那小子越哭越凶,我想着我宝宝之前每次喝奶前也要哭好几分钟才能吃到嘴里,他还比我宝宝大整整一个月哭一下没关系,我也边着急安慰他说给我十分钟啊,他奶奶也一边大声哄他,结果六七分钟的时候他奶奶还是等不及了出去给他温奶,我看她去热奶了我也就挤到20多分钟挤完。事后感觉当时做得不妥,下午老公回来后我跟他说了一下这个事情的经过,说他奶奶可能心里会不高兴,但是当时就一心只想给宝宝准备下一顿的母乳。晚上老公给何磊打电话居然吃饱了撑的说了这个事。我就以为是她跟何磊提了下午的事何菲才跟他弟弟解释,出去上厕所的时候就顺道到厨房轻声问她何磊怎么就知道这个事了?她也平静地看着我回复说她没有说,我就回房间了。不一会她就在客厅泼妇骂街似的疯狂骂我,说我们两夫妻合起伙来搞她,还说我明明就是不愿意喂那个孩子,那孩子哭的时候一声不吭,我们下午在房间说话的时候她刚好在门外听见了,说我就是心虚才跟何菲说这个事情,她肯定生气下午我没有及时喂那个宝宝,还说你还是大学生呢,怎么考上的大学,她两个儿子怎么会在他们中间挑拨关系,居然还去问她是不是她说的...老公听不下去就出去解释,然而并没有用,还是一直骂我们俩,我火一下冒起来了也出去理论:我说我明明说了等几分钟,我宝宝每次也是要哭好几分钟才能吃到奶,他还大一个月等一下哭一下怎么啦!她理直气壮地回我说:我还没有那么聋,哭了那么久你就是一声不响...(真是无语,别人说了你说没说,天天说自己耳朵聋,这会我跟何菲小声在房间说话她居然又能听见,自己天天说话那么大声你在说话的时候还听得到别人说话...。)说不通我们就回房间不理她了,骂了很久很久...晚饭做好了,我和老公都很生气没有出去,她气冲冲地开门进来还不解气地说,还要来请你们啊,还冤枉你了!我们没有回应她。我们拿了碗刚上桌,她就凶巴巴地说,何菲,这个汤你不要喝,不卫生!我们还是没有回应。晚上九点多她自己过来给宝宝换尿不湿,还在说你们能争气不说话她做不到,她舍不得她的肉,说完直接换了一个尿不湿就走了。当晚我跟何菲说我要带宝宝回我妈家,他说宝宝太小不适合做火车回去就否决了,还有就是我要挤奶,我妈家在乡下条件不好挤奶不好操作。就有了接下来的这恐怖的3个月:人间炼狱。每天活得小心翼翼,带娃从来不敢一刻松懈,还要骂你不会带孩子。

48,我哄宝宝都是用“哦”“哦”“哦”的音,有一次我在哄宝宝睡觉,她经过听到说哦哦哦哦什么东西。

  14、月子里都没有时间洗脚,睡衣要穿到奶渍变硬结成块变黄了才换,袜子一般都要穿十天半个月,每次逮到机会泡次脚,盆里都会漂起一层厚厚的泥。别问我为什么不叫他们帮一下忙让我泡个脚(何菲肾结石还要晚上加班工作自顾不暇,有时让他帮忙拿一下奶都要我自己拿);也别问我为什么不勤换奶水印湿的衣服!

  宝宝快满月的时候小鸡鸡两边起了几个红点点,涂了茶油之后,红点点变多了,还脱了一小块皮,能看到鲜嫩的红肉肉,网上买了进口的护臀膏,搽了没用;用弟妹的贝亲护臀膏,还是没用。宝宝满月这天,我和她带着宝宝上医院看,医生说是尿布疹,说是我们换尿不湿不勤快才引起的。我们解释说一天换七八回。医生听到七八次看着我们说换了七八次还得呀!那肯定是擦了屁股没干就包的尿不湿。我们说是擦干了换的呀!医生用质疑的眼光对我们说那一定是没擦干,一定等宝宝屁屁干透再穿尿不湿!给我们开了一个星期的药,有洗的和捈的,搽了几天药就好了,但是一停药点点又出现了。45天的时候我和宝宝回医院复查,医生检查我是说我骨盆条件不好,二胎要是超过7斤就要剖。宝宝也带过来复查听力说听力没有问题,准备回去的时候,他爷爷奶奶还是不放心宝宝的尿布疹,趁我结账的时候带他去看了这边的皮肤科医生,医生说宝宝就是用不得尿不湿,不要给他用尿不湿了就给他一天准备一二十条裤子换洗。同时请医生帮忙开了妇幼开过的搽洗的药回来。--------

11、3月23号之前宝宝是穿尿不湿的,晚上要起来挤2-3次奶:晚上9-10点、凌晨1-2点、早上5-6点;或是晚上11点、凌晨3-4点、早上7-8点,一个晚上我平均睡眠时间大概是5-6个小时还分成两段,我挤奶的时候见过每个整点和半点的黑夜。白天我一有机会就赶紧眯一下,被她说成天天就知道在房里睡觉,也不带宝宝来客厅玩一下。宝宝42天前晚上宝宝醒几次她也跟着起来帮忙换尿不湿和喂奶粉,月子里的晚上何菲在的时候她会等到我挤完奶收拾好才回去睡觉,后来都是喂完再抱一下就走了,42天之后我晚上起来都没有叫她了,她起夜偶尔刚好看到我在喂宝宝就会过来帮忙喂一下,或是在门口问一下要不要帮忙我说不用她就走了,我睡觉的时间更短了,

10,从宝宝出生到4月23号,每天都要用吸奶器挤奶,过了4个小时没有挤奶就必须用滚烫滚烫的水热敷胸部,每次挤奶要烧好几壶开水,热敷就要2壶,还要烫、洗奶瓶,几乎每次挤奶都要烧3壶热水,月子里老公在家的时候每天还能挤五六次,宝宝不能用尿不湿的时间一天只能挤三次,多的时候挤四次,每次热敷就要敷好久,有一天又在烧水,我一回到房间就听到客厅里她很不耐烦地说,我是不知道每天烧这么多水干嘛!

16,出月子没几天,突然有一天恶露很多,一股热流出来睡裤秒红,产后专用的卫生巾根本收不住,换好裤子垫大一码的卫生巾,没多久又一股暖流又秒脏,一连换了3条裤子,她到我房间看到这么多血淋淋的裤子没好气地说:你怎么搞脏这么多裤子!

一天中午听到她在厨房当着弟妹的面说她的妈妈过分,女儿生了孩子也不过来看,弟妹没有回应她,我刚好也进去洗奶瓶,她看到我进来又说,你妈更过分,生第一个孩子都不晓得过来看看。我也没回她。(弟妹的妈妈在赣州给他哥带两个孩子,她爸得过脑溢血干不了什么重活,她的哥嫂都在上班;我妈在老家带我哥的女儿,我爸在上班,我哥嫂也在上班。我怀孕期间在我妈家住了5个月,怎么就没帮忙了!我怀的是一胎你不也不来广东,要在九江照顾何磊的二胎吗!嘴上说得好听优先带我们的一胎,再者就算我妈过来看了能怎么样,她能住几天?住哪?你借口跟她女儿不合就可以理所当然在九江带小孩,还有老脸跟我妈四目相对!)

18,天天一到饭点她做好饭就要大吼一声“恰饭了”,没有人回应或是马上出去就会响起第2、3、4声,然后就是抱怨说吃现成的都不赶快出来,每次晚出去免不了被数落一顿:没听到我喊吃饭啊?听到了怎么不做声,以后再也不叫你了!每次都要解释说在哄宝宝睡觉、或是在喂宝宝吃奶、或者是宝宝刚睡着就被“”吃饭了”的声音吵醒又重新哄睡...如此日复一日,每次还要说,多少次宝宝快睡着被硬生生喊醒了!几次到饭点我一直没出去,她就走进来叫我,眼看着就要发火看到宝宝是真的睡着了就没有吱声出去了,关门的时候乓的一声,关门从来都不知道轻点关。有两个傍晚我在饭点睡着了,宝宝也睡着了,她轻轻地过来叫我,感谢她终于知道不能大叫吵醒宝宝;还有几次下午实在太困睡着了,她拿着水果进来推醒我吃,我太困了没应她,嗙地一声放桌上,成功地把我吵醒,还把睡梦里的宝宝吓的哆嗦一下,出去之后还要说我不理她。(我都困成什么样了还吃水果,不睡下觉命都快没了,有这个好心给我留一口啊!非要进来叫醒我这个点吃。)

    晚饭时间都是按他大孙子的时间做的,幼儿园放学后晚上没有兴趣课的话,5:30就吃饭了;要是晚上有兴趣课,就要到7:30才吃饭;大孙子是亲孙子,这俩应该是捡来的!弟妹当然不会有意见,是她的大儿子,小儿子又不用挤奶喂;但是影响我和我宝宝呀!我宝宝混合喂养两天11顿是有规律的。

  就晚饭时间搞得我的时间都变了,跟着就影响宝宝了,经常早上我宝宝还睡小猪似的,就被抓起来洗澡,因为她要赶一班公交车,非要自己去买菜,那个老头闲得时时看抖音,(你那么厉害不知道让老头去买个菜呀!)

20,3月底天变暖和了一点,月子里开始开了一整个月的暖气,室内外温差大,墙根回潮严重,她又指着那些地方指责我,怎么你的房间霉成这样,要经常通风!(我能怎么办,我这么小的宝宝怎么经常通风,你们还一大早开着窗户客厅通风!他睡哪?我怎么挤奶!谁带我宝宝?朝北的房间,北面还是一整面的玻璃窗!我宝宝出生之前住的那一个月哪天没通风。又想你喂母乳又要你通风,又不帮忙带。)

    春天的天气多变,温度忽高忽低,她走到我房间看到床上厚厚的盖被没好脸说:床上这么乱也不收拾一下。我说昨天才升温的,我这被子也没地方放啊。她一开衣柜门看到里面都满了就没说什么。

26,三月底天气不稳定,有一天就给宝宝穿了两件贴身衣服推车出去玩,下午宝宝全身布满了红点点,我问她是不是长痱子了,她仔细看了看说不是。晚上洗澡我说应该是痱子,她还说不是,但是还是建议擦点宝宝的面霜,我说好,她就给宝宝后背涂了厚厚一层面霜跟猪油一样发亮,我说擦得皮肤吸收就好了,涂这么厚吸收不了也不舒服,她说要涂成这么厚宝宝才不会难受,我说我们自己擦脸涂这么厚也会不舒服啊,她就是不听,我见宝宝后背跟抹了一层猪油一样就用我的手掌来擦掉一些,她赶紧给宝宝把后背衣服盖上不让我擦。宝宝用尿布疹药的时候也是涂厚厚一层,跟她说了一支药膏是多少天的量就是不听,我说少挤一点还说你怎么给自己儿子涂药都舍不得涂,我说上面写了要用多少天的,不是涂的多就效果好的,她还是不听反驳道用完了就去买...

19,我很羡慕弟妹二胎这么乖,月子里还看完了一部电视剧,说我这个月子根本就不是月子,她听到了很不爽地说,你是自己的奶没有搞好。5月初带宝宝看医生的时候说宝宝吸吮无力,医生说吸吮无力的时候就要带过来看了。

21、有一晚宝宝总哭,怎么哄也不是,她说是不是身上不舒服就给洗了个澡,一脱尿不湿发现宝宝腰部被勒得青了一块,她就在回忆是谁包的,宝宝42天之后她就基本洗澡给宝宝包一次,确定是我包的骂道:你哪不是人。我也很难过对不起宝宝;有一天宝宝尿湿了袜子,我在厕所里,她刚好在就帮忙换了一双新的,这双新的之前穿过几次会勒腿肚子都是堆在脚踝处,她也帮忙穿过是知道的,等没过多久我给宝宝换裤子的时候发现袜子穿到膝盖下面了,宝宝两个腿都已经勒了一圈有一厘米深的凹印,我赶紧换掉帮宝宝按摩,有一次又被骂的时候我就说了这个事,我说你也做不到100%对,别人一没做好你就骂人,你不也把我宝宝勒成这样吗?她很生气地说,那你说呀。我说我说了啊。她又回道那你不知道换呀。我说我换啦。(真是受不了这种人别人做错就是怎么什么事都不会,她做错就说都不能说,)

    宝宝很喜欢哭,刚吃几口饭,就听到他在房间哭,我立马起身,他们每次都要说:你先搞饱自己再管他,让他哭、不能老是他一哭就去抱,搞成习惯不好...(这么小的宝宝让他自己在那哭,你确定说这句话的是个人!为什么月子里那个小孩哭一会就心里有气呢,还找我吵架还大骂特骂!就因为那个小孩好带,一哭就有人心疼去抱;我宝宝是个磨人精就该让他一个人在房间哭!那个小孩在饭点哭了就有人去抱出来。我儿子哭了就说让他哭。)

22,有一次我匆忙进厨房温奶,她在做饭,我关门太急了力气没控制好门咣地一声响了,她以为我生她气故意甩门就说你关这么响做什么,我说不小心关得响了。(我甩过门吗?我还敢甩门,我是骂没挨够?!我还敢生气?!每次挨骂不是听着。)他们每次进出房子都是咣咣咣地,我的房间门紧挨着入户门,他们从来不会考虑这么大声关门会不会吵了宝宝睡觉,每次我刚好看到或是听到他们要进出都会说让我来关门。宝宝经常睡着了被关门声惊一下。但是他们还是一如既往地咣咣咣地关门。(题外话:何磊家两个卫生间的门一模一样,他主卧卫生间的门把手跟新的一样,外面这个卫生间的门的锁已经坏掉了,她们还说是这个锁质量不好,太轻了,叫装修公司来免费换锁。他们每次关门都是拉着把手就咣地一声关上。他们的言和行从来就没有问题?!大家都心知肚明锁是怎么回事。就是他们的这种对什么事都没有态度的态度让他们更加觉得他们做什么说什么都是对的,一有人(就是我)站出来说,他们就会跳起来骂我。)

23,一天我在吃饭,她吃完了抱着宝宝在跟我们聊天,说着说着突然很激动非常大声地讲话,我说妈声音小点,吓到宝宝。她依然大嗓门说着!第二天,她突然对我说她觉得我宝宝的右耳朵听力是不是有点问题,让我带医院看一下。我说没有问题,45天的时候复查过了。她说再去检查听力又不会有什么损伤,我坚持说宝宝听力没有问题不去看。5月初直接跟我说(语气比较好,不是冲着说的)她一直就是大嗓门,她们全家都是大嗓门,不能让她们全家来适应我,我应该适应她全家!

4月初— 何磊看到我抱着孩子的时候,孩子老是喜欢往后挺,他就来教我怎样抱,她做在沙发上看到说,你怎么抱了两个月还不会抱小孩。

  我宝宝第一次剃头发,是她拿剪刀和梳子操作的,不知道是不是眼神不好还是怎么的用了多大的力,我宝宝的头皮梳得通红通红的,我说都红了,她说没事。她都对!

   

24,3月23号后宝宝尿布疹很严重,之前的一个月一直在用药,不用就起疹子,她上午看到密密麻麻的红点点说她晚上帮忙带几天看看,白天晚上都不用尿不湿了。(听到她说这话我都感动得想哭。)当晚她洗漱完坐在我床上带宝宝,没多久就说坐得腰痛,就带宝宝回她的房间了。第二天她说不能带去她房间睡,因为何睿茗老是要动他不睡觉。----------天亮(五六点)我带,晚上一般八九点喂饱宝宝送她房间,夜里等她电话,冲好奶粉送去了就开始挤奶的工作。有一天晚上我喂饱宝宝抱过去给她,宝宝就不知怎的一直哭,怎么哄都不行,她就说宝宝是饿了叫我冲奶粉。我说刚喝完120ml。她说肯定没有吃饱才这样哭。我说吃饱了,平时都喝这么多,今晚也一样。她火了:平时是平时,这样哭就是没吃饱,然后低头朝宝宝骂了一句操你妈之类的脏话。我无语去冲奶粉,她不停地催快点,我说等一下要先凉水,她非常生气地说怎么不事先准备好!终于又一瓶奶粉下肚,没两分钟,哗的一下,宝宝嘴里的奶就像瀑布一样涌了出来……

    宝宝刚开始不用尿不湿的时候,公公和她都告诉我说看他要不要尿就看小鸡鸡,小鸡鸡立起来了就说明快要尿尿了,缩起来的时候就没有尿。我当真了,看到宝宝立起来的小鸡鸡就一直盯着...两个小时过去了,还没有尿,我一起身喝个水,回头一看尿了...要么两个小时没有尿尿,要么十分钟尿好几回。每天的状况都不带重样的。还是尿喷泉。她还跟我说宝宝刚刚尿完10分钟内可以走开一下。结果有时尿完之后一泡接一泡的,5分钟内就尿了3、4次...我只能睁着眼睛盯着,就怕一个打盹或走开他就尿湿衣服。这么小的宝宝本来大小便就没有次数,更头痛的是刚刚尿完就拉便便,他还左动右动;要么刚擦洗完穿衣服的时候又一泡屎或尿;要么刚刚换完衣服就拉屎拉尿...事情永远搞不完,还要处理地板上的屎尿,宝宝弄脏一次衣服通常要搞好久:脱衣服,穿衣服,塞尿片,把床单擦干等等,才处理地板上的尿,他们经常一进来看到地板上有尿就以为我故意不搞地上的卫生。老太太就今天给你房间地板铺块塑料,明天又加一块,本来拿个拖把拖一下就行,铺了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尿一下流下去了,还要掀开擦...简直就要疯掉...(我抱怨过吗?我拿宝宝出过气吗?我说过你不该放塑料垫吗!宝宝有什么问题不都是用尽全力地照顾他,连产后抑郁都不敢得!为什么我一个人带一个只有2月龄不能穿尿不湿的宝宝,他尿湿了衣服要挨这么多的骂?!是你们亲耳听医生说要准备一二十条裤子给他换洗!医生为什么不说派人轮流盯着!医生为什么不说让孩子他妈从早到晚盯着!你们的心多好啊!我一个人从早盯到晚还要挨骂!)

    看到微信圈里中山的人晒孩子都只穿一件了,我们在九江还穿三件,宝宝更可怜,两条腿穿了三条裤子还套了防水袖套,看起来像个大包子一样,蹬腿都蹬不起来,每次一脱裤子看到宝宝两条腿蹬得好灵活就心疼,就说要是我宝宝在中山带就不会这么遭罪,她和小李都说没办法谁让他这么嫩呢!都是我宝宝的错!

  50,这期间,经常天气不好,尿片洗了干不干了,她就把垫在沙发上让何睿茗穿鞋踩的旧床单撕成一条条尿片。我送叠好的尿片过去的时候,她的脚掌正踩着宝宝的备用围嘴,宝宝的脖子上也围了一块尿片。跟我说她喂宝宝的时候不会垫那么多纸在宝宝嘴巴下面,喝一次奶要弄脏这么多纸,太费纸了,我们买的纸又那么贵(55元24包,每包120抽纸);低头又对宝宝说奶奶不会给你用那么贵的纸。(用纸就说你浪费钱,用围嘴又要说每天就是洗你宝宝的衣服。)我跟她说这些尿片烘干了先用这些,垫沙发的床单尿片等不够时再用吧。说着宝宝一泡尿,她拿起垫沙发的尿片就换,根本不听你的...第二晚我看她又拿那些尿片来换就说先洗干净再用吧,她说洗过了是干净的。(不可能,尿片几乎都是我叠的,今天白天根本没看到晒,何睿茗天天穿鞋满屋跑了在上面上串下跳的。有干净的尿片为什么就是要用鞋子踩过的床单尿片呢!就算是好好跟她说也什么都不能说,是吗!对我有意见冲我来啊!为什么要这么对我宝宝,)

25,宝宝尿布疹期间3月23号到4月底只要宝宝湿了要换衣服我就要挨骂,晚上宝宝尿湿了床也要挨骂,有天凌晨我泡好奶粉拿过去,宝宝拉了臭臭,我就眼睁睁看着宝宝睡在便便上,她解释说好不容易哄睡着了就拉了,一换尿布垫他就会醒,就不换了!(你也知道我宝宝难哄,宁愿让他睡在便便上也不敢清理,你以为我天天带着宝宝在房间好玩呢!而且这要是反过来是在我床上搞成这样少不了一顿骂。)当然也有一次宝宝尿湿了衣服叫她帮忙换一下她没有生气,反倒高兴地说,我的工作不就是这个吗!唯一的一次!挨了这么多骂天天就算眼睛睁不开也不敢眯一会儿也总是会搞湿衣服,被骂得多了,我开始尝试自己给宝宝换衣服,有些外套实在穿不上就叫弟妹帮忙,偶尔她帮忙接管一下宝宝的时候宝宝尿了没有湿裤子,她总要跟我说:如果我一天到晚只带孩子就不会湿衣服,你看不都尿地上了吗?然而并不是每次都这样,有时她抱的时候尿湿了衣服,她不也跟我描述本来不会弄湿衣服宝宝怎么怎么地就把衣服尿湿了。她一天才抱几分钟,我带一整天从早上5、6点到晚上9、10点,16个小时!有时带19个小时!一天换三套衣服,也平均5个多小时换一套,我带也不是每天都要换几身衣服的,

  27,清明节何菲他们姐弟都回来了,她老是跑过来问要不要帮忙带宝宝,还老伸手接过宝宝带一会。还大声地跟他们说我宝宝怎么难带,皮肤也太嫩了,给他洗脸都擦破皮了。她女儿说你用太大力了吧。她说总要把眼屎擦掉就擦破皮了。她把我宝宝擦破皮怪我宝宝嫩,反正她都对。

      一家人去旁边的公园玩,何菲看到他妈抱着宝宝,生怕他妈累着,就接过来自己抱,但是又不会抱,我又接过来抱。结果老太太去背她的大孙子了。我觉得何菲这个傻子就是故意整我。

      有一晚吃饭吃得好好的,他们都吃完了,我还在吃,她突然跟何菲说:何菲,你生第二个我不会过去帮忙,怀孕了不会去,生了都不会过去,就算第二天要当皇帝也不带...她女儿坐在沙发上笑着说:你不去我去,当皇帝还不去。何菲还傻乎乎地说:没有二胎,我不要二胎。她说:不要最好,我不会帮你带。记得宝宝刚出生的时候何菲还不愿意透露女孩的名字给他妈妈,怕被人取了去。然后她又说:生个女儿肯定好,她们吃的用的穿的衣服都是你姐买的,你买过什么!说得何菲不敢应声。(如果真心心疼自己的孩子就不会说这些话,我们两手空空买房买车装修房子,没有找你们出一分钱吧,至今欠一屁股债自己扛着吧。你女儿又没有嫁人给父母买一些小钱的东西就很厉害了!你就知道每次嘴上说我们也帮不了你们,这会又女儿好会给她买东西。自己好手好脚挣不到自己吃吗,这些个肥皂沐浴露还要你女儿给你买!我没有给你买过电动泡脚盆吗!没有给你买过外套、睡衣和鞋吗!没有给你买过蛋白粉吗!)

32,宝宝要出门打疫苗了,因为有一阵没有给宝宝兜尿不湿,我就叫弟妹帮忙包一下,一路上宝宝不睡推车就是她抱着,在防疫所宝宝拉了便便还扭到后背上去了,她说抱的时候走动是会扭到上面,回家后就抓我宝宝洗了个澡,洗完我才反应过来不是说打完疫苗多久不能洗澡么!

28,白天她不在家的时候跟弟妹聊天,知道她在骂你的时候千万不要还嘴,不然要骂好久,晚上大家都回房间了,她洗漱好了但是还坐在客厅,我就知道有事,果然看到我到阳台收衣服就责问到,你今天搞湿的衣服也太多了。

29,宝宝吃奶瓶经常不乖,吃着吃着奶都凉了,有时喂一次奶瓶要热好几次奶,从来没有人主动帮忙拿一下热好的奶,就算我坐到客厅喂奶瓶,大家都没什么事,奶热好了,看着我一手抱娃一脚托着宝宝屁股,一手拿奶瓶也没有人来帮你,小叔回来看到总主动帮忙拿温好的奶,有一次小叔在家,我抱着宝宝去拿温好的奶瓶,她刚好也在就说怎么不叫我一声。我还敢叫你啊!每次何磊回来她就会做得好看点。

31,尿布疹期间的一天下午,刚喂完宝宝他就拉便便了,我听到她在客厅就喊她过来帮忙弄一下,省得一个人弄容易吐奶,她说她在泡脚,我就说等一下她,一会她进来帮忙的时候看到便便跑到后背上了,骂到,怎么你带个孩子就带成这样。我说他一拉我就叫你了,你没空,他一直扭来扭去的。她听了更生气说,我要是不在家呢!我帮你还帮少了...给宝宝换衣服的时候,她恶狠狠地说,开小太阳啊!我也一下子火了也生气地说道,已经开了。她一看小太阳灯管还没有很亮就猛地一下把小太阳提起紧挨着宝宝放下,我一看灯管都变黑了,放回原处也没好气地说,你都把它弄灭了。她不做声...换完了,她说,我帮你这么多你还有意见啊?我说,我哪有这个意思。她说:那你这么凶干嘛。我说:你一有点什么事情就跟房子着火了一样,我一天到晚也没有休息。她说,我每天这么多事,我身体又不好,从早忙到晚,哪里还这么好脾气,你就光带孩子你都带不好...

45,自从宝宝尿布疹我一天24小时睡觉时间不足6小时还分成两段,有时2段觉加起来只有4个小时,白天一天到晚不能眯眼,尿湿衣服要挨骂,晚上喂好宝宝送给他奶奶再去洗漱、挤奶、清洗吸奶器就已经很晚了,等我躺下宝宝再睡了两个多小时又要醒,她帮我晚上带娃的时候白天看不到人,就算在家一个下午没事做看电视也不会进来看一眼。

33,老公还以为我吃饭还是那么慢,直到有一天吃晚饭的时候他微信视频给他父母,才知道我右手抱娃,左手吃饭。吃饭从来都是几分钟搞定,没有人帮你看孩子,除了个把两回,他们在跟孩子爸爸通话中……回到中山后有一次我一手抱娃一手吃饭,孩子爷爷吃惊地发现我还会左手吃饭,

34,宝宝只要有一点点状况她就要念叨:你儿子比那两个孩子加起来还难带。那你还天天骂人,绝大多数不都是我自己带的么!有一次又说我实在气不过就说:你总说我儿子比那俩加起来还难带你还老骂我,何睿茗好带,小李不也一个人带不了,要等何磊回家你才去南昌看病吗!她跳起来:家里还有鸡啊鸭啊,哪里搞得了。以前咋不是这么说的呢!小李有一次在乡下做饭的时候切到手都要跟儿子打电话说她是不想做饭故意切的手!

35,一天弟妹又出去做产后康复,她小孩睡了,老太太抱着我宝宝在客厅看电视,我刚好挤完奶到客厅,看到我出来,就好心地说厨房里有汤凉了刚好可以喝,我马上进去盛了一大碗,刚迈进客厅她就说,赶紧喝,等下那个小孩要醒了,你赶紧喝完带你自己的孩子!(我是能喝多慢,每餐饭不是快速扒拉扒拉的。)

36,自从她听到我跟小李说我妹妹是一个人带俩娃之后,她每次来给宝宝洗澡都要说:你妹妹那么厉害,你不比她能干些!天天说,天天说,终于有一天我也听烦了回道,人和人是不一样的。顺带说道,如果小李的孩子也和我宝宝一样难带,小李会不会比我好?她也不做声。听到我跟小李说我妹妹的婆婆不会看小孩也不会带小孩,她都要来接一句她婆婆真幸福。


30,家里3个小孩(一个5岁半,另外俩都是两三个月龄,还非要种菜,因为她说我和我儿子在这呆的时间就不收生活费,之前小儿媳在老家坐月子也没有出钱。我们才住多久。我是头猪是吧!能把你吃穷去!他们的眼里就是媳妇一个人就要带好孩子,不管孩子好不好带。孩子不哭闹就是孩子本身好带不是媳妇有本事。孩子不好带哭得多就是媳妇无能。)地里种了些菜,大姨过来九江住了,她打电话给新华表哥的老婆过来拿点菜给大姨吃,约好晚上九点,快到点了,她经过我门口看到我在喂奶瓶(我的房门紧挨着入户门),一把接过宝宝说她来喂,不一会门响了,我去开门是嫂子来拿菜了,嫂子一进门看到她在喂奶瓶说:好忙啊。我接回宝宝,她起身去拿菜给嫂子,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37,大家心里都清楚我宝宝不好带,我在吃饭或是干嘛,宝宝要是醒了都是叫我去带,少数几次他们会帮忙,而何磊的二胎因为事少,他不管是睡醒还是饿醒都有人去抱,弟妹则每餐慢条斯理地吃着饭,我吃饭就要光速,因为他们知道一抱起宝宝就要盯着他是不是要尿尿,如果是饿了更麻烦,还要喂奶以及等我挤奶、敷奶、洗奶瓶和吸奶器,

  弟妹出去做产后康复,何磊在家带孩子,这时他儿子饿得哇哇哭,他把他放沙发上去热奶,我刚好在客厅就抱起来喂,省得他哭。她看到了说:要躺着喂他才吃得饱,他妈妈都是躺着喂奶。(我自己本来就奶水不够,他爸都去热奶了,还跟我说要躺着喂饱!我不就是不想看他哭喂一下下吗!他自己妈奶多得寸冰箱怎么不叫她喂喂我儿子。脑子里到底是怎么看问题想事情的。)

49,宝宝一开始得尿布疹,她好心过来帮忙,第一晚帮忙在我房间带宝宝睡觉,她一脱鞋坐在床上,那个脚真是臭得让人窒息,没多久整个房间都臭了,我装作若无其事,没多久她说我的床太软坐得不舒服,就抱着宝宝去她的房间了,她出去之后才开窗通风。一个月后的一天,我刚上完大号回到房间,听到她轻声地问何磊是不是刚刚上了厕所,何磊说是我上了,她立马提高嗓门:怎么那么臭,客厅里都臭了,上大的至少一定要把里面的玻璃门关紧...我刚上完大号她就推门进去能不臭吗!还记得17年9月我来九江的时候,刚好在吃晚饭,她的大孙子说要拉屎,她就立马抱着他蹲下对着客厅的垃圾桶拉屎(距离餐桌两米不到),还是弟妹说去卫生间拉,她才带他去卫生间拉,不关门的,一股恶臭袭到餐桌上。大孙子从小是她带的,3岁半了还是随地大小便,还要大人帮忙,大孙子的屎真香就能在客厅拉。拉尿就更不用说了,他在哪说的就在哪拉。

46,4月10号凌晨我泡好奶粉过去给她,宝宝在吃奶,我回房间准备挤奶,何睿茗跟他妈妈睡,突然大喊奶奶奶奶,她喂得心神不宁,宝宝没喝完就叫我抱宝宝走,她带何睿茗去了,我忙活了3个小时才躺下已经是早上五点多了,

38,不用挤奶之后感觉时间多起来了,吃晚饭的时候,大侄子一上桌,我问,洗手了吗?他回,洗了。我说,好棒,要讲卫生,他说,学校老师也是这样教的,老师说饭前要洗手,饭前喝汤。我说,是吧,我没说错吧,告诉你妈妈也要饭前喝汤苗条健康。他说,好。她一直默默地听着,见我们不聊了,说,你们总说要讲卫生,不讲卫生能有什么问题?我没回复,弟妹说:身体素质要好点。

47,只要我稍微休息好一点,晚上不管搞到多晚都会把宝宝的尿片和衣服洗掉,经常晚上11点多,凌晨2、3点还在洗尿片和衣服,上完厕所出来看到他们的门口,公公时常还在看手机。

  一天中午吃饭,我看到鱼,突然想起之前有个同事拿自己的筷子把鱼碗翻个底天,就说了,她一听立马接过话说,我和你爸吃饭都不会翻菜。(天天一起吃饭我当然知道你们不会把菜翻个底朝天,要不然我也不会这么蠢说这个。既然都没有这个德行,为什么还以为我指了桑骂了槐一样来解释自己。)

中午吃饭,不记得聊到什么说到我们家那边60岁要做寿的,她插嘴过来说过生日还叫别人来送礼真不要脸!我说每个地方的习俗不一样,也送了别人六十,现在自己家的人过六十也要摆酒。她还在说不要脸什么什么的。我就没搭理她了。他妈的,就你们这个穷地方的人什么规矩都没有,对你们有利的(比如娶媳妇不给彩礼)你们就认是你们的习俗。

39,为了奶水多一点,弟妹家有牛奶我每天喝一瓶,没几天,放牛奶的位置牛奶不见了,我就自己买了一箱纯牛奶。她看到我喝牛奶就说:何睿茗看到就要喝,喝了牛奶就不好好吃饭家里就不买牛奶了。(你藏起来了倒是告诉我一声啊!)


自从宝宝出生,她都是早上起来给宝宝洗澡,四月初开始天热了,我看晚上都没有出汗,反倒白天出汗,就跟她说以后就改到晚上洗。她说天天是早上洗宝宝都习惯了,他会不舒服,我说晚上没出汗不会不舒服。她说早晚各洗一次,我说不要太累了,她每天早上还是要过来问要不要洗,我说不洗。

41,终于挤了84天的奶,4月24号宝宝能吸到奶了,终于不用挤奶了!5月2号我洗了衣服、宝宝用脏的尿布和床单。晚上我的床堆成了一座小山,孩子奶奶帮忙收回来了。我整理完自己的东西,叠完堆成山的尿布,发现多了俩枕芯,以为她放错房间就把枕芯拿出去,客厅没有人我就放沙发上了,以往收的衣服也是放这里。晚上他们都坐在沙发上吃饭看电视陪大侄子玩。第二天一早,我就听到她在哭跟谁说话,一会老公打电话过来问我怎么了。我说,什么怎么了。他说,那个枕头是怎么回事。我说,我昨晚拿出去的时候没人放沙发上了。老公叫我出去给他妈道歉。我还没出门,门外就哭天喊地地唱起来了……说:你不是我的儿媳妇,为你做了这么多,还不愿跟我说一句话,我还怕你不记得收衣服还帮你收了回来,我看你今天洗了被子以为是你的,收错也不跟我说一声,你就这么不愿意跟我多说一句话吗?我一把年纪了,我现在被人当成贼,我在这里都没脸见人了,我一辈子没拿过别人东西,没有占过别人的便宜,那个枕头的主人早上还问我有没有见到,我还说没有看到,她还问我你们家人没有在19栋的QQ群吗?你们没看群里的消息吗?你去年不舒服我还去照顾你,我说我不去,何菲求我去说你很可怜,去了你又这样对我,呜呜呜呜...你在娘家待产我还怕你睡不好给你寄了一床棉絮,你就这样对我,你要不是我媳妇我还照顾你啊?几次三番跟我做对!我也是有脾气的人,平常一些小事我都不说你,也没告诉何菲,我都没有像骂你爸一样骂你!...老公又打电话来叫我给他妈道歉,并且还要去跟那个邻居道歉,我很生气地拒绝了!孩子爷爷过来安慰她说以前的事就不要说了,转头对我说,你应该跟你妈说一声枕头不是你的!弟妹也安慰她说,妈别想那么多,没那么严重。(我在九江5个月,从来没有用过他们的枕头,我床上从来只有一个特殊形状的的枕头是我自己带过来的,我哪知道枕芯会不是弟妹家的,我来不是她帮忙准备了一个枕头吗!什么样会不知道吗!我还有空去晒那些没用过的枕芯!枕巾呢,枕巾都没有洗去晒会光晒枕芯。还有他们昨晚在沙发上坐了一晚看不到枕头!)

42,上午因为枕头的事情挨了一顿骂,晚上跟老公打电话的时候他问我,妈说下午在电梯那里等你好久,你看到她转身就走了,她本来想送你和宝宝下去之后,再坐电梯上去收衣服,你去给她道个歉!(这下我彻底无语了,)我说我不去,我又没叫她等,我都不知道她会在那等,我们的方向都不一样,她要上去,我要下去,她也没叫我,看到她先在那等电梯我就离开换另一部电梯有问题吗!我还生着气呢!为什么要道歉!凭什么要道歉!老公说,你现在知道她当时有这个心意就去解释一下啊!...(是因为上午的事情心虚在那里等我们吗?骂人的时候不是很理直气壮吗!)

43,上面提到去年她过来照顾我的事情,因为我做了取卵手术取了28颗,搞不好会腹水,我嫂子刚好怀孕了而且是孕晚期,我自己妈来不了,我就跟老公说叫婆婆来,毕竟公公婆婆在小叔子家就带一个快5岁的小孩,弟妹下班也会回来,婆婆过来照顾几天,爷爷接送一个小孩,做个饭什么的,弟妹下班了也在家,完全没问题。谁知一过来之后就说要给这边的亲戚打电话叫到家里面来吃饭,说她出去做客很不自在,我一想我虚成这样被那帮亲戚看到不好,就说因为不喜欢某个亲戚一整晚都没有睡好。后面跟着解释我现在这样子也不方便家里来这么多人,这件事就此作罢。刚好赶上她们老家有座山被隔壁村子铲了要补钱给他们村,老公和他姐弟爸的户口都在公公的城镇户口本上不在本村,符合分钱的就只有她一人,但是村里的干部还是把公公和他三个孩子按一个百分比分了钱,她就念了几天说村里的人太恶毒了,住了几十年都分不到钱,一共分到了三千多元(户口都不在村里,只是住在那,不给分钱也很正常吧!)。来了这边后每天她都要跟她大孙子视频,一聊就聊好久,第一天我就在她旁边听着,两个小时下来听得头好痛,她的嗓门太大了,耳朵感觉震聋了,身体又还虚着,第二天我看到她要视频我就回房间了。每天中午吃饭就我俩,她只炒一个青菜,没有问题,但是每次都是焦的,因为没有分到钱,心情不好就算了,少吃一点没啥,还安慰她说没几个钱算了,以后再把他们仨的户口迁回去(公公的户口是迁不了的),我最虚的时候劝了她整整三天才没再提分钱的事。有天晚上老公回家,看到她在厨房切南瓜说:这个南瓜这里坏了要整块切掉。她突然跳起来大叫,我吃了几十年都没有问题,就你们这不能吃那不卫生...老公也生气,说:你吃了几十年不代表你就对啊,坏的吃了对身体又不好。晚上她又坐在沙发上哭,说她是一个乡下老太太,不懂什么什么的...(不懂没关系啊!说了你又要跳起来,理论不过又倚老卖老。)

44,5月初因为宝宝脖子立不起来是歪的,去妇幼看外科医生被告知可能是先天性斜颈让去妇幼的康复科,感觉天塌了,到了康复科说肌张力高、肌力低、斜颈,要尽早康复治疗,但是医院现在排满了还要好多孩子在排队,可能要等半个月到一个月的时间。医生让我自己在家给宝宝做半个月的操试一下,学了两个小时,宝宝哭了两个小时。我跟何菲说想带宝宝回中山治疗,毕竟那里更好,他说他先去了解一下,说在九江有人脉更好安排(有个表哥在市政府上班)。每天在家做两次被动操。两周后回医院复诊,说我做的没有一点效果,得天天去医院,但是去了也安排不了做操,只能做理疗,叫我们天天过来看门诊,接连去了几次都只做了理疗。18号我跟何菲说宝宝等不起我要带宝宝回中山去,现在是宝宝康复的黄金时间拖不起,他说他去问过了中山人民医院也要排队做操,而且我一个人带宝宝过去也搞不定。我是真的火了,他还在为何磊家考虑,想的是我一个人带孩子回中山搞不定把我们摁在九江!我儿子要做康复难道爷爷奶奶还是只想着跟我处不来心安理得呆在九江吗?她奶奶说楼上一户邻居在康复科上班去看看能不能求她帮忙安排做操,结果18号去医院邻居带我们去找康复科的医生还是说安排不了,出了医生办公室邻居说中医院可以做被动操,就算医院做不了也要坚持自己在家给宝宝做操,不能错过宝宝的黄金时间。我们一边打车一边网上约医生,到了之后说只有成人康复科,让我们去人民医院或者回中山治。下午到了人民医院做了测试,说可以安排做操,交完10天的费用回来,才注意到在那里做操的孩子明明看脸好像没有问题,但是肢体半身不遂的样子,但凡有人可以依靠我都能晕死在那里...做了四天后的一个早上,宝宝的脖子歪一边动不了,赶紧带去医院找医生,结果那个康复科的女医生说她只是是代理主任,不会看,真正对口的医生去外面进修了要十月才能回来,让我们去妇幼,我们又去找了给宝宝做操的医生,他说宝宝应该是落枕了,帮忙按摩了一下脖子,宝宝的脖子能稍微动一下了。我们还是不放心打车去了妇幼康复科,那里的医生都怕出什么事,刻意保持距离,坚决不摸宝宝,让我们去看外科。到了外科让先拍片子,片子出来的时候已经下班了,我们等到下午上班发现上午坐诊的医生不上班,让我们去找儿科医生,儿科医生说她看不懂片子,但是看片子的报告说没有问题。跟何菲说了这一整天的经过,他可能才意识在九江治不放心。这才同意我带马上回中山治。但是他要上班,我一个人带宝宝回去肯定不行,我跟何菲说你妈不去但你爸要去,他说这样何磊家转不开。我就说他们明明知道我们在准备一胎,而且他的岳父母也不可能过来帮忙带,他们还这个时候要二胎,是看到我跟她处不来知道她不可能跟我们一起生活才不管不顾的吗?!我怀孕的时候因为她也怀孕,我只好回我妈家呆了五个月,想回中山生都不行,明明中山的天气和医院都比九江好。我宝宝尿布疹的时候我就想回去,他也在为他弟弟家考虑,怕带走一个老人他弟弟家转不开。他们有谁为我宝宝考虑过?!结果何菲还生我妈的气,我妈在老家带她的第一个孙女还有错了,他对自己的父母做得这么偏心反倒能理解,觉得他的爸妈辛苦,丈母娘就不辛苦。

51,宝宝在家做被动操的时候,我是优先叫小李帮忙逗宝宝,实在没空才叫她,我准备好卡片,她一上床就脚挨着卡片,我默默移开卡片,她看到我移卡片后,直接一脚踩在那些移开的卡片上。宝宝哭了,她拿起一张卡片在宝宝眼前晃,还贴在宝宝嘴上让他舔,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就说:你踩了又给他舔。她也没回应自觉换了一张卡片,她的脚很臭,三月初给她买了一瓶德国的治脚气的药水,一直没见她用,应该是不想用我给的东西,就像前年她来中山还带来很早以前我给她买的吃的东西,已经过期很多年了,

52,我生之前,她嘴里的小李这也不会那也不会,我生了之后,她嘴里的小李就变得能干了。有一次小李放了一双粘了几粒饭的棉拖鞋在阳台的水池边,公公看到说,小李真的是,一双拖鞋就沾了几粒饭也要放在这里等别人洗。她听到笑了笑没说话真像一个好婆婆。

53,5月18号,抱着宝宝在3个医院进进出出,我下决心一定要回中山,何菲还是硬要把我按在九江,他的想法是:一我跟他妈处不来,二是少了一个人他弟弟家转不开。我真的是生气了,这种局面怪我或者我宝宝啰?我宝宝尿布疹的事就算了,现在我宝宝要做康复!黄金时间!这里的医院要么安排不了,能安排的医院又是一些终身残疾的孩子在做,而且专业对口的主治医生也不在。但是何菲就是听不进去,真是一肚子火。这时她走进来问要不要给宝宝洗澡,我语气不好地说想洗就洗。她出去了之后就开始骂骂咧咧骂我了,骂了很久……第二天早上她过来给宝宝洗澡的时候,我跟她道歉昨晚是我态度不好,她也说知道我们心里压力太大心情不好。她的3个子女都护着她说她就是刀子嘴豆腐心。何菲总说他妈说(骂)完这个事就过去了。她是骂完别人就让这个事过去了。同样别人也有心情不好的时候吧,就语气不好回了她的话,她这次终于变成受害方不也喋喋不休地开骂吗!不要再给刀子嘴找借口了!刀子嘴捅的不是你们!可是你们看问题从来都站在施暴者的角度:她年纪大;身体不好;家里事多;没有义务;农村太太。从来没有站在受伤害的一方看问题。而且从头到尾忽略了人心要善:现在60出头也不算年老;身体不好不是养儿媳妇造成的;本来没有那么多事,她非要什么都管,什么都揽,公公可以做的她不放心非要自己来又力不从心,说得好听优先带一胎,又要顾那俩;现在有几个农村孩子在外打拼房子车子孩子都不靠父母的,我们靠自己买房、装修、买车、买车位,为什么帮忙带一下孩子就变成没有义务了呢!媳妇是欠你的!没有义务或者身体不好就干脆在农村好好过日子九江的也不要管!我都已经辞职来生孩子了还不放过你,把你往绝路上逼!好多农村太太出去聊天不会聊做什么菜,自己孩子又买了什么先进的家具家电吗?自己什么都不懂还看不惯年轻人的做法,老拿自己吃了多少盐来说事,这不是倚老卖老吗!时间都过了几十年了,还站在小时候的岁月里看问题想事情,动不动就说自己几十年来都是这样过的。

54,我跟何菲电话讨论谁跟我们一起回中山的时候,她听到了说丈母娘不帮忙不行诶。(丈母娘欠你家的,自己两个儿子做得这么偏心还理直气壮对丈母娘说三道四,我们买房的首付不都是丈母娘借的,你们倒是能借出一分钱来!我怀孕了不也在丈母娘家住着!)

55,最后是让宝宝爷爷跟我们回中山,还把我妹妹抓过来了。出发的前一晚她还跟我说爷爷喜欢吃有点辣的菜。我们这几个月都是吃的没有辣椒的菜,我们回去后就3个大人吃饭,宝宝爸爸要上班,我还在喂奶,还要带宝宝去医院。她到底在想些什么啊!不但不吩咐爷爷去中山之后要勤帮忙,反而跟我说要做有辣椒的菜,晚上又对公公说你过去了没人陪你说话你还有手机可以看看,意思是她上次去我们没有跟她说话,她又不会看手机。上次过来没有跟你聊天吗?祖宗十八代都给你认识了!一天到晚大眼瞪小眼,哪有那么多话说。一遍一遍教你开电视选节目!我没有话跟你说了你不会主动找话跟我说啊!还说他们几年前去我家我爸妈说安福话没有跟他们说话,话题总有聊完的时候吧!别人找不到话题跟你们说自己开始聊天,你们想到什么话题也可以跟我爸妈说啊!你们不说话不也是找不到什么话题说嘛!还怨别人不跟你们说话。叫她出去走走又不去,去了也是溜个十几二十分钟就回来了,家里就我一人,又不用搞卫生,闲着看电视。闲着你也烦,现在在九江有事情让你做你也烦!

公公说她炒的菜咸,她说没有何菲奶奶炒的咸,公公又替自己妈妈说话说没有她炒的咸。

56,当5月23号何菲同意我们回去,不知道多开心,回中山的那天我的心是雀跃的,要不是下雨又推着宝宝我都能蹦起来!终于能离开这个压抑的地方,每天骂得我总感觉后背有双眼睛死盯着我,

一有点事情没做好就要骂我,怎么就变成我很难相处了,这次在九江不是忍气吞声什么都没有说什么都不敢吗!不是都顺着他们吗:

    A,停过几次水,她们用洗脚的桶去提水,我不是照样用吗?我有说不卫生吗?我不都是直接拿勺舀,有皱一下眉毛吗!有一点迟疑吗!

    B,我看到她的内裤和我宝宝贴身衣服挂在一个钩上,我只是默默把她的内裤移开,我说她了吗?请问她的内裤能和宝宝的贴身衣服紧紧地贴在一起吗!她说她有盆腔炎,还不知道要注意私人卫生!

    C,我挤奶的时候她帮忙喂奶瓶,看到她用手沾口水涂宝宝的眉毛,我说她了吗?

    D,还有一次看到她直接用嘴舔宝宝的眼睛,我说她了吗?能舔吗?!

    E1,月子里就找我吵架,没过几天我就给她买了一瓶德国的治脚气的药水,我不也是想着最近大家都太累了不想跟她计较吗?她领情吗!立马找出小李跟她买的来用!我说什么了吗!

      E2,她好心在我房间抱宝宝不用尿不湿睡觉的时候,她一脱鞋我整个房间都臭了,是一股浓浓的恶臭!当时我还以为她鼻子闻不到呢!既然能闻到气味不知道去洗个脚再来抱!我说她了吗?!

    F,她帮忙晚上带宝宝睡的那几晚,她只要说好难哄什么的,我不都有说还是我来带你辛苦了,伸手就过去接吗!每次不是哄完宝宝睡着了再去挤奶洗漱洗衣服!这段时间我说过多少次她辛苦了!

    G,炒菜油我说了吗?做的汤很油,热汤不都是直接喝,我说她了吗!第二天凉了不都是偷偷地用勺子把上面漂的猪油舀掉再热来喝吗?这样也不行吗!

    H1,她咳嗽得厉害不也是好言相劝赶紧去看医生吗!小毛病的时候不去看,非要拖一个月严重了才去看,家里这么多小孩就不怕传染了,还说自己是舍不得花钱看病!咳的时候还不知道用手捂住一下,炒菜的时候咳就直接对着锅里的菜咳;抱着孩子的时候就对着孩子咳...

      H2,还说是她发现宝宝有问题才不跟我置气一起带去医院做检查。她打了一个星期的吊针没有看宝宝,刚好宝宝这周不喝奶粉了,只喝母乳,宝宝一直是混合喂养,她觉得宝宝一周没吃饱腿上的肉摸起来比之前松了!小孩真是饿成那样他不会哭吗!他每天是饿晕的吗!精神能这么好吗!就算一周没吃饱就会影响皮肤松紧度?!她一天到晚除了听到宝宝哭过来骂我她还会过来看宝宝啊!我4月底发现宝宝脖子突然偏向一边,告诉小李,小李跟她说了,就算她不说,我也会带宝宝去医院检查的。还跟何菲说还好没有耽误宝宝治疗!说她爸爸是医生,她一开始跟我说宝宝有问题的时候我还生气,(我为什么生气:是因为她说宝宝这七天没有喝奶粉腿上的肉变松了)。我也想让他喝奶粉,一天泡六次都不喝,我能怎么办。她得知宝宝没有喝奶粉就让我每餐先喂奶粉再吃母乳。(简直就是无知,喂饱了奶粉他还会吸母乳啊!我一天泡6次奶粉都不喝,先喂奶粉不就变成断奶了!自己是个猪脑子还天天骂别人!)我说人家追奶的都是先让小孩吃母乳会越吸越多的,她来一句:你要是个人奶就不会变多。(我是真想骂人了,大家都知道刚出生的小孩只吃很少很少,慢慢吃得越来越多,请问纯母乳喂养的孩子妈妈奶是怎么够喂越来越大的宝宝的,她们都不是人?对吧!),我的奶为什么一直不够,何菲清明回来的时候又偶尔够?!不就是因为我一天要挤好几次奶;没有时间休息;还天天有人说你这这那那!如果有人帮我带,我的休息时间够,根本就不存在奶水不够的问题。5月初带去医院检查的结果就是宝宝可能是先天性斜颈和肌张力高。(难道饿了几天就肌张力高了!)

    I,她很节约用水,这点很好,厨房水槽的蓄水盖总喜欢盖着,晚餐要炒的土豆上午就刨了皮在水池里泡,冰箱冷冻的鱼也丟在里面,中午要吃的青菜也丟在里面,反正里面总是油兮兮的泡着很多菜。晚上洗碗的时候都是一池子的水,不知道要倒多少洗洁精洗。她之前在广东的时候说在何磊家洗洁精用得特别快。能不能动点脑子,不要蓄着这么多脏水,吃完的碗先用流水冲一下,再蓄水洗可以少用好多洗洁精。洗洁精不比水贵啊!我不也啥都没说吗!为什么年轻人跟她沟通个事情这么难!这么难!

    J,弟妹在训何睿茗软硬不吃就把他丢在客厅就回房间了,她在厨房看到他在哭就来哄,谁知没哄好,就开始破口大骂,说什么我是老人不懂怎么哄小孩,你们又不管,你们都说是我惯着他。不是他们天天口口声声地说让他们带可以,只养不教,人家在用自己的方法训孩子,你又看不惯非要上前来插一脚,觉得别人的方法不对,自己哄也哄不好,又调转枪头把孩子妈妈骂一顿。孩子妈妈真是欠你的。(说得出只养不教也是够奇葩的,作为亲爷爷亲奶奶,你帮忙带的不是一头猪或其他牲口,就算你们的知识再少,卫生习惯再不好,没有谁要求你们要教得多好!但是最基本的常识也不说就过分了吧!比如:看到你们的大孙子刚吃饱饭就学动画片里的人使劲地蹦蹦跳跳,完全可以上前制止他,可是你们信奉只养不教,结果孩子肠叠叠,送到县医院又转到市里面治疗...你们还认为自己没错,是好心在帮儿女减轻负担...那只能说明你们的智商有问题!)

    K,我和弟妹奶水少的时候都会问对方,她听到了都要说,怎么你们身体那么差,现在的年轻人生孩子还有人专门做饭,我们那个时候哪有这么好,家里地里的活全部要做。我说我妈生我哥的前一天也在田里收割稻子。清明节她女儿回来了,她以为她女儿身体很好。结果姐姐说我身体哪不虚啊。不也哑口无言。

      L,宝宝爷爷跟我们回中山后,他俩每天都要通电话,张口就说你带了何睿茗5年,说丢就丢了,你舍得呀!(现在他俩有3个孙子,你们就算再想大孙子也能不能稍微顾一下小孙子,天天说带5年了舍得呀!你不来带小的那你跟他相处的时间永远是0,那个都带了5年了。这个小孙子是我捡来的吗!)

    M,她女儿去医院做引产手术,她不是也打电话给女婿和她的公婆让他们好好照顾她吗!怎么别人家的女儿月子里一天到晚带娃还要挤奶,她的儿子又帮不了什么忙,她在媳妇挤奶的时候帮忙喂了一下奶,帮孩子洗个澡,把孩子衣服扔洗衣机洗,媳妇就吃了几口现饭就能天天念叨,帮忙怎么就能把自己当成高高在上的救世主,一不高兴就能对着别人满嘴喷粪!

      N,房子是我们自己买的,自己装修的,车子我们自己买的,车位自己供着,买房的时候公公主动帮忙贷了5万,她说帮我们还1万,我们迁新居的时候又说没钱之前那1万就当作乔迁新居的礼钱。买房的时候我借了娘家10几万,迁新居的时候我妈还给我们包了1万块。你们就是好了一张嘴!对媳妇连嘴巴好都做不到,骂媳妇就是心怎么这么黑!怎么不是人!小儿媳做饭切到手还要打电话跟大儿子说人家是心机重故意切的,就是不想做饭!我们吃你家饭了!就你们心好,你们的心倒是好一下给我看看啊!!

    O,她看了电视剧《都挺好》,我们有次在聊这个电视,她插进来说这个家就是靠苏明玉的妈妈和明玉撑起来的。三观歪成这样怎么跟你聊。,不顺着你就知道打电话找你的乖儿女哭天喊地。

  P,5月初因为枕头的事我想带宝宝回我妈家,可能弟妹跟她说了,她看到我说,你为什么要回去,回去帮你妈妈啊!(真是,我帮你妹)无语了,我宝宝这么难带我还能帮我妈!你不就是因为觉得我带娃太无能才天天骂我吗?这会又觉得我能干了还能帮我妈!打心底你是觉得我很能熬吧!你儿子熬两夜变大熊猫,我可以不眠不休比他觉还少居然没熬倒!难道你觉得我应该很能干,装了这几个月来给你天天骂着玩!

    Q,我月子里第一次因为觉太少差点抑郁的时候,靠近死亡的恐惧,崩溃得大哭:我看见原来地狱真的有一扇门,双脚都踏进去人就真的会死,我经常感觉我一只脚已经踩进去了,正在迈另一条腿。房间里完全没有一点空气可以呼吸,来到客厅还是呼吸不到空气,走到阳台打开窗,风吹在脸上大口大口呼吸才觉得能喘一口气。第二天吃饭的时候弟妹说婆婆这次没有去中山主要是对地方不熟,出去买菜什么的不方便...不等弟妹说完,她就说道也不是这个原因,就是放心不下九江这两个孩子。她的小儿子在他老婆生之前就回来了,而且什么都会干,休了假回来完全不用管工作上的事,他的小儿子好带,晚上有什么事都是他起来弄,大儿子5岁半,家里还有公公,怎么就放心不下了。一边说自己身体不好一边往自己身体上揽活;公公炒的菜跟她炒的完全分辨不出来,公公炒的菜还不油腻。小儿媳的二胎好带怎么不让她晚上管一下大儿子的事呢,非要霸着,好像人家要跟她抢一样,我的老公帮不了我,孩子还要挤奶喂,就来骂我;帮我喂一下奶瓶就恨不得让我时时刻刻磕头谢恩,还说什么你儿子长大了是孝敬你们,我还能享得到他的福啊!(那你是觉得你能享到大孙子和二孙子的福啰!)那个喂母乳的晚上还有老公起来帮忙的啥也不说,我一个人带着难带的宝宝就要被骂得怀疑人生。

    R,我说我也要去上班,她就说孩子怎么办,谁带!?生之前不是说了优先带我们的一胎吗!我怀孕都让我妈帮忙了,何磊他们生孩子也要凑热闹让他们自己想办法啊!凭什么都要我们来成全他们,刚好合了老太太的意,就着跟我们处不来想帮谁带就帮谁带,谁也说不着。同样,你们以后生活不能自理的时候最好也是这个想法,让何磊家养到百年。(小李快要上班的前一两个月,她还当着我的面跟老头商量以后小李去上班了要抱着她的二胎坐公交车去小李单位吃奶!我听了真的很不爽!我的儿子不能用尿不湿,我说中山天气好,她和小李都说没办法!现在这个小子的妈妈要上班,他的爷爷奶奶居然还想天天抱着他去他妈妈单位吃奶,果然是二胎的亲爷爷和亲奶奶!真羡慕这个二胎,这么好命!)

    S,你们自己说,他们二老17年从乡下到九江去帮忙带孙子,还主动提出每人每月交500元生活费。他们多会当父母当公婆。老公跟我说的时候我就有意见,他还说是他们的事情,他们自己愿意给没办法。然而去年我们回中山后老公说到他们交生活费给何磊家也有意见了,我说我一开始听你说这个事情就有看法了。他说现在不给了。

    T,老太太跟我们处不来不就是因为她说剩饭剩菜能放冰箱存一个星期吗!何菲反问谁告诉你的。何菲和我都说不吃剩饭剩菜吗!15年的大年初一七点多就开饭,我没有起来,看到他们吃早饭没有等我生气了,我又没有骂人也没有说什么,她就天天给我摆一副臭脸,好像受了天大的委屈。还计划让我17年9月去九江的时候跟他们道歉!你当时就天天给脸还击了,还天天说我不好相处!还要去道歉!你们做的都对!在九江老家过年的时候又不是没有等过你女儿吃饭,有那么一次吧!媳妇是外人,就要在你们面前好好表现,不管之前做得多好,那年初一一次没做对就要一直钉在耻辱柱上。再说说你们:我跟何菲准备结婚,我的父母跟你们说5万块钱(彩礼和酒席,都省了订婚),你们直接回复:在你们家那边这么多钱娶媳妇会被大伙看不起!(你们就不能先答应,再找我跟何菲,我是看上你家有钱了?!5万也不能说有钱吧!!生怕丈母娘家黑你们这点钱。你们就不能跟外人说没花钱。那自己嫁女儿的时候,上海人娶了一个村里的姑娘,花了180万置办房产和装修,她的公婆怎么没跟你们说:娶你家的女儿真烧钱呢!)

    U,光知道嘴上说自己的孩子比别人家的辛苦,什么都要靠自己,(怎么还不知道要爱惜东西!关门从来都是拉得咣一声巨响,大家都是苦大的,叫你爱惜一下东西不过分吧!)天天说自己耳朵聋,但是别人没有聋啊!我们跟你大声说话,你天天扯着嗓子说话还神气啦?!

    V,又说自己胃不好有胃病,又不吃早餐,弟妹也说说过她好多次,就是不听;也不喜欢喝水,她头痛脑热的时候何菲叫她多喝热水,她也暴跳起来说水水水就知道说喝水,水能管什么用一样!何菲叫她每天吃点水果,她说我从小到大就没有吃过,不也没问题。

    W,说南瓜没营养,隔壁村的得了糖尿病的人以前来买过南瓜;说红薯没营养,他们在乡下种红薯是给猪吃的;自己爱吃茄子,买啊!还来问我们喜不喜欢吃茄子。我们又不跟你一样没见识,还特意避嫌像个童养媳似的不敢买茄子,生怕别人会说她就知道买自己爱吃的菜!谁不让你吃了,茄子吃了好你不知道吧!一边自己喜欢吃的菜不买,一边还好像受了委屈一样成全我们连茄子都不吃了。那你们辛辛苦苦养大的孩子娶的老婆都是些什么东西!

  X,还有一次,煮了新鲜饭,她自己盛了剩饭,公公说她怎么不吃现煮的饭。她一下炸毛了,公公说我就问一句,你至于这么大火吗,她说你们都不吃剩饭,不就我一个人天天吃剩饭。(餐餐有煮饭,每餐都会剩很多饭,又没有人说你为什么煮饭的量都多这么多,自己非要吃上一次剩的,你吃就吃吧,又吃得那么怨气冲天。吃得那么委屈就不要吃啊!每餐都有剩饭,你还吃上一餐的剩饭有一点意思不!)

    Y,宝宝打个喷嚏就大惊小怪地说是不是感冒了,自己咳了一个月就是不听劝去看就不担心会传染,咳了也不知道对着没人的地方,好不容易用手捂住嘴又用来摸小孩。

    Z,我取卵的那次,本来老太太都说她就不回去了,就在这边,跟三姨也有伴,我没怀孕的时候就去三姨那里帮忙剪剪线头说个话,何菲就生怕她累着又想着大孙子就坚持让她回去。结果呢,我怀孕的时候,何磊家也要凑热闹,还要我买单,我就理所应当没人管。如果你家是双胞胎,俩老人都去你家照顾,我一句废话都没有,俩老人给你们带了5年娃了,明明知道我辞职造娃,还来凑热闹,光凑热闹也就算了,安排好人手啊,又不松手,也不打算请人,反正霸着不开口。是突然灵光一闪我要是生了,你们的二胎至少要再等3年吧!还反过来说不是故意的,你们就是特意的,还说什么已经晚了一年生二胎了,你倒是那时生啊!生了不要霸着老太太带啊!又不自己带,也不舍得花钱请人带。借着跟我不和就能顺理成章地在小儿子家带二胎了是吧!你们的妈妈变成今天这个德行,你们仨都有问题。

  AA,她听说我嫂子的爸妈在外面打工还跟我说叫他们调一下,让我嫂子的爸妈带外孙女,我的爸妈就能帮我带,他们就能接着给何磊家带了。她不知道我嫂子的姐姐嫁了个三个儿子的家庭吧!她的父母按你的逻辑不是应该帮大女儿带孩子吗!就你家的孩子是人,还要别人家的家长做调整!管得太宽了吧!自己儿子当面捅刀子就说不是故意的。你家怎么这么有理!他们怎么不说调一下!

  AB,动不动就关你热水关你电,洗着洗着就没热水了,也不过来问一下,直接关;晚上我起来挤奶,看到我开灯就要关你的,发现关了之后一片漆黑又给你开开;偶尔一两次挤完奶忘记关灯都要提醒你昨晚没有关灯!

    为什么还要这么咄咄逼人,我也是人。你们只会说你们的妈是刀子嘴豆腐心,肚子里装的是豆腐能使出刀子吗?嘴变成刀子的时刻她的心能是善的吗!

    我嫂子和我哥都在上班,我妈在老家带孙女,我爸在上班,让我妹妹带着小女儿跟我们回中山,我妹妹呆了半个月因为她大女儿从来没有离开过妈妈就先回去了,宝宝爷爷继续留下来帮忙,没几天就跟何菲说自己身体肝肾有问题要回九江看病,硬塞给我们6000块钱。何菲跟我说的时候我也马上同意了。因为带宝宝天天往返医院两周他就说医院的空调开得太低,而且空气不好,公交车上的空调冷得他的膝盖冰凉冰凉的,我就跟他说我一个人带宝宝去医院。当时我就跟何菲说你爸别闲得没事要回去,何菲说他早就料到是这个结果。他在这边就是早上出去溜达买早餐,何菲起来蒸煮早餐,我起床后他帮忙看一下宝宝,上午出去买菜把青菜择好,我炒菜的时候他帮忙看一下宝宝,他吃完接着盯一下宝宝直到我洗完碗,下午我就带宝宝去医院了,

他回去之后我天天一个人带宝宝坐公交车往返医院,每天都很累,每天出门几身汗,何菲也很累,早上要煮早餐还要帮我做好午饭和一个汤,晚上还要做晚饭,他爸妈还要经常视频,每次听到那个老太太的声音我就会变得特别暴躁。也时常会说他妈妈怎么怎么地,听得次数多了,何菲很生气,跟我理论,说谁让我们有求于她的,就必须忍着,自己弱的时候就得忍着,现在就是谁强谁就有话语权。听到这话我更火大,不是一直忍着呢吗,结果呢,他妈妈一有事拿我当出气筒,她累了,腿酸了都要怪我。不帮忙带宝宝,但宝宝一有点事都要骂我,骂得我很害怕宝宝哭。宝宝一哭我就要挨骂。被何菲说得我都发狂了,骂了他祖宗三代,何菲听到我骂他外婆差点要打我。我也毫不嘴软说他妈会遭报应,他说要报应就报应在他身上。我更生气了,直接拿起手机要打电话骂他妈,他抢了我的手机,我抢回来把他妈的联系方式都拉黑了。

7月19号,他和他家的人又在视频,他妈说要锻炼宝宝爬还具体说怎么怎么做,何菲也不愿意听就叫她不要管这些。他妈妈就没有在视频中说话了,其他的人都挂了,他妈还一直在,他就问她还有什么事,她说你说我有什么事,周媛把我拉到黑名单了。他问我说是不是,我说是,上次我们吵完架拉黑的。接着她妈说我们走的时候一句话都没有,养条狗还会对我摇尾巴,没有教养的东西。我听到这句话也跳起来了跟他妈对骂,他赶紧挂断视频。气得我头痛得一整晚都没睡着。(你不知道我们几号回去吗!没跟你说吗!九江的就是亲孙子!我宝宝是要回去看病!看病啊!我在九江的这几个月骂了我说了我多少回!我是不带孩子吗?!骂得我都有心理阴影了。你的子女还都在哄你。尤其是何磊自己插队生二胎还跟何菲打电话说我是有些地方没做对才激起老太太的反应的!全是愚孝!谁家的婆婆不照顾月子,不帮忙看小孩!)

 

40、8月8号决定不去医院治疗了,9月11号带宝宝回娘家,国庆节何菲先到我这再回九江,10月5日早上我跟何菲在视频,星怡在门口大叫,我朝她说吵死了没文化没素质,她回我嗯。我觉得很逗就跟何菲复诉了一遍,聊得很开心,突然她在那边说,说谁没文化没素质,谁没素质没文化,你这个有素质的人不要嫁到我家来...我也不甘示弱把她骂了一顿,何菲看到我们在吵架就赶紧挂断了。6号早上打电话给何菲,他叫我先不要打电话,他们在沟通。能沟通出什么。她就是一朵巨大的圣母白莲花!

      过年的时候,何菲到我妈家,说他爸妈攒点钱不容易,这个钱又是给宝宝看病的钱,现在宝宝没有问题了,留着心里别扭也怕不吉利,要退回去。我立马同意了。

真是做什么都看我不顺眼,我做什么都要说我,我喘口气都能被说。我耐心带宝宝,每次被骂了转脸对着宝宝的时候都要笑。

不要让我听到她的声音,恶心。

何菲可能还不清楚我对他妈有多恨,恨到可以分分钟跟他离婚,而且这个恨是与日俱增,日久更甚。

他爸爸什么都帮不上但他两边都不帮我没意见,而且他不帮也不会对我怎么带娃说三道四指指点点,这也是最起码的尊重。她应该是他们的好妈妈,但她绝不是一个好人,对,绝对不是一个好人。更别说是一个好奶奶了,两个月的孩子哄一下没顺她的意哄好就骂操你妈。刚到何磊家的时候,他说他妈在何睿茗10个月的时候就喂加肥肉的肉汤,搞得他儿子现在肉一口不吃。我就想知道她喂宝宝吃这么油腻的汤是什么心里?一心想为孙子好,又什么都不懂,还不肯听,非但不听还要大家顺着她的意思来,没顺着她就是跟她作对。我们一张嘴她就要跳起来,能是真心为了孩子好!何磊那时应该是在给我打预防针,可惜我到现在才明白。

2020年5月3号我们回中山了,5月9号晚上我们吃完晚饭本来是要去超市的,他给他家人视频,我一听到那个老太婆的声音就生气,跟何菲大吵一架,晚上还把以上的文字发给了他弟弟。他弟弟说是我们两口子的事让我们为了孩子各退一步。还是气不过,第二天上午又微信他爸爸让那个老太婆以后看视频不要说话,何菲看到我给他爸发微信就打电话给他爸,刚好他妈在旁边听到就看到了我写的信息:爸,早上好,以后视频请那个老太太不要说话,我们的一胎没有人带我可以自己带,在九江呆了几个月天天骂得我狗血淋头,月子里就能找你吵架!我儿子难带就骂我带得不好;让她帮一下忙就说我儿子比那两个加起来还难带;医生都说了我儿子不能兜尿不湿,每天准备一二十条裤子,结果他尿湿三四套衣服也要来骂我。天天骂天天骂,我们回中山了还要追着视频骂我们走的时候没有跟她说一声谢谢!养条狗都会朝她摇尾巴。我就想问一下谁家的婆婆不是在带孙子!月子里吵架前我是真的很感激她,确实很辛苦,我比她更累。骂得我回中山很长一段时间都觉得后背有眼睛盯着我。说好优先带一胎,结果天天找我吵架好在九江带二胎。你们自己的女儿小产你们都知道打电话给男方好好照顾。别人家的女儿哺乳期累死累活带孩子还天天被骂。你们就知道说她是刀子嘴豆腐心。真的,豆腐心说不出这么伤人的话。我在九江唯一一次对她态度不好就是5月18号我说要带宝宝回中山治疗,何菲还在担心何磊家转不开,这时她进来问要不要给宝宝洗澡,我说想洗就洗。她不也在客厅骂我吗?!我都没有骂她就是态度不好回了一句话,她都气成这样。你们只会说她心情不好,骂完了,这个事就过去了,我是人,不是狗,狗你天天打骂都不会走开的,但是人,会。

老太婆不是好惹的,找了何菲说了什么我不知道,何菲想找我好好谈一谈,问我是不是想让他和他妈断绝关系,我说能断最好,他说断不了,我说那就不要过了,他说好儿子归他,就发短信给我妹妹说我要和他离婚。下午我哥打电话给他说了几个小时,他终于知道自己和他的家人有多过分,说找一个时间跟他家的人说清楚来龙去脉。

5月15号他说晚上处理一下这个事情,让我一开始的时候道个歉,不应该写那段文字,我虽然不服但是也同意了。何菲说了这几年事情的经过...

结果那个老太婆就像一条疯狗一样:

1,说18年底她觉得我取卵后亲妈照顾会更好,就让何菲叫丈母娘,谁知丈母娘跟何菲说家里的鸡鸭没人管。说她觉得在我妈眼里女儿比不上鸡鸭,二话不说就来了。(你觉得亲妈照顾更合适就非要亲妈过来啊!要你出力的时候就说亲妈照顾女儿更好,当然是亲妈更好,什么事都要亲妈过来,婆婆活着是喘气的是吧!你自己当年去看病不也因为家里的鸡鸭没人管要等你儿子回来嘛!明明有一方可以腾出手来帮忙照顾 为什么还要指责亲家。而且过来帮忙就是中午做两个人的饭,晚上何菲会回家,不用搞卫生家里很干净。)你自己的女儿小产不也是男方家照顾的,婆婆这个时候不要表现一下的,就等着自己老了儿媳妇来伺候你!你是二话不说就来了?!上次骂我的时候不是跟我说是何菲求你来的!

2,还有我12年底嫁过来,每周给你们打一个电话,我自己亲妈都没有打这么勤。给你们买电动泡脚桶、安利蛋白粉、保暖内衣、鞋子和衣服。15年在中山过年的大年初一我没有按你们的时间起来吃饭而且我还生气了,我不是自己生的闷气吗?我说什么了吗?你不是天天给我脸吗?前面几年表现得再好,一件事情没有做好我就是人渣。我长这么大就没有睡过这么少的觉,没睡好就是有起床气。大年三十守岁了,大年初一还要起这么早,我就是起不来。你们晚点吃能饿死是吧?!不能等一下我。(刚嫁过去的时候你的女儿儿子跟我聊天说的什么,你女儿说:我们村还是不错的,有路灯、水泥路还建了小广场,好多农村还很穷什么都没有(我家农村就什么都没有,村子富跟你家有什么关系,我又不会长期住在这里,你们家有多少钱!你的小儿子说:好多农村人穷得要去没有安全保障的小煤矿挖煤。(我爸就是冒着生命危险在小煤矿挖煤十几年供全家人开销),你们不敢吧!都怕死吧!不要天天说你们养大孩子不容易现在就要安享晚年,媳妇的父母也是辛辛苦苦把孩子拉扯大的!

3,还说嫁过来给你们家带来了什么。我爸妈只说5万的彩礼,都不搞什么订婚宴,你们居然回答说你们那边娶媳妇给这么多彩礼会抬不起头。自己的女儿一嫁过去就花光了公婆和老公的家底(买房付首付和装修房子),结婚的时候还要了八九万的彩礼,你怎么不说不要这个流程呢!自己嫁女儿就能收彩礼了!(我嫁到你们家得到了什么,房子车子自己买,生孩子你们都不帮忙要我去九江,你们就是:要钱没钱,要力没力,还没个好德行,都没有都算了,还没个好脾气!你们多牛)

4,从我进你家门起,你们就天天说自己身体不好,就可以理所当然跟你们的儿子说结婚前不去走亲家了,我家到底还结婚前去过一次住了几天,又说我爸妈吃饭的时候说的是家乡话没有跟你们聊天(因为儿女你们才相识的,人家能有多少话跟你们说,再说我爸妈找不到话题聊,你们自己不会先开口啊!这也能成为你的说词)。小李家他们俩都没有去过。俩儿媳妇娘家摆酒你们家都没有来一个人。13年元旦在我妈家摆酒,年底在九江摆酒我哥来了吧!13年国庆何磊结婚我爸去了吧!你女儿18年结婚,小李说不用请她父母,就也不请我父母。上海70多岁的老头老太太来九江了吧!19年年底你女儿上海摆酒,你在小儿媳坐月子和大儿媳孕晚期的时候,俩人蹦蹦跳跳地坐火车去了吧!怎么5年之后身体变好了!还能出远门了!我说你们家没规矩有冤枉你们吗!你们多完美啊!做什么事都不会错,错的都是别人!

5,还说我月子里抑郁了是结婚前就有精神病,还说跳楼吓唬谁!说我在九江小李家和乡下老家跟他们相处都没有问题,就是一到中山就不这样了。为什么在九江和乡下没有问题,因为我尊重你们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不会给屋主添麻烦。你们呢,到哪都是一副我们就是这个德行的样子。讲卫生都是一种错我还能说什么!

6,说她跟我说我宝宝有问题的时候,我还不高兴,她爸爸是医生。结果呢,我宝宝的肌张力北京的医生说没有问题。我宝宝的主要问题是脖子立不起来!还你爸爸是医生,他是医生你就懂医啦!我宝宝一开始吸吮无力你怎么不说有问题!还说是我的奶没搞好!你懂医当年怎么不去县里开诊所呢,还开什么饭馆啊!

7,我们去年带宝宝回中山治疗,走的时候没有跟你说声谢谢,就要骂别人狗都不如。你比狗强就行!本来是你要到中山来的,我们迁就那个二胎去了九江,我儿子要做治疗都抵不过九江那个挡路的二胎。还说是我不好相处才不来的。你多好相处一样。

8,19年国庆也是,我跟何菲在视频,我还能看到你在旁边偷听啊!也要来骂。自己身正的话还怕别人背后说坏话啊!天天说自己一个耳朵聋了还总是喜欢偷听。

9,还说她过来带孩子可以,唯一的要求就是我出去上班。真是好笑,我去年就说过,你还反问我谁带孩子。我不去上班要你来吵架啊!听到就生气,明明自己的问题还说成我宝宝难带不给我们照顾二胎。我儿子难带不都是我一个人在带吗!

10,还说我生孩子的时候她还喂饭给我吃;给我买了2块钱的吸管!(那是何菲没回来,你做的事情都是原本你儿子要做的,我生孩子该我做的都我都做了!2块钱的吸管买得你破产啦!)

11,何菲在调解的时候说,孩子出生第二天,医生查房的时候说我昨晚生孩子不配合。她对我也有看法。我都跟她们说过了一到产房宫缩就变弱了,很难生,而且生之前医生查看我的宫口都说骨盆条件一般般,但是宝宝不重先试着顺产,不行再剖,她当时也是在场听着的。结果这她都能跟我生气,也成了她对我不满的一点。何菲还天天口口声声说她妈好。

12,还有宝宝会吸奶之后晚上我也侧躺着喂,喂了之后他拉便便了,换衣服的时候发现胳膊红红的,她就说是我喂奶压到他的胳膊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也觉得可能是喂奶的时候压的。以后晚上喂奶都是把宝宝抱起来。我一天到晚多困,从来没有人说一句好话。他们帮忙做了一点事情就觉得我偷了多大的懒,省了多少事情。

13,我们去年9月11号回娘家,今年5月3号过来的,这期间,公公只每个月视频一次,还是在外面,有谁跟我解释一下为什么!老太婆就是过年的时候视频说了几句话。结果我们一回中山她就凑过来了。难道不要我同意吗?我们在外婆家的时候就不闻不问,说得好听:怕我不高兴。我回中山了就不用怕我不高兴了!告诉你,我依然不高兴!一边呆着去。去年在我儿子不知道会有多严重的情况下,你还在想着跟我处不来。现在又舔着脸过来想看孩子。你!真!的!不!配!需要你帮忙的时候不帮,现在你知道来当我儿子的奶奶啦!

14,还有我发这段话给公公,公公的回复是:圆周下午好,看到你的微信,我非常难过,你到九江5个月来,我们做得真的不够好吗?真的对不起你吗?你是读过书的人,并且是大学生,知书达理,不管你怎么说,你婆婆是何菲的妈妈,澈澈的奶奶,说是那个老太太 这是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人说的话吗 与受过高等教育的身份相符吗?一个奶奶不能看看孙子,看孙子不能说话吗?天下奇葩!有这样的道理吗?(你们没文化就可以撒泼打滚骂街!在九江我差点因为觉少死掉!现在知道自己是奶奶了,去年我儿子在治疗的时候你们放弃了我们,选择何磊家就不要再舔着脸来蹭奶奶。人要脸树要皮。)

14-1,如果对我称得上好,我应该不会差点抑郁;宝宝真的有些小问题很难带,就要天天挨骂,叫对得起我?知书达礼就要忍着你们蛮横无理!现在知道她是孩子的奶奶了,孩子难带的时候死哪去了,现在我一个人能带了你又活过来了!配得上做奶奶才能当奶奶!我现在就等着看你女儿多能干!(郑重声明:我对何菲的姐姐没有意见,纯属话赶话说到这。)

15,我快生的时候,邻居端了一锅汤来,看到我和弟妹说,我们都好瘦!她听了赶紧说:我的女儿也很瘦欸!(人家问你女儿了吗?人家认识你女儿吗?这么上赶着解释你女儿,人家说你女儿啦!在你们的眼里媳妇再好都是外人。你们从来没有把媳妇当自己家的人。);还有清明节她女儿女婿过来,她还特意跟我和弟妹说她的女儿配得上这个上海女婿!(配不配人家自己看对眼了要你来跟我们强调!你非要来掰扯按我说就配不上,长相、学历、工作能配上,家庭背景就天差地别!还说什么上海那边都要去欧洲度蜜月,我的大学同学是上外的研究生,怎么没去欧洲度蜜月!不就是因为没找个上海本地的老公,俩人要自己攒钱买房供房,人家的工资不比你女儿高啊!)还有当初她的小儿子看上了小李,给她看照片,她还不同意说喜欢她什么!要是媳妇们知道你俩儿子有个这样的妈应该要打一辈子光棍吧!你才是猪狗不如的东西。

16,还说我在她家的时候把我当上宾,她是下人,哪次她炒菜我没有帮忙洗菜、端菜、洗碗、擦桌子,我在娘家都没做过,我跑到你家帮你做这些事!你是做了一桌子菜,是单做给我一个人吃的呀!你家5个人吃,我一个人吃得过你们呀!说得多好听,做给我吃,好像你们不吃一样!?再看看你自己的女儿什么德行,去年清明过来,俩弟妹都在带娃,她和她老公过来吃饭,不也看着她自己妈在厨房忙活,一下忙都不帮,就是来做客的,一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样子。就何菲这个大傻子怜惜他妈,生怕她累着还讨来这么多骂,好像那个老太婆在九江带俩都不会累,来中山带一个孩子就会累死一样!

  17,她还说何菲把6000块钱退回来是想跟他们断绝关系。公公补充道钱退回去的时候他妈哭了,觉得她没有帮我们,我们要跟她断绝关系。(我是真想老死不相往来!你那个愚孝的儿子做不到。天天维护你们!他想着他父母攒6000不容易。她以为她儿子要断绝关系。真有意思。)还说他们有医保,生病了花不了我们多少钱!(又不帮忙带娃,全心全意给小儿子带,花不了多少钱就让小儿子一人出啊!这个时候又想起大儿子啦!)明明是这个老太婆在作妖,难相处,还说是媳妇不好相处,就15年生了一次气,就大做文章,作天作地,你邵爱民又是个什么东西!

  18,还说去年我们刚回中山,我总是在他们视频的时候找何菲做事情挂断电话,就是不想让他们看。(没错,我就是这个意思,你们不配!)在九江的时候你们不帮忙,还天天骂辛苦带娃的妈妈,现在我们回来了,又来儿子面前送关心。你们怎么这么会演戏。

19,还说帮带孙子是情分,不帮是本分!说这句话的所有老人都听着:我和你认识,是因为你的傻儿子(可惜生娃之前没发现是个傻子),我和你之间就是一场交易,婆婆在媳妇生产的时候照顾月子,帮忙带孩子;你们老得生活不能自理的时候,媳妇伺候你吃喝拉撒。很明显是婆婆们赚了,婆婆帮忙照顾孩子的时间没有媳妇照顾年迈的你们时间久,而且你们买一赠一,还要伺候公公。除非你们老了不要人伺候;或者让你们能干的儿子伺候着;或者自己有经济实力自己请人照顾。那你们带不带孙子真无所谓。不然媳妇凭什么伺候你们年老!

20,还有你们的女儿真是孝顺,15年初一发生了不愉快,她就提议说三人出资给你们买房养老,那时我们还欠着几屁股债。我绝对不同意,就你们对待儿媳的态度,以后我也不会同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06年10月18日 星期三 预产期已过了6天了。40周的时候,医生已经最后通牒了:过一周再不生...
    羊羊羊羊汪阅读 7,972评论 1 15
  • 2007年10月20日 第七颗牙(左下切牙)冒出。所以最近睡觉时比较烦躁。 10月21日 连跌三跤 今天真...
    羊羊羊羊汪阅读 3,603评论 0 8
  • 2017.7.1今天我和宝爸带宝宝去我们的学校了,终于实现去学校了,回来时,我实在抱不动了,宝爸抱了一会儿,抱到家...
    golden_raven阅读 407评论 0 0
  • 1. 无压力的合伙人式领导 2. 个性化指导,人是开朗or偏内向? 3. 团队作战;遇到问题大家一起解决 4. 沟...
    七年新生阅读 209评论 0 0
  • 今天是绒布峰针特种兵学习的第八天,通过这几天的学习,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通过学习和实践伙伴们都在不停的出单,每一个...
    冬青_1c81阅读 1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