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运营:在招聘企业名称后加上“百度一下该公司”,帮助求职者全面了解招聘企业信息。

一直以来,通过百度进入到网站的流量占来源IP的绝大部分,我平时使用的搜索也习惯用百度。

在审核人才网站企业会员的时候,有时也会复制企业名称到百度上搜索下,查看该公司在网络上的相关信息,在人才网站的招聘企业名称后加上“百度一下”标识,浏览公司的招聘信息时,对招聘企业进行搜索,能更全面的了解该招聘企业概况,我总结有以下这些好处。

1、让求职者对招聘企业全方位的了解。

招聘企业的HR在使用我们网站的时候,注册时,一般都只是登记文字信息,而在我们人才网上,大多都提供LOGO上传、图片上传等功能,很多招聘用户都是没有使用的,或者是还不会使用,那么求职者在通过这些登记的文字信息了解公司的时候,很多本地优质企业的信息,是不能通过文字的描述来全面了解的。

但这些企业可能在企业官网,其他宣传渠道、网站上有他公司的图文信息、视频资料等,这些信息能够让求职者可以全面的清楚公司的规模、环境、新闻等。这些是有利于求职者做出投递简历意向的,因此在设计增加“百度一下”这个链接时,是方便于求职者的。

2、严防诈骗信息。

在人才网站很多招聘的职位信息后,都会加上提醒求职者的话语,谨防求职者在找工作的时候上当受骗。作为人才网站的的主办者,在后台审核信息的时候也要尽量过滤掉认为可疑的,和资料填写不详细的招聘企业信息。

而如今欺诈的手段越来越高明,有时足以做到以假乱真的地步,他们会利于收集其他公司的执照上传到网站后台以作为我们审核,在其发布的招聘信息内容上,我们也几乎找不出有什么可疑之处。

但就是这样的信息,有时可能会让求职者蒙受损失。因人才网站上有很大一部分求职者都是应届毕业生或者刚出社会不久,社会阅历尚浅,对于欺诈信息的分辩能力不强。

因此“百度一下”也能够让一些企业的可疑信息,或负面信息能够暴露给求职者。

3、SEO优化的需要。

在地方人才网站门户来讲,当地企业的资料信息,也是人才网站优化的长尾关键字目标。在通过培养求职者在浏览招聘信息的时候“百度一下”的习惯,提高这些企业名称搜索频次,网站所积累起来的长尾词的点击次数和访问量也随之提升,长期来讲是有利于自然排名的。

4、细节的方便与考虑。

有习惯使用百度的人来说,即使我们不增加这个方便的链接功能,很多人也会在浏览信息的主动去百度搜索该公司的信息。如有部分企业是在网站上屏蔽联系方式的,直接通过搜索该公司名称可以知道联系方式和其他相关资料。

网站用户本身就有这样的需求,而增加“百度一下”的功能就是从细节上考虑用户体验,方便有这样需求的浏览者,如同我们吃饭订餐的时候,商家不仅送餐来,还细心的在打包盒了为我们准备了饭后必用的餐巾纸,是从方便用户的角度出发,提高使用网站的体验。

在招聘企业名称后增加“百度一下该公司”不是我的原创做法,我借鉴了其他同行人才招聘网站,当我看到并使用这个小功能后,觉得这是非常方便的,就如同我在总结里说的那样,本身我们浏览网页信息的时候就有习惯使用百度搜索。

在网页上修改这个小小的功能是很容易的事情,希望能帮助到使用人才网站的用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