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与优步“在一起”了

早就听说滴滴收购优步了,今天认真的看了一篇报道,挺有感触的。

      8月1日滴滴CEO宣布:滴滴和Uber正式合并,即滴滴出行和Uber全球将相互持股,成为对方的少数股权股东。而双方的创始人也将相互加入对方的董事会。

      这里,我就比较纳闷了,不是说滴滴收购优步吗?怎么又变成和并了?

      啊哦,后来了解才知道,原来原话是这样的:滴滴出行将收购优步中国的品牌、业务、数据等全部资产在中国大陆的运营。

感觉这张图描述的比较贴切

现在,大家明白了吧。

      这不就意味着,在网约车行业,只剩下中国市场和国际市场 !

      那这对于滴滴来说简直是绝好的时机,滴滴更应该“乘风破浪,杨帆出海”! 你看,人家优步都放弃了中国市场的运营,转而变为一种投资了,也不失为一种明智的做法吧。

      那优步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其实就是双方都不想再烧钱了。

      诶,烧钱,怎么回事?

      调查显示,2015年整个专车出行市场花掉了200多亿。2015年,Uber中国在中国市场上“烧”了约10亿美元。同样的,滴滴每周要花7000万到8000万美元,每年花 40 亿美元来补贴司机。对于互联网企业,烧钱补贴就是一场典型的囚徒困境。优步CEO曾公开表示,优步中国与滴滴出行陷入激烈价格战,每年亏损超过10亿美元,虽然彼时优步中国的估值已超过80亿美元,但由于竞争激烈,在中国市场仍未实现盈利。

      这让我想起一句话,“鹬蚌相争,渔翁得利”。明显的,资本家已经没有耐心等待了,资本已经再次撮合行业老大、老二牵手,那这是否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资本再也不似从前慷慨?

      看来,网约车价格上涨不可避免。滴滴和优步中国合并后,未来滴滴等网约车平台对乘客的补贴将逐步减少,直至消失 !

      那对于乘客来说,真的不是什么好事,但是对于滴滴来说,简直是“苦尽甘来,绝处逢春”啦 !

      而且中国正在进行全球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城镇化进程,在国家“互联网+”和鼓励创新的政策激励下,共享经济蓬勃发展。最给力的是 :在7月28日,中国交通运输部等7部委发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宣布网约车合法,这也是全球范围内第一部国家级的网约车法规。

      紧接着,滴滴CEO程维就立马表态,表示滴滴一定会“乘风破浪,扬帆出海 !”可以用一个词语来形容滴滴的处境,那就是“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没错,就是21世纪的关键词 !所以啊,识时务者为俊杰,看来滴滴就是“俊杰”啦。

      看看滴滴的成绩,也的确配得上“俊杰”的称号。

      数据调查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滴滴专车以85.3%的订单市场份额居行业之首,优步中国占7.8%。滴滴和优步合并之后,整体估值将达到350亿美元。

      350亿美元是个什么概念?

     易到估值为10亿美元,神州专车B轮融资后估值为35.5亿美元,掐指一算,相当于35个易到用车或者10个神州专车,体量巨大!看来,中国专车市场的头把交椅滴滴坐得稳稳的。

      那么,我就很好奇,滴滴是怎么做到的?

      其实滴滴做到的就是,针对“潮汐需求”实施“潮汐战略。”

      那么 什么是“潮汐需求”呢?

      人们认为对有限资源占用形成的高峰期与平峰期实际就是潮汐需求。

      而春运、黄金周,都是典型的潮汐需求,运力在高峰期和平峰期差10倍。毫无疑问,出行领域出现的潮汐需求尤其明显,每天的早晚高峰用户打车困难,平峰期,司机又很空闲。

      要解决这个问题,需要综合运力的智能调度才能实现,可以说这是大数据与大自然在每个月圆之夜潮汐出现之时,上演的一支步伐与身姿都无比和谐的优美华尔兹。

      所以,基于这种潮汐的体系,滴滴打造了一个平台,整合社会上的专业运力和零散运力,并通过分档运营手段,来灵活满足高峰期低谷期不同时段的民众出行需求。实现整个城市的调度,提高出行效率。

      而“潮汐战略”的背后实则是大数据计算能力的体现,其背后算法非常复杂,是通过建立模型参数不停学习,然后实现智能匹配,从而节省接单时间,提高订单成交量。

      而滴滴也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3月2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滴滴出行平台日订单突破1000万,成为国内仅次于淘宝的第二大交易平台。

      滴滴CEO程维表示,“潮汐战略”要实现的终极目标应该是完全的智能出行 !

      这真是是一个极富想象的未来!

      滴滴CEO程维、总裁柳青也表示打则惊天动地、“合”则恩爱到底。现在,两大行业巨头合体,无疑会创造出一个新的格局 !

      看好他们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